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台湾十天九夜 •宜兰/台北-(第八天)23/12》头城老街- 龙记牛肉面- 阿宗芋冰城- MR.J义法厨房- 台北101

今早的天气有点冷,早上去隔壁的7 11 吃早餐的时候都感觉冷嗖嗖的。由于这间旅店所提供的早餐劵是在隔壁的7 11抵扣50元罢了,所以我们的选择很少。。。除非要补钱。。。。

原本觉得50元已经不够吃了,结果看到这些有限的选择,让我们更加绝望。。。@@

于是我就拿了一个手卷和摩卡的优惠套餐。

我觉得普普,果然吃过日本的手卷后,其他的手卷都不是手卷的fu。科科~~~

姐姐一大清早就吃那么heavy的早餐,我也真是醉了@@

吃了早餐,我们原本是想上五峰旗风景区去看瀑布的,但是在我们旅店前方的公车站一直等不到公车。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有一对情侣最后直接叫德士上山(为何不叫我们一起拼车啦!!!)而我们选择放弃,我和姐姐最后决定回旅店泡多一次温泉才check out。✌✌

两只妞泡完温泉就要离开礁溪,搭台铁去头城咯!据说头城有很多美食可以去尝试,我们的必吃清单就有龙记牛肉面、品宜春卷、米粉羹,阿宗芋冰城和阿公葱油饼。(刚刚早餐都还没消化好,我不确定这些食物是否都能进入我的肚皮😂😂😂)

出了头城车站,我们最先经过的是这间龙记牛肉面。重点是我们到达门口的时候,已经看到人群排到了店外。。。看了看表现在也才11点16分,就是说他们才开店6分钟罢了,这些客人们也太快脚了吧?!

龙记牛肉面
地 址:宜兰县头城镇缵祥路38号
交通:出了头城车站,步行大约5分钟。
营业时间:早上11时10分-下午2时(周日休息)/ 售完为止

其实我们也没有特意要早来或是执意要吃这家店的牛肉面,纯粹是先看到这间餐馆就先进来的念头,结果排队进店里的时候,就刚好听到前面的一个台湾人跟他朋友说,他上一次11点半到的时候,这家的牛肉面全都卖光了,害他白跑一趟。我心想,这是有多夸张?!才开店20分钟就卖光!?

终于轮到我们点餐了!原本我和姐姐想一人叫一份的。但是看到那份量过后就差点被吓死!决定叫一碗两个人分着吃就好!大家可以看到牛筋面已经售完,所以我们点的是最贵的三宝面,260元,里面有牛筋、牛肉和牛肚外加一粒卤蛋。

点餐后,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我们就自己找位子坐。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所以就要和其他人拼桌咯!

店里贴满了关于他们的报道和好评,让我们顿时期待万分啊!!!!

等了大概10分钟,我们的面和卤蛋上桌咯!

看到这一碗超大份量的三宝面,我们突然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够把它吃完。。。。不过这里面的牛肉真的超级好吃!!而且超大块,肉也超嫩~~~牛肚也是搭配得刚刚好!汤底更不用说,他们家主打的就是用中药和水果来熬汤,所以味道很独特!至于牛筋的话,也许这是本人第一次尝试,我觉得有点怕怕的fu,所以试了一个,其余的留给姐姐去消灭!嘿嘿~~~不过整体来说真的是很好吃啦!!!

很好,半个小时里我们吃到汤也不剩!这就是吃货两姐妹的威力!!!!!而且我们转头望去,牛肉面全都售完了~~~果真是半小时不到,全都卖光了= =真是好生意!不过我下次要是再来的话,我应该只会点牛肉面,因为我觉得他们家的牛肉最吸引我啦!!!❤❤

吃饱后我们就到头城老街去走走,但是肚子已经无法再容纳其他食物,所以我们直接跳过春卷和米粉羹,决定去吃冰当甜点!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兰县头城镇青云路三段267号
营业时间:早上10点-晚上9点
必点:任选三种口味,一杯35元 (看个人喜好)

这里也是有好多客人,但是队伍缩减得比较快。

工作人员只有两位,但是手脚都很快。

小妹我选了芋头、桂圆和紫米。

其实这就很像我们小时候常吃的冰,那种阿伯骑脚车,然后铃铃铃地经过我们家外面卖的冰。但现在时代变迁,这种冰也已经不常见了,大多数都变成雪糕来卖了。总之这个值得一试!最好吃的是芋头口味哦!❤ 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呢!


吃完冰,我们就到国光客运车站买车票回台北啦!之前的折价劵又在此时派上用场咯!买了车票,发现还有15分钟客运才会到达。我和姐姐就纠结了很久,一直想着要不要去买个三星葱饼带上车吃!(因为来到宜兰还没吃过他们的葱抓饼)结果我们还是奔去对面街的葱饼店买了一份!!

这个大婶人很好,原本她现在煎的葱饼是给里面堂食的客人的。但是我们告诉她要赶搭客运,结果她就直接把这份先给我们!害我们超级不好意思的!不过还是万分感谢啦! 

一份25元,嗯。。。吃了觉得有点油。好吧!没有遗憾,但是不会很推荐咯! 

回来的当儿,客运也来了!

回台北的车票90元,折扣后好像是70元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哈哈~~~总之我们又拿到了折价劵就是了!搭国光客运真棒~~~~~


回到台北民宿放下东西,我们就想去101,顺便去周杰伦的 MR.J义法厨房吃晚餐。因为明天开始他们就全部serve圣诞套餐了。那可是会贵死人不偿命啊!
正当我们要搭公车去101的时候,突然发现好多路段都被封路,导致很多公车都无法到达。害两只妞整个傻眼。。。到底我们不在的一天里发生了什么事啦???难道是有人要游街示威?

