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闺蜜疯玩墨尔本-13/9/2016》第四天:Queen Victoria Market- Melbourne Central-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旧监狱-H&M-元助拉面-St Kilda

虽然阿空今天超级无敌早就要去上课,但是阿姨还是不忘准备多几份早餐给我们吃,怕我们饿着肚子去走不动。。。。完全就感动ing啊~~~因为早餐是最重要滴!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前往皇后市集咯!原本之前是打算在晚上的时候才去Queen Victoria Market的,但是据说夜市只开到八月三十一日,所以我们完全就绝望了。。。。只好在这个大清早来逛市场啦!其实早上来逛市场是无所谓的,但是天公何必要下如此大的雨,让我们遭受“风吹雨打”呢?T____T

从福林德斯站下车后,我们就步行到Queens Bridge Street 那里乘搭电车(220或234)前往皇后市场咯!👏👏👏

雨下得好大,从电车内望出去,除了雾气就是雨水。。。。

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市集了!由于大雨来袭,我们下车后完全要变成落汤鸡了= =结果Rachel还不小心弄掉了手机!非常爱护手机的某人捡起被污水弄脏的宝贝,死劲地擦呀擦的!据说是为了消毒?哈哈哈哈~~~她那番话把大家都给笑惨了!😂😂😂😂但是幸好电话安然无恙!万幸万幸^^

进来马上就来张签到照啦!

其实我若是在这里生活的话,应该会非常幸福😊😊😊不为什么,就为了这里的食材啊啊啊啊~~~~

超喜欢吃起士生耗的我,一看到一堆堆生耗,简直就是想把它们搬回家烤来吃啊!!(注:本人我不太喜欢生食)但是按奈着我们要等到晚上才能回家,所以就只好打消了这念头。。。残念啊。。。。。

除了生耗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香肠了!!!!各式各样的香肠都有啊啊啊啊啊!!!我可不可以都运回家啦喂!!!>.<

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食品!三文鱼夹起士?火腿夹起士?可以就这么吃吗??不过这只有Neko会买来吃,这个勾不起我的食欲,所以不敢恭维@@哈哈~~~

再来就是各式各样的肉类,某个妹子直接想住这儿了我看!!!她已经想把它们买回去好久了呢!!!哈哈哈哈😂😂😂😂不停听她嚷着想吃呢!

再来就是各式各样的起士,我很好奇这些起士难道味道都不一样吗?恕我不是起士专家XD所以无法理解~~~~哈哈!😃😃😃
这里连红酒都有得卖哦!

接着就是蛋糕店啊~~~~~

走着走着,我就看到最喜欢吃的豆子-夏威夷果啊!话说这是澳洲产的,但是名字竟然是夏威夷果,这对澳洲也太不公平了吧??LOL~~~~

原本我和Rachel在这里买夏威夷果买得很开心的,但是竟然莫名其妙来了段小插曲!话说我们跟老板说我们要哪一种口味加数量的时候,后面就经过一个外国人阿婆,然后她貌似要跟老板说话,而Rachel 就很好心地让她和老板对话,但是她自己又摇摇头示意没关系,所以我们就继续买东西啊!
结果她突然在后面喊骂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来这个市场!全都是外国人!!!”然后我和Rachel互望一眼,再看向那个阿婆,她已经很气急败坏地快步离开。(我看是怕被老娘揍吧!噗哈哈哈哈)她这么一说,我和Rachel的脸色都变了,很无言的看着对方。。。然后,老板这时就用一副很尴尬的脸问我们:“So, where are you guys come from?” 我们就说Malaysia,结果他还在那边圆场说马来西亚很好啊什么的。但是,我们的心情早已经被搞砸啦!好好买个东西,莫名其妙给人骂,话说,我们可没得罪她耶!而且第一天搭电车的时候,我还给一个当地阿婆让位呢!重点是他们自国的人完全不懂得让座的礼仪哦??所以,本人我真的是当之无愧咯~~~~结果我们纳闷地在微信里面发牢骚,阿空还很好笑地说他们也是靠华人来辅助经济啊~~~那么讨厌华人也无法改变这事实呢!哼哼~~~

还想说气都气饱了还可以吃得下东西吗?结果还是必须得吃一吃(掩嘴偷笑XD)

据说这里有间卖Borek的店非常有名,所以很值得一试!生为吃货的我怎能放过!于是我就买了一个Potato Borek和Rachel一起share咯!一个3块澳币,算便宜了!

