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台湾十天九夜 •台北-(第九天)24/12》菁桐站- 平溪- 十份老街- 十分瀑布- 九份老街- 板桥耶诞城

这次在台北逗留的时间很短,拉长补短的话,大概就只有三天。今天我们想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去走走,顺便到十份那里去放天灯。再加上我今天也约了大学的系友-轩出来见面。这小妹在我去新加坡的同时就到台湾来工作,做了几年工又回去学生时代继续她的MBA升学计划。我只能说这女人成绩是我们科系第一、心地又善良、人又漂亮,为何就和小女子一样还在落单呢?诶!!慢着!!怎么变得好像在推荐轩小妹了呢?科科~~~马上回归正题!由于她比较迟才会从她的住宿出发,我们就自个儿先去菁桐和平溪,等到十份的时候我们才会合(因为她只想看十分瀑布👀)。

要去到菁桐站的话,我们需要搭捷运从西门站到忠孝复兴站转Wenhu线去木栅站。接着再转795号公车(45分钟,45台币)到菁桐坑站下车。其实,我们一出捷运站就会看到这里有立牌提示我们到巴士站等车哦!

要注意的是,我们是要去捷运站对面的公车站等车哦!刚好就在一家“地表最强鸡排”的门口等!哈哈哈!我还在想是不是周董投资的店呢???XD

上了公车后,我们发现乘客好多,所以心已死地地站着一路前往菁桐。由于当天我们误以为温度会高一些,所以两只妞都穿得好单薄,并且用福州话来聊天。结果车上的大婶们就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怎么穿着那么单薄就去前往山区。。。。温度很低,会着凉的。结果我们就和大婶说我们还可以承受得住,因为怕热多过怕冷,她听了都笑说:年轻人真好啊!(因为他们都穿着羽绒服@@,而我们还真的有点像怪物,格格不入的穿着Tshirt@@!哈哈!)

大概4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菁桐站啦!这里可以看到具有地标性的建筑物,其中就是这个大型天灯!只是我们没进去参观。

我们来到菁桐老街走走,这里不多人下车,游客也不多。

经过这里的时候,有一个大婶一直叫我们在这个点拍照。她说这棵树是❤形,可我们怎么看也不像,她硬是要我们把相机给她帮我们拍照,我们就心里OS,该不会是要来骗钱的吧。。。结果她执意帮我们拍了照之后就走掉了。原来她真的只是想让人知道这棵树的美,是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啊!!不过仔细看一下照片勉强有点像啦!手势也是她教我们摆的。哈哈~

走进老街就会看到这个很矮小的邮差大哥在和大家say hello!

配合圣诞节,这里也有圣诞装饰,适合拍照。

来这里必拍的十分-幸福。

其实菁桐这里可以逛的地方不多,我们决定走个20多分钟去平溪,因为不想花时间等火车。

由于这里是比较人烟稀少的郊区,其实在道路上走还算是蛮安全的,至少不会有很多车一直经过。我们走走拍拍,没一会儿就到达平溪咯!

这里还有很多“欢迎来到平溪”的壁画,但是有车子泊在这里,遮住了大半面墙。

来到平溪老街,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买台湾香肠吃。

这里有两个档口,而且刚好就在彼此的正对面,所以双方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彼此的生意量。结果其中一家不停在叫卖,然后有意诋毁这间的名誉,不停说:“一分钱,一分货,吃了就知道谁才是真材实料。”可是我听了很不舒服。因为这家店里的人都没理她,结果很多客人反而来这间店买了,而且这家还便宜了5块钱!我还真是比较喜欢不去诋毁别人的店家多一些。。。

这档就是不停在那里损别人的= =虽然有节目在这里拍过,但不代表一定好吃咯~~~

这个台湾香肠比普通的特别,里面夹了蒜片,上面还淋了custard 酱, 35元。

我们买了一条分着吃,我这丑陋的吃相就这么被姐姐拍下来了。味道还是不错滴~~~

平溪老街不大,半个小时就走完了。这里原来叫平溪区的石底里,好有趣的名字啊!

接下来就是等公车去十份老街咯!

十份老街真的是超多人的!上一次我们因为行程太满,没来到,这次总算可以来看看了!

这里就是出名放天灯,但是卖天灯的店家很多,基本上价格都一样。可是姐姐找到了一家有花圈可以戴,而且还有拍立得送的天灯店,店名是佳蓉妈妈天灯。

其实在这里应该有90%的游客都是韩国人。因为通街的天灯几乎都是韩国字,中英文几乎没看到 @@ 经过的人群都在说韩文,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也都会说简单的韩文。果然!要做生意一定要学多点语言啊!

没记错的话,我这个天灯应该是250台币,不同颜色代表着祈求不同的东西,而且颜色越多越贵呢!他们还贴心地提供围裙哦!不怕墨汁弄脏我们的衣服呐!

以我书法能力,其实写得还算好看呗!

工作人员会帮我们用相机拍照。

话说这小哥还真的帮我们拍了超多张的!不过在放天灯的时候,突然起了大风,差点把我们的天灯给烧了T____T 

 
结果我们两姐妹怕死地在那边跑来跑去,旁边的游客们也在那边看我们的笑话 😂😂😂 我心想要是把我这花了半小时写的天灯给烧掉的话,我应该会气个半死= =不过幸好这小哥好厉害,看他在那边舞了这么久,我们的天灯火势终于被掌控啦!于是天灯就平安无事的升天啦!❤❤❤

天灯放完之后,帮我们掌机的小哥人很好,还不停地要帮我们两姐妹拍“专辑照”。不过他逼我们摆的姿势真的是七,八十年代的fu,我们还真的不敢po呀。。。。

只有几张我们要求的姿势,才敢po上来啊~~~

于是,一站式的服务才200多台币,这也太值得了吧!而且还有录视频呢!只是后续的音效是自己加进去的哦!科科~~~

重点是最后我们还可以选一张照片,让他们免费帮我们冲洗一张留念哦!完全大赞啊!!!

