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大阪(第十天/第十一天)16/4-17/4:》神户三宫- 北野异人馆- 北野天满神社- 南京町- 六甲排屋花园- 六甲牧场- 摩耶山夜景- Steak Land- 回国


今天可以算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因为明天一大清早就要搭飞机回国了。不过首先要先送上昨晚收拾行李的惨状!!!我想应该没有几个人可以一边喝酒谈心,一边看我像疯婆子一样的整理行李了!(除了那三只XD)如果大家对那照片里的头发有疑问的话,不用问神,那就是本小姐的乱发了!噗!总之买多就得整理多T___T 反而Eng就好了!有个男人帮她整理完所有的行李,而我和Je小妹就只能自顾不暇了!今晚要是不先整理个90%, 隔天肯定是来不及收拾了啦!

撇开昨晚的行李说,今天天气晴朗,正适合我们去神户的的摩耶山看夜景啦!原本是安排昨天去神户,然后今天轻松游的(怕明早睡不醒,赶不上飞机😂😂😂😂)但因为天气预报说神户昨天下雨,所以我们就临时改变计划咯!

早上出门有点早,所以决定在民宿里直接泡拉面解决我们的早餐。这就是昨天在Can Do买的100¥拉面啦!其实我觉得日本的拉面没有很吸引我。。。我觉得炒面的话马来西亚的Mee Sedap还比较合我胃口,汤面的话就韩国拉面XD 不过不同国家不同风味,可以都试试看,看哪个最合自己的口味啦~~~

吃过早餐,是时候出发了!之前做了功课,发现来神户的话,很适合买六甲摩耶套票,因为真的很值得哦!

里面包含两张大阪神户的来回车票,还可以免费搭乘指定的巴士哦!更多详情可以去官网查询哦!

(六甲摩耶可利用范围)
阪神电车:各站(不含神户高速线)~御影或神户三宫间往返
神户市公交:16系统(阪神御影~六甲电缆车下)往返      
18系统(三宫车站前~摩耶电缆车下)往返      
2系统(地铁三宫站前~观音寺)往返
六甲电缆车:六甲电缆车下~六甲山上往返
摩耶景观线View line(摩耶电缆车、摩耶空中索道)往返
六甲山上公交:全路线(随意上下)
六甲摩耶空中穿梭公交:六甲电缆车山上~摩耶空中索道山上(随意上下)
包含了阪神电车、神户市公交以及六甲电缆车与摩耶景观线Viewline的各线往返一次。
摩耶景观线Viewline除夏季期间(7/208/31),休息日是每周二。如果周二为节假日的话,那么第二天是休息日。(休息日的第二天为节假日的话,正常营业。

发售场所:
■阪神版:梅田、尼崎、甲子园、御影、三宮的各站长室及三宮的服务中心
■阪急版:阪急电铁各案內柜台及阪急六甲站

阪急有设置案內柜台的车站如下:
神戸线:梅田(3F西、3F東、2F西、茶屋町口)、十三、塚口、西宮北口、夙川、神戶三宮
宝塚线:豊中、石橋、川西能勢口、宝塚
京都线:淡路、北千里、茨木市、高槻市、桂、河原町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要去难波站坐阪神线出发咯!也许是还早的原因,Eng还得补眠呢!而我神色凝重地在干嘛。。。我自己也不知道~~~LOL!从这里到神户三宫站大约要一小时,如果没买套票的话,车资是410¥哦!

一个小时其实挺快的,马上就到神户三宫站了!但是感觉有点冷清的fu~~~

神户三宫街怎么那么多快餐店😂😂😂😂

不过我们今天不是为了吃快餐而来的哦!我们首先前往北野异人馆的方向去了!

路途中会经过这间很特别的星巴克哦!早上就是要进去喝杯咖啡才可以继续接下来的行程啊!

一进去就看到左手边有个红地毯的阶梯!感觉自己瞬间成了什么世界名人XD 要走红地毯呢!