就这么一个东西,原来还真有饱足感耶!

接着Rachel想要买咖啡豆,所以就来了这里唯一一间咖啡屋咯!

这店面感觉地理位置很好,人来人往,任谁都容易看到啊!所以生意挺好的!

买了咖啡豆也顺便买了杯咖啡,话说咖啡师很像是日本人哦!因为看到他和日本游客用日语在交谈呢!^^

走过这个区域之后,我们就要去到室外的市场了!那里卖的都是蔬菜和水果。

瞧这草莓两盒5块澳币,其实和韩国差不多加钱哦~~~

这女人真的很认真地在拍照呢!哈哈哈~~~


话说这是什么蔬菜??为什么下面有红红的果实???

哇~~~~看到这些就好想买回去煮来吃啊!!!

话说这里的水果竟然都不怎么便宜耶。。。。

这些番茄都好可爱啊~~~~怎么舍得吃啊~~~红嫩嫩的~~~XD

他们的鸡蛋都好可爱,可以自己选呢!重点是还放在有草的箱子里呢!!

某女人好会摆pose啊~~~哈哈!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卖Donut的早餐车。啊啊啊啊~~~~~好想吃啊啊啊啊~~~(重点是卖donut的是一个帅哥大叔,虽然一看就知道是某个channel的)但是感觉吃了会非常饱。。。所以放弃T___T呜呜呜呜。。。。。因为刚刚才吃了半个potato borek T__T

这里的市场真的分很多区域,从冷藏物到干粮区,再来还有衣服纪念品区域呢!若要仔细逛的话根本就得花上一整天呢!

话说,这鞋子也未免太像阿拉丁的鞋子😆😆😆

这里卖着手工首饰品,很有艺术感咧~~~

接着就是购买纪念品的时刻了!其他妹子大买特买,我看看就好~~~因为我还是送吃的当手信好了!哈哈~~

来到这个摊位,我就感觉自己要疯了!因为这些本子感觉就是Vampire Diary里面的日记本啊!!!简直超有感觉的嘛!

于是,我和Rachel就share着买了!三本60澳币,我要了一本,所以付了20澳币咯!^^

Neko和Nini这两个妹子对这些没兴趣,所以就去隔壁的早餐店喝果汁等我们咯!顺便帮我们顾东西XD看桌上那一堆战利品!LOL!不全是我的哦!

买好本子,我们就过来找妹子们啦!超感谢某妹子帮我抓机了!嘻嘻~~~~

离开皇后市场前来张集体照啦!哟呼! 

 
在这里休息了一阵子,我们就要去下一个目的地了!那就是Melbourne Central了!从市场这里过去,只要回到刚刚下车的电车站对面搭乘220/232/234/235/237号电车去到La Trobe Street 下车,再走五分钟就行了!去到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平常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

这里是Free train zone的参考图,但是看了也头晕@@哈哈~~~

下了电车后,我们就慢慢步行过来Max Brenner。

听说这里出名巧克力饮品,所以就进来点一杯来享受啦!

看看这两大锅的巧克力,一白一黑啊~~~~超强大的耶!!!

这里也设有巧克力专卖区。

外面还设有站立式烤炉,可以取暖哦!但是我觉得太“保暖”了!!感觉我的头发要被烧掉的fu~~~😂😂😂😂😂😂所以还是甘愿移位去到隔壁桌XD

一人点一杯,我点了Classic Chocolate,要价5.30澳币。

苦恼。。。感觉喝了这个会圆一圈啊!

在这里休息一阵后,我和Rachel就要和Neko他们分开游走了!由于那两只不想和我们一起去参观旧监狱,所以我们只好自己冒雨去参观啦!其实旧监狱离这里很近,所以我们两只就步行过去咯!

途中竟然还看到一整排的韩国餐馆和其他韩国店面,看来韩国文化在墨尔本也很盛行哦!

