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说走就走之香港自由行》4/30/2016(第一天):机场-大屿山-昂坪市集-满记甜品-酒店下榻-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泰昌饼家-Jenny Cookies-兴记煲仔饭-庙街-利强记鸡蛋仔


这次去香港还真是说走就走!不为什么,只因为偶然看到机票便宜,而且还可以利用劳动节的假期去香港玩个几天,所以直接买下机票就决定飞了!虽然从韩国回来才短短一个月又要出国,但不知怎的,我的心竟然一点也不疲倦!只感觉自己得了一种病,那叫做“旅游病”~~~

由于是星期五晚上的班机,我放工后就一路冲来机场了!晚餐只好以麦当当解决@@

这次是从新加坡直飞香港,也是我第一次乘搭乘酷航(scoot),票价164.22新币。(不包托运和餐饮,时间:1.55am-5.45am )对我来说,去香港几天真的不需要买托运,因为在香港买回来的手信大多是饼干,本人觉得自己拿上飞机比较保险,要不然回国之后。。。饼干也许会变成粉末状。。。。

感觉酷航的飞机真的比亚航舒服。。(当然,价钱的问题嘛!!)

这里的手柄上都有按钮,需要空姐服务的时候可以按一下。但也许晚上很多人都在睡觉的关系,手会一直不小心按到那个按钮,以致整个晚上都在“叮叮”作响,所以睡得不是很舒服@@

机舱两排位置之间还算蛮宽阔的,对我这种脚长的人当然是再好不过啦!而且位置也挺舒服的!

清晨六点到达香港机场。。。这次来香港真的是太急促,竟然忘了带笔!所以只好在这里填写入境卡了!

填写入境卡不是问题,单看到这人龙。。。。我的头都大了。。。。幸好现在是凌晨6点多。。。难以想象早上和中午的人龙会是怎么样的。。。结果,我就这样排了一个小时。。。

出境后就发现悲剧来了T__T我竟然忘了带香港同事借给我的simcard!!!结果。。只好来IOIO这间店买simcard了。。。等着他们7点开门。。

可以使用八天的simcard-----5gb流量,但是我好像才用了1gb = = 心疼死我了!

话不多说,接着我就领着屋友借给我的八达通充值去!我只充了200块港币,就没再继续充值了!接着就马上搭乘巴士(E41,E23,E34)直奔东荟城去咯!

巴士椅子还蛮舒适的,也许是一大清早,乘客寥寥无几。。。

大约15分钟的路程,我就在东荟城对面的巴士站下车了。如果问我为什么会知道那里就是东荟城的话,那一切都得感谢GPS~~~~因为我全程都看着GPS才按下停车铃的哦!

来到东荟城,首先得去B2/B3楼层寄放行李。之前稍微算过,若是去到市区再过来大屿山的话,不仅费时还浪费车资。所以我打算把行李寄放在这儿,然后直接上去大屿山,不但可以避开人群,还可以省钱呢!因为这寄放的柜子收费不是很高(跟新加坡的比起来简直天差地远!在环球影城寄放个行李竟然要30新币!!在这里我只付了30港币= =差了五倍多的价钱啊!!)

我很幸运,因为到达底楼的时候,只剩5分钟就8点了。看到这里的寄存柜是8点开始计算的,所以我是第一个顾客啊!嘻嘻~~~(这里柜子数量有限,若迟些来的话可能一柜难求啊!)

这里写着收费。

这是寄存指南。

领取行李时的指南,基本上用八达通都可以直接付款的!很方便呢!

放完行李,我就打算去吃早餐啦!之前很多人说翠花餐厅的小麦奶油猪不错!所以就想来吃一吃,反正大屿山9点才可以排队去坐缆车。

听说这餐厅常常都是要排队入座的!看来今天没那么多人啊~~~

进入店内,就发现原来已经有好多人了!!

很想吃这个,但是想到香港同事也推荐小麦奶油猪,所以就跳过了!

