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12月初。中国。南海。佛山出差。工作后吃喝玩乐记。下》增城白水寨-广州上下九街-佛山市区-黄飞鸿纪念馆-妈祖庙-岭南新天地

上一篇基本上只提到我们的美食@@ 因为忙着工作根本就没时间出去玩T__T 所幸我只是出差一个星期,而某人却要待上两个星期~~~~(虽然本人也很希望能待个两星期,因为住在那么好的酒店又可以有用餐津贴,完全就省钱啊啊啊啊!)

忘了说我们的早餐都在酒店吃,中西日餐都有,但是每天早上都吃一样的东西,吃到最后一天还真有点吃不下了@@ (本小姐最爱waffle啊~~~~)

星期六那天,我们选择跟团去增城白水寨去走走。虽然很多人都害怕跟团,因为听说会被迫买东西。。。但是这个团真的是纯玩团(说难听点就是包交通和门票罢了,到了那里都是自由走动的)所以对我们这种自助游爱好者来说算是挺不错的!哈哈!这团票是在淘宝网上购买的,购买前需要先阿里旺旺问卖家还有没有位,有位才可以下单哦!

团费:一个人84元人民币(不包餐)
其他:出发前一天导游会发短信确认集合时间和地点。导游小姐-小吴人还不错,而且出发时间非常准时,过时不候!所以大家还是早到为妙咯!

我们从佛山搭了德士到广州市的海珠广场集合,花了不少车费啊T___T70多块人民币呢!因为怕错过时间,所以才招了德士去滴@@

这里就是所谓的海珠广场,我们到的时候还没营业呢!

我们早到了半个小时,所以点名后便开始在附近游走咯~~~~(话说那熟悉的背影是哪位?XD)

时间越靠近,集合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可想而知这里就是各团的集合地啊~~~不过要看好导游手上的牌子哦!上面会写着编号哦~~~(前一晚会发信息通知你)所以不要上错车啊!

风很大,头发乱乱吹XD 但是这天气好凉快,只是对于LW小姐来说就非常冷XD

九点整,我们就上巴士咯!准备出发!

到达白水寨之前,导游给我们派了门票,大家看这门票都要60元人民币了!但是跟团才84元,而且还包了来回总共四小时的交通,这该有多划算啊!!!我们刚刚从佛山过来广州,坐了半小时的德士就去了70多元了😢😢😢😢😢😢😢

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白水寨了!看来这里游客也不少哦!不过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呢! 

走到验票口,准备进去白水寨了!话说票根还得留着待会儿还给导游呢!➔。➔说是要报公帐呢!

一进去就感觉风景超美。

某人笑得好开心XD (因为还没开始爬山!噗!)

看来我在哪里都要耍个白痴XD 

走着走着,就走到重点区了!哈哈哈!!!因为山里面有瀑布,所以这里建了9999个阶梯让游客们爬上去一睹美景。

进去不久就看到奇趣水谷。

某人的拍照pose真的需要调教调教XD哈哈哈哈!(虽然自己也半斤八两~~~~还五十步笑百步!)

在这座桥拍了很久,原因是太多人在那里跑动!终于都有一张独照了!嘻!

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的涂鸦石。

女人,叫你拍照有那么委屈吗?? XD (不过好自然~~~可爱啊~~~)

太多旅客在里面拍照,我们就不进去了XD

先来个自拍照~~~~~~

我真的超喜欢这张照片的,把某人拍得多可爱啊~~~真是优秀的摄影师XD (自恋ing~~~)

才来中国一个星期,脸和身体都肿了一圈T_T

才走了十分钟,开始喊累的孩子,马上带她来这里休息。结果竟然给我发现到她还在回复工作上的短信,马上给我大力喝止!难得来放松心情,怎能还不忘公事呢!我说这小孩就是责任心太强,哪儿像我➔。➔(掩面)

唠叨了某人一阵,她终于舍弃电话与我继续同行(其实是电话没有线路了才逼不得已跟着我前进!XD)

某人开始脸青唇白➔。➔

这里慢慢可以看到山上的瀑布了!!!

神龟游,啥意思?