墨尔本真的有很多特别的建筑物,感觉哪里拍哪里美啊~~~~

看到这面墙就表示旧监狱的入口处就在不远处咯~~~~~

旧监狱的买票处是在监狱旁的纪念品专卖店。所以我们必须得进入店内去购买入门票的。我看到他们的柜台上方写着学生有优惠,所以就很厚脸皮地问那位帅哥店员,学生是不是有折扣?结果他说是,而且连看都不看一下我们的学生证,直接给我们两个打折呢!Rachel好像还跟他说她不是学生,但是那位帅哥还抛了一个媚眼说两个都算我们学生价!木啊哈哈哈哈~~~~完全赚到了啦!原本25块门票变成20块澳币!耶比!!!!
就在我们要去集合地点的时候,就看到其他的日本游客好像听不懂去集合的时间和地点,就拿着票一直问着帅哥,虽然帅哥告诉他们两点十五分去外面的旧监狱门口集合,但是他们还是一头雾水。于是,我终于要出动我的破日文跟他们说一说啦!哈哈!!😂😂😂我告诉他们两点十五分在监狱大门等就会有人为我们带路。哪儿知道,日本游客马上哔哩叭啦的说了一大堆= = 我顿时感觉头冒金心,只好告诉他们我的日语很差,还是跟着我们排队就行。。。(腿软ing。。。。)

时间到了之后,就有一个很凶的女狱警出来开门,然后叫我们一个个进去,男女各排一边。然后一人分发一张资料,上面写着名字和犯下的罪行。(于是,我瞬间就便成了罪人Eliza@@)

进了这扇门之后,她就开始抽几个人出来问话,问你们的名字(跟着纸牌上的念),然后问你们罪行之类的!但是放心,她只抽外国人,可能是怕我们这些亚洲人听不懂他们在问什么吧XD (话说我还真是没全部听懂。。。因为英文太差。。。LOL)

之后就是进去参观牢房啊~~~

这参观的项目里面刚好有一个被关进监牢的体验。所以我们几个人被锁在牢房里,然后灯突然“啪”的一声就被关掉了!害我们在里面都怕死了= =因为感觉真的很geli的fu @@还真是花钱来被关监牢啊!😂😂😂😂

参观好大型牢房,我们就去看独间的了。

感觉独间牢房更加寂寞,都没人可以讲话呢。。。而且房间也很小。。。幸好这里没再把我们关进去,只是让我们自己参观和拍照。,要不然我会奔溃= =

这里面真的让人感觉很阴森。。我怕怕。。。@@幸好不是晚上来。。。

这楼梯上面有厕所,但是我还真的好怕一个人去这里上厕所,因为出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害我吓得马上跑下楼T___T

据说这是Ned Kelly,一个很著名的侠盗身穿的马甲还有他的枷锁!虽然盗取银行财物来接济穷人,但是因为犯法而被捕,最后还被处以绞刑。。。所以,这是有点可悲的故事。。。

最后就是来到放风的地方,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让犯人自由活动的地方。

我说这是拿来干嘛的啊??

这墙上刻满了字。。。

然后我们就在这里拍下犯人照啦!(我说应该要穿犯人服比较真实啦喂!)

整个参观过程大概45分钟,但是这监狱其实也不大,所以我们三点多就离开咯!

走着回去Melbourne Centre的时候就经过了维多利亚图书馆,这天气仍然下着雨,但是我们还是在图书馆外面留下了足迹。

小鸟,下雨了!快回巢啊~~~~~

这个东东也未免太引人注目了吧!?

很想进去图书馆看看,但是感觉拿着湿嗒嗒的雨伞,有损形象啊啊啊~~~所以我们在外面拍了几张照就决定去跟Neko他们会合了!

回到Melbourne Centre,却发现Neko他们已经去别的地方吃东西咯!

