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说走就走之香港自由行-巧遇郑秀文!》5/2/2016(第三天):湾仔-姻缘石-铜锣湾(曲奇四重曲)-中环半山手扶梯-兰芳园-太平山-兰桂坊-中环摩天轮-鏞記燒鵝-天星小轮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满,基本上都是吃@@ 可是我好像才到香港几天,整个人就圆了一大圈T____T看来,自己一个人来吃喝玩乐不是最佳选择T____T 这肥肉来得容易,去得难啊啊啊!

一早就先搭地铁来湾仔啦!今天要来这里“登山“哦!哈哈哈~~~

首先,来到香港同事推荐的海皇粥店吃早餐咯!这里是湾仔的店面。

海皇粥店(湾仔店)
地址:湾仔莊士敦道137-139号地下及地库
交通:湾仔站A3出口,步行约一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600-0100

话说香港有很多餐馆都有套餐,所以我觉得叫套餐更便宜!

来这里就是要喝粥咯!

这个感觉太多了啦~~~

油炸鬼。

烧卖和炸两。 炸两是我同事死命推荐的小吃!他说真的很好吃!其实炸两就是油炸鬼被肠粉包着,然后蘸酱来吃的。所以还真的挺特别的,而且也好吃!

里面就是这个样子啦!点着酱汁吃很不错~

两个人点的可真多!

为猪肠粉淋上酱汁~~~

哎呀~~洒出来了@@ 话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槟城式的虾糕猪肠粉,可能我比较喜欢重口味? 

这豆浆好浓郁啊~~~好喝!!

美味的粥也来咯~~~~~ 

两个吃货来张合照啦!

送上我们的餐点发票~~~总共是115港币~~~饱死人咯!!!

吃了早餐,我们要去香港最著名的姻缘石咯!据说有很多港星都会来这里求姻缘哦!但是,要爬上山啊。。。。@@先准备小肌腿啊~~~~~

这是入口处,必须从这里开始上山。

结果一看到这陡斜的山路,我的学姐马上放弃!哈哈~~结果她说还是在山下看书等我好了!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飞奔而上啦!为了确保自己没走错路,我还问了前面的两个当地居民。他们说他们常常在这里运动,也看到很多人上来求姻缘,说我如此有诚心,肯定很快就找到真命天子啦!(话说,这坎坷呀。。。。到底谁能懂。。。。T___T)

才十五分钟,我就爬到半山了!强者!哈哈~~~刚刚的两个居民都说我太强了!应该是很常爬山XD因为他们还在后面。。。压根儿追不上我呢!XD

哎一股~~~汗流浃背啊啊啊啊啊~~~~~

话说这真正的姻缘石是要走左手边的阶梯上去的。那上面有谢姑娘和他儿子在教大家怎么求姻缘。但是这下面有一个大伯会一直坐在那里叫你烧香什么的,结果会跟你收钱。我就是这样被骗钱了!他叫我给20块,我就说我只有10块,所以就给他了!感觉他有点可怜,所以就当做行行好了呗~~~

左边的阶梯旁有个告示牌显示通往姻缘石。走上去就会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咯!

刚好当天是农历26日,所以来祈求姻缘的人有好多!(据说,农历6日,16日和26日来祈愿最为灵验哦!)

跟谢姑娘说了来祈愿后,她就给了我这份东西让我写上名字,然后再过去找他儿子。结果我带着这份东西去找他儿子,他儿子就接过这些,然后就开始念些我不明白的东东,接着就烧了这些@@ 随后还给了我三支香,让我上去顶楼处上香。。。

上了顶楼,看到有个人正在诚心祈祷,结果我根本就不能靠近那个香炉上香。结果那个人很好笑地说帮我插香。我也傻傻地给了他。。。但回来之后就想着。。。会不会那不是我亲手上香,所以到现在都没什么良好感应呢??

上完香,我就下来找谢姑娘的儿子,结果他就跟我收了200块港币,然后给了我一个小红包,说不可以打开,还要随身带着。接着还得来这个香油桶给点香油钱就好了!我放了个2块港币,就离开了!这么计算下来,其实整个过程只需15分钟的fu ~~~~然后200块就飞了!(有种心痛的感觉!但就当做是一种体验吧!)

