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闺蜜疯玩墨尔本-16/9/2016》第七天:野生鹦鹉园-丹顿农蒸汽小火车 Puffing Billy-Olinda小镇-Pie in the Sky-丹顿农山脉芬多精步道 & Sky High 眺望台-LV旗下Chandon酒庄-Eureka Skydeck 88


来了一个星期,感觉已经开始适应这里的生活,但假期却要结束了T___T怎么办。。完全还没调适好心情啦!

今天也是跟团一日游,团费119澳币,外加5块小费(每个团结束后都要一人多付五块澳币的小费,昨天我们也是一人给了Jackie五块澳币哦!)

今天的早餐很特别,是很像pancake的面包哦~~~(阿空昨晚买的)阿空说来这边一定要吃这个Golden Crumpets,于是我们就用微波炉叮了一下就开餐咯!

这个跟吃面包的方式没差,沾了牛油和花生酱就已经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真想买回家呀@@(但是保质期非常有限。。T___T)

吃完早餐,大伙儿一样回到昨天的集合点,然后阿空就成了这家咖啡店的常客,又买了咖啡(偷笑~~)接着就是等着导游来接我们咯!

今天带我们游走的是Cindy姐姐,因为昨天是中秋节,Cindy还给我们一粒月饼吃呢!(最终这月饼在阿空家搁着了,因为我们不是没时间吃就是太饱吃不下@@浪费了Cindy的一番好意😐😐😐)

第一站先来到野生鹦鹉园,其实这里离阿空家不会非常远,大概半小时多的车程就到了。

许多游客会购买一盘的瓜子来喂鹦鹉,于是我们也要了两盘@@一盘好像是四块澳币。(不记得了@@)

话说咱们一把盘子秀出来,那些鹦鹉就全部飞了过来啊啊啊啊啊!根本吓死人~~~感觉要来攻击我们一样,重点是它们很重@@

来看看Nini怎么喂鹦鹉^^

看到这张照片就差点把我给笑死!!!!!怎么偏偏就给我捕捉到这一幕!!!鹦鹉直接站在Neko的头上!我要笑疯了!噗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些鹦鹉的眼睛就感觉很像假的耶@@

不好意思,我真的是很怕鹦鹉,因为刚刚一接过盘子,其中一只鹦鹉就直接停在我的手上T___T害我的手被抓红了。。。(谁叫自己忘了穿长袖T___T)

怎么照片上看不到抓痕??>.<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还是得笑啊~~~~(虽然心里害怕死了!真的好怕它们突然发疯停在我头上~~~~~呜呜呜。。。。然后就是手好酸。。。。真好奇这些鹦鹉到底是吃了什么好料,怎么会那么重= =)

要移交盘子给Neko的时候,我的脸完全就是害怕啊~~~~自己看了都忍不住笑死!噗!!!话说Nini这是在看笑话吗?XD

这只小鹦鹉是最漂亮的哦!可能因为它比较小,所以不怕不怕XD

大家在这里停留了半个小时,就马上赶去搭蒸汽火车咯~~~~~~

Puffing Billy的铁路建于1900年,离现在已经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了!主要是为当地居民服务,除了运送乘客之外也会载送一些农作物等。很特别的是,在这里工作的都是义工,大家为了让这个火车继续行驶,真的付出了好多精力啊!

来到Belgrave火车站大概是早上九点半,我们准备搭乘早上十点的火车。有关交通及其他详情可参考他们的官网

这个火车票好可爱,小小一个。

不晓得为什么,这里有个体重机,难道是为了不让火车超重,乘客必须要秤重一下??XD

感觉来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这里就是那神奇的月台。(因为前面这两个人的帽子关系。。。看起来好像巫师LOL!!)

找到亲切的指挥长,马上来张合照啊!

接着就是向车头走去,因为车头会喷烟啊!XD

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几个世纪前😍😍😍😍😍

拍好照就马上回到我们的车厢,等着开车咯!Cindy趁现在帮我们拍了全体照。

女人们上车后除了拍照还是拍照XD

Neko导演在很努力捕捉大叔XD

十点整,大叔挥一挥旗子,示意火车要出发咯!!

