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日本关西十一天十夜赏樱旅 •京都(第二天)8/4:非常不顺心的一天!》誓愿寺- 新京吉商店街- 金閣寺- 平野神社- 北野天满宫- 四季樱花(穿和服)- 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の滝)- BAL- Can do 100 Yen



这次在京都只待了四天三夜,其实对我们来说并不足够T___T 因为从京都出发的景点其实挺多的,但是看在大阪的民宿给我们九折的份上,我们就觉得满足了!(真是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可是没办法呀~~~要住满一个星期才会有九折嘛!)虽然在京都的时间有些短,但是基本上我们该去的都去了,到最后我们才发现,怎么来来去去都是神社和寺庙啦😂😂😂😂😂 不过幸好还有樱花可以看,要不然我看神社都快看到无感了。。。(虽然本人我早已对樱花无感。。自上次去了镇海之后。。。噗!)

一大清早,还是要来拍一拍樱花。(趁大家还没看腻之前😆😆😆)

Eng你干嘛眼睛睁那么大啦!只是偷拍你被发现,干嘛如此错愕!哈哈哈XD

由于这里的店面都比较迟开门,所以我们还是找了全家买早餐咯!

果然,饭团还是我的爱!噗~~~一个130日元。

吃饱就要走去附近的誓愿寺咯!据说步行过去只需七分钟呢!

对白:Hoi!!!某人说干嘛拍我啦!?

来,大家快来跟我走小巷啦!(真是每天都在走人烟稀少的小巷😂😂😂😂不要紧,我们身后有位武术高手会保护我们滴!哇咔咔咔~~~)

我说,明明GPS是显示到达目的地了,怎么这里一点都不像有寺庙的感觉。。。。只看到一个誓愿寺的牌子,而且还是事务所的fu。。。难道是我带错路?= =

正当我们以为走错路决定放弃的时候,一转个弯就看到誓愿寺咯!据说这里是有很多艺人来祈愿的地方,大家都希望可以功成名就啊!(如果我想当艺人的话,可不可以也来求一求?哈哈哈~~不过我觉得自己当谐星的可能性比较大哦!哈哈~~~)

誓愿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三条下る桜之町453
交通:河原町步行七分钟可抵达。
开放时间:0900-1700
门票:免费

你看,不当谐星是不是有点可惜?噗!

进到里面一样要净身。

你们怎么不快点来啦喂!!怎么就我一个人那么听话?!噗~~~~

今天有点早,大殿没什么信徒,除了泗川先生。

话说每个寺庙几乎都有这种类似的吊铃,通常大家在祈愿的时候会去摇晃的。

扇子很多的走廊。

离开前,来搞怪一番!我说,不颁奖给Jen小妹完全就是浪费了!噗~~~看她表情个个经典啊!😂😂😂😂根本最佳女主角嘛!

这里就是新京吉商店街,只可惜还早,店面都还没开呢!

看到好吃的甜点却不能吃的痛苦。。。。呜呜。。。因为店面还没开。。。LOL

接着我们就要前往下一站了。诸不知这才是悲剧的开始。。。T__T

这里的巴士站都很不起眼,再加上谷歌上的GPS又没有准确的位置,害我们在找巴士站的时候都浪费了好多时间啊T___T

花了一些时间,我们总算找到了巴士站,默默地等待巴士降临。

在等巴士的当儿,Eng和她男人正在研究怎么用自动贩卖机买香烟,但事实证明他们失败了!噗!因为没有Taspo卡(Tobacco Institute of Japan (TIOJ)发放)是无法购买的,这都是为了避免未成年小孩买香烟的恶习啊~~~~

上了巴士后,我们就满怀欣喜地准备到达银阁寺了。。。诶!慢着!!!到底是金阁寺还是银阁寺?!我坐在巴士上许久,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话说今天下午要去清水寺附近穿和服呢!我不可能会安排行程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啊啊啊!

这时候,我马上掏出我的行程表!Oh NO!!!!我竟然把金阁寺和银阁寺给弄混了!明明去银阁寺只需要十分钟的车程,结果我竟然带着大家上了金阁寺的巴士!而且还是在二十分钟后才回过神!= = 由于一发不可收拾,再加上已经快到金阁寺了。。。想了又想。。。已经无法回头,今天的行程要完全改了啦!!!!怎么会那么倒霉啦~~~~~T___T 发现带错路的我,马上跟队友们说了,结果他们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还一直安慰我说今天就先去金阁寺咯~银阁寺另一天去也行。(所以说一起旅行的伙伴很重要,我在想要是和我姐姐一起去的话,现在已经被她爆轰了!噗!)结果反而是我一直在怪自己带错路,害到整个行程都不顺了。不过既然已经错了,那就将错就错呗!至少最后一天可以早点启程去大阪,不用那么赶咯!(原本是和岚山排在同一天的,因为刚好在同一区嘛。。)

好啦!顺利抵达世界遗产之一--------金阁寺咯!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
地址:1 Kinkakujicho, Kit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3-8361, Japan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开放时间:0900-1700 
门票:成人400日元,儿童300日元。

这里的入门票很特别,像似一张符。

但是某人很欠扁!这是。。。。什么意思啦!人家又不是僵尸= =噗!