在柜台点完饮料后就是等待。

这里的员工很勤力的补充吸管和砂糖等。。。

底楼一眼望去就是那么有格调呀~~~

上了2 楼,好位子都给人霸占了@@

来到这里真的感觉很治愈,心情十分愉快。

我们点了很多抹茶饮品, 哈哈哈!废话~~来日本当然是喝他们的抹茶啦!看看到底是不是有差?因为我的日本同事说来这边一定要喝抹茶frappe,因为味道不同哦! 

第一口真的有惊喜哦!哈哈哈~~~很浓郁的抹茶香,很喜欢~~但对不喜欢抹茶的朋友们来说应该就还好吧~~

我们在这里坐了20分钟左右就离开了!为了省时间去下一个地点啊!😄😄😄

才进去喝了一杯咖啡出来,就看到人潮多了许多。看来游客们都开始出动了呢!

这个店铺实在太可爱了!这才是真正的“花阶梯”吗?^^ (据说韩国的花阶梯没了。。。)

 路上看到《风见鸡本铺》,这名字有点@@ 是配合风见鸡の馆而开设的吗?

其实北野异人馆也就在这里,但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打卡罢了XD

风见鸡の馆
交通:到达北野地区后徒步至北野通,在北侧的北野町广场上,旁边是北野观光问询处
门票:成人500日元,和萌黄馆联票为650日元,初中生及初中生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周日 - 周六上午9:00 - 下午6:00

萌黄の馆。感觉很小,我们没打算花钱进去参观。 哈哈!

萌黄の馆
交通:搭乘JR线、阪急线、阪神线、或神户市内地铁,在“三宫站”下车,出站往北走,朝着山坡的方向直走,步行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北野异人馆区域,到达北野地区后徒步至北野通,在北侧的北野町广场上,临近风见鸡馆,可与之一同参观

门票:成人350日元,与风见鸡馆联票650日元
开放时间周日 - 周六上午9:00 - 下午6:00

几个女人只管在馆外面晃,决定在外面打卡就行。

天气太热,看我们的影子就可以知道太阳有多烈。

这里的厕所很漂亮。里面的设计很欧美风,去个厕所都感觉好贵气啊~~~哈哈~~

而且厕所里的空间很大,很干净呐!

怎么感觉来个厕所,好像来到欣赏艺术的空间~~~~~

在北野广场外有个日本魔术师在烈日下表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在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下在绳子上行走,真的是超级危险的表演。(小朋友们切勿模仿)所以,真心觉得表演者真的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表演,真的很敬佩!

连这种高难度动作都做得到,这让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啊。。。@@

不知这位魔术师在绳子上走了多久,因为我真的承受不了在这烈日当空的广场上被曝晒,就先逃去有屋檐的地方乘凉去了!而Eng他们依然坐在阶梯上欣赏表演!

表演结束,是时候打赏大叔了!听Eng说很多人都给零钱而不是纸钞,但是Eng他们是给纸钞啦!不过有听说给零钱的话有点不好,因为在他们的眼里零钱好像是给乞丐的,给纸钞才是尊重表演者,不知大家有何看法??

走个几步,就可以来到天满神社了。中间的那位先生是怎么了?噗!

在日本,去过最多的地方就是神社😂😂😂😂

净身成了我们每日Must Do~~~~

这个天满神社主要是让人们祈求学而有成的。(希望我的韩语和日语也可以学而有成啊啊)

太阳好猛烈,感觉全身都要被晒个乌漆墨黑了 (见光死的我T__T)

一人热爱阳光;一人要疯掉的状态😂😂😂😂

其实在这里晃呀晃的就已经消磨了我们整个早上的时间,中午时间就是医肚子的时刻,我们决定去这里的中国城-《南京町》飘一飘了~~~~

坐上了公车,准备往目的地前进。这公车上有个掌票员(就是戴帽子的那位姐姐)。每个上下车的乘客,她都很勤劳地对她们说谢谢和问候,然后一直鞠躬个不停。我真心觉得日本人真的在工作上很尽责和用心,当公车开动后,她就马上变脸然后坐下来(面无表情)。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她们的变脸速度,这样的节奏我还真的有些赶不上。。。(不过人家也是人,一样会累,要这样嘻哈一整天还真的需要让脸部休息一下才好呢!)