难得在这里也可以看到马来人!噗!XD

于是 火车出发啦~~~瞧,大家的脚都挂在窗口的啊~~~~不怕“不见”哦!因为这里只有一辆火车行驶^^所以在外面的双脚是挺安全滴^^

这样子的火车体验真的好棒哦!虽然冷风吹着有点冷,但是我脂肪够多,不怕不怕^^我们还一边搭车一边FB直播呢!阿空和Rachel还一直要我小心我的电话,多怕一不小心掉出车外,那可就大事不妙了!!!XD

这趟火车离下个站点是三十分钟,坐着坐着,屁股就痛了>__<所以准备回去中间的位子坐着呢!

其实时间过得很快,感觉才坐了一下子的火车,咱们就到达Menzies Creek站了。

马上被我们发现在车头加煤炭的爷爷!来张合照呗!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白头发的爷爷很是亲切^^

在这里发现了Station Master room.

这里也是白发苍苍的爷爷在清理着这些引擎哦!

由于Cindy来到这个车站来接我们,所以我们就和火车来张离别照了T__T

准备离开这里去Olinda小镇吃午餐咯!今天的菜单是Pie In The Sky的派哦!听说这家店的派得过很多次奖啊~~~~


Pie In The Sky
地址:43 Olinda-Monbulk Road, Olinda 3788 VIC Australia.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10am-4.30pm),星期六及公假(10am-5pm),星期日(9.30am-5pm)

这里的午餐是包在团费里的,在KKday网上看到的配套是有包括一人15澳币的午餐的,但是Cindy却说一人只包一份派,如果要点其他的要自费= =本人觉得一份派才5-7块澳币啊。。。跟15块的午餐限额也未免差太远= =简直就亏大了啊啊啊啊!!!只可惜我们没通过KKday付这个团费,要不然肯定给我feedback到爆!哎。。也许我们是Cindy自己私底下带的团,所以在这方面有点不足。。。不过我们算是包车啦!不需要和别人挤来挤去,所以只好勉强接受咯~~~~👀

Cindy帮我们点餐后就离开了,她叮咛我们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才回去停车场集合。

看到各式各样的pie,口水马上猛吞了啦!!!

到达这里的时候并不多客人,也许是还早的关系吧?

这两个妹子还在研究派呢~~~~XD

送上菜单。

我们点的派都不同,虽然我点了得过最多奖项的派,但是味道却没有Neko的好,感觉Neko的比较好吃啊啊啊啊啊!!她点的是Beef Burgundy,要价5.50澳币。你们看~~~~如果午餐费是十五块的话,那我加个一块半都可以吃三个派了啦= =简直心里不平衡。。。。锤心肝啊~~~~@@;

阿空说这里人都是这么吃派的,喜欢在上面加一圈番茄酱。。。但我还是喜欢原味^^

他们家也有instagram,可以去追踪哦!XD

吃完派,眼见还有45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决定在这个小镇上走走了。

这里感觉很冷清,如果在《吸血鬼日记》里出现这个小镇的话,感觉是人已经被吸得七七八八的fu!➔.➔

这里的店面也不多,很多店都是中午12点才开店,我很怀疑他们真的有生意吗?@@

这里也有卖捕梦网啊~~~但是价钱好贵!

这个是糖果屋哦!里面应该都是卖棒棒糖滴XD

可怜这些“小动物”,感觉都已经生锈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公仔就想到Annabell = =

话说这女人是想在这里买房子了吗?➝。➝富婆!

我只想拍一张照,但没想到拍照需要那么多幕后功臣啊!噗哈哈!!

有一种病态叫做花痴发作症,那么刚好被某人拍下来= =

我说这里的建筑真的好美,如果只是远处看的话,我还真的不知道这是一间餐厅@@

就连公厕的建筑图案都好可爱,但是Neko说里面好肮脏@@幸好我没进去方便~~~~~XD

眼看集合时间要到了,大伙儿都准备回停车场。可是这回程为何要爬斜坡啊T___T真是要我命的感觉。。。。人生。。。。

与Cindy集合后,我们就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那就是Sky High 观景台咯!从Olinda小镇过去Sky High其实并不远,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了!

Sky High Mount Dandenong
地址:26 Observatory Road, Mount Dandenong, Melbourne, Australia.
入门票:普通车辆6澳币,小巴10澳币(那么步行进去应该不用钱XD)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四(9am-10pm),星期五(9am-10.30pm),星期六(8am-11pm),星期日(8am-10pm)

入口处已经站着一个巨人等待我们XD

欢迎来到Sky High观景台!!!

