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不要鄙视我哥哥!

这个世上,除了妈妈,我最爱的就是我的哥哥。我的哥哥是个不起眼的人。在外人眼里,他也许是个忠厚老实,但也可能被人说成是笨蛋。我真的讨厌,真的很讨厌其他人那么说我的哥哥。我哥哥不是笨蛋,他只是高中没毕业,所以学习能力比其他人弱了些;他更不是什么精神有问题,反而总是在退让,当别人总在无缘无故冤枉他的时候,或是生他气的时候,为了想方便工作上的和睦相处而先请求对方原谅。试问,这样的他怎么能被那些瞧不起他的同事们误解成精神有问题呢?他只是不想事情复杂化,总是忍气吞声,即使被人欺负,也一直在默默忍受着。他们非但不谅解他,反而一直在背后说他精神出问题了!可是,你们可知道?这对你们来说那么反感的人,背后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啊?他一个人,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扛了两份吃力的工作。每一天睡眠时间不到四个小时,即使生病了,也从没见他请过病假,年假更是从来没用过。他做事情一直以来都是尽责的,即使在工作上出了意外,他还是忍着痛赶去下一个工作。那么勤力的他,到底是惹谁嫉妒了?非得把他说得那么难听?就因为他太勤力了吗?所以大家总在老板身边胡乱说他的不是?让老板对他失去信任?那他也太无辜了吧?

现在的人们呀,你们可不可以不要总踩在别人的身上往上爬?你知不知道,有时因为你的所作所为,会让一个人难过,受挫的啊?当你毁谤其他人的时候,可曾想过受害者的感受?也许我哥哥对你们来说是个笨蛋,学什么都比较慢。但是,他在我们家人的眼中,是我们最珍惜的宝物啊!当你们贬低他的时候,我们永远都是支持他的一方。因为他是多么的爱我们的家人,为我们家而奋斗啊!他为了养活我们这单亲家庭,宁可休学赚钱养家。这样的他,你们能以那种刺耳的话来说他吗?仅仅是听到这些传闻,我的眼泪已经泛满了眼眶…..我最爱的哥哥,被你们欺负了,被你们嘲笑了,被你们贬低了…..他都忍了。现在你们都想尽办法把我哥哥赶走,好让自己的亲戚代替我哥的职位。这就是你们所谓的聪明吗?公正吗?把一个五年来为公司尽心尽力的员工就此辞退,这是所谓的高尚吗?我无言以对。对这世道,有时真的难以理解。努力的人,总被人陷害,陷害人的始作俑者却总是可以开心的生活着。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的哥哥总是受害者。在哪一天?我也可以做到守护哥哥和妈妈的那个人呢?我真的期望那已经不远了,我最爱的家人们,应该由我努力的守护。

那些欺负我哥哥的人们,我的哥哥也许对你们来说什么都不是,但…..他却是我最爱的哥哥,一直守护我们家,为我们家付出一切……那伟大的哥哥……所以,请你们停止对他做出的伤害,不要总欺负我的哥哥,让他难堪,不要让我也觉得哥哥可怜得让我想哭泣。因为我不想一提到我的哥哥就为他难过,而是希望一提到他就可以微笑,为我有着那么伟大的哥哥而自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