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胡志明五天四夜夏日游(30/3/2018):新定教堂- 战争遗迹博物馆-统一宫(旧总统官邸)- 西贡圣母玛利亚教堂- 胡志明中央邮政局- 胡志明市政厅 – Bếp Mẹ Ỉn- 咖啡公寓- Phuc Long- 金融塔- Fanny icecream- 范五老街- Phở Hùng

今天一大早起身,主要是走完整个市区景点。由于我们的民宿有包含早餐,所以我们就先填饱肚子再出动啦!

这里的菜单很简单,每个人可以选一份早餐,但基本上感觉都差不多,就只是蛋的煮法有些变化罢了→。→

除了早餐,我们还有香蕉可以吃哦!

当当!早餐送上啦!来这里就是每天吃法棍的fu~~~~

旅行得配有好心情,我帮鸡蛋画了个笑脸 😊😊😊

坐在我们隔壁桌的家庭是法国人,我们还聊天了一阵子,主要是对方的女儿在帮我们翻译。原本他们以为我们是来自中国,但我们说是来自马来西亚后,他们就很开心地说之前去过泰国和槟城,很喜欢马来西亚。大家一起聊天,这样就开心地度过了早餐时间啦!

我说Je小妹的吃相永远都是那么疗愈啊!XD

 吃完早餐,我们就搭Grab去新定教堂了!车费大概是马币6块。路上看到这里还有许多摩多车的grab和uber呢!因为他们都戴着个别的头盔啊~~~神奇!

不过坐摩多总好过坐三轮车,感觉我们那么重,大叔应该骑不动吧@@

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到达新定教堂门外了!可是大门竟然是关的,害我们以为没开放,扑了个空呢!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的入口是旁边的小门,要通过它才能进来。。。

Tan Dinh parish church
开放时间:早上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半(星期二至六)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Vietnam

Je小妹说好要在这里跳跃,跳了300遍终于成功!但为何如此有喜感??噗哈哈哈!😂😂😂

这里感觉真的很难拍到整个教堂的fu。。。因为场地和技术问题!哈哈 ~~~

圣母玛利亚在前。

这面墙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不过我想应该是人家奉献后可以挂上自己名字的地方?>__<

我偷拍Je小妹,她不知何时也偷拍我→。→

抓拍完美的照片,摄影师往往牺牲好大~~~形象全毁😂😂😂😂

在教堂大概待了快一个小时,我们就前往战争遗迹博物馆了!步行过去大概18分钟。路途上看到还有人扛着扁担去做生意!真是太强大了!人那么小只,肩膀竟然可以那么承重!!


战争遗迹博物馆
开放时间:早上7点半至12点,下午1点半至5点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Ho Chi Minh City,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Vietnam
门票:40,000d
官网:baotangchungtichchientranh.vn

到达博物馆,先买门票!!!

然后我们都会有一个sticker,供我们粘在身上。

进去里面发现有好几层的展览馆。这里是最底层,没有冷气,好热啊啊啊啊啊~~~

拍个站立板都可以那么搞笑!我真是服了Je小妹!哈哈哈~~~

不同楼层,不同的展览主题,有些是关于历史,有些是展示以前美军如何虐待越南人的照片等。

看到这些照片,真的很让人心痛。。。。以前的战争到底是伤害了多少的无辜人民啊。。。

因为之前美军放了毒气,迫使后代有许多后遗症的产生。。。。T____T

我们在里面还看到一些畸形婴儿的标本,很多游客都在拍照。但是我看到了那些后,好是晕眩。。。整个可以感受到怨气的fu。所以我直接到馆外面坐着休息。之后才发现原来不只我感到晕眩,连Je小妹也是。。。不知道是太热还是怎么的,总之就是看了这些后,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希望只是心里作用,而不是什么邪门的东西就好~~~~

博物馆外刚好有间高山咖啡,我们决定来喝杯咖啡清凉一下!