随随便便都可以在一个岩石上发现诗句?XD

爬到高处,望下低处。。。。我会惊讶自己是怎么爬上来的???>___<

终于可以贴近瀑布了!但是某人早已经不行了~~~所以趴在亭子里面等我归去XD

于是我只好只身再往上爬!!只可惜之后的山路非常崎岖,感觉自己的腿都要软了@@而且那些台阶都好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摔个粉身碎骨了喂!幸好某人没跟上来>_<

花了20分钟的时间,我总算上来了!!!(但我并没有爬到4999的阶梯T___T恕我已经无能为力@@老了老了。。。。。)
爬到高山处,不拍张风景照怎么行!?话说这山脉也太美了!来龙啊~~~!!风水可好了!

看了风景下来找某人,硬是逼她多走几步来拍瀑布,要不然就白来了!因为这里就是重点啊!^__^

眼见时间不早,而我们肚子又饿。。。马上就准备下山了。走到1299阶梯来拍张照!(这么看来我们只爬到1499阶。。。。➟➟)

这些谷水好清澈啊~~~~~

下山就看到大婶在那里捶着手工牛皮糖,试了几口觉得不错,咱们就买了几包。。但是不便宜啊~~~一包要价25人民币呢!

看着老板和老板娘在捶牛皮糖,老板娘让我也试试!但是那锤子好重啊啊啊啊!

我说这才是正宗的捶法啊!赫!赫!哈!哈!噗!!!XD

肚子太饿,决定在这人烟稀少的餐馆吃饭。这里出名的就是烤鸡,原本不想吃整只鸡的(怕吃不完)但是老板不停游说,所以咱们就点了。

等啊等的。。。等鸡等了半小时。。。眼见我们快赶不上集合时间了!我马上发飙!~~~~(结果某人一脸惊讶的看着我➔➔😂😂😂😂不好意思,娘子我比较性急,怕巴士开走啊!)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份量也未免太多!!!!烤鸡加油麦菜!真好吃~~~不枉我等了那么久!话说我们两只妞竟然可以吃完整只鸡(虽然不是吃得一干二净),但也太强了吧!

吃完午餐,我们用“飞”地跑向集合地点,结果经过白水寨的大石,还是要冒着错过巴士的危险拍张照,这就是女人的天性!哈哈哈哈!😂😂😂😂😂(重点是我们的巴士明明就在这石头旁边,咱们俩竟然认不出,真是笨死了!哈哈~~)

回到海珠广场之后,我们就决定搭地铁去上下九街了。

为了省钱,咱们就选择搭地铁去了~~~~~

去上下九街是在文化公园下车的,走个10分钟就会到了。

这里和马来西亚的LRT一样都是用token来搭地铁的呢!新加坡却是用纸卡的。

出了地铁站,慢慢走向上下九街。话说右手边的橱窗柜里摆着很多种香烟呢!怎么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香烟选择就那么少?? XD(说到好像自己很厉害吸烟那样XD明明最讨厌就是香烟!!!!)

看到这只马就代表我们到咯!!

这人潮可真多啊~~~~

感觉来这里的人多数都是年轻人^^

格格加我~~~~Y^__^Y

从远处就已经嗅到了不寻常的味道!!!果然一瞄就看到我最爱的臭豆腐啊!!!!

这里还有卖马铃薯卷呢!

不过话说这个。。。。臭豆腐怎么和我之前吃的有点。。。不一样。。。。?是。。是黑色的??

来个特写,上面加了些酱料,外面是黑色,里面却是白色。。。。我说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啊。。。??(突然感觉心里毛毛的。。。)虽说如此,但我还是照吃无误,顺便塞了一个给身边的女人!噗!一份好像是十五元。。。。?

这里每走几步路都有雕像。

手上领着木锤酥在这里拍照,感觉好不搭😂😂😂😂😂

走着走着竟然发现了很好笑的咖啡屋!猫屎咖啡!噗!

另一个方向挂着灯笼呢!看来已经准备迎接一月的新年了!

走着走着咱们就进了一间建筑物,于是这间餐厅吸引我们了!(来中国吃香港美食👀)

里面的装潢还真的很港式呢!

点了杯冻奶茶,真的没想到味道一级棒!怎么感觉比在香港喝过的还美味!味道超浓郁的啊!

点了菠萝油。。。嗯。。。这个普普通通。

外加了他们的招牌面包,味道不错!

还有起士球^^话说五颗25元有点小贵哦!

这起士球还真的是爆浆啊!!!好吃!!!!

