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大阪(第八天)14/4:》通天阁- 天王寺动物园– 四天王寺-大川樱花游览船- 梅田JOY POLIS Wild River- 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SPA住之江

昨晚泡了温泉之后真的是超级舒服,倍儿爽啊!第一次体验温泉的Je小妹更是希望可以天天去泡温泉(不知道是不是看躶体看上瘾😂😂😂😂)。不过,今天晚上我们还是会去另一间温泉会馆泡温泉哦!期待期待!👀👀

早上醒来,就发现昨天还没干掉的抹茶煎饼。。。嗯。。。。没有惊艳,不怎么好吃,所以我就不推了!😂😂

 由于我们购买了大阪周游卡2日劵,所以今天就要用到尽啦!反正明天也用不上这张卡了T___T超级不舍。。。明明还有很多地方都还没去到。。。不过往好的方面想,就是要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啊!下次再来不就得啦?XD 废话了很久,是时候开始说一说今天的行程咯!首先,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我们民宿附近的通天阁啦!不过去之前我们得先填饱肚子呀~

下楼后,我们就跑去民宿对面的自动贩卖机买咖啡。话说这架贩卖机的咖啡是最便宜的了!!!竟然有50¥的咖啡!!我们很Kia Shu地一人买一罐来醒醒脑XD

看吧!50¥、60¥通通都有呢!

原本我们是打算再在民宿附近的7 11 或全家买早餐吃的(刚刚的抹茶煎饼塞不了牙缝@@),但是发现每天吃的话有点腻,所以就走走看看有没有其他便宜的早餐可以下肚。结果我们就在路上发现了这间つるまる(Tsurumaru)!他们的菜单就这么“大喇喇”的摆在外面,完全抓住了我们的视线!眼看那价钱好是便宜,我们就进去觅食啦!😋😋😋

つるまる日本桥店
营业时间:7:00 ~ 20:00
地址:5 Chome-18-21 Nipponbashi, Naniwa-ku, Ōsaka-shi, Ōsaka-fu 556-0005, Japan
交通:惠美须町站1-A出口,步行两分钟。

进去店里后,我们才发现这是间超级小的店面~~~重点是没有椅子,要站着吃东西啊~~~~我在想,这样的吃法会不会一边消耗卡路里,一边又可以享受美食,一举两得呢?嘻嘻!

很快大家都选好自己要吃的拉面和天妇罗,排队付钱啦!

付钱完毕就自己找个风水位,站着吃了呢!

人家我在帮食物拍遗照;而Je小妹无时无刻都好像很饿!😂😂😂😂😂动作总是比我们快10倍!一眨眼,拉面已经入了她的口XD 难道都不烫吗?😂😂😂😂
拉面的价位大概在290-320¥左右,天妇罗就感觉比较贵,一样大概是90-160¥。而最下面的餐点是我点的,面条320¥+天妇罗220¥=540¥。这种价位在新加坡是很难吃到的,重点是日本的Inari真的很甜、很好吃~~~~所以太值得了!还有,大家看到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拿了那个鱼肉天妇罗吧?那个真的很好吃~~~~整个都是鱼肉啊~~~❤❤❤😋😋😋一个才120¥呢!

吃饱饱,走过来通天阁只需要10分钟不到的路程呐!

话说时间太早了,店面都还没开?(明明已经是是早上九点半了耶~~)而且街道上也没什么人😂😂😂😂😂难道是这里太冷门了吗?

原以为靠近通天阁会比较多游客,但还是没见到。。。LOL

通天阁
门票:成人700日元、大学生500日元、初中、高中生400日元、儿童300日元
营业时间:09:00 ~ 21:00(最后入场时间为20:30)
地址:〒 556-0002 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1-18-6
交通:从地铁堺筋线“惠美须町站”步行3分钟;从“动物园前站”步行10分钟
官网:http://www.tsutenkaku.co.jp/


不管那么多,反正是免费换票的,没有其他游客更好!我们拍照可以少了很多路人甲Y^_^Y先来换票入场咯!

入门票到手!!

这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佛像,据说摸了他们的脚指头会有好运哦!