话说这三种看似非常吸引人!!!

点好咖啡后,我们会被发放一个牌子,好了就会震着提醒我们去领咖啡哦!

这里也有卖咖啡粉,只可惜我不会冲@@所以略过。。。

这里还有玉米的砂糖啊。。。好特别哦!

我的咖啡终于隆重登场啦!真好喝的说~~~~~

话说Je小妹点的原味也是超好喝的!味道真的比我的还要浓~~~❤❤❤❤

于是我们决定在这边休息半小时才去室外参观地牢和战车咯!

这里是仿地牢所建的室外监牢。

这两个那么小的铁笼要拿来关人吗T____T 好残忍。。。。

这难道就是断头台。。。?😓😓😓

从外面看进去都怕怕的fu。。。

看到里面所刻的字,竟然是中文???为何。。?

这些战斗机怎么看过去都那么新啊~~~~不应该是古董么?🤔🤔🤔

这个女人真的太会演了啦!

天气太热,我们要去下一站啦!

从这里去统一宫(旧总统官邸)只需要8分钟~~~三个妞靠11号巴士走天涯~~~~


统一宫
开放时间:早上7点半至11点,下午1点至4点
地址:135 Nam Kỳ Khởi Nghĩa,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官网:dinhdoclap.gov.vn

首先一进去就好舒服,因为有冷气!而且还有椅子坐~~~~~这里还提供耳机给游客们了解这里的历史哦!

适合拍照的spot!Y^__^Y

接下来就是上2楼了!

除了一些历史解说板,感觉没什么特别了@@

又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到哪里都喜欢拍照XD装逼!

统一宫很短暂地就被我们逛完了。。。接下来要去西贡圣母玛利亚教堂咯!

走去教堂大概需要9分钟,途中看到在路边煎蛋的大婶。感觉有点不卫生的fu。。。。

边走边拍是我们的风格^^

Je小妹还超欠扁,竟然录下我们不用看路就过马路的情景,搞笑到~~~~~😂😂😂

终于来到西贡圣母玛利亚教堂啦!

Notre Dame Cathedral Of Saigon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官网:giothanhle.net

还好有个台湾人帮我们抓机,三人照拍得美美哒~~~💓💓💓💓

自拍也不输!

原本我才是主角,但不知道为啥粉红色衣服的大叔成了焦点😂😂😂😂

话说隔条马路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央邮局啦!

西贡中央邮局
开放时间:早上7点至晚上7点,周六早上7点至傍晚6点,周日早上8点至傍晚6点
地址:0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官网:hcmpost.vn

三只妞来啦!

很大的邮局,不过感觉游客比顾客更多的fuXD

在邮局待了15分钟,我们就要去吃午餐啦!途中经过了胡志明市政厅,建筑物真的很漂亮呢!

拍个照打卡啦!

花儿好美💓

接着就要去吃午餐咯!当我们要去Bep me in的时候,刚好经过了一个走道(大概就是这里拐弯后),我们看到一个外国男生坐在路边,手上提着一张纸皮,上面写着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所有的财物被扒走,现在需要筹200块美金去Hanoi那里的荷兰大使馆办护照回国。我们看着他很可怜,就捐了点钱给他,虽然200美金我们是帮不上忙,但是至少有钱可以吃下东西,不至于饿死。这让我们更加担心这里的治安,把包包抱得更紧啊!>.<


Bếp Mẹ Ỉn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10点半-晚上11点
地址:136/9 Lê Thánh Tôn,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 Vietnam
官网:https://restaurant-bep-me-in-vietnamese-authentic-cuisine.business.site/

为了找这间小店,真是折腾了我们!因为没想到它竟然躲在小巷子里头= =饥肠辘辘的我们马上要点餐啦!

这就是越南春卷,好吃呢!

