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台湾十天九夜 •台南中西区(第五天)20/12》四草生态绿色隧道- 七股盐山- 德记洋行- 安平树屋- 安平老街- 神农街- 黄家鳝鱼意面

今天算是在台南的第二个早上。早餐一样在酒店里解决。姐姐说昨天吃了酒店里的肉糟饭,真的超好吃!虽然我知道台南的美食之一就是肉糟饭,但由于我不喜欢吃猪肉,而且还是肥油多多的那种,所以有点排斥。但既然已经来到了台南,我就跟风姐姐,舀了点肉糟配白饭吃。老实说,这真的有惊喜!像我这种不喜欢吃肥肉的人,竟然会觉得这个肉糟饭超级无敌的好吃!!!@@ 因为那个肉糟基本上已经软到一个不行,吃进去根本不觉得是在吃肥猪肉,真的就只是好吃的肉汁饭的感觉😋😋😋

不好意思,献丑了。我们就是食量大的两姐妹❤❤❤😂😂😂

吃了早餐,今天要前往台南的中西区游玩去了。首先到最近的公车站等99台湾好行(台江线去四草生态文化园区,时间表可查看官网

四草绿色隧道
地址:No. 360號, Dazhong Road, Annan District, Tainan City, Taiwan 709
交通:乘搭99号台湾好行台江线到大众庙下车。
门票:200台币
开放时间:早上8点半-下午5点

公车站也会有告示牌显示会经过的各个景点,而我们搭的是早上九点出发的公车,只要记得在大众庙下车就行啦!

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就到达四草生态文化园了。

趁太阳公公还未到头顶上的时候,我们马上冲去买了船票,然后排队坐游览船进去四草生态绿色隧道。(半小时观览)

上船前,我们必须先穿上救生衣。据说普通是有提供斗笠给乘客们的,但今天并不是特别晒,所以我们都没有用到哦!

据说整个游览过程是大约20分钟,由一个解说员和船夫带领我们走进这个台湾版的“亚马逊河”啦!

这里面真的有点潮湿和闷热,船开到这里后,我们有些许时间可以拍照。解说员还很亲切地帮我们两姐妹拍了照。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天使之吻。

经过其中一个地方的时候,解说员让我们去注意这树上的鸟巢。。。嗯。。。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特别。。。😂😂 因为马来西亚有很多= =

回程的时候,对面还迎来了下一辆来观景的船只和乘客们。

抬头看着河上的天桥,一对情侣在情人桥上约会。这场景很甚是唯美。

下船后,我们凭着船票根可以免费参观香鲸陈列馆。如果没有票根的话就要另付10元进去参观哦!

在外头就已经感觉这个陈列馆有点残旧。。。。而且里面也没人查票,主要就是把票根扔进一个箱子就好。。。。。

果然里面真的没什么看头,除了些许的标本之外,就没什么好看了。

走个不到五分钟,我们两只妞就开溜了。这里真的是可去可无,赶时间的朋友们请直接省略掉这个地方。。。

由于距离下一趟公车到达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就在这个区域随意走走。经过刚刚发现的情人桥后可以来到荷兰海堡遗址。但其实就是块大石,在这里散步一下还算可以度过一些时间。


这里还有一个大众庙,但可能是比较偏远或是时间还早的关系,没看到很多信徒前来参拜。

走累了,咱们就在庙上面的步道上坐着歇息啦!

姐姐顺便拿出早上剩下的餐包充饥。(吃货好可怕。。那么快饿了。。。科科)

眼见时间要到了,马上来到公车站等车啦!现在准备去七股盐山咯!

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七股盐山了。司机大叔放我们下车的停车场真的超级空荡!!!感觉好像没什么人来呢!

七股盐山
地址:724, Taiwan, Tainan City, Qigu District, 鹽埕里66號
交通:乘搭99号台湾好行台江线到七股盐山站下车。
门票:50元(清洁费)
开放时间:早上9点-下午5点半

七股盐山原本是需要入场费的。但由于他们现在在修建当中,所以没有收费哦!