这张照片有故事。话说那里的工作人员一直让我们摸着佛像的脚指头拍照,所以我们就照着拍了。同样的,他们会用自己的相机拍照,当然也会帮我们用手机拍照。那个女生工作人员帮我们拍完照后就告诉我们,凭门票票根买相片的话可以得到折扣200¥。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张照片的价格是800¥,结果Eng她男人就很搞笑地跟她说,我们给她4张票根就可以抵那张照片了!问她deal on吗?说第一次的时候她就笑笑说不行,结果Eng她男人又在那边开玩笑多问一次的时候,那个女生突然间变脸!(真的是那种日本戏里面的恐怖角色,从笑脸瞬间变成很凶的脸说Damedesu!)把我们几个人吓死了!结果她应该是意识到自己太“恐怖”,马上又勉强挤出了假笑。这种场面太恐怖了~~~~结果我们就在那边怪Eng她男人,不应该开这种玩笑~~~LOL!因为日本人做什么事情都好像很认真的fu😂😂😂😂

经过了刚刚的小插曲,我们就上到观景台去看景咯!这里的观景台也是360度的小走道。跟昨晚的比起来就小太多了。不过幸好没什么游客,要不然感觉会塌掉@@

这里的光线很好,很适合拍照!所以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久XD

三个“专业”的摄影人士在看着成品。👀👀👀

两个忙着FB Live的女人,后面的Je小妹说受不了我们,不想上镜,但还是要站在后面的说👀😂😂😂😂口是心非的很!哈哈哈哈~~~

在这里溜达+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下楼咯!(幸好现在是春天,要是夏天的话,我最多只停留5分钟,根本晒死+热死!😂😂😂😂)

下楼走到出口的时候,看到有卖Pocky的专卖店,这里好像是Pocky的产地~~~价钱还好(好像是一打卖1200¥左右),感觉也没有便宜很多,但是我和Je小妹都买了一些,准备拿回去当手信派呀~~

这里有Pocky的大枕头啊!!好可爱呐XD

这窗口里还设立了好可爱的小模型,里面有着小小的通天阁哦!

离开前被这个板子吸引了!噗!这不是道顿屈最著名的拍照地标吗?为什么这里会有个冒牌的?哈哈!重点是没人和我们抢拍照呢!XD

我和Je小妹在这里买了两打的Pocky,以为挺轻的,但是却出乎预料地有点占位置和有点重量= = 所以我们两个决定把战利品先丢回去民宿,然后再去动物园汇合情侣档;加上我们觉得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所以我和Je小妹就直接把外套都扔在民宿里,抓了把阳伞就出门了!因为现在对我们来说阳伞比较符合我们的需要啊~~~~😂😂😂😂

从通天阁回到民宿大概要15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回就大概花了45分钟,因为还在屋子里摸了几下才出门@@ 所以来到动物园的时候,感觉情侣档都要逛完了的说。。。不过是我们想得太多,Eng说她男人看到猴子好高兴,根本不想走XD哈哈哈哈~~~~


天王寺动物园
门票:成人5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全年门票(成人)2,000日元/(中小学生)800日元
开放时间:9:30~18:00※僅限5月、9月的星期六、日及假日(星期一公休)
地址:〒 543-0063 大阪市天王寺區茶臼山町1-108
交通:「动物园前站」步行5分钟,「惠美须町站」步行5分钟,「天王寺站」步行10分钟


我们一走进来就先来看猴子园了!这里的猴子好多~~~~我随便抓拍了几种~~

这里还有看板可以让我们以猴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它们现在是什么心情哦!

这只猴子好像是最元老的吧?看过去好老。。。LOL

这黑色猴子感觉是一家人,我们看着它们的互动好一阵子呢!结果发现母猴怀里还藏着小猴子呢!

Zoom in可以看到它紧紧抱着孩子,果然母爱是最伟大的>__<

这只猴子的屁股很漂亮XD

看到这两只石猴,我想起了《花游记》里的猴子石像了😂😂😂

看完了猴子,来看大象~~~这大象没了象牙呐T____T 但是好大一只,还是感觉很有安全感!

为何大象比我小只?!

这里的动物园挺大的,虽然无法媲美澳洲的动物园大小,但是却有樱花来点缀,真是太漂亮啦!

老虎的威严不容忽视!老实说,实在是帅呆啦!!

豹的威严也不输老虎哦!只是好像多了一点凶狠?

来看狮子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睡觉啦。。。。= =

幸好还有一只母狮子还醒着让咱们拍照~~~

可以坐在狮子身上拍照的,应该也只有这只石狮子可以让我坐着了~~~LOL

我说光涑在这里也要拍画报吗?双脚八字型是什么情况?哈哈哈!

