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说走就走之香港自由行》5/1/2016(第二天):添好运-黄大仙-金华冰室-旺角(蛋卷皇后-波鞋街-女人街)-油麻地-庙街-澳洲牛奶公司-维多利亚港-幻彩咏香江

今天有种开心的感觉,因为在深圳工作的学姐要来陪我一起游玩啦Y^___^Y 但早上还是得一个人独自游走T__T 因为她中午才会到达香港。
原本就安排今天早上要去《添好运》吃点心,但又得消灭昨晚吃不完的鸡蛋仔,所以我有种预感。。。。待会儿肚子又可能会炸开了!!>.<

先啃掉昨晚的鸡蛋仔,再去吃点心啦!

来到尖沙咀地铁站,必须转站去Oylimpic站的《添好运》哦!

添好运新总站
地址:香港西九龙海庭道18号奥海城2期地下G72舖(奥运站 D 出口)
推薦菜色:酥皮焗叉燒包 鮮蝦燒賣皇 腸粉,桂花糕
大約消費:100HKD
营业时间:10am-10pm

从地铁站出来,必须走一小段路才会到达哦!看到这条街的名字,真的觉得好可爱哦XD 西洋菜南街^^

这天桥是旋转式的,感觉头晕啊~~~

一大清早,购物商场还没开门,但是依旧人来人往。

我在这栋建筑物不停寻找《添好运》这家点心店的踪迹,可就是找不到。之后问了咨询台后才知道要通过这扇门,走到建筑物外才可以看到《好运运》= =

进去就是一个普通的走廊。。

出了门口,左转就可以看到添好运咯!!天。。。。瞧瞧这人群。。。。

首先,大家都要去跟服务生拿点餐单,他们会问你人数,然后在餐单上写下你的号码。到时他们会叫你的号码才可以进去。基本上大家都没排队,因为已经有号码了。

大概等了15分钟,我就被叫进去了!第一次觉得一个人超方便!因为找位置容易呐!直到我吃饱出来,还看到比我早到的人都还没得进去呢!>.<

进去坐下,就会给你上茶哦!

点了招牌叉烧包!!

天。。。。这是我在香港吃过最好吃的一餐。。。。。想不到人那么多,他们的食物品质竟然不会变!!还可以保持得那么好!果然~~~~大推《添好运》啊!

糯米饭!真的没想过那么大份啊啊啊啊!!!看到隔壁桌的台湾旅客。。他们的份量很小涅。。。难道是因为用广东话点餐,所以特别待遇???

一开进去竟然有汤汁在流着。。。重点是那香味扑鼻啊啊。。。。我说这份量是新加坡的三倍= = 价钱更加便宜,味道也好太多!!!!

 这销魂的肉感和糯米一起搭配。。。送入口中真是难以忘怀啊啊啊啊!


烧卖也挺好吃的,但可能我已经饱得可以。。。。所以就觉得我下次来不会点了!省肚子吃以上两个就好!

里面的虾子很鲜。。很值得一试(如果四个人同行的话就一定要点!我一个人点了那么多。。真心吃不完。。。)

原本来只是想点上面三个,但是朋友说一定要点桂花糕,所以就点了!可以当甜品吃,看样子不好吃,但吃起来很不错!!只可惜,我弄掉了一个= =浪费了。。。(其实也吃不完嘛。。。找借口不吃!LOL!)

重点是!!!我叫了那么多东西,你看看那价钱!!!才91港币!!这又让我回想起满记甜品的价格。。。。再次心痛不已T____T 我觉得这个份量可以供三个人吃。所以一个人大概30港币是可以的!

由于服务生都很忙的样子,所以我一直以为不可以将剩下的食物外带。。。但之后我真的吞不下了,就厚着脸皮问服务生,结果他说可以啊啊啊!还给了我一个袋子!真是超棒的!可以自助外带啊!于是我就把吃了几口的糯米饭打包带走啦!(待会儿给远道而来的学姐吃啊!)

吃饱要跑咯~~~去和学姐会面去~~~

店面开始开门营业了!

回地铁站的时候,看到这摊位在卖烧腊呢!

还有油条啊!看起来好诱人。。。可是。。。我。。。。吃,不,下,了= =

我直接走到旺角站,搭地铁去黄大仙站咯!

和学姐会面了啊!!!让她吃完糯米饭,我们要进去黄大仙庙走走咯!

先在门口拍张照!