“体验“”完毕,就是下山的时候了@@ 怎么感觉下山更加恐怖和费时啊。。。因为下山比较容易滑倒,所以要非常小心哦!

偶然看到好奇特的毛毛虫@@ 幸好不是掉在我身上,要不然我会尖叫无比啊啊啊啊啊!

花了20分钟就到山脚啦!看到对面这辆叮叮车,有点让我眼花缭乱的fu @@

和学姐会合之后,我们就决定搭叮叮车去铜锣湾啦!原本很想上2楼看看的,但是好多人挤在那里,根本上不去T___T

所以只好在这里拍拍照咯~~~~

大家说来香港一定要搭叮叮车,所以大家来到也要试试哦!只要刷一次卡就行了!(不论距离多长多短都是同价哦!2.3港币。)

到了铜锣湾,我就跑来买曲奇四重曲咯!只可惜我没在这店面拍照。因为没什么客人,然后店员一直盯着我看,我也不好意思要拍照啦XD

选来选去,最后就买了一盒9味巧克力饼礼盒,一盒要208港币!!!我的心脏都要停止了!这到底是什么饼干竟然那么贵啊啊啊!而且蝴蝶酥也不便宜,一盒也是要148港币,而且是一直在涨价的fu~~之前查了资料是128港币的说,这次去就起了20块!真是吓死人不偿命啊!!!

这是9个口味的巧克力饼礼盒。

打开就会发现他们家的包装很精致。

哎哟~~~卖相真得很不错啦!味道也是棒棒哒!但是208港币还是贵了点。。。。。结果买了这个礼盒,我就打算去奇华饼家买蝴蝶酥了,因为同事之前买过奇华家的蝴蝶酥给我吃,让我回味无穷!所以我试了四重曲的蝴蝶酥后,还是觉得还是奇华饼家的蝴蝶酥最好吃!(虽然最终来不及买!!!泪奔T___T)

▶價目表: 蝴蝶酥(原味)148 HKD /盒
2.
九龍尖沙咀加拿芬道 10B 嘉芬大廈地下 E 號商舖(尖沙咀 D2 出口上來 300 公尺即達)
   
電話 : 2311 - 5119 、營業時間﹕1100 2100(星期一至日)
3.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 432 - 436 號人和悅大廈地下 1 號商舖
   
電話 : 2382 - 2827 、營業時間﹕1100 2100(星期一至日)

买好了饼干,就到铜锣湾附近走走啦!

随便进了一间商场,发现有这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可以耗一下时间,所以两个大孩子就立马坐下啦!

哈哈哈!看看串了什么字呐!?(虽然我拿着的是别人串好搁着的XD)

发现商场内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下楼走走,碰巧就看到这里的一间Adidas要开张啦!

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围在这里?!而且还有围栏??以追星族的第一直觉告诉我!这肯定是有艺人要现身啦!!!!!重点是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当当当!!!!!结果原本说中午12点到达的郑秀文,竟然1点才到!!!!!!害我在太阳底下曝晒了一个小时!!!

幸好我随身携带风扇!但还是汗流浃背!!@@

但还是有看到郑秀文大姐啊!!!好幸运啊啊啊~~~~~~她可是我小时候的偶像啊~~~~以前每天唱她的《值得》哦!


追星之后,就一路去到中环啦~~~~~~话说,这个人怎么不穿衣服啊?>.<羞羞~~~

这里有看板,显示最著名的自动手扶梯,可以从中环上到半山哦!听说是香港政府很体恤居民,为了不让居民每天这么上下山那么累,特地做了这自动扶梯减轻居民的辛苦,而这手扶梯的一年电费可真是会吓死人哦!!!!

就是这里咯!手扶梯斜斜滴,不用爬楼梯真好!

容许我扮一下忧郁XD

从桥上望下去可以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到了中途就会看到这个拍一拍机,可以在这机器上拍一拍八达通,搭地铁可是有得扣钱哦!

拍一拍即有优惠!嘻嘻~~~

拍好就下来咯!要去吃下午茶咯!

来到很多部落客必推的《兰芳园》打算吃下午茶咯!

