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大阪(第七天)13/4:》大阪城- 西之丸庭院- 天守阁 -大阪历史博物馆- 天保山摩天轮- 帆船圣玛利亚号- 中之岛水上观光船- Hep Five摩天轮-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今天我们决定好好利用大阪二日周游卡去免费参观各个景点。据说这个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超过30个著名景点呢!大家想想,一些景点的入门票都要几百¥了!光是去几个景点都超过周游卷的价格了!重点是,有了这张周游卷就连搭公车和电车都是免费哦!所以购买这个周游卷来旅游可是超值呀!!如果买两天的话,记得是要连续使用哦!不能说星期三用了,星期五再用,必须是星期三和四连续使用,以此类推哦!
总之我下次要是还来大阪的话,肯定还会购买二日周游卷滴!^^

大阪一日/二日周游卷
Klook购买可点击这里
优惠码:L9H2M
票价:$29 /$38
详细的使用范围可参考这里哦!

昨晚吃太饱了,所以Pablo cheese tart就搁在冰箱准备当今天的早餐啦!

瞧店家真的很贴心,还提供了刀和叉子给我们呢!

打开就看到好大一颗起士挞呀呀呀呀呀~~~~~

平分四份,一人一大片!(口水猛流。。。)

爱演一族马上开动!!!!!!真的超级浓郁超好吃呀~~~~~如果可以,真想带一粒回去新加坡留着吃呢>___<

如果你觉得一块起士挞可以满足我们这班吃货的话,那就太可笑了!后面两只还是来7 11补充了一下早上的必备粮食😄😄😄😄

吃好早餐,我们就开始去今天的第一站咯!那就是天守阁和大阪城咯!从惠美须町搭地铁去长煀桥站下车后,走个15分钟就可以到达了啦!

各种表情,应有尽有XD

来,大伙儿跟着姐的身后走去!XD

终于到达大阪城了啦!!!!是不是好漂亮~~~~~?

不好意思,刚刚的起士派其实还没有满足我,让我先吃多一粒饭团再说!美景配美食,好棒棒!!!

我最爱的美乃滋吞拿^^

还有巧克力奶!(果然热爱巧克力,你说我要怎么减肥啦!!!)

一边看着满天的樱花,一边吃着早餐,这种生活真的很惬意。。。

吃完东西,我们就留下顾包包的男人在那边帮我们顾包包XD 然后众女生们就去拍照啦!

专业摄影师的样子XD

拍来了一堆自然照😏😏😏😏

马上来张装逼照XD

除了当摄影师,我也是很厉害的理发师(正在把掉下来的樱花插在Eng的头上XD)

自然是最美的女人❤❤

自拍也是最美的女人们XD

拍了一大堆的写真照后,我们就要来到西之丸庭院咯!在这里可以看到天守阁哦!而且从这个角度拍过去,真的是美翻了啦!!!!

西之丸庭院
入门票:200¥(凭周游卡免费)
开放时间:早上9点 - 下午5点,夜樱观赏时间到晚上八点,11月-次年2月为9点 - 4点半,营业时间结束前30分钟停止入园。周一(如遇法定节日则顺延)、12月28日-1月4日休息
地址:Japan, 〒540-0002 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Osakajo, 2
交通: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进入大阪城内后步行可到达


两个女人看到被樱花布满的上空,根本乐疯了!😂😂😂😂😂😂

左手边的笨女人以为可以用手接住樱花,而中间那只本能的看着这笨女人的白痴行为,一脸无奈。右手边的女人也在一旁看戏@@

据说在这里拍照的大多为情侣,为何我们是女女couple?😂😂😂😂

太阳很大,但是没有热到出汗,只是影子好明显哦!

最终还是请了一对情侣帮咱们拍全体照,可是咱们帮他们拍的一点都不pro>__< 对不住了呢!

这里真是很好拍的spot!!!超漂亮的背景啊啊啊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天守阁咯!大家手挽手来张合照啦Y^___^Y

天守阁
门票:600¥(凭周游卡免费)
开放时间:早上9点 - 下午5点 ,八月至晚上7点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日本
交通:JR大阪环行线在大阪城公园站或森宫站下,徒步约15-20分

这外面有一个让人家拍照的档口,那里坐着一位武士。我们原本是不要拍照的,可是他们一直说是免费的,还借了道具给我们呢!所以我们就来大展身手啦!他们除了用自己的相机帮我们拍照之外,也帮我们用手机拍照。他们拍了之后当场可以洗相片出来,但是就要收费咯!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们还是没有买就走掉了。。。(我们真的太坏了T___T不过别的游客也是啦@@)

拍完照,我们就进来天守阁了。不过瞧瞧这队伍= = 要是想搭电梯上楼的话,可要等超久的呢!我们为了省时间,决定走楼梯上去,反正也没有很多楼嘛XD 我们让给比较需要的人^^

当当当!!年轻力壮的我们没一会儿就爬上楼咯!