结果我们被逼走到台大医院站搭捷运去101站下车,走去周董的餐厅。。。。中途经过和平公园,看到好多警察坐在那里,然后大家一人被分发一个面包在那里啃着。这画面太稀有,我必须拍照留念!哈哈哈哈~~~(后面的警察应该很想走过来制止我,不过我拍完就马上闪人啦!哈哈哈)

出了101站,先和101拍个照。这个点蛮适合拍全景的,如果站得太靠近101的话反而拍不到整个大厦呢!

于是两只妞花了10多分钟走到台北医学大学啦!

到达熟悉的地方,现在这时节,整个大学里也充满了圣诞气息哦!


MR.J义法厨房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吴兴街250号(台北医学大学校园內)
交通:101台北站步行约13分钟。
营业时间:早上11点半-晚上9点半
官网:http://www.mrj-tw.com/index.php (外国人可以上网订位了!)


上次来吃午餐,这次来吃晚餐!

一直以为明星开的店都是砍粉丝的菜头。但是我觉得周董的店就不会让我有这种感觉。上一次来就觉得两个人只吃了400台币,真的超值得的!这次看了套餐也没起价很多,大概和马来西亚的价格差不多吧!

上次没有好好拍到照,这次一定要来拍一下!

这钢琴真的只是摆美,没人弹。哈哈!

不能说的秘密❤ (其实这部戏我没看。。。科科)
 
我们一人各叫了一份套餐,有沙拉、蘑菇汤、面包、意面和甜品-小蛋糕哦!配合周董的歌,整顿晚餐真是超级享受啊。。。。

意大利面还是那么好吃!不过我比较喜欢我点的carbonara salmon spaghetti!!

我觉得小蛋糕就很普通。

姐姐第一次来特别兴奋!

要离开前,我们发现如果在这里打卡的话就会有手工饼干赠送哦!结果两姐妹就拜托柜台的小帅哥帮我们拍张照上传去面子书啦!

两个人就有两份哦!

拿了饼干拍照,超开心啊啊啊啊~~~~(拿回去之后还分享给我的屋友吃,告诉她这是周杰伦送我的,让她差点翻白眼,不过她也是超感动的咯!嘿嘿~~~谁叫她是周董的狂粉!)

埋单时间到!两个人消费了680员台币的意大利餐,这都是我们两姐妹可以接受的范围。因为我觉得去夜市吃的东西也是很贵,那天去罗东夜市就花了不少钱= =

吃完晚餐,是时候回到101去逛街啦!配合圣诞节,街道上到处都可以感受到圣诞气氛,走到哪儿都觉得心情好啊~~

结果进到101里面,原本是要去寻找同事介绍的超好用眼膜-蕾舒翠,结果突然就被一个叫Envie De Neuf专柜的小姐拉住不放了。一说眼膜,他们就直接开了一片贴在我脸上 = = 这可好了,一贴就无法离开了。。。。于是两只妞坐着听他们解说,等着被砍 = = 原本我是想要买蕾舒翠的眼膜的,结果他们说那个其实是他们的子公司,都是属于同一家公司的。只是他们的产品是比较适合给初老的顾客使用;而蕾舒翠是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的。。(好吧。。。我已经是初老了。。。我承认)

由于现在正在办促销,说是买一盒送一盒,一盒有50片。结果我们两姐妹就被怂恿一人买了100片= = 回到家算了一下汇率,真是没差点尖叫!!!这样一片眼膜竟然要新币2块多!!坑爹的。。。。虽然用了是觉得好用,但是这价格果然只适合贵妇购买。。。如果没打折的话不是要6块?!我真是晕死@@

这个去角质液也是一直被他们推销。说是买3送3,看我们不要买就变成买2送2 = =。换了汇率一只大概要马币120左右。不过这只其实蛮好用的,感觉敷面膜之前去了角质之后,面膜的精华会很快被吸收!我回来新加坡上网查了一下,吓死人!这一支在新加坡要98块新币!!!顿时后悔。。。我不该就这么把另外一只让出去给我同事的。。。。。。(后悔中)

就在我们沉浸在被他们敷面膜,上精华液的时候,突然整个楼层一阵骚动!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原来是有韩国2人团体来参加一家店的开幕剪彩,可是我看下去不懂谁才是明星,哈哈哈哈哈!结果随便拍了一下,话说望上看的那个男生是101 Producer里的人。。。。我没追,所以没看懂他们是谁。。。哈哈哈。。。。(老娘已经没追韩星多时,请原谅我!!😂😂😂)

我们在Envie De Neuf花了一大笔之后,要来退税的时候才看到蕾舒翠这个专柜,但是两只妞已经破产。。。除了没带卡,现金也在刚刚被砍到七七八八。。所以我们只好先pass这里,还是回去西门町的时候再买吧!据我前同事说那里的诚品书局也有卖的说~~~~

两只妞退完税,准备回去休息啦!我的脸因为太干,整个呈现脱皮状态。。。还好刚刚的专柜小姐倒了一整瓶的ampule在我脸上,我们就好像免费做了facial那样~~~算是赚到啦!当然赠品也捞了不少!话说我真心觉得这家的面膜很好用!!!可是因为一片的价位太贵了!所以老娘买不起。。。因为晚上回去敷了他们额外赠送的面膜,我原本干到刺痛的脸皮,第二天竟然长出了薄薄的新皮肤!!!结果上网查看一片要价14块新币!!!@@ 老娘我。。。。。等到变富婆的时候再入手这个面膜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