爬盐山的时候所需注意的事项。

部分区域被封闭,不能爬上去看风景啊~~~~

但是园内还有很多可爱的模型展示品让大家拍照哦!姐姐这是要把我笑死吗?哈哈哈哈!

LOVE.

有点残旧的圣诞老公公和灵鹿@@

这只猫头鹰还算是比较新颖的模型展示品哦!

这里俗称良缘塘,但事到如今我还没遇到良缘👀明明来回走了两次,难道要跳下去才会生效?!😂😂😂

几只假绵羊排排站:)

大猪两只,小猪在中间😂😂😂

这里还有一个室内的人造日本神社和樱花。不过灯光有点暗,再加上没有人在里面拍照的关系,不知怎么,我感觉有点诡异👀

离开了七股盐山,我们继续乘搭99号台湾好行公车去安平树屋。

安平树屋
地址:No. 108, Gubao Street, Anping District, Tainan City, Taiwan 708
交通:乘搭99号台湾好行台江线到安平树屋站下车。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早上8点半-下午5点半

来安平树屋肯定会经过德记洋行的大门,这是因为德记洋行其实就在安平树屋的前方。

德记洋行里面其实不多东西看,但是拍照的场景还是有滴XD 哈哈~~~

七八十年代的走廊。

往德州洋行后头走去就会来到安平树屋的入口啦!

一进来就先恶补一下榕树的传奇。

我觉得,若是晚上来到安平树屋的话,我可能就要帮它改名为安平鬼屋了。。。哈哈!因为之前学过些风水,据说这些树根长到屋子里的通常都是湿气和阴气极重才会造成的。而且这些树应该都比我还老呢@@这要是不邪门,我还真有点不信👀

好多树枝。。。

比起看树枝,童心未泯的我对这玩意儿比较有兴趣!

这就像是骑脚车那样踩着踏板,然后我身边的水轮就会跟着转动哦!超好玩啊!

除了树屋,这边还有一个棚。哇!真的超适合坐在这里吹风啦!!!

两姐妹真的太喜欢这种凉凉的天气啦!

拍下最后一张背景充满树根的照片,我们就离开咯!

原本我们接下来是想去附近的安平古堡的。但因为也需要入门票50元,我们就只是在古堡外面的墙上窥望一下里面的景色。其实,像我们这样拍进去就已经给可以捕捉到全景了!这感觉和我们槟城或马六甲的古堡差不多,所以我们就不打算花钱进去参观啦!直接去安平老街逛逛更好呢!

从古堡大概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安平老街咯!

据说来安平老街就必吃东兴蚵嗲~~~(虽然我们不懂那是什么😂😂😂)

进来一看原来是台式天妇罗!哈哈~~~

进去店里坐下后,店员给了菜单让我们自助点餐。我们叫了一份蚵嗲、咸粿和番薯,外加两瓶弹珠汽水!因为感觉很特别呢!

送来的弹珠汽水好可爱!但,问题来了!我不记得小时候有开过这种东西。。。这。。这是要怎么开瓶啦喂!?😂😂😂毕竟在马来西亚应该也已经找不到这种汽水了吧?我无从练习。。

人生总得有第一次!来看我怎么打开它吧!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好好玩😂😂😂

当当当!!蚵嗲登场!配上两碟特制酱料。嗯。。。。其实就是蚵仔加面粉炸过,嗯。。。就是天妇罗啦!说到酱料的话,貌似加了点芥末的fu。总之整体搭配还不赖 :)

接下来的天妇罗就只是来填饱嘴馋的两只妞,不会特别推荐~~~~ 

吃饱后就是来逛老街的时候咯!可以看到我家姐姐对这条老街充满好奇呐!😎😎

由于台南的土产很多样化,我们就直接来到这间名为“金泉兴”的老铺扫些土产回家啦!