在等轩来会合的时候,我们在这里的火车站绕。这里真的很老旧,不过拍照很有感觉哦!

尤其是在火车轨道上拍更有感觉呢!

这里有座静安吊桥。其实我不敢走到太中间,因为怕年久失修。。。。@@

我们都快在十份走完了,轩小妹这才来和我们会面。于是我们就直接出发去十分瀑布啦!步行过去大概10-15分钟即可。

如此壮观的十分瀑布终于入了我的眼啦!!!!真的是超漂亮的!!!

这水流好急,要是一个不小心掉下去,我恐怕也是凶多吉少啊。。。

这重天气配上此般景色,我可以在这里坐上好长一段时间哦~~

几年不见的轩,更加有女人味了!❤❤❤

有种拍新年专辑的fu😂😂

若是穿古装的话,应该很适合在这里拍照!✌✌

很喜欢这个塔上面的“钟爱一生”,很适合情侣们在这里拍照。话说有一对情侣在这里拍了很久,然后拍好还站在那里确认相片,其实我真的很无法理解诶,如果要确认相片,为何不站在旁边确认,然后先让别人拍照呢?毕竟我不会为了确认相片,站在那里挡住别人拍照咯。。。速战速决pls= =

据说这是国宝级煤炭。。。。不可乱取。。哈哈哈哈!难道真有人想要??XD

看了瀑布,我们回到十分老街,想要搭火车前往九份。然而火车还要等等才到,所以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面馆吃点东西。

很普通的面食,我比较欣赏担担面@@ 

这里上车的游客真的超级多!要是没有早早去排队的话,根本就挤不进火车啊啊啊啊啊~~~

搭了火车去到瑞方站,我差点缺氧@@因为在里面根本动弹不得。。。。我们走到这个公车站,搭788号公车前往九份。

公车里贴着的公车三宝,说得有理!!

这次到九份主要是来买姐姐喜欢的枇杷干,但是我们到九份的时候,很多店家都已经开始收店了,而且枇杷干档口的妹子很不友善,所以我们就不买了,转而去吃这里的美食咯!


首先第一档就是所剩无几的菜仔粿,买了一个试吃,其实里面是菜圃,我并不是很喜欢。

阿兰草仔粿
地址: 台北县瑞芳镇基山街90
营业时间:平日9:00 - 20:00;假日假日9:00 - 22:00

接下来就是五味综合鱼丸。

五味综合鱼丸
地址:台北县瑞芳镇基山街146
营业时间:平日9:00 - 20:00;假日9:00 - 22:00

这里的鱼丸种类很多,我们叫了两份,分着吃。

超级综合丸和五味丸 = 160台币。

有的丸子好大颗,但我们其实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口味的😂😂😂😂因为都参在一起了@@

两个妹子很努力的吃着丸子。

吃好了丸子,我们就来吃甜品了!上次找不到阿甘姨芋圆,这次总算给我们找到啦!!

阿甘姨芋圆
地址: 台北县瑞芳镇坚崎5(九份国小阶梯下)

营业时间:平日09:00-19:00;假日09:00-23:00


好难找的店啊~~~

因为有太多客人,我们只好到墙角去吃芋圆了T__T

原本是非常期待这档的芋圆的,但是吃了几口只觉得好一个甜@@ 结果没啃完。。。

吃好甜品,我们来到观景台看夜景咯!之前来的时候是傍晚,没什么机会欣赏到夜里的九份。这么看来其实很漂亮呐!

帮姐姐拍个照。

离开九份前,趁人少的时候拍照咯!

奇怪的是,原来这里竟然有车可以驾上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收垃圾的!还好很多店都关闭,而且游客也少了很多,要不然我还真无法想像它要怎么驾上来@@

走到出口的时候,可见许多店面已经收档了。但是,这明明才晚上7点多啊!这也太快了吧???(看来是冬天,入夜较快,大家的作息也跟着提早了。。。)

到了出口,我们乘搭788号公车到瑞芳车站,然后再坐火车到板桥站(大约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全程74台币)。今晚我们要去耶诞城感受一下平安夜的气氛呀~~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好漂亮的灯饰咯!

外面正在举办演唱会,但是我并不认识这些歌手😂😂😂

2017年新光平安夜。

这里有灯照射在大楼上,可以看到有两只卡通在上面跑来跑去!很调皮啊~~~

这里很漂亮,很适合拍照啊~~~

人很多,我们的照片更多!哈哈哈哈~~~

半路巧遇减肥成功的圣诞大哥,而不是叔叔哦@@

我们走进一个通道,里面全是漂亮的灯饰,但是很多人进去拍了照不继续前进,导致有工作人员拿着站牌,让大家继续前进,避免阻塞。

我们边走边拍,怕挡住别人走路啊!

在这里逛到十点多,我们就和轩小妹道别啦~~~~

回到西门町,人还是好多。

今天晚上终于给我看到臭豆腐了!!!废话不多说,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一定要吃完臭豆腐才走啊!

买回去民宿吃,果然西门町的臭豆腐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不论是台南还是宜兰,果然还是西门町的臭豆腐最到味啊啊啊啊!今晚就先睡个饱,明天早上等其他住客都出门的时候,我们再收行李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