要到达南京町,还得先经过这个神户商店街。话说来到这里,就可以感受到热闹的气息了!

果然,来到购物街,就是女人们兴奋的开始!!!!

大伙儿看到那么便宜的Sketches鞋子,马上疯狂了!看Eng 那么不顾形象的试鞋子,我都快要笑疯了啦!XD

重点是现在买鞋子的话,每第二双都会再扣多20%哦!我原本是没注意到的,结果去结账的时候,我那双原本就很便宜的布鞋,又再多扣20%!!!根本就是意料之外的事啊!

结束shopping,我们决定背着这些“战利品”,一会儿上山去!!!不过在那之前要先去南京町觅食先啦!

来到这里,马上可以感觉到中国风味。

原本主角是想拍南京町这个牌子,但是怎么就拍到了一对情侣深情相望的瞬间?

其实这里的人真的超多的,完全就是人山人海啊!要买个吃的都有点难。因为很多时候都挤不进档口啊!

最终我们决定吃包子!(肉包子吃包子,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肉汁猪肉包!卖相很不错,就看吃进嘴里是有多好吃了呢!

Je小妹只要是看到食物都会特别兴奋😂😂😂😂

里面其实就是一片廋肉,嗯。。。本人觉得还是我们的扣肉馒头好吃多了!有点后悔买的fu @@

越靠近午餐时间,人群就越来越多,把整条街挤得水泄不通~~~~

由于Eng他们去7 11买午餐吃,我也顺便买了一袋小muffin准备等下上山后以备肚子突然饿的不时之需!

由于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决定在这个区域逛一逛。这里这么热闹,不走走可是对不起自己啊!

在这里过马路也那么开心么?重点是为什么出现了没牙照啊啊啊啊啊啊~~~~~~>__<

大白天的,还有人在游行,好像在庆祝什么节日似的。还是。。。他们其实是在打广告?LOL~~~

来到三宫本通,发现这里比较冷清,也没什么收获。。。大概走个三十分钟,我们就要准备上山咯!

前往六甲山的交通方式:从神户三宫搭阪神去御影站(11min190¥),然后搭16号公车到六甲站山下站。之后可以搭缆车上去六甲山观景台(800¥)。缆车费因为一日票抵消掉了哦!

幸好我们是第一站上车,有位子坐,之后上车的可要一路站上山咯!

车程大概半小时多,马上就到了六甲山的缆车站啦!

送上六甲山上公车的运营表。

好可爱的缆车啊!让我回想起上升旗山的fu~~~~

包完整车的fu!

上山有点漫长,好在这天气让我可以边吹风边观景。(一旁的丛林😂😂😂)

上山后先来到的是六甲排屋花园。这里很适合拍照,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多逗留一些时间, 但是我们为了赶下一班公车,唯有快快游走啦!(一半是太阳好大,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连想拍照的欲望都要被抹杀完毕了呢!)

从这里遥望下去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哦!

这里是拍照很漂亮的spot!

上演着太阳的后裔?? 哈哈哈!

这个六甲枝垂れ其实就在排屋花园附近,我们在入口徘徊了一下,大伙儿都觉得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就没有买门票进去了!下一站要去的是六甲山牧场哦!途中需要到纪念碑台转六甲摩耶的公车去牧场。

搭公车到了纪念碑台,想说都到了这个站,如果不去纪念碑台看看的话有点对不起自己。所以我撇下其他三只(因为他们不想走多五分钟来纪念碑台),我就自己一个人上来看看啦。

其实这里就是个普通的广场。这太阳热死人,害我连一分钟都不想多待下去@@

拍下这个伟人铜像,我马上飞奔回去和大家汇合,等着搭公车去牧场啦~~~~~~搞笑的是,我们竟然在反方向等车,差点就错过公车了!幸好反方向的公车先到,然后司机告知我们站错方向等车啦!我们这才赶紧跑到对面去等车。结果当我们才打算过马路的时候,对面的公车就来了!!真的是有惊无险!最终还是们搭上了正确的公车,这才能赶到六甲山牧场呢!

