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京都(第四天)10/4:》岚山公园- 渡月桥 – 岚山大街- 天龙寺 - 竹林之道 - 野宮神社- 河童寿司- 银阁寺- 哲学之道- 平安神宫- 回去拿行李- 出发去大阪

今天是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所以早上要收拾好行李寄放在民宿才能出去游玩。我和Je小妹比较快准备好,所以就先来到大厅,准备开动昨天在中村藤吉购买的海绵蛋糕啦!

这样一粒海绵蛋不便宜哦!好像要了几百¥呢!(记忆已模糊@@)

开进去就觉得不对劲了!为什么是褐色的!?抹茶不应该是绿色的吗!?

原来是我拿错了T___T 昨天在店面里展示了两款的海绵蛋糕,结果我赶时间就手快地拿错了巧克力味的。。。。原本以为价钱那么贵肯定很好吃!结果太干了。。。。让我觉得在超市买的小蛋糕还可能更好吃一些。。。。也许是不太合我们的口味,所以根本就浪费钱的fu@@总之我和Je小妹先开动了蛋糕,然后就坐等楼上的情侣档收好东西下楼来与我们会合咯!

其实,昨天晚上我们就看到大厅楼层的其中一个房间挂着“欢迎XX的牌子”,而且一看就知道是有新住客入住了!重点是那名字一看就知道是韩国男人啊!于是Eng和Je小妹就一直念着要帮我安排“非一般的邂逅”。 = = 结果今天早上还真是撞上了这个韩国男人@@ 不过,真的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韩国人脸(大家明白滴^^),而且一从房间里出来就跟我和Je小妹打招呼了呢!重点是人家的英语可是神水准啊啊啊啊啊!!!一阵聊天后才知道人家是从New York来的韩国人,英文可是好得不得了!(现在想起我的烂英文,都觉得好丢脸@@)结果他说他和朋友今天也是去岚山,然后还问我们几点出发呢!(想与我们同行的念头也太明显了吧!>__<)但是碍于他朋友都还在里面赖床,所以我们就没打算和他们一起上山了。谁知道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竟然看到他朋友从房间出来梳洗!哦买噶!帅哥一枚!从此错过~~~~~这注定还是我们没缘啊!噗!(与韩国男人的邂逅到此为止。噗!)

要前往岚山之前,一群饿鬼来到附近的“松屋”准备吃实惠又饱饱的早餐啦!(我说刚刚的海绵蛋糕怎么可能塞得了我们的牙缝嘛XD)

一进去店里就看到店员很忙地在准备东西,不过都不友善哦。。。。。可能是因为他们要包山包海吧!我看到这两个服务员要兼顾准备食物、送餐、收餐、洗碗等啊!这不难怪他们脸臭臭吗。。。。@@

日本真的是什么都是用贩卖机,就连点餐也要在贩卖机买了餐劵才可以转交给服务员哦!

我们两个已经买好餐劵交给服务员了!坐等美食啊!

坐等我们的早餐,虽然不快,但是也没有耗时太久哦!大家瞧瞧某人的嘴巴,实在是。。。哈哈哈🙈🙈🙈🙈 很不耐烦吗?

于是先公开情侣档的份。他们两个人share一份餐。

Je小妹说她要饿死了!所以独享一份!

本小姐我当然也是自己来一份啊!不过这个蛋真的看起来好吸引呐!

之后才来的味增汤和沙拉,白开水免费。(不好意思,饭和肉已经消灭了一半XD)套餐要价756¥。(税入)

 
但话说,这个肉饼真的很销魂,那个酱汁配上嫩嫩的肉。。。。真的又好吃又有饱足感啊啊啊啊啊!差点吃不完的我,只好让其他人帮忙“试吃”一下咯!XD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去买阪急一日票了!经过精打细算,这个阪急一日票真的超划算哦!因为我们今天可以用它坐阪急去到大阪啊!当然,对于那些大阪京都一日游的旅客们来说,可是更加值回票价哦!大家想想,京都和大阪一趟单程价都要400¥了,来回就已经超过800¥的一日票价了!而且还可以自由搭乘一些景点的阪急呢!甚至是岚山线的电车都可以免费搭乘哦! 有关阪急和阪神一日票可以点击这里。


为了买这张阪急一日票,我们提早来到了车站。大家领着护照准备购买一日票的时候,某位小姐竟然在众目癸癸下打饱嗝!!!!!!!而且还是超级大声那种!结果柜台的几位小姐突然停下动作,傻眼的看着我们,而里面的站长也有些呆愣地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害我马上跟他们连声抱歉,然后用我那灵活的双眼瞪死Je小妹!日本国可是很注意礼仪的耶!结果我们大家都太丢脸了,赶紧买了票就冲出店面🙈🙈🙈🙈 我说,她根本就把那里当她自个儿家了呗~~~~我们都好想装作不认识她哦!噗哈哈哈!(遮眼!!)