进去最大的目的就是看一看金阁寺啦!!!我可不可以偷偷削下一小片金箔啊(笑话,我们根本进不去那个范围好吗@@)

到处游走。

话说这是白蛇传的那个白蛇区吗。。。看到很多人正在投币许愿,我们也来凑一脚啦!

看到视频就可以知道我是如何的求好心切啊~~~但可惜失败了。。。呜呜呜。。。。

然后大家一直吵着要拍视频,结果相机争夺战开始??(瞧我那可怕的表情。。oh no!!)

来看看其他人丢的,看来Eng丢进了哦!噗~~~~

走着走着就看到可以供人休息的地方咯~~~~不过一直出现阵雨,所以坐席上都是湿哒哒的,没人敢坐。

没多久,我们就走出来咯~~~其实里面也不是很大,但是值得一看~~~

看到这个铃,我真的很想去摇两下。

所以,我就丢钱进去许愿啦!

来看看我怎么许愿呗~~~虽然很生疏~~而且铃铛还摇不响。。。但我很认真了耶!哎。。愿望真的难么难实现吗?

拍好照出来,就会经过一些小摊位咯!

各式各样美味的小吃,只是价格不菲哦~~~~

某人一直去拿试吃品吃,结果都没买!噗!

于是我和她一起同流合污,LOL!快瞧瞧Jen小妹的表情!一看到新的试吃摊位,马上眼前一亮!哇咔咔咔!

要离开了,我还要阻止情侣拍照,死都要挤进去镜头里XD

离开前,总算来张四人照say bye bye 啦!

下一站要去哪里呢?!就要去附近的平野神社啦!话说步行过去只需要十分钟,由于我们买了市营巴士一日卷(在车上直接跟司机购买,500日元一张),所以就决定搭巴士去。结果悲剧持续发生,我又带错他们搭错巴士了😂😂😂😂原本七分钟的车程,因为搭错巴士上山绕了一圈下来,花了我们半个小时= = 但所幸有巴士一日票顶着,要不然这样一直搭错巴士,我们的钱包早就空了!现在真的要认真学会看谷歌的巴士来往表了,看错可是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啊!(再次感恩队友们的零怨言,只有我自己一路上的内疚万分@@)

下了巴士,还得走个三分钟才来到平野神社呢!

平野神社
地址:〒603-8322 京都市北区平野宮本町1番地
交通:从金阁寺可搭205或204号巴士前往。
开放时间:0500-1700
门票:免费

才刚到神社外,我们就要疯掉了~!!!天!!这樱花根本就满开啊啊啊啊!比我们昨晚去看的夜樱更漂亮啊啊啊!而且还免费呢!绕了那么多错路,看到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这里拍照,怎么拍怎么美啊~~~~

樱花的美,真的要亲眼看见啊!

某人到底要手拿几个相机啦喂!噗!

除了有樱花看,还有各式各类的小食摊呢!

大家还在这里吃烤肉呢!

在樱花树下吃午餐,真是写意啊。。。。

我也要去买东西吃啦!!!

于是,我们看中了玉米!!!一根要200日元,其实很贵咧。。。。而且才半根哦!!

哟呼!!!来吃咯!!不过这玉米真的很甜~~~得趁我绑牙之前多吃啊!绑牙后就不能肆意吃东西了啦!💔💔💔

人家吃东西那么不雅,竟然就这么拍下来了😂😂😂别怀疑,我的嘴巴就是那么大,很努力咬啊~~~~

从平野神社出来后,我们就走去附近的北野天满宫,我说这女人是干嘛这样走路啦?哈哈哈!

来,又是走小巷的时候了@@


花了十几分钟走到了天满宫,但是除了乌鸦之外,并没什么可看呢。。。。

嗯。。。这里真的可去可无。时间不够的话可以不用来,平野神社完全压倒这里啊~~~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要回去清水寺那里准备穿和服呢!要是过了时间就惨了!不过某人好像还没到清水寺就已经累惨了😂😂😂😂我多怕她突然间因为饿死晕倒在巴士上XD

为了赶在两点之前到达和服馆,我们只好在附近的全家买个简单的午餐吃T__T 我的午餐就这三粒Inari,实在不够塞牙缝的fu。。。。而且要价180日元哦~~~

KKday
价格:SGD35
集合時间:08:30 - 15:00
集合地点:四季本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桝屋町351-16
行程长度:一律至当日 18:30 为止
營業時间:全年無休 08:30 - 20:00
归还方式:自行归还店家
交通方式:至巴士「清水道」站
1. JR 京都站搭乘 206 路线巴士
2. 阪急河原町、京阪祇园四条站搭乘 207 路线巴士