一进来就感觉自己穿越回到小时候了!怎么感觉就像是在家附近的档口买零食呐!?

这店面算蛮大的,一半是比较老旧的摆设,而另一边应该是装修过,所以比较新颖。 

看到这个番薯饼,感觉很好吃~~~原本想带一袋回去的,但碍于它太占位,我们就放弃了T___T

在这里逛完,我们已经扫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于是两只妞决定搭2号公车回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放下战利品才出去吃晚餐。

从酒店走过来神农街其实并不远,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啦!!首先,我们要先去买古早味蛋糕哦!因为之前在网上搜过这里的古早味蛋糕都很好吃!加上明天我们要搭客运去台北,所以今晚先买蛋糕留作明天车上的粮食啊!(吃货永远不会忘记吃这件事😂😂)

诶!发现今天的第一个目标!阿美古早味蛋糕~~~

奇怪!为什么我的名字会出现在上面?!?!😂😂😂 因为阿“美凤”梨酥。。。。。科科。。我顿时无言。。。。

这里有很多种蛋糕,但是网友主推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于是入手一份!价格。。。忘记了,不过没超过100就是了。

买了阿美古早味蛋糕,接下来就是另一家的原味古早味蛋糕啦!听说这一间每逢清早一开店,就有一大堆人排长龙来买蛋糕啦!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名东现烤蛋糕”!!

名东现烤蛋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7:00


来这里买蛋糕前必须要先做好功课,因为除了原味,其他的口味可不是每天提供的哦!口味将会每天不同哦~~~~详情可以查看他们家的面子书

我们见原味蛋糕刚刚出炉,马上就要了一盒!90元~~~~

天啊啊啊啊啊~~~那个香味和手感根本无法抵挡啊啊啊啊!我们拿到蛋糕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抓一小块来尝尝!不得了不得了!!!真的好吃到飞上天~~~~口感和香味都是一个赞!!在新加坡吃过的古早味蛋糕怎么都不及这水准啊@@ 
于是还没吃晚餐,两姐妹就已经快啃掉了半条蛋糕👀😋😋😋 


买了蛋糕,我们走在有些冷清的街道,感觉没什么让我们想吃的fu,准备回酒店干掉这古早味蛋糕就算了。但是当我们经过民权路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当地人停下机车,在一个咖啡店的档口前打包东西吃。结果姐姐就凑过去看菜单,原来是鳝鱼意面。这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没看过的料理呢!怎知姐姐这时候突然就揪了一个帅哥来问,这档的东西是不是好吃啊?还让他推荐了最好吃的菜单呢!哈哈~~

虽然档口上有贴着菜单,但是我们看不太明白,于是就跟老板娘说要点跟那位帅哥一样的鳝鱼意面。 

由于这家店的生意很好,我们大约等了20分钟,鳝鱼意面总算来咯!!!好大一碗,才90元台币,而且感觉好特别啊!

哇。。。鳝鱼肉很多哦!

搭配着面竟然莫名地好吃❤❤❤我们吃到连汁都不剩啊!呵呵呵!完全大感动!想不到随随便便就给我们发现到道地的美食!后来上谷歌查了之后才晓得这家店叫“黄家鳝鱼意面”。下次来台南的朋友可以来试试哦!:)

黄家鳝鱼意面
地址:No. 46號, Section 3, Minquan Roa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Taiwan 700
营业时间:下午4点-午夜12点

  
吃完晚餐,来神农老街走走消耗卡路里。

最后在很可爱的小店前拍照,手上的板子内容很搞笑XD不过这张不是重点,重点是以下这张!

那就是本小姐在征男友!噗哈哈哈!只要不抽烟、体型比我壮硕高大、样貌看着舒服、为人专一、有上进心就能马上通过啦!但是当晚我举了那么久的牌子拍照都没人理本小姐,这足以伤透了本小姐的心💔💔💔于是,最后直接放弃回酒店睡觉去!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