马上来张装逼照XD

进来就感觉来看博物馆的fu。

不同楼层有很多这种不同款式的小模型,这些看来是模拟战乱时代的场景?

除了模型,还有一些动画版的视频一直在重复播放着,不过我们实在没什么兴趣XD

说真的,天守阁里面真的没什么好走的,走了大概半小时,我们就出来透气了!

这里还有人在卖艺呢!


眼见这里有好多档的小吃档,吃货又上身了!LOL!马上买了条香肠吃咯!

就是很普通的香肠,哎~~~早知不买了@@

这广场挺大的,若现在是夏天的话,我估计自己已经是烧焦状态。。。瞧这阳光猛烈的很呐!!!

在这里走完一圈,我们要移步去大阪历史博物馆咯!

瞧!这雄伟的大楼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咯!

大阪历史博物馆
门票: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凭周游卡免费)
开放时间:早上9点半 - 下午5点 (周二公休)
地址:4 Chome-1-32 Otemae, Chuo,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0-0008, Japan
交通:乘坐地下鉄谷町線・中央線在谷町四丁目駅 2号・9号出口,步行可到,也可乘坐大阪市営巴士在「馬場町」前下站

从博物馆的高楼上可以看到对面的天守阁和大阪城哦!


在博物馆里,看到的都是这些复古的屋子模型。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对日本的历史都没啥兴趣,貌似没什么旅客前来😂😂😂

这是日本以前的菜市场档口?

还有海产卖?LOL!!

当我们来到这一楼层,玩心大起的大孩子们开始在拼图咯!XD

其实我比较会乱拼@@

这是Eng男人的作品XD

两个女人很努力想要完成我们自己的作品!

最后还是靠粑粑出手相救,我们的成品终于完成啦!!!!!耶比!!!

这里还设立了小空间让我们可以留言哦!

嘻嘻!于是我就在这里留下小小的痕迹啦!

在这里溜达了一阵子,是时候离开去下一个景点了!

下一个景点是去乘搭圣玛丽亚帆船!从谷町四丁目搭地铁到大阪港下车,原本是打算去芝苑吃烧烤的,但是。。。悲剧来了!!!!此店竟然没开!!!!

冷嗖嗖地。。。我们吃了个闭门羹>___<

幸好我们发现附近还有一间面馆,要不然我们就要饿死了啦!!!

这间面馆很小间,里面大概只能招待五六桌的客人。我们点了一人一份定食。我觉得日本人的定食份量都挺多的!而像我这样又想吃饭又想吃面的吃货,这里根本就是我的天堂啊!!!!

这是Je小妹点的咖喱饭,还附加了乌冬面呢!

我点的鸡扒饭也附带乌冬面哦!

炸鸡块套餐!

还有这个忘记是羊肉还是牛肉汤面了,不过听说不怎么好吃XD 情侣档对此不是很推荐XD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真的太难过了!因为自己总是糊里糊涂的,竟然把整份的旅游笔记都弄不见了T___T我翻遍了整个家就是找不到!!!结果在日本的花费也就完全没了记录!!(泪崩。。。💔💔💔💔)所以过几天的消费都不会提价钱了,因为完全忘光光了@@

回归正题!我们吃完午餐,准备走去搭圣玛利亚号了!但是时间有点紧张,因为很接近整点了!(每个整点准时开航)日本人又准时,我们这三点四十五分走过去真的有点不上不下的状态啊!换票啥的都得要时间吧?

果然不出所料!当我们到达的时候,船儿已经离岸了T____T 天!!我们又要等多一个小时才能搭船啊!!!

圣玛利亚帆船
门票:白天游览(50分钟):1600日元(儿童700日元)夜间游览(105分钟):2500日元(儿童1250日元)
地点:〒552-0022 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


不过幸好!这里还有一个天保山摩天轮可以让我们免费搭乘哦!原本需要付800¥的呢!但是凭我们的大阪周游卷是可以免费搭乘的哦!根本超值的呀!!!!

天保山摩天轮
门票:800¥
开放时间:早上十点-晚上十点
地址:1 Chome-1-10 Kaigandori, Minat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052-0022, Japan
交通:从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步行5分钟

来到入口处,看到没什么人群,根本就庆幸无比啦!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排队,直接就可以进去了呢!

很快,咱们的车厢就慢慢升空啦!😎😎😎

三个女人好是兴奋!!

没有男人的我们,互相成为彼此的“男人”!噗!

