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韩国趴趴走第四天(8/9/2013)本粥-昌庆宫-昌德宫-宗庙-仁寺洞-土房-CoCoon

星期日这一天几乎都是去参观一些宫廷啦!果然今天行程真闷 其实会这么安排是因为想在今天用我们的双脚来走遍民宿附近的景点的,因为真的很近,又不需要搭捷运。这就是我们住这间民宿的好处啦!因为去哪里都挺方便的^^ 于是今天我们省略了在民宿吃早餐,每天都是一样的东西T___T 决定去有名的本粥吃一下早餐啦。当我们快过马路的时候,我竟然发现我的通票忘了放进包包里!歪呀呀!真是我的天,我的地啊!害我还得马上飞奔回民宿,爬上那三楼的屋塔房,寻找我可爱的通票,没有它的话,今天什么宫都甭去了我!幸好我们去的这一间是靠近北村的(由于分行很多),话说真正拍摄花样男子的金丝草打工的地方是在明洞的那间分行,可是我们要是到明洞的话,就想吃别的东西了啊~~所以,就在这解决吧!
我们有四个人,就叫了三份,谁知道会这么大份啊!我们看了都要被吓死了啦!一分就包含了这么多东西啊!话说在小菜里面,就属那牛肉丝最好吃啦!!!赞赞赞!!!还有那杯黑黑的水,闻起来有点葡萄酒的感觉,害我因为前天那参酒的教训,都不敢先碰呢!不过朋友喝了之后,就说好好喝哦!就像Ribena那样!哈哈!结果喝了真的好想reill哦>.< 不过应该不能瓜T__T 话说这一大碗可以分成四小碗,就刚刚好我们每人喝了三小碗咯!就饱到一个地步呀!还有那白白色的汤,我也不喝,真的都是冷冷的@@ 因为这里的粥大概都是10000won左右,我们四个人除到来是6900won。就早餐就花了马币20多块,在韩国吃东西真的感觉会破产T___T 之后我们就赶去昌庆宫了!原本是11点有中文导游带领的,可是因为迟到,所以就只好自己走了T___T 不过其实昌庆宫真的很小,也没什么好走,如果不是就在昌德宫旁边,而且又是买了通票的话,我真的觉得不用特地浪费钱跑来这里看啦!因为每个宫长得都差不多一样 @@
 这就是昌庆宫大门啦!

 进去之后就是普通的皇帝走道~~


话说我不晓得这是啥东东@@

 这个就是许愿池啦!胡说我丢了四个铜板才丢上中间那个柱子呢!晕死@@
通常皇帝办公的地方,就是办公室之类的^^

我们在这里面坐了一会儿,其实大概30-4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逛完昌庆宫了,从旁边有个楼梯上去是可以直通昌德宫后院的。由于我们预约了12.30pm的中文导游,所以大概12.15分才上去呢!会买通票的原因也是因为昌德宫后院,因为要参观的话要另外多付几千块呢!所以买通票是真的最值得了!不过下次要是来韩国,我觉得可以省很多,因为不会再去这些已经参观过的地方啦!门票也会省很多!^^
终于来到昌德宫啦!在后院最期待的就是芙蓉池!可是!!!!!他们竟然没有开放啊啊!搞到我们都没什么兴致了T___T呜呜!导游小姐说有些拍摄地是不被开放的,所以。。。呜呜呜呜!!为什么!人家就是要去看paka和世子的定情池嘛T___T
 没有了芙蓉池,就随便找个池来将就一下T___T
这是全景图啦!宫里真的很大!走到要累死人了!!呜呜!之后我还在昌德宫里买了明星片,16张才4000won,所以挺值得的!可是之后去地下街看到有我的偶像的明信片也才2500won的时候,我就有种后悔的感觉!早知道就买那个了!结果还不是要寄给人??= =之后,只是走后院都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多,因为我们连后山也爬了~其实导游走到一个地点的时候,会让我们选择要走后山还是直接从另一个出口出去到敦化门,但是大家都想着已经来到了,就索性给它走完嘛!不然就是一半半的~~总之来到后山,就是感觉可以在那里拍武侠片了啦!因为感觉那种追逐戏就是在那丛林里拍摄的!哈哈!
接着,我们就出来前宫啦!原本是2点有英文解说的,可是我们好像迟出来了两分钟,就已经没看到导游了T__T 所以大家千万别迟到啊!因为韩国人真的超级准时的!!!不等人的啊!所以我们就只好自己走走拍拍咯~~下面就是前宫的大部分图图啦~~其实,说真的,皇宫真的都一个样啊啊!



 大概走了一下昌德宫,就已经2点40分左右了~~我们就决定提早去宗庙啦!之前以为大概三点多才会好,所以决定赶4点的英文导览,哪儿知道会这么早纠结束。不过,早好过迟,因为想要有多些时间去仁寺洞走走呢!在步行到宗庙的路上,我们就看到这热天的救星!就是冰棒啊啊!这里的冰淇淋就是有种诱惑我去购买的能力!而且并不贵,才600won一条啊!
于是,我就很熟练的用嘴巴把那个口咬掉,像刘在石那样的啃着我的冰淇淋!哇呼!太棒啦!
走到宗庙的时候才3点20分,看到有许多人在那里排队着。我就凑上去看看。啊啊!原来刚刚有3点的中文导览,也就这么一个时段是中文的!呜呜~接下来就是3点半的韩文时段,我们为了不浪费时间,所以想直接进去韩文的时段。在观看我们的护照时,大叔说现在是韩文时段,你们不得进去T___T  结果我就骗他说我们都会韩文!也许是我的韩文流利到他相信我???哈哈哈!他就说会韩文啊,那进去吧!哈哈!结果我们就混进去啦!结果里面的游客都是韩国人,只有我们这四只偷渡客!反正朋友们主要目的是看看拍照,解说我就大概大概了解就好啦!^^
话说由于现在的宗庙都还在使用着,所以戒备会比较森严。我们都必须跟着导游走,不可以自由走动。在我们的周围都有工作人员在看着,所以乱跑的话,可能会被抓到!哈哈。。在这里也大概参观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离开啦!其实可看的东西真的不多,不过没到过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的^^
出了宗庙,我们就往仁寺洞出发啦!其实走走看看,不赶的话,真的很快就到的~大概15分钟~~不过可能是周末,路上的很多店家都关门休息了!