其实这里并不高,感觉看不到远方~~~~

绿色植物比较多@@

还有,今天的太阳超大的= = 热死人不偿命。。。。

感觉某人的腰力好好😂😂😂😂

偷偷拍了导游小姐Cindy~~~XD

走到花园看到含苞待放和已经开花的花朵。

于是我们在这里发现了许愿树。这两只很虔诚地在许愿啊~~~据说以前有一个爸爸和孩子走丢了,之后向这棵树许愿后就找到儿子了耶!超神奇滴!!!XD

我也快快许愿,怎么我还找不到男朋友啦??T___T

就连许愿井也不放过XD

井水还有花儿^^

花儿好香>__<

在花园里还看到猫头鹰,吓死我了>.<(幸好是假的!噗~~~)

话说这位姑娘在脱衣服???🙈🙈🙈🙈🙈🙈🙈🙈(羞羞>__<)

看到这里的树桐有个小门,难道里面真的住着小动物??XD

这里竟然有面稻草墙~~~~

发觉自己的个人写真还真多^^

原本之前是打算晚上自驾来这里,然后晚餐在后面这间餐厅解决的,但是计划更变咯!也省了一笔XD(暗笑ing~~~~)

这里还有类似指南针的雕刻呢~~~

两个小情侣??XD

原本看到这个The Secret Garden的门栏是关着的,所以不敢进去。但是Cindy说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所以我们就进去走一圈啦!

其实里面就只是一个空地,有时候会有人在这里举办婚礼和派对等。

看到这里有个可爱立板给我们拍照,我们一个个都把头塞进去了!呃。。好像少了一只???XD她去了哪里?XD 哈哈哈!握相机咧~~~~

离开前才发现停在餐厅前的车子有一个亮点!它的车牌竟然是SKYHI~~~真是惊叹啊~~~~哇~~~XD

再看这里最后一眼,我们就离开了。。。。

离开这里,我们马上朝着Chandon酒庄前进,据说这间酒庄是LV集团所拥有的(难怪进去就有种高档的fu)而且Cindy说他们对自己的酒厂很有信心,所以才会如此开放给大众进去参观哦!真是强啊~~~~~😮😮😮😮

来到门口就得来张合照呗~~~话说Cindy的服务比Jackie周到,也可以是说比较尽责,除了为我们进行解说之外,也时不时充当摄影师,然而Jackie昨天就只是充当个Driver罢了= =

除了我们这一团之外,还看到好多其他的旅行团,大多是来自中国和台湾。

Chandon酒庄
地址:727 Maroondah Highway,Coldstream, VIC 3770 Australia.
营业时间:每天10.30am至4.30pm(品酒时间)
品酒费:一个人需自费10块澳币(如果有购买酒类的话,就可以抵扣5块澳币)

我们决定先去参观酒厂后才去试酒。

看到这些大桶就想到里面该有多少瓶酒啊~~~~

酒分了很多种类,但是我很少碰酒(根本就不碰= =),所以了解度不高XD

据说酿酒有很多个步骤,所以大桶也分成很多种。

来到最后一个阶段就是进入这些木桶了~~~~细节早已忘光光XD

我以为这里摆放的是已经完成的酒,但原来只是空瓶子@@

这些瓶子都是经过特别处理,准备注入酿好的酒啊~~~~~

参观好酒厂,我们就从后门出来了。看到这条走廊,马上有种想拍照的感觉,所以我们打算把它当作大学走廊的背景,而我们就来装学生咯^^(明明大学的走廊和这里差超多好吗>.<)

装好学生,我们就来装一下高尚人士了!噗!准备要品酒了呢~~~~其实我觉得如果是情侣来的话,可以跟他们说一个人品酒就好了,这样他们只会收一个人的费用,然后只会给你们一个酒杯。反正可以试那么多种酒,一个人是喝不完的@@倒掉也浪费。。。(我有看到一个四人的家庭团只要了一个杯子哦!)

每个试酒的宾客总共可以品尝六种酒,而且桌上也会提供这六种酒的介绍目录供我们参考。

这位大叔很友善,倒酒给我们的时候还会大概介绍一下那些酒种。

于是我们一人一酒杯,大家快看看我们的酒杯!你们瞧~~~一种酒就倒那么多的份量!我们要是试完六种酒的话,估计全倒了@@(再加上我这个没什么碰酒的女人。。。)

才喝到第四杯,某人就说我醉了@@虽然我不自觉,而且脸也不会红,但只感觉好想睡觉@@

就在这时,来了一个帅哥跟大叔换班咯!但是第五支酒真的太烈了,所以喝了一口酒就把剩下的全倒了~~~~最终决定买最后一支气泡酒,比较甜^^准备农历新年的时候拿来招待客人。😉😉😉😉

户外的位子难求,看着远处的葡萄园(其实只剩下枝干= =),继续悠闲的吹风^^

某人就一直念着要买这支酒,但最后还是没买XD(因为破产了!噗哈哈!)