庙外有很多摊子,在卖平安符之类的。。。

原来今年是95周年纪念啊!

和马儿拍照咯~~~与我同生肖啊^^

好多人都在烧香拜拜。
 
我们却在这搞怪XD 

怎么感觉看到水池,就会看到里面有硬币?LOL!

诶!找到月老啦! 

好多红线挂在上面啊!

据说绑红线要跟着步骤的呢!

准备咯!

绑上去,我的姻缘快快来啊!


接着就是来求签咯!看我学姐多认真啊!

我也来入乡随俗一下!嘻嘻~~~

之后就必须来解签摊位,告诉他们我们的签号。这里摊位有好多,解签要30港币 = = 

于是我们求了两支签,听解签师傅说,我将在这个秋天认识我的真命天子。。。。有种想笑的fu,我可是到现在都没见到一个人影呢= = 而且我学姐求的签,跟他们解的完全不一致。所以还是听过就算了吧~~~~ 

接着我们看到隔壁有间“黄大仙”的商场啊!神奇ing~~~~就进去逛逛了~~~但没一会儿就出来了!没什么好逛的呢。。。。

接着就来到旺角啦!

这间商场蛮大的,外观也好看啊!(请包括我在内XD我的腿长长^^)

里面的店面大多都有打折呢!

学姐忙着结账,我忙着拍照 Y^__^Y

听说顶楼常常有event,这次就有这些卡通展啦!

好大的冰淇淋啊啊啊啊~~~

我们童心未泯啊!

话说这手扶梯好长啊~~~~~

这女人在干啥呢??

出了商场,我们要去下一站咯!金华冰室~~~~~经过这里的天桥,怎么感觉来到马来西亚的感觉。。。好多菲律宾女佣,就这么坐在天桥上。。。两排满满@@

好多人啊~~~

这条街卖着好多鱼啊~~~

进入一间小店,看到好便宜的袜子,一双2元港币,马上入手几双XD

有个大叔在卖艺呢!

马上就到达金华冰室啦!虽然很多人都选择外带,但是我们想让双腿休息休息~~~所以就进去了。

奇怪的是,他们竟然让客人挡在路中间等位子哦!有点混乱的fu。。。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就和对面的一对夫妇搭台,他们一开始叫人来收碗碟和点餐的时候,一个大叔很凶的说:“你要我点餐,我就不收碗;若要我收碗,我就不点餐!” 我听了之后都不敢出声了@@ 他们对香港人都那么凶,何况是我们这些外地人??结果他收碗后,过了五分钟就拿着纸笔过来了。香港夫妇点餐之后,就轮到我们了。结果我点了鸡翅、菠萝包、和两杯奶茶加蛋挞。 他就马上不耐烦的说,你点的是要套餐啊!还是单点?这蛋挞加奶茶就套餐之类的。。。。我。。我怎么知道嘛。。。。结果我就说我不是很清楚(等着被骂中。。)结果大叔就说要好好讲。我就说,你那么凶我都不敢说了啦。。。。。他的态度就软下来了!哈哈~~就说他哪里会凶~~~~结果香港夫妇也帮腔说,吓坏我们两个小女生了(以开玩笑方式啦)所以,之后还是顺利点完餐,因为他帮我们配套餐就是了。所以也没有闹到不愉快^__^

没一会儿,菠萝包来咯!!!!

再一会儿,全部餐点都上来了!

菠萝包真心好吃!!!奶茶也很好喝~~~~其他普通。所以我建议下次可以外带他们家的菠萝包就行!