重点是,这家的伙计真的是超级无敌没有礼貌,其中一个点餐的竟然对我们大呼小叫的!= = 明明已经说了我们要点的东西,他自己听不清楚还在那边一直骂我们= = 整个就无言状态。然后同桌的人都不敢出声,就只有我也语气不好的应他。 有了这不好的经历,就想说食物好吃的话那也就算了。谁知道食物不但无法算上普通,还可以算上是难吃!!!我真的不知道它是有什么魅力可以让那么多部落客介绍游客来吃????总之,下次绝,对,不,会,再,踏,进,去!!!!!

菜单和价钱,不便宜,也不好吃。

这面包还算可以勉强下肚,就是有点太油。

感觉吃了好多油@@

大家说的必点捞丁,其实就是干捞出前一丁加上鸡肉和葱花罢了。重点是,我从来没吃过那么难吃的面,不仅超干,还没有味道= = 学姐也是说在深圳以这价位可以吃很好吃的面了呢!这里既不卫生也不好吃。。。(害我瞬间惭愧了。。因为是我带她来吃的T___T)

只是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干= = 而且有点凉了。。。感觉他们是一次过准备多份,然后直接上桌的。

好了,网上的部落客说这家的猪扒包很好吃。。。。。

我很努力拍照,想让它看起来好吃。。。但是里面就只有一片番茄和猪肉就没了。同样没其他酱料,好干,只好勉强下肚。。。。瞬间觉得自己为什么要来这种店受到那种待遇,而且还要吃那么难吃的食物= = 真心封杀!!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丝袜奶茶,这冰块太多。。。。味道还行。但是学姐和我都认为马来西亚的拉茶比这个好喝太多了!!!!!而且我们的主食都来完了,就剩下这奶茶不上桌,结果看到比我们迟来的人都已经在喝着奶茶了!我才再鼓起勇气问伙计我的饮料去哪儿了!结果他们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呈上来。。。。。总感觉我花钱来吃东西,为什么好像在乞讨似的??真的超级不爽啊啊啊啊~~~~~所以。。。。。对不起,这家店真的没什么好推荐。毕竟我不是每个部落客说这间店必推就会推荐的人!所以,大家见仁见智,自己斟酌看是否要来这家茶餐室试吃吧!反正我是不推荐咯!这几样加起来是101港币,对我来说价钱贵的话,服务不好,食物至少要好吃。但是这家茶餐室三样都不符,所以掰掰了!

为了消化刚刚的食物,我们就继续在中环溜达了~~~~还得消消气呢!

这里很适合拍照哇~~~嘻嘻!

也许是刚刚气疯了!所以连我一直想要去吃的砵仔糕都忘记去吃了!T__T 原本是想去上环的砵仔王这家店买砵仔糕和其他糕点来吃的。。。。。结果就忘记了。。。呜呜呜。。。。。还好看到可爱的包包还会来合照一下呢!>.<

走得累了,我们就去附近的麦当当坐着休息了~~~接下来就等着去太平山啊~~~之前已经先在Klook网站买了太平山的缆车票,票价比较便宜哦!而且还可以无须排队直接上车啊!而学姐呢,晚上就回深圳去了!隔天还得工作呢!

和学姐道别后,我就要走到太子大厦前皇后广场和Klook的工作人员会合了!眼看时间还没到点呢,我就先走进大厦内逛逛呀!

话说最近Jimmy Choo在这里办roadshow呢!

这鞋子一双要了我几个月的薪水啊T___T

来到了皇后广场,看到Klook工作人员拿着牌子等候着游客。但是不好的预感来了!为什么队伍没人啊啊啊啊!!!!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天缆车故障,所以无法上山了。。。。要我们改期或是退款。。。我说明天我就去澳门了,这哪儿还有时间上太平山啊。。。结果就选择退款了。。。。。

于是才傍晚5点半,我就感觉自己被放了飞机。。。。幸好天无绝人之路!!我马上打开我的最佳伙伴--google map来救命了!看看有没有巴士可以上山啊!要不然,都已经到山脚了,不上山的话不就成了一大遗憾吗?!!幸好我的应变能力快!马上就查到可以上山的巴士了(1,15号--而且巴士上也会显示前往太平山哦!)。
之前屋友就说搭巴士上山很费时,需要1个小时,可是我这次上山并不多人上下车,所以半小时就到达山上咯!虽然巴士是属于小型的,但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晕车反应耶!看来半小时的山路对我来说还行啊XD

下了巴士,就感觉一阵冷风,一个人在山上。。。只好自己游走咯~~~~

话说,我真不知道太平山上竟然有购物商场!!!!