这没有错的话。。。应该是羚羊吧?哈哈!话说它那眼神是在示意咱们别拍了吗?LOL

这两只羊的眼神真的好好笑、好可爱哦~~~哈哈~~而且就连pose都一样!😂😂😂😂😂

不知道这动物为何名,不过这样随地大小便可好?被人捕捉到镜头了啦喂!

我说,哪儿来的一只猴子在树上呀?你看我,我看你👀👀

树熊抱树❤❤❤

这里的北极熊好瘦。。。跟我们想象中的差距太大了。。。呜呜呜。。。不够粮食的因素吗?。。。据说在北极的北极熊更瘦,而且因为人类破坏大自然的因素,害它们都没有食物来源而饿死了T___T

这鳄鱼很像是假的,但是真的!!!

乌龟吃东西的Show!我和Je小妹错过了~~~只有情侣档看到呐~~~

吃吃吃,好多菜。。。。(肉包不喜欢菜类@@)

除了来这里看动物,还可以看到很多小学生跟着老师家长们来野餐哦!一个个都打扮得好可爱哦!>__<

这里很适合拍艺术照!装逼时间到!

大风一吹,樱花落满地~~~哟呼~~~~~

离开前,在这里拍个照留念啦!来到动物园把小时候没有的回忆都填满了!开心ing~~~

在动物园逛到中午一点多,我们就想走路去四天王寺了(大概15分钟路程)!顺便在路上找点东西吃,结果就随随便便进了一间寿司店。

其实也不能说随便,基本上会进这间寿司店的原因无不是因为它的招牌出现了100¥,让我们误以为是在京都吃的100¥寿司店😂😂😂

结果进到店里才发现被骗进来了。。。。呜呜呜呜。。哪儿有100¥ 啦!!!??

吃到比较不错的就是这虾子了~~~不过忘了多少钱了~总之不便宜就是了T__T
这间的寿司太贵了,而且味道很普通。。。。我们一人吃了几盘就离开了@@ 这里的一盘价格大概要200多¥以上哦!这让我们好怀念在京都吃的100¥寿司。。。

吃完午餐,我们就继续前往四天王寺了!路途上,我们经过了一间我们认为是“神社”的地方。。。因为看到外面的石像很特别,这几个笨蛋外国人就被吸引着走了进去。。。原本只是想在外面拍个照就走了,但是看到里面的樱花很漂亮,大伙儿就不自觉地被“牵引”进去了。

其实刚开始我一直尝试用相机拍这两个石像,但就是怎么都按不下快门。。。我还觉得奇怪,就一直尝试,但还是不行。。结果上面的照片是Eng拍出来的@@ 我越想越觉得奇怪,结果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很凶。。。现在想想才知道这两位大人是抓鬼怪的钟馗。。多有冒犯实在是太抱歉了!!T__T

里面真的很漂亮,旁边有个庙宇(我一直以为是一心寺,原来并不是= =)

就在我们觉得好像没什么东西,想离开的时候,Eng男人走过来跟我们说旁边好像是坟墓来的。。。。?!?!!?我眼尾一扫,貌似看到坟墓的fu,大家马上拔腿就跑!!我回来之后在网上查了才知道我们去的是“本多忠朝の墓”!!!不用问神,我们随便走走竟然走到坟墓去了!!👀👀😢😢真是我的天,我的地啊啊啊啊啊~~~~~

一场虚惊过后,我们继续前往咱们真正的目的地-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
门票:300
开放时间:08:30~ 16:00
地址:1 Chome-11-70 Shitennōji, Tennōji-ku, Ōsaka-shi, Ōsaka-fu 543-0051, Japan
交通: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5分钟

我们发现大家来寺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洗手、净身XD

远远看去都觉得很壮观!

近近拍张照。话说这里可以上去顶楼参观哦!(不过记得脱鞋呀~~~)

这里除了壮观的九层塔之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天气又晒,我们没啥心情在这里晃下去了。。。

四天王寺里面可以看到大门旁的两个柱子有个很特别的旋法轮可以给大家旋转哦!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转一转好运都来了呢?!反正我是转了再离开的!嘻嘻嘻~~~

接下来又要去搭船了!我们从这里搭62号公车到八轩家滨港口。这里有大川樱花游览船可以乘搭,需时25分钟。


川樱花游览船
船票:1200¥
开放时间:10:00 ~ 19:00
地址:中央区天满桥京町1-1八轩家滨码头
交通:搭地铁从四天王寺前夕阳丘到天满桥站(17分钟,中间有10分钟徒步)或搭62号巴士前往(29分钟),从地铁谷町线・京阪天满桥站2号出口出站即至

Je小妹实在太放肆了!你们看她的脚放哪儿啦?大家不要学哦!(责备责备~~)

两岸都是樱花树,游客们都在捕捉美景。

和Eng拍照,她永远都笑得那么灿烂😊😊😊

和男人的恩爱照也不忘帮他们po一po~~~哈哈哈!

