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台湾十天九夜 •台中(第一&第二天)16/12-17/12》桃园机场- 台中- 彩虹眷村- 东海大学- 勤美术馆- 绿光计划- 宫原眼科- 逢甲夜市

感觉最近真的越来越懒了。。。游记竟然拖了好久才写@@ 连我自己都要受不了我自己了!!但是谁叫包子我还没休息就要马上踏入下一个旅程了呢?而且还要忙着准备考试和上课。。。这。。这不能怪我啊!!!噗哈哈~~

首先,这次去台湾还是从吉隆坡出发,这是因为要和我亲爱的姐姐汇合,然后才一起转机去桃园机场。不过我想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转机去台湾了!因为Jetstar和Scoot时不时就会推出促销机票,而且还可以从新加坡直飞!重点是往返最便宜还是$70。根本便宜到掉渣!所以下次还是直飞,可能还更省时和省钱呢!

在离开新加坡机场之前,我在机场的Krispy Kreme 买了超便宜的Donuts!!!因为当天有促销,只要用Apple pay来付款,就可以用$1来购买6粒donuts哦!而且还附送圣诞主题的收纳盒!真的超棒滴!❤❤❤

到吉隆坡和姐姐汇合后,第一时间就是去Premium Lounge吃非常早的“晚餐”啦!因为飞机是五点半的。。。(幸好姐姐有信用卡,所以可以免费入场哦❣❣)

很好料的Laksa和大香肠包!

由于两姐妹太大吃,把厨房长吓坏了@@ 姐姐不停去order,人家都要认得我们了啦!哈哈!

这次新加坡往返台湾的机票价钱如下:

新加坡-吉隆坡 往返RM349.10(包括30公斤托运)Malindo Airlines

吉隆坡-桃园机场 RM657.58 (去程:包括10公斤托运)(回程:包括20公斤托运)Airasia Airlines

我们这次去桃园的班机,时间有点欠佳。因为是傍晚才起飞,所以到台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领了行李之后都已经十一点多,所以我们决定直接搭客运南下去台中,这样我们就不需要拖着行李来回走那么多次😂😂😂

一下飞机入境后,我们就来取行李了。话说这大半夜的,还是有好多人搭飞机来台湾啊😂😂


 
下到底楼,准备买车票直接前往台中。

其实去台中可以坐统联1623客运或国光1860的客运到达(车程约两小时半,车资280元台币)。我们见国光客运比较快启程,所以就直接选择国光客运了。话说司机先生会把我们的行李放进客运,然后提供行李证给我们,好让我们在下车后可以认领自己的行李箱。

眼看还有大约半小时,客运才会出发,我就帮姐姐在这里买悠游卡咯!我的悠游卡之前是在全家买的,但是现在还有自动贩卖机了,好方便哦!

在坐等客运出发的时候,两只妞又干掉了这几颗甜甜圈当宵夜。(其实中午我已经吃了两个当午餐了!哈哈哈!这是下午拍的照片~~~)老实说有点吓人。哈哈哈哈哈!


酒店:新盛橋行旅 (Shin Sei Bashi Hotel)  

地址:No. 26, Zhongshan Road, Taichung, Taiwan 中山路26

房价:RM162.94 (两晚)



其实到达国光台中转运站后,步行到我们的民宿大概只需要五分钟左右,但是我们到达车站的时候有点夜了,大约凌晨两点多。。。所以拖着行李走去民宿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fu。重点是好冷@@ 没有穿外套的我,差点变成冰条,根本无法开口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冲去民宿,想快点冲凉睡觉罢了😂😂😂 再加上我们太迟到民宿,根本进不去门内搭电梯,结果只好在民宿楼下拨电上去给柜台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开门呐。

第二天早上起来才有时间好好看看这间民宿的格局。简单的咖啡和饮水机是有的,但是不包早餐。若要包早餐好像要加70元台币,听说是在楼下用兑换券换取一个刈包。不过我们就没什么兴趣啦!

这一个房间可以睡10个人,整体还算干净。

其实咱们真心不喜欢睡上格,因为要爬上爬下的,好麻烦。但是睡个一两晚,还算过得去。而且我们今天起得有点晚,所以去厕所什么的都不需要排队,这方面是挺不错的。梳洗完毕,我们简单地在民宿喝了杯咖啡就准备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

地址:春安路56巷25號

开放时间:早上8点-傍晚6点

交通:从民宿搭56号公车去彩虹眷村。(大约1小时车程)

门票:免费

奇怪的是,这里的店面怎么都那么迟还没开店,明明都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呢!