虽然缆车停了,但是人潮依然不减,还是有很多旅客上山来啊!

这就是山顶购物商场咯!

从商场内拍出去的风景,嗯。。。这雾会不会太浓啦?。。。

在里面看看纪念品,感觉没什么吸引力@@所以都没买呢!

看到华哥和成龙啊!

原本我的缆车票是有包括蜡像馆的门票的,但是现在单买的话好贵啊。。。。所以我选择放弃。。。一个人也不好拍照啊T__T

幸好外面还摆了一个李小龙的雕像给我们拍照。不过话说,这。。。。。有像吗。。。。

从商场出来,准备要看夜景啦!先和亭子合照一下。

天色渐渐变暗。。。

来占个好位子,等着天黑。但是雾好浓~~~~T____T
   
终于等到了晚上,但是这雾还是让我看不清香港最美丽的夜景啊。。。。 

七点多,等了一个小时的夜景后,也是时候下山了!

排队搭巴士下山。。。。幸好来早了!要不然不知道要排个几轮呢!

就是搭着这小巴下山去咯!

回到中环,想去兰桂坊那里溜达溜达啊~~~但一眼看去都是外国人比较多哦!还给我抛媚眼了呢!>___<

只看到这个兰桂坊的路牌,另一个灯牌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啊T___T

于是我放弃了,来到镛记餐馆来买烧鹅饭啦!

鏞記燒鵝

 推薦必點餐點 :金牌燒鵝、嫩薑皮蛋
  電話: (852) 2522 1624  
 地址: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  

我不是从大门进去哦,而是从左边的小门进来的。这里是专门为外带的客人而设的柜台哦!

点了餐,就坐在旁边等候。从这里可以看到有人在里面用餐呢!

话说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大厨们在里面可忙着呢!

偷窥偷窥~~~~

他们准备好了就会叫我们到这里取餐哦!

当当!!!!外带成功!

这样一份烧鹅饭要了60港币哦!但还是好过在里面吃啊~~~~因为叫半只烧鹅的话可要贵很多呢!!!!

外带完毕,接下来就是要回去享用咯!

从这大厦进去,要走到天星小轮的码头啊~~~~

今晚不搭地铁回尖沙咀了!决定来搭天星小轮回去咯~~~~~

其实香港人很多都是从中环搭船到尖沙咀的,因为比地铁便宜,价格是2.50港币~~~~

走着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中环摩天轮啊!

回头一看,这中环的建筑物被灯光点缀得好漂亮。。。

走着走着就要到达码头啦!

船的入口有分上下层哦!

我这是往下层走哟~~~~

船来了!就可以上船啦~~~~~~

有位子坐啊~~~休息一下呗~~~这船大概要开个20分钟啊~~~~

除了游客,也有好多当地人。

渐渐地。。。。离中环越来越远了~~~~~

又回到了维多利亚港啦!话说这红红的船有点诡异的fu~~~~XD 一整天如此奔波,真的快累死宝宝我了!马上回去吃晚餐去~~~~~

从袋子里取出我的烧鹅饭~~~晚上九点吃这玩意儿,我真的跟自己的肚皮过不去呢!T__T

嗯,卖相不错呀~~~但这饭是白饭啊~~我还是热爱黄姜饭啊啊啊~~~~

话说他们家还给一小碟的酱汁,只是我觉得这酱汁的作用不大,我喜欢就这么吃着烧鹅饭,味道还好点呢!整体来说,肉挺嫩的!如果可以趁热吃的话肯定更好吃啊!!!!但是刚刚肚子还不饿,所以就没打算在路边蹲着吃饭了,要不然就有一种流浪汉的fu @@ 还是带回来吃了休息的好啊啊啊!!今晚就到此为止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