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大阪(第九天)15/4:》黑门市场-大阪今昔馆-道顿屈-くくる (爆漿章魚燒)-Pasela Cafe-心斋桥商店街-榮華亭

其实今天的计划,原本是安排去神户的。但是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神户会下雨,所以我们决定临时变计划啦!今天来个轻松游就好。话说前几天都有经过我们民宿附近的黑门市场,但是都没太多时间逗留,只是有一天早上来吃了个不怎么愉快的铁板烧= =那时候后悔是了!所以今天来就是要吃新鲜的海鲜啊!(虽然我对生食普普。。但其他几位却很爱→→)

其实里面的街道和道顿屈差不远,只是这里比较偏向于Wet Market,卖的都是一些生食和海产。

这里还有咨询中心,不过我们是没进去啦~~~因为主要是来觅食的 😂😂😂

这些海产几乎不会在我们的菜市场看到。

哟!切三文鱼的表演开始了!不过我们只看不买。因为我还是觉得早上吃那么生的东东是会拉肚子的@@

我最喜欢的天妇罗❤❤❤

还有这些章鱼真的好可爱!而且好大一只!原本真的很想买,但是不知怎么的。。。它的头大大的,让我很怕咬破它@@ 这些恐惧战胜了我想要吃它的欲望,所以放弃。。。。(真心觉得我很难当美食专家,很多东西都不敢尝试@@)’

哇~~~King Crab的腿啊啊啊~~~不过真的好贵啊。。。。。这样一set要新币大概50块@@我。。吃不起。。。

这里还有出售很多新鲜的肉类呐~~很适合拿来吃唰唰锅呀~~~

我们一直以为日本的草莓很出名很好吃!但是试了之后就觉得。。。。还是韩国的又甜又好吃!重点是又便宜啊啊啊啊!!!当然澳洲的也不差Y^__^Y

真心觉得日本的食物,卖相都好好❤❤❤

走到现在,我们都还不知道要吃什么?但是看到这个就有种想吃的fu!

这是烤扇贝吗???

这个跟刚刚的烤扇贝还真有点出入= =因为这个比较便宜的说~~~~

于是,我们决定进来这个“food court”吃早餐啦!

当当当!!!点了这个!500¥还行吗?👀👀

看到这个就很吸引我!!!那里写着任选10样才500¥啊!!跟外面的一种100¥相比根本便宜了两倍!不过当然,这些料也比较普通啦!

于是我们还是share了这一盘天妇罗!

还配上独特酱料呢!(不过本人还是比较喜欢辣椒酱多一些👀)

Eng情侣却在一大清早就开始吃唰唰锅了@@ 我还真是醉了。。。LOL!!

吃完早餐,我们就陪着Eng寻找她不停吵着要吃的海胆!!

找了好几间,她总算看上了这一间的海胆,价格忘记了。但好像这么小一粒就要几十块马币吧?Eng一直要我试吃,可是我怕怕。。。据说是没什么味道的。嗯。。。我还是不明白没味道的东西好吃吗。。。而且还是生的@@ 而且要吃它还很麻烦呢!看着老板打开它,刮它出来,然后再清洗它,真的花了好多时间呐!

在这里其实耗不多时间,因为除了吃也没什么好买的。于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便是大阪今昔馆了。其实这个大阪今昔馆的入门票是有包括在大阪周游卷里的,如果前两天去的话就刚好可以免门票。但是由于这个今昔馆前几天都在闭馆,只有今天才重新开放,所以我们只好自掏腰包进去了T____T呜呜呜。。。


大阪今昔馆
门票:成人600日元、高中生及大学生300日元、初中生以下及在大阪市内居住的65岁以上老人免费
开放时间:10:00~17:00(最后入馆时间为16:30)
地址:〒 530-0041 大阪市北区天神桥6-4-20 大阪市立住宅信息中心内
交通:从地铁谷町线、堺筋线、阪急“天神桥筋六丁目站”下车即可到达

600¥的门票,有点心痛。@@

大阪今昔馆是在大阪市立住宅信息中心内,我们从电车站出来都要排队上楼呢!到了里面才开始排队买票。

从上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馆内的场景布置呢!