买了车票,我们就出发去岚山了!不过人家我正在看着一日票的资料,某女人竟然把我这丑样给拍下去了= =

从河原町站搭阪急去桂站,然后再转去岚山的阪急线到岚山站下车,整个车程大约只耗了二十分钟,如果没有使用阪急一日票的话,车费要价220¥呢!

好快就到达岚山站了!来张忧郁照?

岚山的樱花一样漂亮。

看不惯某人自己自拍,我一定要来煞一下风景XD

我说,这照片只有Eng最美,左边的小姐是一脸嫌弃,中间的小姐在打瞌睡?!@@

这个是岚山的小地图,好可爱哦!

半路看到有当地人在遛狗啊!!!(别奔向我,我怕怕~~~~>___<)

哟呼!!!岚山公园我来咯!!!


友人档和情侣档还是有差别滴T_______T

又有人在遛狗了!这种生活也真是写意啊!

到处都是樱花树,幸好人物只有我一个XD

我不明白这脚车是主角还是人物?XD

为什么拍个照,我要皱眉成这个样子?➜。➜

这朦胧美???

原来Eng也会边拍照边皱眉XD哈哈哈!

难得发现一棵橘子树,可以摘来吃吗?

在公园拍照拍爽了!走走渡月桥咯!

从桥上望回岚山公园的风景是多么的漂亮啊~~~如果满山开满樱花,那应该更漂亮哦!

过了渡月桥,就可以直接逛岚山商店街了!

在对街的两人好显眼XD 我忙着找地图,Je小妹忙着自拍= =

这里果然是旅游胜地,游走的游客还真多。

在路边可以看到很多人力车夫在拉客,个个都好消瘦,我心想。。。是不是拉车拉到长不到肉了@@ 可惜我们对人力车没兴趣,所以就略过啦~~~~

在这里最先经过的就是大本山天龙寺咯!

先在门口拍张照!

进入庭院后,走的都是碎石路,有点难走。

一进去就先看到在一旁欢迎我们的自动贩卖机~~~~还真是到处都有呢!

我在干嘛?➜。➜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樱花可以摆的姿势好像就只有这一款?XD

据说进去后面的大殿要付入门票(500¥),我们就不进去啦!在门口拍照签到就好咯!

天龙寺的庭院不大,进去走了二十分钟,大家就出来了。一出来就走到对面街的“稻”买豆乳冰淇淋吃啦!一只300¥。 

有三种口味可以选,即抹茶、豆乳和混合。

于是我选择了混合!不过为何我只展示了其中一边??>___<

人手一只冰淇淋,旅行真快乐啊!❤❤❤

吃完冰淇淋就是继续前进!

看着街边的樱花树,心情都好起来了!

这里卖着好大一颗的草莓大福饼。

好想买来吃,但是好贵。。。。下不了手@@ (现在完全后悔T___T 250¥一颗,早知道就直接下手了!!!!!)

走着走着就发现好多人涌进这条巷子里。

原来有好多人来“三忠豆腐”这里吃午餐。但是我们早上吃得太饱了,所以现在真的吃不下@@

于是我们跟着人群走,看来前面就是竹林之道咯!

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终于来到竹林之道咯!

马上抓了一个游客帮我们拍四人照XD

本人比较满意这张XD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藏在竹林中的野宫神社。

这里真的是到处都可以祈求良缘啊~~~看来日本人不怕单身呢= =

这是祈愿的木条。

想要祈求得子的也可以来试一下@@

摇摇摇,愿望成真咯!