四人坐不同边,就是为了方便拍出这种照片啊!Y^___^Y

独照一张^^

坐完游览船后,情侣档就进去购物商场里面逛逛(据说在Uniqlo里面逛到失心疯。。连晚餐都不想吃了!😂😂😂)而我就要陪Je小妹去附近的邮政局找她要买的限量版邮票!但是很可惜,这间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她所要的邮票已经停版了!结果白跑一趟。。。脚都要断了啦~~~😂😂😂

回到刚刚的大川的那一区,真的很热闹!人来人往的!有点繁忙到吓人~~~不过樱花街道两旁摆满了小食摊,是我们觅食的好去处啊!!!!😋😋😋

哇。。。这卖相很好!!!不过先跳过~~~~

哎呀~~好大颗的草莓大福啊啊啊啊~~~可是有点贵,买不下手T___T

这个馒头很特别,但是还没吸引我们的味蕾XD

这美食街很长,我们看着美食一点都不觉得Sienzzzz~~~~~

这档的烤鸡肉串有吸引到Je小妹哦!

亮亮的肉汁,很引人入口!


看她吃得多开心?!哈哈哈哈·~~~

天!水果也可以这样卖呢!

这种香蕉,我在泰国也很常见到!但就是没有想吃的fu @@

到底哪一档才是我的心头好?!

当当!!!没错!就是玉米档啦!(马来西亚吃不到咩?!还要跑到日本吃?!)其实是因为我要开始绑牙了!绑牙期间要忍住不能吃啊!所以先来吃个痛快吧!

有点烤焦的玉米是我的最爱❤❤❤

啊~~~~~~看我怎么啃掉你!!!

接下来就是这间天妇罗档口!

老板很友善,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还教我们怎么搭配酱料吃呢!这一个大概100¥。有点像炸花枝~~就是好好吃😋😋😋

来!模特儿在这里!XD

吃饱饱,我们在满天桥这里拍张照留念啦!(看来这里就是我自称的满天桥美食街啦~XD)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下一站~~首先要去和情侣档汇合呢!

原本今天是打算去道顿屈那边晃了才去泡温泉的,但是昨晚大家发现大阪周游卡最近多加了一个新的项目(当时做功课的时候没发现到@@),就是梅田JOY POLIS Wild River!我们还以为这是个很好玩的户外游戏(看图片),结果就兴致勃勃地再跑到梅田区(其实就是我们昨晚去的Hep Five大楼里) = =!!!早知道我们昨晚就一次过去完啦!今天还要特地再去有点浪费时间的说!不过幸好交通费是免费的,要不然我就要翻桌了~~~哈哈哈~~~

梅田JOY POLIS Wild River
门票:600¥
开放时间:11:00〜23:00(22:45停止入场)
地址:北区角田町5-15 HEP FIVE 8楼、9楼
交通:从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出站向东步行约5分钟,从地铁谷町线东梅田站、阪神梅田站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从阪急梅田站出站向东步行约3分钟

我们一看是indoor的游戏,就觉得有点失望了~~但是这气氛好像挺不错的,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期待滴!

看到这个告示板,好像这是很恐怖的游戏。。。。

等待时间10分钟,我们要进去一探究竟啦!!!!!

来!让我们来体验一下吧!!!走~~~~Let's go~~~~

结果我们一上车,以为进去那个门之后就会来个翻腾覆雨,结果。。。。就只是进去一个像是戏院的密室,然后整辆车在那边晃呀晃的~~~~有点像4D影片那样😂😂😂😂 结果玩惯刺激的Je小妹和粑粑就无言了~~~Je小妹还在那边爆笑!
老实说我觉得这还蛮适合我玩的(小孩子型的transformer,只是少了飞高飞低的东东XD)如果大家有来搭摩天轮的话,是可以顺便来体验一下啦~~特地过来的话就免了😂😂😂😂