哦!就是这个~~~我看到和我拼桌的夫妇点了上一个套餐,送来的意大利粉,感觉水水的。。。。所以肯定不合我口味。。但是看到邻桌有很多人都吃着这种意粉咧~~也许这就是香港人的口味??于是我“速度地”点了一杯奶茶和奶油猪(听说在香港点餐慢的话会被骂= =),然后等待我的早餐送上来。 

于是,万众期待的奶油猪和奶茶来了!!!重点是。。。。猪肉呢?!奶油猪不是应该有猪肉的吗?!Opsssss!看来我的理解能力变差了。。。这只是一个烤面包加上炼奶。。。= = 哇靠!!!这样一餐23块港币。。。。相对于大概13块马币。。。。我都醉了。。。。而且味道就是普通(我自己烤都行。。)奶茶是不错,但是要自己加糖哦!

吃完早餐,大概8点45分,这时候必须步行到大屿山的昂坪360缆车搭乘处了!路程大概10分钟。途中会经过巴士站,绕过去走一会儿就会看到这个长长的手扶梯啦!

前面的爸爸带着女儿来搭缆车呢!

首先要去售票处换票啦!因为我提前在KKday那里买了水晶缆车往返车票(RM102),所以不用排队买票啦!可以在另一个专属柜台换票哦!看到别人还在排队,我还真觉得自己买对票了!

旁边还有小机器贩卖纪念币呢!只是我没兴趣~~~~

换票之后,顺便带上手环。

上来的时候,以为没人,结果要到缆车乘搭处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有很多人来啦!!!虽然缆车来的时间很快,但是一辆缆车可容纳的人数并不多,所以这队伍前进得有些缓慢。但我乘坐的是水晶厢,所以队伍明显不比普通包厢的长哦!

等了20分钟,终于准备上车咯! 

看到这些山峦,真是无比兴奋啊!!!

水晶厢的特别之处就是脚踩着玻璃,一眼望尽脚底风光。(畏高的人还是搭普通厢吧!)

搭着缆车,就看到远处有释迦摩尼的大石像啊啊啊啊!感觉可以来拍戏了!降龙十八掌都可以派上用场了!嘻嘻!

坐了15分钟的缆车,终于来到昂坪市集了!

人烟稀少~~~~拍照极佳!


可见旅行团还没到哦!大多是自由行人士~~~~

话说香港人都是以信佛教为主。

旅游咨询中心。

这么一看,那个大佛像好像离我好遥远。。。。。

一不小心就给我发现到了许愿树!

虽然不知道灵不灵验,但还是有很多人都挂上愿望了!(好像是购物多少以上才可以写这个许愿牌哦!)

加油!慢慢靠近了!!!

话说这摊位卖的东西好特别!

山水豆腐花让我想起了林明山的山水豆腐(马来西亚关丹的旅游胜地)。。

话说,我没看到牛啊啊啊啊!喂什么呢~~~~

可以在这里拍新年专辑了!咚咚咚锵~~~~

空荡荡的感觉真好!

找了一对外国情侣帮我拍照啦!

这里石像好多。。。

好壮观的fu~~~~

终于看到大佛像啦!可是。。。。这阶梯也未免太高T___T

看到有人真的很虔诚,每上个阶梯都跪一次。。。。。膝盖呢。。。。。不敢想象。。

当当当!!!!终于近距离看到大佛像啦!!!!

旁边还有很多小佛像。

不仅佛像壮观,这里看景也漂亮!

看完佛像,要去寻找心经简林了!在网上看过照片,感觉真的很漂亮、很特别呢!
啊哈!就是这条小巷子进去啦!

话说,这巷子也未免太偏僻。。。。看来没几个女生敢只身一人进来这里吧。。。。我这胆子不是盖的大呢!

一个人在巷子里独行T____T

走了那么久。。。。还没到啊。。。。。到底在哪儿啊啊啊啊!

怎么会有这种废弃的屋子在这深山里。。。。好恐怖的fu~~~~~

终于!经过了20多分钟的路程,我到达这里咯!话说继续往内走的话是登山步道哦!可惜我这次没伴一起登山啊@@所以放弃!

刚好看到有个人要去登山,马上拜托人家给我拍一张照啦!