这里多了一位诗人,一上车厢就开始吟诗作乐。重点是我们莫名其妙地成了他诗集的主角,让我们哭笑不得>__< Je小妹更好笑地录了诗人特辑,准备当私人收藏!噗!有兴趣购买的人欢迎私信Je小妹😃😃😃

一辆车厢四个人,刚刚好!我们看到有一些只身前来的旅客也是自己搭一个车厢哦!

整个摩天轮的搭乘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虽然在上空感觉有点久(因为诗人吟诗停不了,让我们好想快快落地),但是20分钟其实是挺快的。我们下了摩天轮还得再等三十分钟才能去搭圣玛利亚号呢!于是我们就在里面的商场逛一逛。

咦!这让我们发现Baskin Robin咯!!!

原本对BR没兴趣的大家,看到价钱后就有兴趣了!两个Scoop才450¥啊!在新加坡吃的话都要9.50新币左右呢!根本就快半价啊!我们兴奋得人手一支呢!

当当!!!人生中好像是第二次吃BR,还记得曾经因为李宗伟在汤姆杯比赛得奖的时候,吃了我人生中的第一scoop free BR,而这次可是第二次呢!(平常不会拿闲钱去吃这贵嗖嗖的冰淇淋咯>__<)

一边舔着咱们的冰淇淋,一边来港口等着我们的帆船了!诶!怎么这船变样了?!LOL!这只是刚好在这里靠岸的游艇啦!好想溜进去看看里面是啥样的呢!(每每看到游艇就会想到铁达尼号@@)

圣玛利亚号大约每个小时的五十分钟左右就会靠岸。我们等前一批旅客下船后,才一个个慢慢地排队示票上船。原本搭乘这艘圣玛利亚号要付费1600¥的!但是多亏了这周游卷还是免费啊!!(真的超级无敌推荐啦!!!!)

嘿!这阳光也太耀眼了吧!

在船里面要待上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又闷又被风吹得发慌,所以在船上很努力地寻找“道具”大拍特拍~~~

哦~~~这就是玛利亚吗?所以这艘船才叫圣玛利亚号?XD

原本是很想拍出唯美的风格的,但是我这颜值无论怎么拍都感觉非常滑稽T___T 泪奔~~

半个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咱们的圣玛利亚号渐渐驶回岸边。。。

下船后和它拍照留个念。幸好我没有晕船,感觉再久一些,我的“感觉”就要来了@@

走到最靠近的公车站,我们决定搭88号公车到下一站,那就是中之岛水上观光船咯!这个观光船呢是从傍晚5点开航到晚上9点的,整个航程大约20分钟,票价900¥,但是我们一样是免费乘搭哦!(一天连搭两种船,我们也真是绝了!XD)

中之岛水上观光船
船票:900¥
开放时间:17:00~21:00的每小時整點、半點出航 (4/29・30、5/3~7、8/11~15為13:00~出航。但,17:00、17:30的班次停航) (7/17爲13:00~21:00的每小時整點、半點出航)
地址:福島區福島1-1 福島 (螢火蟲之城) 港
交通:從地鐵四橋線肥後橋站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1分鐘,從阪神福島站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4分鐘,從京阪中之島站6號出口出站步行約6分鐘


我们从公车站下车后,还得走个9分钟才能到乘船处。不是我们太“幸运”,而是我们每每都是在上船的那个时间点到达!!!但是这一次工作人员看到我跑得那么猴急,竟然将原本要挂起来的铁链又重新拉开,让我们不需要多等半小时,马上就可以进船了!原本是要一小时前来换票的,但是工作人员好好!人又帅又棒棒!说等下了船才帮我们scan我们的周游卷,然后再换票给我们!根本暖男啊!(真该装进口袋里带走呢XD 色女本色重现ing~~~)

上了船,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一个耳机,让大家边听着解说边感受大自然。

这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听着舒服的音乐和解析,再加上这黄昏景色,真的感觉好是惬意啊~

来!大伙儿来个合照呗!

途中还经过玉江桥哦~~~不过话说,除了游客之外,我还看到一些日本的工作人士下班后穿着西装来乘船呢!一个日本欧吉桑看来是为了放松工作上的stress,一个人来坐了船才回家的fu呢!

夜色渐渐昏暗,但其实才傍晚六点,我们就已经准备去梅田站那里溜达了!

由于今天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到Hep Five那里坐多个摩天轮,反正是免费的!多坐不亏本啊!原本的票价是500¥呢!

我们在公车站下车后,还得走一段路才能到Hep Five呢!期间还得通过板急站。。(我说这里真的乱个半死!幸好我有谷歌老师一直在指引我>.<)

嘿!我们终于到啦!马上上去5楼咯!

Hep Five摩天轮
票价:成人500日元、学龄前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早上11点-晚上10点45分
地址:〒 530-0017 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交通:从阪急“梅田站”往东步行约3分钟;从JR“大阪站”御堂筋口往东步行约4分钟;从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步行约5分钟;从地铁谷町线“东梅田站”步行约5分钟

这个摩天轮感觉比较受欢迎,要排一下队~~不过真的很快就到我们了!