玩完这个游戏后,我们和情侣档又得分头行事了!他们因为刚刚没吃东西就要去解决一下肚子啦!而我们想去泡温泉,再顺便去附近的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看夜景。(虽然夜景都一个样,但是我们有的是时间,再加上免费的说,所以就去看看也无妨~~)

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门票:510¥
开放时间:11:00~22:00 (最终入场至结束前30分钟为止)
地址:住之江区南港北1-14-16
交通:從南港港城線 (New Tram)貿易中心前站2號出口出站往南東方向步行約3分鐘


从电车站出来,我们就发现这里好荒凉。。。。没车没人。。。重点是风超大!!还记得下午我们已经把外套扔在民宿里了吧?现在就是受罪时刻啊!!!不过,幸好我还有围巾可以挡一挡风,要不然我就要被风干了@@

我说这个大厦也未免太过冷清了吧。。。我们找了好久,还得问了警卫大叔才找对入口进来的呢!

吓!!!这明明是入口处,为什么空无一人?!嗯。。。好像有一个人坐在柜台??超夸张!这里确定是观光景点吗?!为什么可以冷清到这个程度?!现在才八点耶!!!

我们换了票之后就顺着工作人员指示的方向走去,果然。。。走廊也是空无一人。。。。。有种要拍恐怖片的fu。。。。

好冷清的观光景点,我们吓得不轻啊。。。。还在想会不会是被骗到什么丧尸地带来当他们的“美食”了啊。。。?(幻想力超丰富👀👀😂😂😂

事实证明我们想太多,上面还有不到十个人的游客,但是也因为游客少,整个观景台乐得清静^^

和昨晚的夜景相比,有不一样的fu~~~~

没有路人甲是最适合拍照的时刻!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三十分钟,Je小妹还在这里不小心扭了一下脚,不过不知道她是怎么弄的,感觉就是“接”回去了!哈哈~~~之后休息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大碍,我们才离开~~~

在前往住之江车站的路途上,Je小妹的肚子就已经开始咕咕作响,于是我们就想着去泡温泉前吃一点东西垫垫胃,结果好巧不巧就给我找到住之江温泉馆附近有间寿司店!而且就是100¥的かっぱ寿司(南津守店)!也就是上次我们在京都吃的那间的分行啊!
结果兴奋的妹子俩就在住之江公园站下车后,在外面的公车站苦等29号公车。我们原本以为只需要11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寿司店,结果。。。悲剧了!!!我们等了超级无敌久都没看到29号公车!!!!真的是骗我们感情T___T害我们在那里吹着冷风等了将近45分钟。。。最后还是选择放弃,因为必须赶在9点半前走去温泉馆泡温泉啊,要不然就什么都没啦!= =

SPA住之江
门票:(普日)入浴费成人600日元、儿童(4岁-小学生)300日元/入浴费(星期六、星期日、节假日)成人700日元、儿童350日元
营业时间:10:00~凌晨2:00(凌晨1:00停止接待)
地址:住之江区泉1-1-82
交通:从地铁四桥线住之江公园站2号出口出站向西步行约3分钟

顺着谷歌地图走,就会看到右手边有这个建筑物,然后进入底楼入口处就好,之后会有指示牌带领我们去温泉馆的!

进入入口,就可以跟着箭头往左边走~~~~

接着就会看到很漂亮的温泉会馆啦!!!

Je小妹迫不及待要进去泡澡咯!!!

这里写着温泉会馆里的服务收费。

马上要进来放鞋子咯!

这边还有点心区~~~不过这种时间实在是不适合啃冰淇淋@@

好啦!我们马上要进去享受享受啦~~~~~哟呼~~~~

出来后还发现有按摩椅~~~~可是要另外付费@@

泡完澡,我们要准备撤了!因为肚子还没医好呢!多怕泡了一半昏倒在里面XD不过Je小妹在这里买了羊奶喝,真是滋补呀~~~

收拾一下,我们决定撤啦!我说Je小妹那飞快的步伐,我差点跟不上了都!!!于是,今晚的我们,饿着肚子回民宿去@@一想到以我们不放弃的心态,等了45分钟的公车,我都快要服了我自己了😂😂😂😂下次可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啦>___<

P/S:昨天的温泉会馆和今天的住之江温泉体验后记>>>>个人喜欢住之江多一些,因为风景漂亮,而且也比较大间、比较豪华~~~但是凭周游卡入场的话,每个地方只能入场一次,所以两个都去的话是比较划算的啦!若只能择其一的话,我会比较推荐住之江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