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奈良(第五天)11/4:》奈良- 奈良近铁商店街- 中谷堂- 猿泽池- 兴福寺- 奈良公園- 奈良国立博物馆- 春日大社- 東大寺- 奈良公園- 道顿屈- 心斋桥- 松本清- 烧肉一丁


其实,我们老早就决定今天要去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玩个痛快的!!但是昨天晚上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一整天的雨,所以我们只好把今天的行程跟奈良游的那一天调换了。虽然下着雨来奈良也不是什么好计划,但是总比下着雨玩游乐措施来得强啊!(注:去奈良的话,其实住在京都会比较方便,只因当时我们已经订了住宿,所以就只好把奈良安插在这个时间点了。。。呜呜呜T___T)

大概早上八点多,我们就到黑门市场去觅食去了!(从民宿出发,徒步大约五分钟)

由于很多店面都还没正式营业,而且大家又不想一大早吃生鱼片,所以我们就随意进了一间大阪烧店。

看来我们是第一批客人,店内很小,我们四个人入座就已经占了半个店面的fu@@ 里面的店员不是很友善,看来不是很喜欢我们那么早就进去吃东西了。。。@@可能人家还没准备好食材呢!所以建议大家别太早来黑门市场啦!免得吃不到好料呐~~~

菜单上有很多种不一样的大阪烧,虽然我们指着照片跟店员点餐,但是服务员记错我们的餐点,弄出来的大阪烧感觉怪怪的。而且每个大阪烧看起来都大同小异,我们都不晓得自己吃的是不是自己点的大阪烧T___T虽然 看过去美味,但其实吃起来普普通通,也许是因为里面有太多的姜 = =(真心觉得我对姜讨厌到了极点。。。。) 结果我们连结账的时候也是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谁点的最贵,吃了哪个餐点。。。总之在这里享受了非常不愉快的早餐就是了。T__T 下次再也不会来这间店面吃了。(不怪店家,只怪自己日语有限>_<反正就是惨。。。哎。。)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到日本桥的近铁站,准备搭车直达奈良。由于我们的ICOCA的卡费不足,所以要先来这里自行充值啦!其实这个贩卖机很方便的,只要选出自己看得懂的语言,跟着步骤充值就行啦!(从这里去奈良的车费是560¥,车程大约50分钟)

其实整段路程并不让人觉得远,反而觉得一下子就到达奈良了!如果大家对柿叶寿司有兴趣的话,在近铁站里就可以轻而易举就地买到。由于这里出名的就是裹着叶子的寿司,所以这价钱可贵了,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荷包呀!由于这些寿司大多数是生鱼片之类的,所以我就不敢恭维啦~~~

走出奈良站,先拍张照咯!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在这里也可以供奉一些“神明”,简直太强了啦!@@ 

由于大雨来袭,我们只好先在这商店街上溜达一阵了!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感觉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人哦!

OMG~~~就连麦当当外面都有可爱的小鹿模型呢!!!

商店街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对街的中谷堂。这家最著名的就是麻糬啦!!!

除了麻糬,他们家还卖了一些饼干类哦!

可见我们来迟了,平常都会有人用大锤子捶那个麻糬的外皮当表演的啦!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看到成品了@@ 锤子秀都错过了@@ 眼看有人已经在收拾锤子了。。。难过。。。呜呜呜。。。

于是我们一人买了一颗麻糬试试味道,不过一个要价130¥,真心的贵@@幸好这麻糬真的好软、好好吃!而且里面是红豆馅哦!

吃完麻糬,雨儿也渐渐变小了,所以我们就开始漫步去最近的兴福寺,而兴福寺的对面就是猿泽池。这里的人群不多,看来雨天真的让游客大幅减少了。。。要不然,我可拍不到那么宁静的池边啊~~~

美女配美景XD

我说,先生你有事吗?包成这个样子,我还真以为你是来帮我们除草的呢!哇卡卡卡卡~~~~

现在是时候进去兴福寺咯!

女人,你爬个楼梯怎么那么慢啊~~~~XD

原本一直嚷嚷着没看到鹿,结果一进去就看到一堆鹿了!(我说你这是在瞪我吗?>_<)

寺庙里的构造大同小异。但是,到此一游照还是必须的~

今天刚巧还遇到了一些学生旅行团,看来日本人也都会来这里旅游呢!

看某人见到鹿儿多开心啊??

不怕不怕,摸摸鹿儿~~~(但老娘怕啊啊啊~~)

这女人也是不怕的说,靠得那么近!!!(整场应该就只有我离得最远了(ㄒoㄒ)因为。。。因为。。人家真的怕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摸鹿儿的时候是挺爽的,但之后可就悲剧了XD 你们看!鹿毛都黏在Je小妹的手上了啦!!!!Yerrrr...不好意思,我真的接受不了碰毛毛的东西啦!!!>_< 这只手可别碰到我啊啊啊!(严重洁癖@@)

在地上看到了很多这种东东,让我觉得它是小鹿的便便。。。但最后Je小妹跟我说,鹿的粪便应该不会那么有“形状”,害我笑个半死!哈哈哈哈哈~~~

最后拍了个类似九重塔的高塔,我们就要闪人咯!