六甲山牧场
地址:Nakaichiriyama-1-1 六甲山町 Nada Ward, Kobe, Hyōgo Prefecture 657-0101, Japan
交通:从阪急六甲站乘市营巴士至六甲缆车,转六甲摩耶山区巴至六甲山牧场
门票:普通价500¥(套票有优惠100¥)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9:00-17:00(3月20日至11月5日的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延长开放至18:00)

来到这里大概是四点十分左右了!再加上这里是5点关门,我们马上争取时间飞奔进去啦!

原价500¥的门票打折了变400¥啦!!(感谢套票的优惠啦!)

一进去牧场就先看到我的好朋友,马儿先生!还想说我千里迢迢来看你一眼,你竟然连抬个头看我都不屑T___T

好多的羚羊。

这只山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粉红粉红滴!

走个天桥,去到另一边的牧场咯!

在对面的牧场里有乳牛耶!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乳牛,我就有想喝奶的fu 😂😂😂😂

我们看完乳牛之后就回到入口处,准备离开了。怎知这时候Eng才发现!她最亲爱的羊咩咩怎么不见了?它们去哪儿了!?为什么这牧场里竟然没有它们的存在!?于是她马上搜出地图!!!我们瞬间晕死,原来羊咩咩在更远的一个区域!!结果,我们这四个疯子再一次从入口处直奔回去牧场,要趁牧场关门前看到羊咩咩呀!


我们差点跑到断气。。结果!终于!看到毛绒绒的羊咩咩啦!结果大家都以屁股示人,而且还忙着吃草呀!

好口爱,跑回来看你们也是值得的啦!!!

离开前在这里买了牛乳雪糕。价格300¥。奶味十足!不过依个人口味,也许有些人并不会很喜欢哦!

走完这里都五点多了,我们马上要搭公车去下一站啦!

来到掬星台,时间还早,天色还未暗。我们不想在这里干等,就走去公车刚刚经过的天上寺看看。

摩耶山天上寺。来到门口后才发现已经过了开放时间😐😐😐😐没得耗时间了。。。

但是这里的大自然真的很漂亮,尤其是配合夕阳。。

虽然大包小包地趴趴走,大伙儿还是好开心呀~~~

就在我们在路边消磨时间的时候,粑粑竟然在路边发现了这玩意儿!话说在这郊外还可以发现到这种玩意儿!粑粑也太厉害了吧!他这是要挑战“极限”吗?LOL!

不过与其说是极限,倒不如说是大人玩小孩子的游乐措施!哈哈哈~~本人觉得这是给小孩子玩的东东,这男人胆子大,还真不怕把人家的吊绳弄断呀!而且这脚根本就可以碰地好吗?(事实证明这玩意儿应该是给小孩子玩的!大人请不要在这边破坏公物,坏了可是要赔的!哈哈哈)

送上视频给大家笑话笑话!哈哈~~~

眼见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要回去掬星台看夜景咯!(不过这背影有点。。。。)

外国的夕阳比较美?>__<

我不明白身旁那两只干嘛要那么有默契地摆着同一副表情😂😂😂😂然后我反而成了那个不合群的人@@LOL!

今晚的雾气有点重,有点阻碍我们赏夜景。

但是入夜后,人民的万家灯火点缀了整个夜色。

拍张照留念,我们得下山啦!

回到缆车站,看到大家都急着赶这班车下山呢!

不好好霸位的话就看不到美景咯!

人很多,要靠近窗口果然有些难,而且还有小孩子。还是让给小孩子们看看这稀有的美景吧!

在缆车里俯望夜景,已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除了夜景之外,缆车里有着许多夜光的星星图案,即使只是5分钟左右的车程也可以让乘客们体验短暂的浪漫哦!

下了山之后,我们还得搭18号摩耶巴士到神户三宫站。那个人群多到一个程度。。。。还好我们提早上车,要不然要晃着下山。我应该会吐死。。。。😐😐😐

回到神户三宫,我们要去吃晚餐啦!

没错!我们就是要来这间Steak Land吃平价的神户牛!!!!