原本这次的和服体验应该很不错的!但是!!当我们到达清水道巴士站的时候,竟然发现这四季屋从四月一号起就搬掉了!!= = 但是KK day没有给我任何通知= = 所以真的很气啊啊啊啊~~~~为何今天会如此不顺心啊啊啊啊!!!
 眼看时间已经要到了,而我们还找不到本店的地址,简直把我们给急死了!幸好之后遇上了一个很好的店家(人家也是租借和服的,但是老板娘是台湾人哦)还帮我们打电话去问清楚,甚至帮我们协调好时间呢!结果我们用飞奔地速度冲上山!(本店在清水寺附近,要爬上坡啊!!!泪奔~~~~~)最后终于抵达了本店!只可惜我们的时间白白浪费了半个多小时。。。。而且和服又要在六点半之前归还,怎么算都是我们亏了= =

首先,他们会给我们一个大大的环保袋,好让我们把换下来的衣服和包包都放进去,之后就会由他们帮我们保管这个袋子啦!我们只要把贵重的东西放进他们提供的小包包带走就行了!之后,他们会给我们一人一件很薄的内衬,应该是不要让我们的身体直接接触和服吧~~免得流汗弄脏啊!由于在选和服和穿和服的时候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们只好到更衣室的时候才偷偷拍照啦!

所以说有个理发师的妹妹当临时发型师也是好的!噗!省了一笔造型费呢!话说那袖子口好大,一抬手就走光了啦喂!所以遮遮 (羞羞)

弄好发型,人家我还是要整理一下啦喂!干嘛这样嘛@@

最后三人变装完毕,准备下楼去穿和服咯!

赞赞!!穿好和服出来,马上变成三个樱花妹咯!!!

来!转过身!!

哎呀~~我的胖胖脸>___<

话说我真的很喜欢这种相视而笑的感觉。❤❤❤我觉得一对情侣出来旅行,真的很需要一个人可以帮他们拍下他们的故事,因为他们不会发觉自己那不经意的神情,在别人眼中是多么地幸福啊😊😊😊(感觉我太会做人了,不用人家拜托,自己随时抓镜头^_^何时我也可以被拍啦喂~~~不过首先得要找个男主角哦!💔💔💔)

奇怪,我在等谁啊??XD

历经千辛万苦,我们总算来到清水寺了!我说那个木屐真的很难穿啊~~~因为太小了(人家是象脚= =)再加上下雨天,所以走路要很慢,要不然一个不小心就直接跟地板亲嘴了啦@@

当当当!买票进清水寺啦!

清水寺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 地图
交通方式: 京阪电车清水五条车站下车,步行约25分钟
开放时间:平时6:00开门,关门时间视季节而定。另外,夜间特别参拜期间,将会先结束一般参拜,之后再次开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考这里
费用: 高中生以上 400日元、中学生以下 200日元

真是哎一股,上个楼梯都麻烦啊~~~~
一上来就看到很多人在提这两个柱子,男的提大柱子,女的提小柱子,我说提了是愿望成真吗?(不过还真的有点重啊啊啊。。。)

最后选择放弃,去下一个景点吧~~~~~(话说这时候清水寺在修建,所以在远处拍不到美景啊啊啊T____T泪奔~~~~~~)

雨儿可不可不要一直下啊。。。。

没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地主神社啦!这里著名着求姻缘啊~~~(日本怎么那么多姻缘好求啊😂😂😂😂)

一上去就看到这块大石头,左右一块,有点距离哦!据说如果闭着眼睛顺利从这块石头走向另一块石头的话,那么爱情运会很好哦!如果朋友们一起玩的话,最快到达的那位就是恋爱运最好的那位哦!

这里也有说明板呢!只是,我觉得这很难办到。因为,啊人潮那么拥挤,人那么多,你最好是可以不用撞到人顺利到达啦!= = (不过,可能就是这样误打误撞,不小心撞上自己的真命天子呢?!哎。。。又在发梦了。。。= =)

这里一样有好多小小的神台。

这里也有一个。

我觉得这个很特别,看到有人投钱后就轻轻敲一敲它,可以祈求幸福和结缘哦!

好吧!我也来祈愿好了!


来,轻敲一下。(明明不小心用力过度= =呵呵~~~)

这里有说明板哦!这就是幸福祈愿所啦!

Hoi!又给我发现到一个很可爱的东西!就是可以选择不一样的水瓢子,取水帮佛像冲凉哦!

结果我忘记选了什么瓢子,总之就冲得很开心就对了!噗!
  