离开前还看到柜台旁有个电灯膽奶茶(广东话是电灯炮的意思!噗!好特别!)于是托金主的福,我净享了霸王餐XD 两人共消费了将近100元人民币>___<

吃好晚餐,我们就开始在大楼里面疯狂shopping了!狂扫了几件衣服,就来到许留山吃甜点咯!(虽然还有点饱@@)

咱们点了两份套餐,甜品都以芒果为主。

套餐包括了三个芒果麻籽还有一个芒果班戴。

还有一个我们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没看到的咖喱什锦。这味道不错,不是非常辣,里面有墨鱼,鱼丸和腐皮等。两人消费了将近两百人民币,这也是金主照料XD

吃完甜点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我们终于想回家了。于是,我便用百度地图来叫德士,但悲剧来了!!!!原来这apps只能招同个地区的德士,从广州回去佛山是无法用apps呼叫的。结果没法子了,我们只好在德士亭那里拦德士。。。可是在那里耗了快一个小时都没人要载我们T___T于是我们只好搭地铁回去了。
谁知当我们到西朗站的时候竟然搭错方向跑到鹤洞站去了T___T当我们准备换回正确方向的列车时,工作人员竟然跟我们说刚刚开走的那一班已经是末班车了T___T这时候晚却就晴天霹雳啊啊啊啊啊!!!!地铁的token都买了结果现在又用不到T___T而且我们两个女人大半夜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游走,根本危险啊!!!!
于是无可奈何之下,我们只好叫优步了T____T 虽然乘搭私家车一样有危险性,但总好过在路边耗时间拦德士吧?T___T 于是两个女人站在附近的快餐店前等待司机来载我们。。。。可时不时有一群男人经过,然后还以那种恐怖的眼神打量着我们两个,甚至还放慢了脚步!!我不停嚷着说好危险好危险!毕竟中国很常发生一些恐怖事件,再加上当时是晚上11点多,你们说能不恐怖吗?@@
但是身旁的LW姐可镇定了!看来是在新加坡生活太久,胆子也变大了呗!!!幸好过了十五分钟,一个帅哥司机来载我们了,终于花了20分钟把我们载回酒店,付款的时候原本司机大哥是要我们用微信钱包来付款的,但是新加坡的微信软件没有钱包这玩意儿,所以那大哥还笑说难道我们是从韩国来的?噗!(有听过韩国人说中文说得如此标准吗?怎么每次都会和韩国扯上一些边??)
总之一步入酒店,我们就感到无比的安心,闻到里面的香味,总算活过来了啦!!!回到某人的房间,我们简直想直接趴下去啦!(今晚开始寄宿LW小姐的房间,因为我的房间已经退了,感谢收留无处可睡的我啊!^^)

隔天,我决定到佛山的市区走走,顺便去黄飞鸿纪念馆参观一番。而某人的双腿已经接近“瘫痪”状态,所以她决定一整天呆在酒店休息,所以我只好独自一人去闯天下了!!!

因为去千灯湖站的捷径被封路了,结果害我还要绕一大圈走去地铁站@@然后搭地铁去妈祖站下车。

从妈祖站D出口出来后,就会看到百花广场和岭南站,之后可以顺着百度地图的GPS走到妈祖庙。

途中会经过这里哦~~~~~


来到妈祖庙,可以前往旁边的旅游中心购买入门票哦!(黄飞鸿纪念馆在妈祖庙里,所以一定要买票才能进去T__T)

来到妈祖庙前看到孙悟空!不过拍照要一个人十块!!我原本还傻傻地打算上前拍照,幸好有别人先被骗了@@因为他是和人拍完照后才跟你收钱的!如果提早收钱的话肯定没人要拍呢!总之在中国没有东西是免费的啦!

买了门票,20元人民币。。。。坑爹啊喂!(里面也没啥好看的说。。)

要进大门咯!

一进大门,工作人员就让我们到叶问门口前拍照,说是免费洗照片给我们,但是当我过去领取的时候,那个像素还真是差天差地啊!果然不出我所料,像素好的要25元,如果帮我拍得漂亮的话我还可以考虑购买,但是把我拍得太肥了!所以不买咯~~噗!(明明就是模特儿的问题XD)

感觉中国就是有很多这些龙的雕刻哦~~~~

这是神兽吗?