蛋饼也是棒棒的~~~~ (除了青菜。。。哈哈哈)

最想推荐的当然是这个越南式披萨!相貌平平,但是皮脆脆的,好惊艳哦!❤❤❤❤

服务员帮我们切披萨咯!

总之我们吃得好满足哦!!!!这餐要价230000d,相等于马币大约40块。一个人才10出块,真的太值得了啦!!!👍👍👍👍

吃饱饭,为了消耗卡路里,我们要步行到咖啡公寓咯!

大叔,工作的时候不能偷懒睡觉,会被抓包的哦!XD

走着走着竟然看到我们公司的竞争对手DHL??不知道Je小妹为何如此兴奋XD看来她想转行了?!噗哈哈哈!!!

不好意思,让大家看到我在奸笑XD

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金融塔了!

再往前走一会儿就会看到咖啡公寓啦!原本是很想进去喝杯咖啡的,但我们刚刚已经喝了一杯高山咖啡,一天还是只喝一杯咖啡就好,要不然晚上都不能睡了呢@@ 。。。

这里的广场很大,还有很多鸽子,刚好可以让我上演追赶鸽子的戏码!噗哈哈哈!只可惜。。。缺少了男主角👀呜哇。。。。T__T

三只妞要走去喝奶茶啦!!!刚好顺路可以去金融塔咯~~~


Phúc Long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7点-晚上10点半
地址:40 Ngô Đức Kế,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官网:phuclong.com.vn

这间店面有点小,我们各自点了奶茶就上楼找位子坐啦!

在这里休息了1个多小时,我们才打算去金融塔,今天虽然去了好多地方,但时间怎么都过得特别慢的说??

虽说是来到金融塔,但我们却没打算上去skydeck看风景,所以只是进去商场里走了一圈。

里面真的没什么看头,而且还有点冷清。我们借用了厕所后就走了!

主要的打卡完毕!❤❤❤

由于无处可去,我们又要去吃晚餐了!(感觉不停在吃喝,什么肚子??!!)

途中看到有人在卖粽子的fu,很想试,但我们要去吃冰淇淋了啦~~~~所以放弃!其实这里离Fanny ice cream很近,走过去大概6分钟。

Fanny Ice Cream - Tôn Thất Thiệp
营业时间:早上8点-晚上11点
地址:29-31 Tôn Thất Thiệp,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官网:fanny.com.vn

 
好早的晚餐啊~~~(其实只是second round的下午茶罢了!)

研究一下menu,我们要进去享受咯!

里面的环境很漂亮。只有我和Je小妹点了他们家的ice cream!因为Xian小妹今天需要喝热茶!

本人觉得咱们的ice cream都好好吃,而且他们还有提供饮用水给我们,如果觉得甜的话还可以喝水解腻。

我们在里面聊天休息了近两个小时才离开,原本是打算在回民宿的路上到Saigon Co.op 超市逛一下的,怎么知道这家分行竟然关掉了!!!整个悲剧。。。。

结果我们就这样白白走了那么多的冤枉路,算一算至少走了快半个小时才回到范五老街。我的天。。。。

回到老街,发现刚刚吃的东西都消化掉了!晚上近8点,是时候来吃late dinner了!那就是来到越南必吃的牛肉粉!Pho~~~~~~~~~

Phở Hùng
营业时间:24小时
地址:241-243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Nguyễn Cư Tri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 Vietnam
官网:phohungonlypho.business.site

进去就可以看到好多客人,乍看之下可以发现当地人较多。

菜单有中,英,韩文可以参考。

我们点了牛肉和鸡肉粉。一人一碗哦!

这里还有浆料可以供我们自己搭配。我只能说这辣椒油可是非常有辣度的!不过放了真的好吃呐!!

我说我们吃的是牛肉粉,可为何桌上会有那么多的“草”。。。我看当地人吃菜好像比米粉还要多的fu。。。。我不行啦。。。。。!!!