离开前叫了这个女人一下,我说这回眸一笑真的很像Girl’s day的其中一个成员咧!!!!名字。。。。忘记了XD

哎呀~~~看我怎么帮她拍,她就怎么美XD (还是只有美女怎么拍怎么美? >__<)

这里还有一些石碑。。。。???难道。。。。下面有着什么??嗯。。。可是这土地那么浅,应该埋不下什么吧?😂😂😂 (自己想太多)

从兴福寺的出口出就看到这个很适合拍情侣照的spot,马上叫情侣档登场是也!

接着我们就继续前往下个地点-春日大社。途中要先经过奈良公园和国立博物馆哦!

这里的广场也有很多鹿儿,一个个都aim住旅客们手上的仙贝。幸好咱们没有买仙贝,要不然肯定也是追着我们跑啊啊啊啊~~~

看看看,还有告示板提醒旅客们要小心野鹿啊~~~~不过后面那只小鹿是故意入镜的吗?争着当模特儿?XD

虽然远处有一堆鹿儿在忙着抢食物,但这里也有与世无争的鹿儿。看他们根本就是不屑+厌世的fu 嘛= =XD

诶!慢着!这小鹿在瞪着啥东东????

原来它被蒙面人吓坏了!噗哈哈哈哈哈哈!是决定要进攻吗?!噗哈哈哈!

另一只小鹿为什么盯着人家看啊?人家可是会害羞的哦 >___<

小鹿为啥不理会我!!!T____T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博物馆庭院,发现从这里望出去真的很漂亮呐!

很特别的是博物馆外面还提供存放雨伞的锁耶!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根本就特别啊!(对不起,老娘我就是比较乡巴佬>___<孤陋寡闻了一点点。。。)

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要马上去春日大社咯!(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不过某人是看到了什么吗??嘴巴张好大➜。➜)

找对方向之后,我们决定顺着这条春日大社参道前进咯!

这里都是泥地,再加上雨水的洗礼,我们的裤袜都被溅得脏兮兮的T____T

虽然如此,这里还是很适合情侣们来拍拖的好地方啊!本人觉得,若是没下雨的话,感觉会更好哦!➜。➜

走着走着,经过了一个万业植物园。但是好冷清,也没什么人在这里多加逗留。

大概走了十分钟,我们终于到达春日大社的庭院了!


春日大社
地址:〒630-8212 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交通:搭乘开往“春日大社本殿行”的公交,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时长约8分钟左右。或者搭乘市区内的循环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参道”站下,然后步行约10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4月至9月6:00-18:00;10月至次年3月6:30-17:00;正殿前特别参拜8:30-16:45
门票:神社外围免费,本殿500日元

来!跟春日大社的石碑拍个照XD

要进去大社还是要来净身一下。(不过这相片也未免曝光得太严重了吧喂!)

隔壁的柱子一个个都长满青苔,不知怎的,整个感觉好阴森啊。。。。晚上还是别来的好。。。。

进来后会看到很多的小木板,上面好像是刻着供奉者的名字哦!

我说这只鹿是在瞪着相机吗?而且还是眯着眼呢!!还是放电??XD 哈哈哈!(对白:你看够了没?)

终于!我们来到春日大社里了!诶。。。怎么有点小。。。。。

马上找来了专业的“路人甲摄影师”给咱们拍个照留念咯!走了一段路才到达的春日大社,不拍照留念就太浪费了!

神社里必有的绘马。

这个竹筒上环绕了好多藤。。。

俗称砂zuri的藤!哈哈哈~~~~

走着走着,来到了挂满灯笼的走廊。

这旁边还有个卖御守的樱花姑娘呢!

结果三个爱拍照的女人又开始摆pose了XD 在这里拍完照,我们就发现春日大社已经被我们逛完了= = 晕死。。这也未免太小了吧!根本没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呢= =

出去的路途中,顺便帮这女人多拍几张专辑照,快来叩谢我啦!噗!

出了春日大社参道,我们就打算去志津香吃釜饭,可是悲剧来了!!!我们走过来才发现今天是他们的休息日啊啊啊啊!T____T 这都怪我临时换行程的时候,忽略了这一点!这理应是要事先查看他们的营业时间才过来的啊!!!结果我害大家都白跑一趟了= = 饿着肚子的我们,只好到附近随便找个餐馆吃饭呗!