但是一来到仁寺洞,就完全不一样的场面了!为什么我偏要选择星期六去仁寺洞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个时候是无车日,所以会很热闹啊!所以,在那里就看到几个“金人”在那里“拉客”!哈哈~原来是那边著名的电讯公司,为了宣传,要人家跟金人拍照,然后写下韩文的标语上传到面子书上,就可以得到免费的金条哦!所谓金条里嘛,就是巧克力咯!不过品质还不赖哦!挺好吃的呢!
 这就是所谓的金人啦!!
之后我们就去逛逛小食摊啦!因为听说爱丽小屋只有在仁寺洞这家分行可一使用折价券,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这里消费啦!可是,他们给的赠品真的很少啊啊啊啊!本小姐我在那里可花了不少钱啊!花了58800won也!结果又没给很多折扣!真是难过死了!店员也不是很和善,尤其是收钱的小家伙,自以为长得帅,其实也就高个子罢了!叫他多给赠品时,就一脸不耐烦的多抽一两包,真是的!如果是这样就别给啦T__T
于是我们就决定去吃晚餐啦!话说今天早上吃了粥之后,就直接跳过午餐了呢!肚子咕噜噜的叫呢!于是我们就去了土房,由于要排队,所以就排了一下子,可是大家切记在这里点餐要一人一份哦!不然他们就不怎么友善了!因为我们本来打算叫三分的,可是那人不给,所以心情有点受损的情况下就叫了四份咯!其中有朋友叫了拌饭,但不怎么好吃!推荐豆腐锅和泡菜锅,豆酱锅也不错!其实一份大概也是5500 won这样,其实不算贵,而且拌菜还给了拌螃蟹,就是拿来吸吮咯~感觉就是还很鲜咯@@不过值得一试啦!因为很少有这种拌菜的!
 填好肚子后,我们就来到仁寺洞必到的人人商场啦!哈哈!
看到这个,就要进去飘一下!再要上楼的那刹那,我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大便饼!!就是长得像大便,一个一千块~~其实里面就是红豆,就是可爱,味道就普通咯~~

上楼后就可以看到这些摆设啦!


感到韩国真的是情侣们的聚集地,情侣总是多到一个极点,而且他们也好像特别喜欢设置这样的场所来写下彼此爱的见证啦~~之类的!真是个浪漫的国家,但话说,他们是不是每谈一次恋爱就来写一次?==


之后走进了一间时装店,于是又帮朋友败下了一顶帽子,不过这顶就真的是Made in Korea啦!而且还是刘亚仁代言的呢!哈哈!可是看过去好像没有Bad boy值钱,但价钱却贵过Bad Boy呀!照片就没拍到啦!不过就是线条New York啦!
之后我们就决定先打道回府啦!因为我和Eng Eng还有下一摊呢!另两只已经筋疲力尽所以决定呆在民宿休息就好!于是我和Eng Eng回去换好衣服就决定搭地铁去弘大的夜店“参观参观”下啦!
话说时间有点赶,我们到弘大的时候就已经九点多了!怎么知道Cocoon这夜店又难找,我们大概花了半小时才找到啊!在那么角落的地方!而且我们也不好意思去问路,毕竟去这种地方,我们也真脸红@@ 于是我就动用我的kakao去问我的韩国朋友啦,最后总算找到啦!入门票是10000won,然后他们会在你的手背上盖个印!话说那印还留到隔天洗不掉!丢脸!之后,还会给张免费兑换饮料的固本一张。然后我们就进去了!进去后,就好紧张啊~~因为有好多俊俏的脸孔出现啦!哈哈哈哈

我们两只进去时,人还不是很多,因为才大概十点,听说人潮多的时候通常都是12点开始的,可是我们可不想错过捷运啊!于是就我就换了果汁,朋友换了vodka,我们就这么站着咯~~渐渐到了11点左右,人就开始多了~但是大家都好像站在那里罢了,也没什么跳舞,真正跳舞的都是站在台上面的,而且不同方向都会有人在上面跳舞,所以大家可以跟着跳^^ 不过,感觉在韩国的夜店很安全,不会很乱,也没有人会刻意来吃你豆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长得太抱歉的原因但是就可以自己在里面放松一下,顺便看一看帅哥美女!哈哈~所以我们大概待到11点20分左右,就往外冲啦!因为要赶最后一班捷运啊!虽然那时有点跑得晕头转向,但所幸的是还赶得上最后衣班车,结果到民宿就已经12点了啦!整个累垮!于是赶快梳洗完毕就倒下去呼呼大睡啦!因为明天一早还要去南怡岛呢!要在捷运里补眠才好啊!呼呼!

2 条评论:

Andlina 说...

继续更新吧!期待你的韩国之旅的故事呢!
话说我很快也是会到韩国了。

Crisnee 说...

哈哈哈~~~我懒惰啊~~很多都快忘记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