最后一站结束。我们吃饱饱就要走回家啦!路上我们还莫名奇妙地被人搭讪!从店里面跟我们say hello呢!不过应该不是要向我们叫卖吧?哈哈哈哈~~没记错的话,好像是摩多店来的LOL!!

由于今天的行程提早结束,所以我们打算提早回民宿休息,大约9点多就回房了!不过大件事了!!!!就当我要准备为我的相机充电的时候,我竟然发现我的相机不见了!!!这种晴天霹雳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们找遍了全部的包包都找不到它的踪迹T____T 原本我都想要放弃了。。。毕竟在越南不见东西,要找回来根本比登天还要难!!!可是我的两个队友不停鼓励我回去刚刚去过的地方再找一遍,还努力让我回想起最有可能落下的地方。

于是我最先拨电去Fanny Ice cream,因为印象中应该是那里落下的。再加上他们接电话之后支支吾吾,所以让我心生怀疑。。。结果我们三个人马上叫车回到Fanny那里要求店长让我们看CCTV。他们也很合作地给我们看,但是看了半个小时都没发现到有人捡到我的相机。
最后我们只好折回去金融塔,想看是不是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吊在厕所里面了,但由于已经晚上10点,他们已经准备关门,而且也不让外人进去了,除了工作人员。不过我跟警卫说相机不见了,很可能在厕所之后,他就通融我们进去找。。。但是找了一遍也是没有。。。

就在我想直接回去的时候,Je小妹就说也许落在奶茶店里了!可是我记得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没用相机拍照啊!因为相机已经没电了@@我应该不会拿出来啊。。。。 不过心想既然都已经来到这附近了,就去找一下也无妨。于是我就在网上查看Phuc Long的营业时间,结果发现他们晚上10点半就关门了,可那时已经是10点40分了啊!!!T____T 我抱着那最后一丝希望,马上拨电话过去看还有没有人在店,结果真的有人接电话!而当我问他们是否有看到相机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竟然说有!!!!!!

天啊!听到的当下,我们三个是直接用飞地奔去奶茶店!!!原本从金融塔走过去还需要5分钟!结果我们就只用了3分钟的时间就飞到店面去了!重点是里面竟然还有客人!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还好有客人在,所以他们还没准时收工啊!!!

我们跟柜台人员说到camera的时候,他们就拿出了我们的相机!那时侯的心情真的是难以形容啊啊啊啊啊!!!我问他们在哪里发现我的相机,他们就说是在柜台罢了@@ 重点是我付钱后,Je小妹他们还在我后面啊。。。怎么会没看见呢?看来我们都被“遮眼”了啊T__T 

总之,我拿到相机后根本就兴奋无比啊!谁知道这时Je小妹竟然偷拍我这丑陋的样子!!说是纪念一下失而复得的心情。。。。我说我这卸妆后还没洗脸就飞来找相机的状态。。。是有多狼狈啊。。。。我的天。。。。形象全没。。。。

然后,我现在才发现,我个傻逼,当时我还用手机帮Je小妹拍照,而我的相机就刚好在柜台前面啊!!!啊我竟然没有发现!?看来我真的大头虾到一个程度。。。。傻到了一个极点!!这到底是有多糊涂才会这样啦!!!!T__T

后记:不过找到相机后,真的很感谢一堆贵人的相助。从以前就听很多人都说越南很乱,很多扒手和抢匪之类的,所以我一直觉得东西不见的话,要找回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T___T 但也许是今天下午做了点善事,捐了点钱帮助那个外国人,所以之后也让我遇到了好人!最让我感动的是和我同行的队友们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比我还更加执意地要去找回相机!即使已经那么晚了,还要陪我出来,这真的是太感动了😢😢😢😢 难怪大家都说旅行去哪里不重要,最重要是要和对的人去!这样去哪儿都会觉得很快乐!很庆幸我的旅伴们就是那个对的人啊!!!撒花庆祝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