看到这个亭子,让我想到四爷和解树在这里相遇的画面~~~~哎一股呀~~~~~❤❤❤❤

这些历史恕我没有兴趣一一细读XD

接着就是要进去参观黄飞鸿的纪念馆了。

没错!就是这里了!

可见黄飞鸿师傅正坐在这里恭候我多时XD

整个拍戏的感觉来了!

话说这些桌椅还很新咧。。。 ??

里面还摆设了许多成龙和其他演员以黄飞鸿的大名拍摄的电影。

从二楼看下去,今天的游客不是特别多啊~~~~

来到这里既是舞狮的空地了!

但是舞狮表演的时间有点迟,所以我决定不等了。

走着走着,走来另一个区域。

原来这边是一间庙宇。

而且还是一间很小的庙宇。

这是镀金的????

这是唱大戏的舞台啊!
走到这里,说明即将逛完啦!我的20块啊啊啊啊!!怎么那么快就飞了?!T___T

看一看这不是很干净的水池,准备撤了!

来到妈祖庙外面就打算拍一拍这铜像,哪儿知这时候蹦出来一个假和尚,硬是要把一张佛牌塞给我!我说了不要,硬是说免费要给我,结果我拿了他就叫我填名字在一本簿子上,我就知道他是要我给钱了!笑话!姑奶奶我可是在大城市待过的!什么世面没见过!一看就是诈欺啊!我马上说不要,结果他又不要拿回那张佛牌,说什么佛牌不能退之类的~~~~最后我直接说我是基督徒,拜托把那佛牌撤了!他才非常不爽的抢了佛牌走掉!而我当然也赶忙离开咯!谁知道等下叫他的同党来揍我???在此真的要提醒大家,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随便拿人家的东西,叫你填什么东西都不可以填,签名什么也不可以!因为之前在Midvalley就听说过很多类似骗钱的伎俩!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哦!

走到后巷子来,看到有很多甜品店哦!但价格都不便宜,看来都是赚游客的钱啊!

这里是黄飞鸿纪念馆的后门哦!看到左手边的糖葫芦,其实很想买的,但想说前面可能还会有,打算待会儿才买来吃,但最后竟然给我忘掉了!!!啊啊啊啊!我这笨蛋!!!!💔💔💔💔💔

于是下午一点多,我就回来千灯湖这里了@@ 其实一半也是为了想早点回来买明天去澳门的车票。

但是悲剧了。。。。。旅行社的人说星期日巴士的公司没有人可以帮我订位子,所以卖不到车票给我T____T伤心欲绝。。。。💔💔💔💔那天拨电话来问的时候明明是说可以的,但是今天竟然说不能了。。。。看来不是同一个人回答我的问题呢。。。@@结果只好上淘宝买车票了T___T (虽然便宜了快一倍,但是时间有点赶,我怕明晚追不上飞机啊啊啊啊= =)


回到保利水城吃完午餐(用回那天免费赠送的固本在禾绿回转寿司吃了霸王餐XD),我就和某位睡醒的女人一起逛了一下超市XD 

某人很好笑,她说卖得最多的面应该是最好吃的!大家看得出是哪一种吗?嘻嘻嘻嘻!

逛好超市,两只妞马上下午茶去^__^ 再次感谢金主赞助的cafe beneXD 


吃饱回房休息休息咯!!!

晚上,我原本想去酒店的健身房健身的,但是最后被LW小姐和Hil哥拉出来吃晚餐@@ (Hil哥是今天才到佛山的同事,他们两个要为下个星期继续打拚啊!)

好吧!不后悔来到这里-岭南新天地,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地方,但是打的要20多分钟,我差点晕车吐死@@

地砖上可以找到这个标志,我也很高兴认识你XD

很适合来拍拖的地方!噗! 

于是我们今晚要来吃越南餐咯!

开餐前来张自拍!LW姐好美!Hil哥好帅!!(因为他们是我的金主啊啊啊!哈哈哈)

Hil哥叫了整桌子的菜,但最后无法消灭。。。。。不过应该不会很便宜,毕竟是旅游区➔。➔ 但价钱不详,因为是两位金主为我挥霍金银珠宝啊啊啊XD啦啦啦啦啦~~~~~ 

吃完饭,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土产就打道回府了!匆匆忙忙的回去后要马上整理行李咯~~~明晚去了澳门回来要马上赶去机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