入口处先抓拍一张!

今昔馆里面其实有很多日本的古代小玩意儿,也有很多展示品。(我不晓得为何这里有咯咯鸡😂😂) 

这个今昔馆的特别之处是在于它的“天气变化”!游客们可以在里面感受一整天的昼夜变化,从而了解古日本时代在昼夜所进行的各种活动。我们进去的时候先进去影视厅观看了一下有关古日本的动画,里面是在叙说一个小男孩到这里生活的故事,间中带出一些日本古时候的节庆,方言和习俗等,还蛮好笑、蛮好看的!大家若看了这个视频,就更加能了解他们的习俗和节庆了!

除了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场景之外,我觉得在这边穿浴衣拍照其实还挺不错的,而且也比较便宜。一个人貌似才500¥,但只有半小时的体验时间。原本我们是还有打算去体验的,但是看到预约的时间已经是排到下午两点半,我们就放弃了。所以建议大家一来到这里就可以先去贩卖机那里购买体验卷哦!不要像我们走了大半天才想到来买票@@ (不过幸好我们早已经穿了和服啦!Y^__^Y)

渐渐地,大家可以感觉到灯光慢慢暗下来,马上就要夜幕低垂了。

这两盏灯,不知为何,有点阴森的fu。。。。

天花板上面还可以看到月光(虽然只是假象)

里面的小屋有许多不同的摆设,但是我们经过的时候都很暗,所以很多照片都拍朦了@@

起床了!!看来这是“早晨”的时候拍的,要不然我的脸蛋才不会那么亮呢!

这古时候的雨衣,在中国的古装戏里也没少见过。

这灶炉也很可爱,小小一个^^

古时候的晒衣架,好小啊~~给我晒衣服都不够呢!🙈🙈🙈🙈

其实有趣的小摊位很多,其中一个就摆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我马上就被这个面具吸引了!大家有没有觉得很像媒人的fu?!话说当时Je小妹在玩古玩,而Eng也在旁边和她研究着。结果我突然从Je小妹和Eng的身后冒出,把他们吓个半死😂😂😂😂😂😂 其实这面具真有那么恐怖吗?我觉得明明很可爱的说。。。@@

当当当!!Je小妹就是在沉迷这个东西。基本上就是拿着一根像筷子的木条去刷另一根有风车的木条。我轻轻一刷那个风车就已经转个不停了!但是Je小妹转了个半天,那个小风车就是怎么也转不动,这真要把我给笑死了啦XD 而我就在玩接球游戏!两个小妞就像小孩子一样玩得好兴奋呀!XD 详细视频可以点这里

我们在里面度过了三天两夜的fu!噗!因为天又慢慢地“亮”起来,接着又是另一个早上的今昔馆了!

三只很快乐的沉浸在“古日本”,不过为何只有我们三人行呢?因为当天小情侣在闹脾气,所以Eng男人就自己去搞定自己,我们就妹子三人自个儿玩啦!>__<

主角是左还是右呢?😆😆😆

在博物馆里,最多的就是这些模型了。我们已经看了几天,有点发闷了@@

以前的理发院原来是这样子的呢~~~

我很好奇,这难道是舞狮。。。。??

日本的神社真的是无处不在👀

爱演的人在哪里都是演员XD

即使没水还是要假装提水XD

离开前,姐妹合照一张是也Y^__^Y

离开了今昔馆之后,我们决定回到道顿屈消磨时间了!(其实说真的,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松到一个点XD因为我们要准备脚力去神户趴趴走呀~~~~)

一来到道顿屈,首先就看到くくる (爆漿章魚燒),马上先去买来医肚子啦!

