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11月末。中国。南海。佛山出差。工作后吃喝玩乐记。上》广州白云机场-保利洲际酒店-保利水城

今年真的飞太多国家了,原本是没打算在年尾出国的。。。(因为假期已经用到七七八八了T___T)但是因为最近公司大裁员,然后我的部门又被outsource去中国南海,所以这次就被派去南海出差,主要是监督和培训南海的员工啊!

准备就绪,坐等飞机XD

大公司有一点好处就是出差的航班肯定不会太逊色,所以坐上了我这辈子可能都没钱达成的新加坡航空!由于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听说新加坡航空可是有世界排名的!所以我和同事完全就兴奋啊啊啊啊啊!!!

但是登机之后,我们发觉椅子的宽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位子也没想象中的好坐@@(作为一个非廉价航空)。。。。。本人觉得scoot的位子好坐多了!(虽然是廉价航班)而且像我们这种腿长的人果然还是比较喜欢空间大的位子啊~~~(只能怪自己没钱坐头等舱呗T___T


即使觉得毯子什么的很碍事,但某人还是抱着它拍照➜.➜

一上飞机,空服员就会给我们一人递一份菜单,好让我们可以知道今天的餐点选择。

我以为他们会给我们上午餐,所以只看了午餐的菜单,但是原来他们只提供早餐的选择= =

水类的选择很多,但是我们两个一大早的就赶来机场了,再加上现在已经是九点多。。。。所以一心只想吃。。。。可这餐点还没上来,我们两个都快饿昏了@@

就在我们还在纠结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些人已经先领到餐点了!这时,我们这两个笨妞开始猜测,这。。。餐点是不是要自己点的啊?!(谁叫我们第一次搭新航啦= =)于是我们商讨之后,就按了服务灯!当空姐来的时候,我身旁那位小妞说:“order?” (手还握着menu!噗!)结果那位空姐说“餐点已经来着了哦!”噗哈哈!!!!结果空姐一离开,我们两个简直笑趴!!这完全就丢人啊~~~~~根本就是阿牛出城记嘛!!!害我们这两只妞根本就想找洞钻啊!!!

于是咱们俩的餐点上桌!原本我想点下图的西式早餐,可是空服员说只剩下最后一份了T___T 所以我被迫吃中式早餐@@(马上给他脸色看XD) 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分半来尝味道。最后的结论是西餐好吃多了啦喂!

某人很努力吃!但是抓包的手势会不会有点。。。。。噗!

看着银幕,马上就要到达广州咯!

大概四小时的航程,咱们就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了。

话说入镜的队伍无论是在哪个国家都是长= =

出境后,我们就去买电话卡和吃午餐咯!

走着走着,最后决定来尝尝中国的麦当当咯!这里的选择很多,所以看到什么都想吃啊!眼睛“很坏”的我,这个那个点了好多= =单单这一餐就要了我们一百多元人民币。

话说这鸡肉也未免太多= =

三种鸡肉,就属这款最好吃!

多点了一个双味派~~~很特别^^ 最后我们吃不下汉堡,打包回去酒店打算晚上吃,但是最后在某人房内的冰箱躺了几天,最终进入了垃圾桶T___T

起初还有点担心中国的治安问题(在新加坡待久了,习惯安全第一)但是到了南海之后就觉得还好,也许我们没去搭巴士还是地铁的缘故吧?所以暂时还没有负面的评价^^


等待司机把车开过来,努力拍照中!


话说我们这次出差可是有酒店的奥迪接送,服务完全周到哦!XD (明明和酒店说两点来载我们,谁知道这位司机大叔在我们一下机的时候就已经拿着牌子站在那里等了!这么算下来足足等了我们两个小时!因为沟通上的问题害我们内疚死了T___T让人家等那么久。。。。但是这一趟接送要了900块人民币啊= =怎么算也是酒店赚呗~~~~)

坐在后车座,司机还准备了饮用水给我们呢!

终于,花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佛山了!马上下榻五星级酒店-保利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进入酒店大厅就觉得好大气!整个格调都提升了!噗!但是我在几天前就订了一大堆淘宝的东西寄来这家酒店,所以他们的礼宾部已经帮我收了好多个包裹XD 当他们用车帮我们把行李和包裹送上房的时候,我都快不好意思惨了>__< (同事说我是包裹小姐= =人家明明就只是淘宝小姐好吗?~~~~噗!)

原本我和同事打算到达酒店后就去黄飞鸿故居走走的,但最后因为我晕车外加我们都觉得累,所以直接就趴在酒店休息了~~~

话说这五星级酒店不但卧室大,就连浴室也大!我看这浴室跟我之前在香港住的房间根本一个大小嘛!


泡好澡,还可以在这落地窗前看一看风景~~~~哟呼!好是享受啊~~~~(话说这镜子好像看到我穿浴袍的样子@@)我在想如果是用我自己的钱的话,我肯定住不起这家酒店啦~~~一个晚上要马币五百多(咋舌!!)但是酒店的服务真的超好哦!重点是公司还让我们每个人睡一间房!真是超级无敌享受啊啊啊啊啊啊~~~~出差果然就是要睡这种酒店才像话啊!