志津香公园店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交通:近鉄奈良駅下車徒歩10分钟营业时间:早上11时至傍晚7时30分(定休日:星期二)

网站: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从志津香前往商店区的途中会看见水堂神社哦!里面也有樱花,但是我们真的已经看到腻了,所以一点兴奋感也没有>___< 此刻的脑子里只想着吃啊!

走到这个看板面前,我们决定在这里决定吃午餐的地方咯!

最后我们选择了Naraya 奈良屋。原来就在这看板的旁边罢了!噗!

我点了一份定食,要价800¥。有一碗拉面,一个饭团和两片小布丁甜点。

我要开动咯!Itadakimasu!!!!

诶。。。为什么我要特地拍个勺子的特写呢?因为这真的是太大个了!!!这。。这。。根本不是汤匙,简直就是让人用勺子来喝汤呀喂!🙈🙈🙈🙈

话说人家我还满心期待这饭团里会夹些内陷呢!结果。。。空空如也,如也空空。。。失望是也。。😞😞😞

而人家情侣档的定食看过去也好好吃❤❤❤哎~~~不过他们俩的食量还真小XD

吃完午餐,我们决定到东大寺去游走了。从奈良屋去东大寺的话,必须得经过这一排商店街哦~~~这里的纪念品都是有关小鹿的哦!不过我们觉得有的饼干什么的太可爱了!怕中看不中吃,所以我们都没买>__<

鹿儿无处不在,我们也无它不拍!有它死命拍!!哈哈哈XD 不过小鹿们对镜头都很敏感哦!一看到我们拿出相机,就很自然的看过来呢!噗!看来已经被旅客们训练出模特儿般的敏锐性了!

其实从商店街走到东大寺真的很近,只要直直往前走就行了!

哎呀~~我一直很想逼自己把手凑下去,但是,就是下不了啊~~~~我真的很怕它的毛黏在我的手上啊~~~~>___<

在这小小的路上,除了要小心碰到这些鹿儿之外,还要不停地去闪避这些米田共(粪)@@ 但基本上因为雨水的洗礼,这里的每一寸砖块早已被鹿儿的米田共所沾染,所以。。我们的鞋子低下根本就踩着满满的屎水啊啊啊啊!!!呜哇!!!光是想像就已经让人觉得好恶心了啦~~~>___< 回国一定要把鞋子洗得一干二净啊!

哦莫!这只鹿的角真的好漂亮啊~~~毛毛的~~好想伸手去碰一碰啊啊啊啊!

不过有一种忧伤,叫做擦肩而过的忧伤。。最后还是眼睁睁地看着它离去@@

终于来到东大寺入口了!可是要付入门票才可以进去大殿哦!由于还在修复中,所以我们就决定不进去了。




东大寺
地址:630-8587 奈良市 雑司町406-1

交通:在JR、近铁奈良站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步行5分钟;由奈良站徒步约20分钟可达

开放时间:4月至9月7:30-17:30,10月7:30-17:00,11月至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门票:东大寺大殿大人500元;儿童300元、东大寺大殿+博物馆大人800元;儿童400元

网站:http://www.todaiji.or.jp


离开东大寺前还是看到好多的伞阵啊~~~~~一想到要穿梭人群回到奈良站,我就无力。。。

回到了商店街,却在这时惊见一只鹿儿正直勾勾地盯着咱们看呢!>__< 你。。你。。。可别过来啊啊啊啊。。。。>___<

不理会那只鹿,我们继续走回奈良公园。此时此刻已经没什么雨了。(这里阵雨比较频密,跟墨尔本有点相似的天气。。。= =)

吓!!这两只鹿在大庭广众下是在干嘛啦!!!人家害羞啊啊啊!🙈🙈🙈🙈

其实这两只鹿只是在抓虱子,大家不要想太多XD 不过我在里面莫名其妙被人吓,害我差点爆粗了啦喂!!= =

路过这里,决定要来张三个女人的美照,但怎么就被中间那个女人给毁了?!噗!她又在干啥蠢事啦?!XD🙈🙈🙈🙈

话说我们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飞奔而来的鹿跳上了这小山坡哦!只可惜那只鹿快、狠、准!我们还没来得及抓相机,它就已经跳上去吃草了= = 我晕!

走呀走的,风很大,没人依靠又羡慕一直放闪的情侣档,我只好在后面当背后灵怒瞪他们了!噗!👀👀👀👀

回到了中谷堂,嘴痒的我们又买了一盒八颗装的麻糬,准备在地铁上干掉它!

离开奈良前,在这商店街上来张留念照呗!

好咯!鹿小子,咱们要跟奈良告别咯!下次见!

坐上地铁,我马上就掏出这盒麻糬啦!包装得好漂亮啊!