旁边还有另一个登山小径。

旁边就是心经简林了。

一旁还有窄小的步道。。。

走了进去看看。。。发现没什么好看的。。。

坐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感觉心广神怡啊~~~~接着就要离开咯~~~~

回到出口,看到这里有间庙,外面点着好多的香火。

这里停放了一辆好可爱的车哦XD

Action!!!

走累了,终于想要坐下来休息了!看到这里有间满记甜品,就想到朋友说一定要来吃他们的甜品,所以就进去咯!

客人不多。

点了一碗杨枝甘露。

外加榴莲班戴。

结果价钱吓坏我妈妈的女儿了@@ 好贵。。。。。T__T但我觉得味道不值这个价钱啊。。心痛到不能呼吸>.<

在里面耗了半个多个小时,我就决定下山啦!下山的缆车根本不需要等~~~超快的!

一下山,我差点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这只是购买门票的队伍。。。还没到缆车那儿呢。。。。

这人群排到。。。。。。

直到电梯下。。。。。

还直到对面街的建筑物内!!!!!天!!!!这队是要排到什么时候啊啊啊啊??!!(也许是劳动节的关系。。。)真是完全庆幸自己早早就上山了!要是迟些来的话。。。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回到东荟城,准备血拼!

早上还不怎么多人,现在看到好多人了呢!

经过samsonite,好想进去看看行李箱。。。。谁叫我的行李箱在韩国归来之后就报销了T_T

这里虽然有很多店面都打折,但是服装大多是运动系列的。


普通的衣服,不迎合我的喜好。。。

这里卖的都是名牌啊~~~

看到Coach的店门口排着队呢!结果工作人员给我发了一张折扣卷。天!扣30%呢!可以逛一逛耶!!!

于是。。。。一逛就败了两个包。。。。。。人生中第一个名牌包啊啊啊!!2658港币!应该算便宜了呗~~~~(经过考察之后)

买了包包之后,就瞬间觉得此地不宜久留!为避免荷包再次出血,马上去取行李,往民宿奔去啦!话说取行李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排队等柜子,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和韩国人超有缘,要接我柜子的是一对韩国情侣。结果他们看不太懂说明,我就给他们说明了~~~(结果就变成了伪韩国人了。。)

从东涌站搭地铁去到荔景站,再转去尖沙咀站,才能到达我的民宿@@ 

在地铁里看到的人都和新加坡差不多,只是感觉不怎么会打扮。。。

其实去香港之前有许多顾虑,不止物价高,就连住宿都贵到半死!而且房间还非常的小~~~再加上爬文看到许多部落客都说香港人不友善,所以我担心了好久@@ 问了问香港同事,他们怎么都不让我住重庆大厦(据说两个大男人在那里住,整夜不能睡。。。被脏东西搞到担心受怕的)。。。虽然那里是最便宜了,但我最后放弃。。。因为一个人去真的很怕遇到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我就选了海防大厦的一间民宿,租的是床位,虽然空间不大,但是住得挺舒服的(本人要求低。。)

这间民宿大多数是白人下榻的,所以不怕有很多印度人进出,只是上下电梯的时候会偶尔遇到罢了。。。但还是感觉怕怕滴啦>.<


一出电梯门口,望去左边,就感觉。。。脏脏滴。。。T__T

终于,这左手边最后一个单位就是我要入住的民宿啦!


民宿名称:Urban Pack Hostel
Unit 1410, 53-55 Haiphong Road, Haiphong Mansion, Hong Kong, Hong Kong
价格:用Agoda的积分扣了25美金 =RM323.15 (三个晚上)

虽然外头看起来脏脏的,但是进去之后就感觉还可以接受。虽然房间和走道真的窄小到可怜,但是香港的房子不都是这样嘛。。。。?

玄关很小,如果提早check out,可以付50港币把行李寄存这里,之后可以在这里洗澡梳洗后才离开。我觉得这点很好,因为我最后一晚是决定在机场过夜的。所以至少可以在这里洗完澡才离开,这个价在香港算值得了!若是在机场梳洗的话,要贵上几倍呢!