来个全景图,这个神社不大,走个十五分钟已是非常足够。

这里的竹林之道好长,跟我上次在蔚山去的竹林之道真的有差@@ 不过话说,这张照片的左边有围着一个竹筒围墙,那是因为后面都是坟墓啊啊啊啊啊= = 真是不小心从缝里面望进去才看到的,真是吓死宝宝了@@难怪觉得这里阴森森的。。。。。竟然还可以成为旅游景点@@ 想了想顿时冷汗直飙。。。。

转个弯就来到另一区的竹林步道,这里美多了!但是这人。。。。。

天!!!!根本塞死啊啊啊啊!!!这人潮根本。。。。。连拍照都难。。。。= =不过前面那四根手指是谁的???😶😶😶

不过我们还是躲到竹林角落,自high了一番XD 可是。。。怎么身后都只是干草啊😂😂😂😂

情侣档正在研究怎么拍才美,我坐等看成果XD

于是来张四人大脸照。Oh No!!!!大饼脸只有我!!!T___T

从这个竹林步道走出来后就有分叉路,往左边就可以通往出口,往右边则是继续走竹林之道。由于我们已经看sienz了,所以决定走向不一样的出口XD

这里感觉拍照也好漂亮啊!

快跟着姐姐走~~~~

三位模特儿,各有各fu ❤❤❤

走着走着,某人吵着脚痛,结果他男人就一把背起她走了。哎一股~~~~~羡煞旁人咩➜。➜
  
于是我们终于来到出口啦!


我说,这里根本就是一幅画啊~~~~

岸边停了很多只小船,要乘搭的话就要付钱咯!

我觉得请我当导游好好,帮情侣拍照根本就是神水准!哈哈哈~~~~

我们坐在这里悠闲地吹风,但最后还是被寒风吹得受不了,终于决定离开了。离开前还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鱼缸画^^

回到岚山站,发现这里的椅子真的很像轮椅,结果爱演的两人马上出动了!你没看到你的书包顶住后面的小妹妹了吗喂!噗!XD 人家在看你了呢!

不过看他们酱幸福的样子,看来坐在假轮椅上也很开心啊XD 笑喷!

由于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在民宿附近,所以我们打算回去河原町吃午餐咯!

前几天就一直念着想去吃100¥的寿司,今天终于有时间去吃了!

河童寿司(かっぱ寿司)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蛸薬師下ル塩屋町330
营业时间:11am 至 10pm


一进到店里,服务员会给我们一个号码牌。由于我们被分到二楼的座位,于是便领着号码牌去找我们的桌位咯!一坐下来就看到眼前飘过好多回旋寿司。没有特别标示的话,每盘一律108¥(税入)。

看我多忙,一边手持筷子,一边点其他没在转盘上出现的寿司。

看到转盘上的鸡蛋卷了吗?!真的好大一条就这样被转着出来了!按耐不住,我吃了一条!嗯。。淑女一点的说法是,吃了一小盘。。。。哈哈。。。。

瞧瞧这些有多诱人啊~~~~~~~~~~~~

这些都是我们吃的100¥好料啊啊啊啊~~~~~直到现在都还在念念不忘@@

送上四个人的丑照>____<是有多好吃才会吃成这个样子?LOL!!!

吃完午餐,我们就出发去银阁寺了。其实主要是想要去走哲学之道走一走,据说那里是樱花季最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哦!

银阁寺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银阁寺町2
交通:市营5、17号公车等都会到达。
开放时间:3月至11月 8:30-17:00;12月至2月 9:00-16:30
门票:成人和高中生5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官网:http://www.shokoku-ji.jp/g_about.html

其实很多人都会在这个站点下车,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旅客,看来对这里都十分钟情。

看到这个人海,我们都快晕死了@@

通往银阁寺就只有这一条街,所以两旁都有很多小卖店可以供游客们消费。看到这个风铃觉得好特别,但是买回去也不一定敢挂在房间里,怕。。。。。。。。(请自行想象)

走着走着,好快就到达银阁寺入口了。

要进去银阁寺还得先经过这个像迷宫的道路哦!但是我们走到入口处的时候,突然决定不进去银阁寺了。因为感觉和金阁寺应该差不多,问了问观光完出来的旅客,他们说其实也没什么好看,所以我们为了省入门票就决定放弃了>___< 

回到商店街上,看到这家店面卖着好大一颗的泡芙啊!

一颗300¥,原本不想买的,但是Je小妹偏偏买了诱惑我,害我心痒痒 = =

你说看她吃成这个样子,我能不流口水吗?那个馅料完全就多到要暴风吸入啊!

于是我和Eng这两个妹子一人买了一个口味,我的是绿茶味,Eng的是樱花味。虽然说难得这里有樱花味的泡芙,应该要试一下。但我还是钟情于绿茶多一些>___<

于是,沿着哲学之道的马拉松就要开始了!