重点是普通的大厅厕所都那么高档~~~~~~一旁还有椅子让女士们坐在那里补妆呢!XD

而且这服务也是完全到家!接下来的几天,要是有我的包裹来,他们也都会直接放在我们的房间,还会留字条哦!^^

每次一进房间就感觉不想出去了,直接想滚床单啊啊啊啊啊~~~~~(King Size Bed哦!XD)

我们在酒店里面滚了一个下午,直到傍晚才打算出去吃晚餐,一出酒店就马上先来张门前照啊!!XD

话说酒店旁过个马路就有个购物商场了-保利水城!不需要去太远就有地方逛哦~~~

越过超市,这里可以看到湖水^^ 据说这附近的千灯湖也是很著名的旅游胜地哦!(但是我没时间去T_T)

偶然看到这种玩意儿,我要是坐在里面的话,头不晕才怪呢!= =

看几次笑几次!这女人拍照为什么如此搞笑!很想问她,你的腰没事吧???噗哈哈哈哈!!!😂😂😂😂😂😂

人家拍照,她也要冲进来拍一张!XD 结果朦胧美了!XD

一看身后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啊~~~

这么一看,景色很美,但是人物一进入相框,这照片就变得不漂亮了= =

来张自拍,马上去吃晚餐咯!

走了几圈,最后进了一间日本寿司店-禾绿旋转寿司。然后某人开始疯狂点餐@@

开餐咯!!!

虾子!我的最爱~~~

半熟三文鱼~~~

还有我的hana sushi~~~~XD

外加mashed potato~~~恰恰好~~~😊😊😊

但是某人疯了!!!点了那么多寿司!!!!

还有这个!

还有这个!!!你们说那么多,我们哪里可能吃得完!!!>__<

结果剩下那么多。。。。。我再也塞不下了T___T 好可惜的寿司啊啊啊啊~~某人竟然还在那边笑!(早已被我念了千百遍~~~眼睛坏啊~~~这小孩!💢)于是饱死人的一餐花了人民币快三百元!刚好他们家在做促销,所以又给了一百块的现金券给我们,让我们下次再来吃~~~于是,我就收住等下星期来吃了!(过了星期六,公司就不给津贴了,任何餐饮要自付T___T 所以要留住下星期来吃啊~~~~现在的每一餐,公司都津贴很多,所以我们都不愁!噗!~~~XD)

吃完晚餐,我们就要回酒店休息了,因为隔天开始要打仗了!(发现在南海出差完全就是在折腾我们。。。。南海的同事怎么教都不明白,搞得我们天天加班T__T一整个星期都只能早出晚归了,午餐都是草草在公司解决,而晚餐都搞到十点、十一点才吃。。。不爆肥也是假的!!我一个星期就肥了快五公斤!吓!)

接下来就是来分享星期一的晚餐,因为到酒店太迟了,所以我们只好叫room service。我只能说这个三文鱼意面也未免太好吃了!!!!三文鱼超级无敌厚啊!!!一份大概138元人民币。

眼见还有预算,我就多叫了一份香蕉船!但是送上来的时候有点融掉了。。。可惜。。。这个好像是68元人民币。

某人的主食和我一样,只是甜品普通了点XD 价格也是68元人民币。(先说好还没包括room service的费用,这么算下来一个人大概都要付接近300元人民币哦!)

星期二的晚餐也挺丰富的!一样是深夜叫room service啊啊~~~~
但是那个 ribeye真是吃到我累。。真的怎么吃都吃不完的fu~~~于是我不停切小小片送到某人的盘中XD 还有那个右下角的甜品真的很sorry~~~~~~~我们实在不懂得欣赏@@ 味道太怪了!这布丁下面还有面包,整个感觉恶心啊啊~~~~~~~

星期三的晚餐我们到酒店下的中餐厅享用,想吃的都卖光了T___T(因为太迟了)结果我们就随便点了几道菜。。。
这豆腐吃一两个还行,吃太多就腻了@@

芥兰好苦~~~好粗@@我只吃叶子不吃根~~~要是都吃完的话都要饱死了!

这个要是早点上桌的话我也许可以吃完,但太迟才上桌,所以我们还剩下几颗没吃。。。。重点是这里面竟然加了wasabi~~~~吃第一口的时候差点呛到了!

芒果西米露当甜点。一餐每人平均300多元人民币,心痛啊~~~(虽然之后可以claim公司!噗!)


星期四的晚餐,一样在酒店里解决。今天尝试的是巴西式烧烤~~~~这是一个buffet,除了可以自取一些食物,还有人一直拿着一串串烧烤过来问你要不要吃。而我吃过最好吃的就是烤羊腿和香肠啊啊啊啊啊~~~~真的到现在都还在回味啊啊啊~~~别问我照片在哪里,因为大家都忙着在吃,所以都进肚子里了XD

最后的甜品,每个拿一种和某人share,重点是有些真的不好吃,所以也没吃完>.<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星期五的午餐,这是我整个星期在办公室里面吃过最好吃的午餐啊!老实说,我还真没想过中国的披萨会那么好吃!重点是那个起士~~~~~~~~~~哇哇哇~~~完全就让人流口水啊啊啊啊啊~~~~直到现在我还是好怀念这个披萨啊~~~~(午餐都是南海公司叫的外卖,所以价钱不详XD,餐厅名字也不详😂😂😂😂😂)

星期五的晚餐,也是我最后一夜可以利用公司的津贴吃饭的日子,所以马上叫多一次room service!回想起第一天吃的三文鱼意面,我们两人决定选回同样的主食。但是今晚的意面非常失水准。。。。。鱼儿太油。。。那些蔬菜全都超级油,而且也老了。。。。所以吃得有点勉强。。。。但是沙律、蘑菇汤和点心就还不错,至少弥补了三文鱼意面的遗憾@@ 不过两只妞点了那么多,最终还是吃不完沙律,只好让人收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