之后会给我们一个柜子的钥匙。但柜子很小,基本上只能放钱包等东西。。所以行李只好放在床边了!而大门和房门都是密码锁的,唯有输入密码才能开启。

这是我的床位,幸好我睡的是下床位,床褥也挺好睡的,不太软也不太硬。

挺满意他们的厕所。那是因为不会太小,淋浴间有两间,厕所男女各一间。基本上都不会撞到彼此的洗澡时间。(也许是亚洲人和白人的休息时间不一样吧。。)但是沐浴乳、脱鞋和毛巾什么的还是要自备!平价民宿也就这样了~~~~

公共空间不大,但是早上有点热,可能还是春末的关系,他们竟然没开空调!热死!

放好行李,我当然是不浪费时间咯!马上就出去趴趴走啦!

看到两个大型充气人偶~~~~

先来看一看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咯~~~(路途中~~~)

途中经过好大间的Louis Vuitton~~~

于是我来到啦~~~每次看港剧都会看到这个港口。这次算是来到咯!

我那时还不停寻找大钟楼的踪迹,结果。。。。!!!原来在维修啊啊啊啊!!!看不到钟楼了!!!而且李小龙的雕像也被拆掉了。。T__T迟来了。。。。。

这个是在港口有的豪华移动冰淇淋车,看到冰淇淋的价钱,再看这大叔的态度,还有其他游客边吃边评语后,我决定不买了!不过只是噱头,听说不好吃又贵!所以原本要轮到我了,我还是掉头就走!

当当!经过天星码头的时候,刚好发现泰昌饼家!!小小一间,只有一个店员在工作。

蛋挞一个7元。

如果你们问我值不值,我觉得超级无敌值得啦!!!因为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我都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蛋挞啊啊啊!但是价位却差不多一样,所以猛推!!!

瞧瞧它的蛋黄都要溢出来了啦!!!而且是刚刚才新鲜出炉的呢!!!!

咬下去,完全像是咬布丁一样,嫩呀嫩的~~~~(光想着口水都吞了几口!!)

除了蛋挞,还有卖面包。但是我待会儿还要去吃煲仔饭,所以不敢恭维了T___T

泰昌饼家
九龍尖沙咀天星碼頭KP31號及32號舖
地舖_星期一至日: 7:30 - 21:00 1/F_星期一至五: 休息 星期六、日及假日10:00-19:00

吃完蛋挞,我选择另一条路走回去,途中发现这商场外面有着好漂亮的甜品装饰呢!

超想咬一口呐~~~~~~>___<

来张合照耶!

接着就走地下通道去对面街啦!

话说这《太阳的后裔》在香港一样红!大荧幕都是他们的广告呢!

接着我就到尖沙咀的Jenny House店面碰碰运气,看买不买到他们家的饼干。结果出乎意料呢!竟然不是很多人??听说之前不都是排长龙吗?后来听学姐说,香港东西不断起价,所以现在也有很多人都不来买了!太贵了@@

店面连招牌都没有。。。。

只有少许顾客在店门口。。

这价钱真不是开玩笑的呢!我买了一大一小罐,这就花了200港币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

【尖沙咀店】:美麗都大廈地下24號舖,彌敦道 54 - 64 號(近尖東站 N5 隧道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1900
【上環店】:永和街 15 號地鋪(上環站 E2 出口,先施百貨公司對面、新紀元廣場後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 1900

把饼干放回民宿后就决定到庙街走走逛逛了。 话说在香港真的到处都可以见到周大福和周生生~~~这珠宝店那么多,难道真的卖得多吗?。。。。

途中还看到这祷告的大手。

这里是漫画星光大道的阶梯,再走上去就有很多漫画雕像。但今天时间不允许,迟些才来吧!

就只是在下面和大番薯合照一下!

走着走着,就到了佐敦路。话说对面的建筑物还能住人吗。。。。好残旧。。。

要走去油麻地吃煲仔饭咯!