这里的公车站好可爱,我只怕椅子被我坐断罢了。😂😂😂

到了彩虹眷村的路口,发现那里有间7 11 ,我们就决定在那里解决午餐啦!

走了一圈,最后决定吃个关东煮呗!买3样还是4样关东煮就送拉面!好棒棒!

发现去旅游的时候,7 11 总是我们最常进出的地方。哈哈!

吃饱后就要走去彩虹眷村咯。步行进去大概7分钟左右。中途会经过嶺东大学哦!

欢迎光临!哟呼~~~


中午时段来到彩虹眷村还是可以看到有许多的游客。

两姐妹就是爱搞怪。

友谊长存。


我们看到有游客领着彩虹雨伞拍照,结果就厚着脸皮跟人家借来拍照了!科科~




其实这里真的很小,在这里逗留30分钟已经是很足够了。接下来,就是搭公车去东海大学啦!里面有一间很特别的路思义教堂!完全期待啊~~~~~

东海大学
地址:No. 1727號, Section 4, Taiwan Boulevard, Xitun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07
交通:从彩虹眷村搭48号公车,步行大概10分钟可到达路思义教堂。

搭公车在这里下站后,必须步行前往。

这里有特别步道,真安全。

东海大学就在眼前!我要进去扮大学生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这种凉凉的天气,然后再接受大自然的拥抱~~~~❤❤❤✌
结果还在校园里偶遇“乳牛”!哈哈~~

路思义教堂真的很漂亮,难怪会有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原本两姐妹要自拍的,但是姐姐这拍照技术,我还真是醉了!😂😂😂笑疯了的两人XD

姐姐帮我拍的自然照,我还真没想到自己会笑得如此开心。哈哈!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概一小时就决定去勤美术馆咯!


勤美术馆
地址:No. 71, Guanqian Road, West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04No. 71, Guanqian Road, West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04
开放时间:下午2点-晚上7点半(星期一、二公休 )
交通:乘搭300/306/307号公车,大约45分钟车程。

来到勤美术馆,我们只是外面的广场溜达,并没有真的付费进去看展览😂😂😂。刚好今天宜家在那里有活动,所以我们也去凑热闹啦!👀👀👀💃💃💃

可爱猪猪和熊大哥~~~哈哈!

走着走着,看到有人在派免费咖啡!刚好两只妞口渴,过去凑个热闹。结果。。。。那咖啡。。。。。嗯。。。有点难喝@@ 恕我们不太会欣赏😂😂😂

那里还备有小车,可以供两个人进去拍照哦!

而且这里还有很多摊位,好有嘉年华的fu,哎一股~~这种地方就是适合情侣们来溜达的地方啦!(单身狗去角落画圈圈吧!!T___T)

在室外竟然有床可以直接给大家躺下去!科科!我说要是下雨天的话该怎么办呀???

好大一支铅笔!

在巨无霸的铁球前合影。

除了室外的床,这里还设置了很多小屋子,大家可以排队爬进去拍照哦!重点是里面也是床!!!当然,脱鞋是必须滴!

很想把这张床搬回我家睡!😂😂😂

好大一只红蚂蚁!哈哈~~

除了很多人在这里的广场野餐之外,也有一些业余歌手在这里街头卖艺哦!

大家都会坐在这里欣赏表演。

泡泡让我想起了泡沫美人鱼❤❤❤这里真的很适合情侣约会或亲子活动哦!

接着我们就慢慢步行去绿光计划文创聚落。这里设有很多特别的小店,很适合来街拍哦!

这里的建筑物很有fu,模特儿可被忽视😂😂😂

走着走着,竟然给我们瞄到这间店!!!我说这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

乍看之下,这不是槟城著名的壁画吗?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原来这里是售卖马来西亚的饮食,所以才会仿槟城的壁画,让它们在台湾出现!不错哟~

去了勤美术馆之后,我们就回到民宿对面的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啦!

这一次很有圣诞节的气氛哦!