话不多说,大家马上分来吃咯!可是。。。怎么跟早上吃的口感不一样了呢?!嗯。。。。外皮比较硬了,也没那么软Q了。。。原来新鲜出炉的真的好吃很多耶!!隔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口感竟然变化那么大!看来还是建议大家早点来中谷堂,而且还得现买现吃才是上策哦!

于是,我们回到了道顿屈。


回到这里还没六点呢!瞧。。天都还亮着呢!

于是,我们决定留在心斋桥这里血拼啦!!!

欢迎开幕花钱时刻!!!!!

走进心斋桥,满满都是人群!

今天第一站就是松本清啦!!!!马上冲进去!

一大堆彩妆品、零食和保养品。。。我觉得一个晚上根本看不完@@况且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逛@@ 之后大家还要去吃烤肉啊啊啊啊~~~~

在里面逛得失心疯,于是花钱花到一个恐怖的境界。。。我竟然花了30159¥!!!(扣了税之后)虽然买的不全是我的东西,但是这金额确实是有点吓人啊!!看来大家都“分头行事”的后果可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啊!(应该只有我无法克制啊啊啊啊!)由于在里面太忙,没什么时间拍照,所以只好等到最后一篇才跟大家分享战利品啊!

天!!!!看我们的袋子,大家就知道我们到底是疯狂到了什么程度!!!!吓死人了啦!!

人家说来到这里一定要摆这个pose拍一张,所以我不惜把战利品丢一边,马上来一张超人照咯!!

话说,我们为何会来吃烧肉一丁呢?因为我正忙着扫购,所以这间烤肉店可是Eng在网上搜出来的烤肉名店哦!通常都是要预定才能入座的呢!


烧肉一丁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7-11,日宝ロイヤルビル,B1F

交通:乘坐地下铁御堂筋线,心斋桥站,步行3分钟;阪神Namba线,大阪难波站下车,步行10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周日、节假日17:00-24:00,最后点餐时间23:30周五、周日、节假日前一天17:00-次日1:00,最后点餐时间0:30


我们订了8点的位置,进了去才发现是要脱鞋的哦!而且外面备有鞋柜给客人们放鞋子滴。

里面的设计很精致,让我一看就觉得这一餐肯定不便宜!!!(因为我完全还没看菜单和价钱啊!谁让我在松本清逛到失心疯了呢!如果看了价钱,我应该进不去了>__<)

在外面可以看到不同的牛肉部分哦!嗯。。。这摆设没有很吸引XD

我们在等待他们收拾包厢的时候到处乱走。

拍照呀拍照的~~~~
进到包厢就看到桌上已经摆设好酱汁和手帕了!
话说这白菜和萝卜也太生了,我根本啃不下。所以送给了Je小妹当加料XD

这里有不一样的调味料,可以自行加在烤肉上哦!话说里面还有海盐呢!!

我们点了一小瓶Sakae,听说日本清酒很好喝的。但是。。。。也许我真的不会喝酒。。。最后试了一口就。。。。@@

hoi!!等待肉儿来!我们要开餐咯!!

这里的点餐方式很奇怪,点了套餐的话,每个人都得点套餐,不可以再单点 = = 结果我们整个傻眼。。。总之肉就只点了这么多。。。我们大伙儿还真的是吃不饱啊@@

感觉这些肉怎么那么少啊。。。真的不够塞牙缝哦!!要珍惜地一点一点吃XD

`
结果我们就只加点了最便宜又好吃的菇菇T___T 哎一股 ~~~

结果结帐的时刻来临了!!!!我们这一顿平分下来,一个人吃了3635¥!!!真的是贵死人不偿命啊!!!!其实吃了之后我觉得和其他的肉没什么差别。。嗯。。。至少我觉得这个价钱也得让我们吃得饱才算值得吧??但是重点是完全没有feel~~~~~LOL!!!(四个大胃王?!偷笑XD)最后我和Eng他男人竟然还去民宿附近的麦当当买汉堡吃!!!真的是晕死了!@@

我只买了一粒汉堡来宵夜XD

嗯。。。我暂且觉得还是麦当当实际一点😂😂😂😂😂 吃了汉堡之后完全大满足啊~~~~

如果大家真的要去烧肉一丁的话,我真的觉得可以再斟酌一下,因为名气和价钱可是成正比的哦!因为大家都推荐这家烤肉店,所以价格也是不菲的。当然我不排除他们家的肉质和其他家的相较之下,看过去确实比较“漂亮”,但我们吃进去的味道跟其他的肉感觉是一样的>___< (因为本人不是美食鉴定家,所以味蕾不敏锐XD)
不过,我应该是不会再去这间吃了!因为太不实惠了XD 当我们回家的时候还看到很多烤肉buffet的店面,而且价钱都比这间便宜哦!所以大家自己决定在哪里吃烤肉呗!今天我就在麦当当的汉堡诱惑下饱饱的睡大觉咯!Y^__^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