天!这种手提袋竟然要买120港币!我都醉了。。。

过了这条街才会看到兴记煲仔饭~~~~

话说,这旁边有个篮球场,有点失望,没有帅哥的fu~~~~LOL!!!

这里的涂鸦跟韩国弘大的涂鸦有好大的落差。。。。 

终于看到兴记煲仔饭的踪影啦!

虽然是这家煲仔饭,但是店员让我坐在隔壁店内,说是一样的哦= =

献上菜单~~~~原本只是想点煲仔饭,但是看到隔壁桌来了一个蚝煎,貌似很好吃,所以就点了一份小的蚝煎和一份滑鸡腊肠煲仔饭,总共76港币。现在回想刚刚的满记甜品还要91港币,我的血管都要爆了!!= =

好有感觉的煲仔饭~~~应该蛮好吃的吧?

打开后看到一堆饭和这一点料。。。。嗯。。。怎么不是调味好的呢?

看到隔壁有调味料,我就学其他人那样,加些酱油了~~~~

搅拌后看起来比较像样一些。

才过了一会儿,蚝煎来了!!天~~好大的两片。。。。我的肚子。。。。快不行了。。

于是,我必须一个人干掉这两样东西。。。。(泪奔。。。。一个人的悲哀。。。)

咬了一口香肠。。。。味道。。。。怪怪。。不合我胃口,整个煲仔饭的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我突然觉得我国的煲仔饭还比较好吃呢。。。也许是我重口味??但是蚝煎就还挺好吃的,虽然比不上在泰国吃的火山蚝煎啦!勉强吃完这一堆食物,(应该可以算是吃完。。。因为真的太多了。。。)我就起身要去运动运动了!这根本就要撑死老娘我了啦!

可是踏出店面后,又看到两间同是命名为“兴记煲仔饭”的店面。。。我说。。。到底哪间才是正宗的啦!!!但是,我下次去香港的话,应该不会吃煲仔饭了。。。阴影啊。。。。

推薦必點餐點  蚝煎 (虽然应该点煲仔饭,但我觉得不好吃啊。。)
  店家資訊 :香港 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香港
营业时间:5.00pm-10.30pm

之前爬文的时候,听说这庙街牛什的东西很好吃,但是我没肚子了!看着长长的人龙,也许真的挺好吃的?


现在要开始走进庙街咯!

有种来到茨厂街的fu。。。。

这些玩具戒指还真有人买啊。。。。

人潮也挺多的~~~

我有个疑问,这店名。。。。貌似有点奇怪@@ 

香港人也很相信算命,这一整排都是算命的呢!

我说。。。。这都是什么啊。。。看到一个大婶在卖呀。。。怎么会如此强大??

出了庙街,就看到这古庙了。 

现在开始要启程回民宿咯,但要去超市先买点手信!

于是经过百佳超级市场,就进来逛一下了!没什么客人的fu~~~~

听说大排档奶茶必买~~~于是我买了原味的两盒-37港币。 

看来看去,没什么东西是香港产的,所以就准备离开了。

Sasa在香港也是通街都找得到哦!可惜我在韩国买了太多护肤品和化妆品,所以就不在这里买了。

回程经过北角鸡蛋仔,也是很多部落客主推的。虽然肚子要爆了!但又不想错过,所以就排队了!

好像有很多名人来过。。。

看着咖喱鱼蛋,我就在挣扎要不要也来一串。。。。

结果就买了。。。貌似8元吧。。。

看到里面有好多制作鸡蛋仔的烤机啊~~~~

于是鸡蛋仔入手。。。这。。。也未免太大份T__T

鸡蛋仔22元,加起来好像是30港币。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雞蛋仔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早上9:00~凌晨2:00
尖沙咀彌敦道178號地下


于是,我就这么慢慢吃着走回去民宿。。。。但是事实证明根本吃不完,感觉要撑死了@@ 所以一个人来香港美食旅的话,还真有点难受。。。。肚子难受啊啊啊啊~~~最后,我才吃了两颗鸡蛋仔,就放在一旁了!只好当第二天的早餐咯~~~但是。。。。明天要去添好运吃点心啊啊啊啊。。。。整个奔溃状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