对面的香港夫妇人很好,还主动要求帮我们合照呢XD

吃那么多,就只是61块港币。


吃完我们的下午茶,我们就决定去买蛋卷当手信。话说。。。。老兄,我不是故意要拍你的。。。

之前听说《德成号》的蛋卷最好吃也是最著名,但是有时候排队都不一定买得到。所以我就打算去香港当地人推荐的《蛋卷皇后》买蛋卷。谁知一进去店里(店面很小),那个老板娘还是员工的就忙着讲电话,理都不理我们,可能我和学姐都是用中文对话,所以她对我们有种不削的眼神= = 然后我看着柜子上有放着一些试吃品(盒子装的),结果身在马来西亚的我当然很自然地就想打开试吃啊!毕竟我们那边都是这样的嘛。。。结果我的手还没碰到那个盒子,就有一个夹子来打我的手耶!!!!!!有没有搞错?!重点是那个大婶还边讲电话边不耐烦的示意我别碰! = = 真是什么服务态度都有?!?如果你不让人家试的话还是卫生问题的话,请写张提示牌告诉人家!过后她很心不甘情不愿的夹了一个口味给我。然后就不理我了!接着有个香港大叔进来,她就一改脸色对他嘻嘻哈哈的,问他要吃什么口味啊?要不要都试啊?重点是那个大叔也是用手试吃,我怎么没看到她打他手?!根本就差别待遇啊!所以我是肯定不会再回去这家店买了。因为那服务态度真的是差到一个极点!现在还后悔当时干嘛要跟她家买呢!最后发现钜记的蛋卷还比她家的好吃呢!!!(朋友们试吃了也那么说,所以不是我有偏见= =)

價目表: 96港币(小罐)之前爬文说是88元,但才短短半年就起价了!不建议购买
▶分店地址:
1. 
【旺角總店(九龍店)】:旺角染布房街 19 號地下 A 
      
電話:+852 3171 - 52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2000
2. 
【香港店】:銅鑼灣間拿道西 24 - 25  A 地下 D 
     
電話:+852 3171 - 5022、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2000

买个蛋卷也搞到心情不好= =结果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波鞋街~~~~这里的运动鞋也在大拍卖。 

在女人街闲晃了一下,就看到这个!话说这种名牌还真有人会用吗?哈哈哈哈!

香港不像新加坡治安好,这里人多杂乱,还是把包包背在前面吧!

又在庙街混了混~~~ 

不停在搞怪啊!!

由于中途会经过澳洲牛奶公司,所以我还是要去试了一下啊!!!而学姐就不吃了,因为喝奶会不舒服@@ 我虽然很饱了T__T 但想到来香港就是吃啊。。。要不还能干啥去呢?

走着走着,就来到这里了!真幸运~~~下午六点钟竟然不需要排队呢!也许大家都是早上来吃哦!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地鐵站:地鐵佐敦站C2出口,到白加士街右轉
營業時間:07:30-23:00 週四公休
推薦菜色:燉奶、炒蛋多士
大約消費: $30HK

菜单很多,但是在这里一定要点餐快!很多人都说这家店的服务生是出了名的火爆的!恐怖啊!!!幸好我先做好功课,点了必点的炒蛋多士和燉奶,所以没被骂!

很快的,餐点送上啦!这样要价41港币,不便宜。

虽然我以为就只是炒蛋加面包,应该没什么特色。但是吃进去之后,竟然觉得那炒蛋超好吃!滑嫩嫩的!!不知道是不是用牛奶炒的呢?

燉奶更不用说!你看~~~~~看起来就有多浓厚啊~~~~

店内不但有游客,也有很多本地人哦!


吃完“晚餐”后,我们必须要多多走动了!!!要马上消耗一下这些卡路里啊!!!由于学姐的酒店也在尖沙咀(就在我的民宿对面),所以我们就一起走回去了。途中就上去漫画星光大道啦!(昨天没上去广场, 只和大番薯拍了照。。)

流泪的熊猫。。。

来掀裙子咯~~~~~

好多好可爱的卡通人物啊~~~

天使啊~~~~

我说。。咱们俩有点儿像啊。。。。XD

于是我找到我的男人了!!!哈哈哈~~~大哥啊~~~~

之后,我们就打算各自回住宿休息了,打算七点多才去维多利亚港看幻彩咏香江的表演。结果回去就看到有一个美国人来我的民宿下榻,然后还跟我打招呼,于是他就问待会儿可不可以跟我们去维多利亚港看看。我当然是答应啦~~~因为我知道外国人喜欢交朋友滴!

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相约出来看夜景啦!这建筑物在晚上变得好漂亮~~~~

话说我身后那位虽然是美国人,但怎么看过去像巴基斯坦人@@(我好坏!!!)

这几晚的雾都好浓,根本看不清对面建筑物的彩灯啊!T___T

好朦胧哦。。。。

来张合照啦!(话说那个美国人和我们看了一下表演,就自己去兰桂坊了!他很爱喝酒= =)

腿好长XD

好了,早点回去休息,明天要走更远的路^^

可能是我已经累垮了。。。两天时间去了那么多地方。。。学姐说我好像女鬼。。。>__>

就这么走着回民宿休息咯。今天八点多就回去休息咯~~~~感觉在香港度假真的可以早早回去休息哦^___^ 晚安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