于是我们走着走着就不小心晃到H&M这里来了= =结果我就留在H&M门口顾东西,然后Rachel就按着GPS的指示去找另两个妹子啦!谁知这一去就是半小时,重点是大家都迷路了😂😂😂😂 然后我就在H&M门外吹着冷风,一种想进去逛衣服又逛不着的心理@@。(因为东西太多了,提不动。。)幸好阿空上好课及时赶过来pick up两组迷路人马,最终成功回到H&M!哈哈哈~~~(感觉阿空好有妈妈带小孩的fu啊XD)

这里是墨尔本最大的H&M!!老实说看外型的话,真的很难想像里面竟然是卖衣服的@@ 如果告诉我是博物馆的话,我会比较相信XD

眼看里面那么多SALE,不来大肆购物一番,怎会对得起自己!?!?于是。。。荷包大出血。。。😢😢😢

在这里疯狂扫购之后,其他妹子就要回家休息吃饭了!而我呢?就要去会一会多年不见的友人啊!想当年在大学毕业后就不再见面的某人,算起来起码有3年不见咯!现在他在墨尔本工作,所以就顺便找他出来叙旧一下了!难得他特地请了半天假来见我啊!哈哈~~~~

在H&M门外碰面后,他就想带我去吃日本拉面。虽然我真的很努力地跟着他的脚步,但是我只能说此人为何可以走路走得那么快= = !!!我根本就走到气喘吁吁嘛@@ 结果我还被嫌弃老了。。。。真是直接想翻桌啊!!!姑奶奶我可是跟朋友们相较下最能走的啊!!无论是跟哪个朋友比,我都是不累的强者啊!!但是遇到这位猛将,我只好自叹不如,甘拜下风了。。。🙈🙈🙈🙈

要吃这间拉面,还要排队20分钟,在外面吹冷风呀~~~~~

Hataka Gensuke-Ramen Professional
地址:168 Russell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11.30am-2.45pm,5pm-9.30pm)周末(12pm-9.30pm)

于是拉面餐开始了!

不公开某人的脸蛋,只公开吃面的样子!噗!话说这男人只吃面不吃料耶= =真是挑食的人啊!😒😒😒😒😒😒😒😒这一顿大概吃了32澳币左右,感谢大方男人请客!下次来新加坡轮到我请客了!噗哈哈~~~

享用了美味的晚餐,其实就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了。因为墨尔本的商店都很早打烊的= =所以他就带我去St Kilda的海边看野生的小企鹅。从这里过去的话,可以乘搭3/3a,67,96,16的电车在St Kilda附近下车。但是悲剧来了= = 这男的自信满满地说跟着他走准没错= =结果!!!搭错电车了。。。。可怜小女子我还要提着大包小包的跟他走多一个站换电车。。。我真是。。。把拉面都消耗掉了~~~~~= =

下车就先看到Luna Park了!听说晚上会开灯很美,但是今晚怎么没开?没缘份看啊。。。呜呜。。于是我们就直接走到海边去了。

话说这种天气来到海边,不是应该要觉得冷吗?但是奇怪,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冷,感觉就跟新加坡没两样??当然是凉快一些啦!

要看企鹅的话,必须走过一个桥,走到石阶那里才会看到哦!

这里人不是特别多,但是路有些暗,所以必须要很小心地走哦!

其实我看到很多只小企鹅,但是相机不给力!拍出来的全部都是乌漆墨黑的= =
但是总算有一张比较像样的了!看看那个白白色的一小点~~~那就是小企鹅啦!(虽然长得像小鸡!噗!)而且他们的叫声真的很好笑~~~因为有点难听!噗哈哈哈!😺😺😺

看完小企鹅,已经晚上九点了!必须打道回府咯!因为阿空家离市区需要1小时的车程啊啊啊啊啊!那个男人住在市区,当然不必担心这问题啊~~~~不过,我实在不得不称赞这个男人!够风度!因为他竟然要送我回家T___T(虽然我已经再三拒绝,因为他送我回家后,还要坐多1小时的火车才可以回家啊!!但是他还是坚持。。。所以我完全泪奔~~~~~感动ing~~~~这朋友值得交啊!!!要是其他人的话,肯定会说你那么大只,需要担心的咩??= =肯定不把我当女人!)

于是我们从St Kilda坐电车回到福林特斯站,再转搭火车回去阿空家。由于从火车站走去阿空家需要15分钟,所以阿空和Neko他们就开车出来接我了T___T(再次泪奔。。。。)然后某人在远处看着我上车后,才回去火车站等半小时后的火车来。(哎一古~~~感动无比啊~~~~还必须在冷风中度过30分钟>.<)最后我是冲凉好才知道他刚刚上火车,所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啊!朋友!!

于是今天的行程以满满的感动结束,感谢我的人生有那么多珍惜我,关心我的朋友!有你们真好!么么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