上来看夜景啊~~~(不过我们先自拍XD)

成果在这里XD 

来张大合照!!!😃😃😃😃

话说这个摩天轮里有usb洞可以给我们连接手机播音乐哦!我们在里面开了“演唱会”,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首歌是陈奕迅的《十年》❤❤❤这种灯光配上场景,再加上音乐,完全perfect啊!!

20分钟的摩天轮还是很快结束,咱们就要去梅田蓝天大厦咯!要去空中庭院的展望台看更壮观的夜景啦!!走去那里需要15分钟左右呢@@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门票:成人:1,000日圓國中生:700日圓,小學生:500日圓,年長者(65歲以上):800日圓,幼兒(4歲以上):200日圓
开放时间:早上10点-晚上十点半
地址:〒 531-0076 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1-88
交通:從JR「大阪站」、地下鐵御堂筋線或阪急「梅田站」、地下鐵谷町線「東梅田站」、地下鐵四橋線「西梅田站」出站步行9分鐘


通过阪急商店街,我们想在这里买点东西充饥是也~~~~

看到这里有快餐咯!就凑过来了!我说我和Je小妹是什么表情= = 两人的丑样就这么给Eng抓到了!!!

我随便买个包来吃吃呗~~~

薯条和香肠包,价钱忘光光了!貌似500¥左右。

感觉走了一段漫长的路,我们终于到达梅田蓝天大厦啦!!好壮光的建筑物哦!!

下面还有彩色喷水池。

话不多说,马上冲上去展望台咯!!!门票1000¥,持周游卷免费Y^_^Y

为什么我的脸有点像。。。。恐怖的鬼?>__<

来了来了!!夜景来了!!刚好有圆圆的月亮高挂夜空呢!

空中庭院的地面好特别,是夜光的呢!!不过由于是露天庭院,风一吹,我们就全身打啰嗦了呢@@

360度的夜景,我在这里抓呀,那里抓角度的~~~~

送上最美的模特儿,人美夜景美。我已经累得像朵残花,不想放照片出来吓人XD

终于,拍到了一张最能看的夜景图了!有美吗?呵呵~~~~~

在这里待到八点半左右,我和Je小妹决定要去泡温泉啦!!!Eng情侣档就不去了,因为身上有纹身的关系,在日本竟然不能去泡温泉@@ 太可惜了!因为这温泉也是凭周游卷免费入场的!原价要800¥呢!!不过这个温泉要自备毛巾去哦!当场购买的话就不划算了呢!

于是我们就分开活动咯!我和Je小妹搭34号公车去天然温泉·浪速之汤,准备享受享受啦!!话说一下公车,我们就看到温泉附近有个神社,我说日本真的是通街都有神社!强啊!!!

嘿!这就是我们要去的温泉馆-天朗温泉。浪速之汤咯!

天朗温泉。浪速之汤
门票:800¥
开放时间:每週一至週五10:00~淩晨1:00 (0:00停止接待),每週六、週日8:00~隔天1:00
地址:北區長柄西1-7-31
交通:從阪急•地鐵各線天神橋筋六丁目站5號出口向北步行約8分鐘

进去就看到这样的温泉法则。。。哈哈。。。看没有。。。

刚进去就要先脱鞋哦!然后把钥匙挂在手上就行了!

我的鞋好大一双LOL!根本男人的尺寸!!

不过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是怎么能接受和Je小妹一起“坦诚相对”呢?!呵呵!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保守得很够力!(在某些方面)所以我还没有开放到让朋友看完我的躶体 = =

于是我就想了一个方法,那就是在进去泡温泉之前,我就和Je小妹达成共识,约法三章!我们在换衣服的时候就背对着对方,不许偷看,然后脱光衣服后,其中一人就提早五分钟进去,赶快洗一洗自己然后泡进温泉里,而那个泡进去的人就闭上眼睛等待另一个人进来拍肩膀示意已经下水后才开眼睛。^^ (因为泡进水里后可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啦!)所以我们即使之后睁开眼,也只会看到彼此的脸而已XD
泡完后也是让其中一个人先闭眼睛,然后另一个起身去梳洗,说好在不一样的方向梳洗的话根本不会撞见XD 这样我们就只会看到陌生人的躶体,朋友之间就看不到咯!如果不小心看到的话以后见面该有多尴尬啊 😂😂😂😂

泡完温泉的两只妞XD

离开前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由于样子有点惨,还是戴口罩遮一遮丑样吧!

总之泡完温泉,我们就觉得一身轻轻滴~~~~什么疲累都不见啦!晚上回去睡得可香了呢!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