据说哲学之道有两公里之长,而我们决定从这里走走拍拍地走到平安神宫>___< 所以跟着我趴趴走的人真的要准备好小肌腿啊!(这也难怪本小姐的萝卜腿永远跟随着我T__T)

这里的湖里还真的有鲤鱼哦!

我说,这三只是有需要看到那么入神吗?XD 不过在这里写生的艺术家们真的很多哦!

我们没有走完哲学之道,走了一大半就拐出去走向平安神宫了。

半路经过了一个很“有感觉”的神社。不过这里好像没什么人来朝圣的fu,所以我们也不敢进去,好怕怕@@

大伙儿跟着我走了20多分钟才到平安神宫= = 原本以为参观里面的樱花庭院是免费的,但之后看到要收费,整个感觉白跑一趟的fu T____T 而且大家都说看樱花看到要吐了,所以不想再付钱进去庭院咯!XD

不知道是不是很不爽,中间那个女人摆脸色了!噗!XD 笑喷我~~~~~~~~~完全抢镜啊!!

这是樱花签。。。?嗯。。。以我那半桶水的日文还真是看不太懂XD

在这里逛了半个小时,我们决定回去取寄存的行李,然后直接去大阪了!其实在airbnb订房间的话,并不是每个单位都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务的。即使我们这间民宿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也是要收费的。之前我曾经用日文私信问过房主,他说一个人的行李寄存费是300¥。但是我们四个人觉得太贵了,于是我们就装傻,只放了300¥进罐子里给房东,当做一个房间的行李寄存费是300¥。然后就领着行李逃之夭夭了!(切勿学习!噗!)但是房东还是很好哦!看到我之后在他的民宿下方留言给他,他还特地回复说我们把房间住得很干净,欢迎我们再次光临呢!XD (也许是为了收回其他三人的行李费哦!😄😄😄😄)

领了行李就来搭阪急去大阪咯!!!

去大阪的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的民宿靠近日本桥,但是我之前没看清楚民宿的地址,一直以为从惠美须町站走过去会比较近,结果多走了一段路= = 老实说我们的民宿离难波站其实有些距离,所以才会比较便宜,而且也比较安静。不过这里真的有点难找,我们为了找民宿还真是浪费了半个小时@@ 果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哦!要便宜一点的民宿注定就是要动一动小肌腿啦!

民宿名称:SERENITE Nihonbashi SUD
地址:556-0005 Ōsaka-fu, Ōsaka-shi, Naniwa-ku, Nipponbashi, 3 Chome37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3-3-7
入住时间:10/4下榻-17/4退房
价格:一晚RM68.60一个人 (因为住7天,折扣了10%
Check in:钥匙在一楼的的邮箱
交通:南海难波站南口 / 日本桥站
*注意热水器要填满、Wifi不是无限,一天1gb

这其实是一间小小的studio,但是空间还算蛮大的,够我们放四个行李箱耶!而且还有地方给我们走动XD 所以大家都很满意,而且比我们在京都住的还要便宜哦!

还有很干净的厕所。

甚至是浴缸哦!不过我们都没有用啦XD 而且还有洗衣机可以给我们洗衣服呢!很可惜的就是没有饮水机和煲水壶,所以食用水都要自备T__T 其他的沐浴露和毛巾都有哦!而且这studio也有阳台,有吸烟的人士可以去外头享受>_<

放好行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就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咯!

宫本むなし
地址:2 Chome-7-8 Nipponbashi, Chuo Ward, 大阪市中央区 Osaka Prefecture 542-0073, Japan
营业时间:24小时
官网:m-munashi.com


这家餐馆叫宫本むなし,跟早上吃的“松屋”有点相似哦!这里24小时营业,还真的是随时饿随时有东西吃啊!!

果然,要点餐还是要来自动贩卖机前买餐劵。

晚上八点多,也有人和我们一样在这个时间点吃晚餐。

赞赞!!!送上我们四人的餐点!其中两人点了一样的菜单哦!话说我这一餐还比早餐便宜呢!加了税才要价730¥呢!其实跟在马来西亚吃的日本餐价钱大同小异,但是这里的质量好多咯!

吃完晚餐,我们就慢慢地散步回民宿休息咯!今天一样猛操了大家的小肌腿,晚上回去民宿要高高挂了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