诶!这个大哥不像日本人咧!如果他是在卖墨西哥餐的话,我比较相信他的实力耶!XD(人不可貌相!马上送自己几拳👊👊👊)

给老娘来份热乎乎的章鱼丸子啊!!

在这里排了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等到热腾腾的章鱼烧啦!

公开美食啦!!!老实说,我真的觉得这上面的美乃滋最吸引我,让我口水直流>__< 不过要是和あっちち章鱼烧相比的话,我还是觉得这个差了那么一点点@@

吃完章鱼烧,我们就在道顿屈这里自由活动啦!看到这些把香蕉彩得很可爱的小吃,我真的很不舍得吃😂😂😂 虽然泰国也有卖类似的香蕉,只是我们都不太感兴趣,而日本的香蕉又超贵!所以。。。我们还是回去马来西亚吃更好呢!XD

好大一头牛在人群之上!

日本真的很多这些夹娃娃的店面,感觉都是年轻的情侣们来“增进感情”的地方!抓娃娃给女朋友该有多兴奋呀!!哈哈~~~

这里的招牌真的都很特别、立体,也很引人注目的!XD

我么逛了没两下,就感觉天要下雨的fu,于是大家决定去享受一下日本人的下午茶时刻了!我们走走看看,就刚好挑了这间Pasela Resort里面的Cafe。这里面其实是还有K歌房的!只是我们对日本K歌实在是有心无力。。。(只有我懂那三脚猫日语是怎样啦!?)

Pasela Resort パセラリゾーツ なんば道頓堀店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四12点到隔日早上7点;周末11点至隔日早上8点

地址:Japan, 〒542-0071 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Dōtonbori, 1 Chome−4−27 日本 (若要去Cafe的话就要去到三楼,不过现在好像改成丢飞镖的休闲Cafe)
交通: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JR「難波駅」14号出口,徒歩4分

官网:https://www.pasela.co.jp/shop/namba-dotonbori/

其实,我们会选上这里的原因是因为被下面展示的面包甜点给吸引住了!(热爱面包的我只差没把脸贴在玻璃上了😂😂😂😂)

上到了三楼,一打开电梯后,有点让我们惊讶,感觉很像是那种贵妇才会来的高级地方@@

贵妇马上坐下来点餐了XD

一坐下来,他们就会先给我们上冰水,不记得是否有收钱,不过应该是免费的!也可以续杯。而手上的这个东东,好像是让我们去拿甜品的吗?还是点餐叫侍应生用的。。。。LOL(事情发生太久了,谁叫我拖文拖了一年多T__T)

这才几点钟,粑粑竟然在这里睡觉?今天的行程也没有很累啊~~~哈哈!

我们点了两个面包甜点,这是我和Je小妹点的!

这是Eng他们家的!

给你们看看这个尺寸,我想说。。。这。。。竟然比我的脸还大@@ 我们开始后悔了,因为感觉两个人share一个根本就吃不完!!!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我们真的吃不完T__T
 其实吃第一口的时候真的很让人惊艳!因为淡淡的面包香再配上融化牛油和雪糕的搭配,真的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就。。。。腻。。。。所以下次还是四个人点一个就刚刚好!只是我们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打算在这里坐个两小时XD 所以叫两份比较好看一些~~~

临走前看到这个很可爱的面包枕头,于是我邀请了最漂亮的模特儿来帮他们宣传一下啦!广告费全免!嘻嘻~~~

结束了我们的下午茶,才大约四点多,离我们预约的七点钟吃自助烤肉还远着呢!所以我们决定去BIC Camera逛逛!但,其实我们对电器也没有什么兴趣,主要是想去八楼的Can Do 买100¥的商品啦!(小资女的最爱~~❤❤❤)

呀呀呀~~~好多东西看呀~~~~果然是我们的天下!逛一个小时都不嫌久!(可是男人们应该会崩溃吧?哈哈哈)

这个是樱花虾,很特别的虾干,马上入手!