Steak Land
地址:〒650-0012 Hyōgo Prefecture, Kobe, Chuo Ward, Kitanagasadori, 1 Chome−9−17 三宮興業ビル6階
交通:从神户三宫站走到三宫站东出口6,再步行4分钟即可抵达。
营业时间:上午11点-下午2点;傍晚5点-晚上10点

这里的价格大概是在3000¥左右。

送上菜单!

哇~~看到了吗?我们可是一人一大片哦!!!

厨师大哥很严肃地在帮我们烤牛扒~~~

看他的刀工利落到。。。。。

对于我们这些大食量的女生。。。份量不是很多,嗯。。。加了饭还算刚好!哈哈哈!

这个套餐还有牛角包哦!感恩他们还真怕我们吃不饱,哈哈哈哈!

夹起这诱人的牛肉再配上香喷喷的白饭,完全大满足啊啊啊啊啊!!!

于是今天就以神户牛扒来做结尾啦!来到神户要是没吃牛扒的话就不算来过了啦!!!吃过饭,马山要赶回去大阪收拾行李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回国啦!

第二天早上大伙儿一起到机场啦!

把行李check in之后,第一时间就是冲进来把钱花光,为国争光啦!!!

话说这个是销售员推荐我们试吃,我们才发现到的好吃饼干!只是这个真的很贵,才小小一盒要老娘1700¥!


不过我最后还是买啦!买来当手信还真的是带口福给我朋友了!(当我朋友真好,一年要收几次手信啊!!!!你们说!!)

结束血拼,要准备登机咯!

上了飞机不小心遇到了小插曲,因为Je小妹看错飞机票,坐错位子,我身旁的那个女生就很凶的说那个位子是她的!= = 拜托,我们又不是故意坐错位子,其实你可以礼貌一点的问我们,位子是不是坐错不就好了吗?干嘛那么凶?= =把Je小妹吓了一跳。。。虽然我们错在先,但同样是马来西亚人,你需要好像我们抢了你三百万吗?😂😂😂😂😂不过算了,既然她那么喜欢坐我旁边,我是无所谓的啦~~~~~(摊手)

因为要飞很久,这次有买飞机餐哦!蛮好吃的,只是菜有点烂了~~~当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吃Nasi Lemak啦!哈哈~~

原本以为到达KL后,可以马上转机去新加坡了!怎么知道日本飞吉隆坡的飞机延迟了半小时!!!!结果当我们要check in luggage去新加坡的那班飞机的时候,他们的luggage check in counter竟然关了!而且还是我在排队的时候!结果跑到特别处理柜台,那里的柜台人员又慢吞吞的不要帮忙,说人可以上机,行李不能!!真的把我们给气死了!说了让行李在下一班飞机送去,他们也不肯!而且这原本就是他们的错,若不是Airasia飞机延迟还有行李出得太慢,我们的飞机也不会来不及啊!!!结果他们让我们重买飞机票,可是却是天价= = 最终我们选择去搭长途客运回新加坡T____T Burnt了我们四张的飞机票T___T  虽然这个Ending 不是那么愉快,但我们至少是安全到家了。原本预计是晚上九点就可以在新加坡的家休息了,结果搞到凌晨5点才到家。这人生还能有多悲惨?T__T (泪奔)

送上这次在日本买的战利品啦!!!!

话说这是那天在伊藤家买的抹茶布丁,粉末是另外包装,要吃的时候自己淋上去的。说实话,期望太高,失望也较大。整体来说价格和味道并不成正比,大家要是觉得贵的话就别买了呗>__<

p/s:这次的旅程感谢其他三位朋友的包容,最后一天大家赶不上飞机也没怪我飞机票订得太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那边自责T___T 经过这次教训,下次转机的时间要预算久一点了!要不然下一次再错过飞机的话,我肯定会哭死@@
  这次的日本之旅总共花了RM5700。11天10夜,玩翻了关西区,包括所有的飞机票、住宿、吃喝玩乐、交通还有以上的战利品。如果减去战利品的话,应该可以省更多😂😂😂看来我是要剁手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