记得上一次来,我和娴是吃了3球的。这次还是省点钱,点了2球+圣代,总共是240元台币。

工作人员是在我们排队的时候发单子给我们的,这样我就可以先知道里面有什么口味啦!为了省时间,这手法不错!

哇!!单是巧克力就有好多种= = 害我马上变成选择障碍啊!不过当我们在排队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会随意给你试一下他们的冰淇淋哦!如果觉得好吃,可以马上换自己要的口味哦!

选好了冰淇淋,接下来就是选三种配料的时候啦!真想全部都加下去啦喂!

买到啦!哟呼!!!

烟熏乌干达+马斯卡邦葡萄+起士蛋糕+凤梨酥+巧克力曲奇饼+赠送的灵鹿饼干!!!好棒棒!❤❤❤❤我们边走边回去民宿啃完这个冰淇淋,之后才出发去逢甲夜市觅食。突然发觉我们的旅程几乎都在吃!!!👏👏👏


从我们的民宿搭了79号公车就可以直达逢甲夜市哦!

欢迎来到逢甲夜市!吃货要开动咯!!!

第一档!带姐姐来试吃明伦蛋饼,之前当地人-乔治先生可是跟我们力推的!虽然我觉得就只是普通的蛋饼😂😂😂

还记得上次拿了蛋饼,把号码牌跟收据一并还给了店员,闹了个笑话😂😂😂这次学聪明了!

一条搞定!

接下来看到恶魔鸡排,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马上就凑热闹去了!

嗯。。这鸡排。。我们都觉得普普,还是觉得豪大鸡排的好吃多了!这一份还要65元台币 = =

反而隔壁摊的许生煎包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他们家是现包现煎!而且价格便宜,所以我们才买来试吃的~5个才35元台币!!

好开心的吃货姐姐👀

吃了一口,真的是不。得。了。啊!!!!怎么那么好吃啊啊啊啊啊~~~~~根本惊叹!下次来我一定要再吃过!!势必!

经过这两位小哥哥的摊位,不好意思,我们对炸物比较有兴趣!科科!笑一笑路过👀✋

炸鱿鱼啊~~~~

点了美乃滋的~~~110元台币!有点小贵,味道。。。普普。

之后就来吃大肠包小肠咯!话说这个小哥哥很会做生意。我过去跟他点餐的时候,这小哥哥一边做一边欲言又止,最后终于问我:小姐你不是本地人吗?我就说不是啊!他就问是哪儿来的呢?我说马来西亚。结果他突然就蹦出一句“我就说嘛!哪儿来的美女。。” 害我差点脸部抽筋!噗哈哈!结果他弄好给我后,还祝我旅途愉快!希望我以后再来!科科!姐姐过后问我这男人和我说了什么,我告诉她之后,她就直接朝我翻了个白眼!哈哈哈哈~~~说这小哥哥真会做生意啊!睁眼说瞎话!噗~~~😂😂😂

要不是吃了太多东西,我肯定自己吃一份!不过上次乔治先生带我们去吃的那档路边摊大肠包小肠真的感觉比较好吃~~~是因为比较辣的原因吗??

原来成龙在这里开了间鸡排店??哈哈!

这间胡椒饼店外排了好长的人龙,而且好像挺特别的!虽然两只妞已经很饱了,但还是想要试吃啊!!!(吃货本色无人能敌!!)

咦??怪了!这烤法跟我们福州的光饼好像啊!!!

一个40元台币,入手!

咬了一口,嗯。。。这肉有点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还是生煎包比较吸引我们啊! 

吃饱后,看到冰糖葫芦我都吃不下 了@@

现在就是血拼的开始!

在这小巷里,我们发现了一家卖大码鞋的鞋店啊!!!!

而且款式超级多!

于是两只妞在里面逛到失心疯!姐姐去隔壁买包包,我去选鞋子~而且还买3送1!于是我就败了4双鞋子回去!4双加起来不到1500台币!是不是便宜到掉渣啊!?!?重点是,大码鞋!大码鞋诶!平常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卖的大码鞋都没什么款式,而且还贵得要命= = 我不买的话,对得起自己吗?!?!这根本超值啊!

逛好了鞋店,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回民宿了!晚上九点多,提着那么多战利品,真是没力气再逛下去了!是时候回去休息啦!

在等公车的当儿,回头再看一眼这热闹的街道,下一次我还会再来哦!美食天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