才没多久时间,我的车子就装了满满的一篮!(话说这个推车,我们等了好久!因为手提篮很重,然后又多人用着推车。。所以我们一看到有人在柜台还钱就马上冲过去接手他的推车!总之就是要快、狠、准!!噗!)

买东西真的很开心,重点是全部100¥,我更开心!XD 

我们在里面真的逛了好久@@之后大伙儿们先去烧烤店准备吃烧烤了,而我为了想买个书包来代替现有的红书包(已经破烂了),就一个人跑回去心斋桥商店街买书包去了!那天在Wego看到外面有特价的Anello书包,售价1900¥。可是我去摸了那个质料,就发现好薄。。。。然后也比较小。。。结果,我就花大笔了T__T买了下面这个包!

这个要价4900¥。原本想直接拿着去柜台付钱,因为已经快要七点了啦!结果看到5000¥可以当场退税,我就急急忙忙地去找100¥左右的东东来补差价啦!

赞赞!!!给我找到了特价品!最便宜也要290¥。T__T泪崩。。。。

原本以为现在终于可以埋单闪人了!结果我快给柜台的两位帅哥气疯了@@ 我先尝试用英文沟通,想问他们可不可以用信用卡,结果其中一个小鲜肉一听到英文就吓到惊呆。= = 之后尝试用日文问他,他已经完全认为我所说的都是英文了,竟然听不懂!!!真是要疯了~~~幸好另一块鲜肉解决了一个顾客过后才过来了解状况= =我一整个人生论都要出来了 = =。。。。于是我就在这里消耗了十几分钟!我说Eng他们都已经在开吃了啦!!!!!!!T____T 不过看在退了差不多400¥的税,我还是可以沉一下气的Y^__^Y 就把那条链子当成是免费的呗~~

几经波折,我终于来到烤肉店了!!!我们的座位在2楼哦!


榮華亭 難波店
营业时间:下午1点半至凌晨12点
地址:Japan, 〒542-0076 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Nanba, 1−5−21
交通:从难波站徒步2分钟。
官网:http://www.eekatei.com/shopinfo_nanba.html

这就是价格表啦!真是超开心!女人比较便宜呢!2590¥无限畅食!!(明明感觉我们吃的比Eng男人还要多~~哈哈!)

Je小妹一看到美食就无法控制自己了❤❤❤

哇哇哇!!好诱人的肉肉~~~~话说每一桌有送一盘牛舌@@ 只是我不吃,请Je小妹和Eng吃就好👀👀👀

看看这肉的颜色!!可以下肚了!!!!我说这里的牛肉和杏鲍菇真的超好吃的啦!!!和前几天我们吃的。。。嗯。。。其实味道是一样的耶!(虽然那天烤肉店里的肉,纹路是比较漂亮,但是吃下去的味道。。。我感觉是一样的耶。。。所以我还是不去理纹路这东西了!呵呵~~~)

好满足的我们!!!

开心开心吃烤肉❤❤❤❤✌✌✌ 我们应该是续了十多轮,连服务生都要翻我们白眼了!噗!!

吃完烤肉,让我来展示一下一个有点不正常的女人,正穿着短袖衣和短裤,在十几度的大阪街道上行走。我说这Je小妹是要多引人注目才会出此下策?!?噗!结果边走边喊冷XD 后悔把大衣留在民宿里了吧?XD

回去民宿的路途还是有些遥远,一路上看到游戏厅,是真的有点想进去参观的冲动,但是我怕会被别人投下奇怪的眼光,所以还是选择放弃。哈哈!

街头卖艺的人,为何偏在“無”前演奏?😊😊

据说今晚要回去喝酒聊天,但是我不会喝酒,所以买果汁喝最保险!嘻嘻~~~~结果整个晚上,我们就听着Je小妹与我们分享她的感情事。大家喝着饮料、吃着刚刚在can do 买的零食,这种夜深人静的夜晚,夹带着大家情感爆发的倾诉,就这样度过了旅行中最有趣的夜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