不远处又看到一个写绘马的地方,又是要用钱买的哦~~~(真不晓得来一趟神社,大家要花多少钱呢@@科科~~~我是没有花钱买啦!愿望要是真写了就成真的话,那我花多少都一定写啊~~~~)

离开前,还要在大门口那里搞怪一番!噗!

接下来就要去音羽の滝咯!据说这个泉水非常神奇哦!一共有三道泉水:学业、恋爱、长寿(由左至右)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祈求的项目取一瓢泉水来饮用。但是不要太过贪心哦!一种喝一口就好了,听说喝太多反而会让运势下降呢!如果担心卫生问题的话也不要紧,因为饮水的瓢子会在瀑布旁进行紫外线杀菌,所以很安全的啦!

其实由左至右呢?我是不懂根据建筑物里面望出来的方向呢还是从外面望进去来作根据,所以第一个和第三个我不确定~~~不过我可以很肯定我喝了恋爱的!噗!

盛了水,倒在手中喝。

然后再和Jen小妹换个位置,跑来喝第一个的,希望是长寿的啊!当然学业的话也行啊!保佑我今年韩文顺利考到佳绩啊!!!

注:如果大家想要拍照的话,可以像我们这样兵分两路,就是Eng他们先上去喝,然后我们在下面帮他们拍照;他们下来后轮到我们上去。两队之间可以穿插些其他排队的游客,这样就不会等太久,然后又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啦!个人非常不建议带自拍棒上去哦!等下掉下泉水里可就不得了了!而且根本没多余的手去拿相机啦!况且边拍照边祈福对日本人来说是很没有礼貌的,所以尽量避免咯!^^

走出来后,突然发现我们好像漏掉了可以拍到清水寺全景的地方!结果我们又再进去一次!原本还怕怕的说,担心刚刚已经用门票进去过一次了,不晓得还可以重复使用吗?结果还真的可以咧!可能因为这里是没有撕票根的原因,所以只要出示入门票就可以进去了!哇~~~这样重复使用的话,那有些人没买不是可以占便宜咯?>____<

再走回来,终于都找到这个点了!(因为刚刚下楼去音羽の淹,所以不小心错过了这里)

只可惜拍不了全景,这是切掉了修建部分的清水寺。。。。嗯。。。。感觉少了点什么@@

走完清水寺,大家都已经身心疲累,此时只想找个餐馆坐下来吃晚餐啦!

终于被我们找到了一间拉面馆。

不知道好不好吃,总之先填饱肚子再说!

进去一看就是很典型的拉面馆哦!

这里点餐,一样是给纸条选自己想要的拉面哦!这次我要加葱啦~~这样比较有味道嘛~~XD

不好意思,我的食量好像有点大!噗!点了份套餐~~~除了有拉面,还有一小碗的米饭呢!外加炸鸡块❤❤❤套餐价格1080日元。

这个有点类似韩国的萝卜泡菜,但不是我的爱,所以我吃了几口就叫Eng帮我干掉了!哈哈!

怎么感觉Eng他们的拉面比较好吃呢?➜。➜

开动前自拍一张!

然后因为看不到某人,就只有三个女人大合照啦!哈哈~~~

吃完就要付钱跑人咯!我们要赶在六点半前把和服归还呢!要不然还得罚钱啊= =

回到四季屋本店,在门口来张个人照呗~~~

之后三个人再免费帮他们家宣传,顺便当模特儿@@ (店家主人才不要你们这些不专业的模特儿呢!噗!)

还了衣服,我们回到清水道巴士站等巴士(市营207号)回民宿,结果一等就等了快半个小时,后来还因为太多人上不到车T____T 搞到我们随便搭一辆可以去到八阪神社的巴士,在八阪神社前下车了。


眼看已经天黑了,而且还下雨,我们就没打算进去八阪神社了,只是在祗园这里慢慢逛着走回民宿。

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这些很适合搭配和服的发簪。但是很贵啊~~~所以下不了手。。。。

啊啊啊啊~~~~看到这些大福饼真的很想吃!可是刚刚吃得好饱,而且这价钱也有点贵,所以我们就放弃它了。。。呜呜呜。。。。

这里在卖着烤麻糬呢~~~~哎。。。也是看了就走呢!因为肚子没空间了@@

之后Eng的男人就自己先回民宿了,而我们就在附近的BAL走走,还去无印良品里面瞎晃了一下。

两个女人之后跑进了Cando 100Yen的店。

这里有点像Daiso,应有尽有。

Jen小妹买了一些零食,结果回去民宿后就马上开来吃!然后一直嚷嚷着好吃,之后还要回来买个十包回国!噗!于是,Cando 100Yen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咱们九点多就打道回府准备休息啦!明天要早早去美山町。今晚就先晚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