最终就只有我和阿空一人买了一支Cuvee Riche, 一人只需要top up 三十澳币。(因为抵扣了刚刚的品酒费 )😉😉😉

买完酒,我们继续在这里蹦跳。原来。。这也是亮点之一?嘻嘻(虽然后面乌云密布@@)

下午四点,回家的时间到了。。。所以,再见酒庄!

回家途中,发现了一辆很有趣的车!这到底是什么车呢??

近近一看,好像是咖啡还是酒类买卖的汽车哦~~~这。。也太可爱了吧!XD

Cindy送我们回到Glen Waverly火车站后,就和我们道别了。眼见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代表咱们的饭点也到了!于是Neko和Nini想去吃日本餐,而我和阿空他们又想去吃汉堡,所以大家就分头吃饭咯!

结果我们三只妞就跟着阿空来到这家叫做Yo! My Goodness的汉堡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不久刚看了Oh!My Venus这部韩剧,所以看到这个招牌,觉得好有亲切感🙈🙈🙈🙈明明就不一样的名字啊啊啊啊~~~~)

YOMG Glen Waverley
地址:67 Kingsway, Glen Waverley VIC 3150, Australia.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星期四(11am-11pm),星期五和星期六(11am-12am)终于找到一些开到比较晚的店面了@@

送上菜单。由于这些汉堡都是手工制,所以感觉就是比麦当当那种汉堡新鲜、好吃啊!我点了The Kingsway(14澳币)后才突然想到阿壕家就在这附近,所以就告诉他我们在这里吃晚餐,于是他放工后就来找我们一起共进晚餐了!

我们的餐点先来!!哟呼!!(因为我之后才去帮阿壕另点XD所以他的汉堡迟些才出~~~)只是看卖相就已经口水直流了呢!谁来帮我抹一抹口水啦!!!🙈🙈🙈

有种做足准备吃掉全部汉堡的我!(偷笑ing~~~~~)

于是过不久,阿壕的汉堡(Luau Luau)也来了!但是他还没到,真想把他的那份也吃了!!(嘘!)

这个汉堡不是夸张的大哦!看看和我的大脸比例,真的很难塞进我的嘴啊~~~~(虽然我承认自己嘴巴大➜。➜)

阿空还另外点了薯条,但是这薯条和我们普通吃的不同,就是上面还会加些酱料和调味料外加。。。葱花???嗯。。。就是有点软软的fu,本人还是比较喜欢不加料滴,只要沾一下辣椒酱就满足了Y^___^Y

吃了晚餐,原本是打算回家休息的,但是阿空说星期五的夜晚不应该那么早回家的!(本人也非常同意!)所以为了体验墨尔本的星期五夜晚,我们决定去市区走走啦!顺便去Skydeck看墨尔本夜景,因为今天难得没下雨啊!这根本就是看风景的大好时机啊!于是Neko和Nini就先回家休息,而我们三只就和阿壕一起去闯荡江湖了!

因为火车出了一些故障,结果拖了我们半个小时。。。= = 接着还得坐一个小时的火车才到达市区@@ 这时都已经是八点多了。。。所以我们马上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去Skydeck啊!

Eureka Skydeck 88
地址:7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VIC 3006, Australia.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十点至晚上十点
票价:大人20澳币,学生15.50澳币,小孩11.50澳币。如果要进入The Edge需另外付费,更多详情可前往官网查询。还是学生好啊~~~~~总是有优惠~~~~~)

于是四个呆瓜要进去夜探墨尔本美景咯!大家猜猜哪只是我的手?XD

这就是所谓的万家灯火吗?(明明就是都市灯火= =)

好漂亮,好漂亮。。。但是我的脸为什么看不清?T___T

为了抓一个角度,我们在这里滚了老半天= =

效果较好的照片没有几张👀👀眼看去The Edge的时间要到了,我们就把包包什么的寄放在外面,然后进去这个空间咯!(因为不可以带相机和手机,必须由Skydeck的默认相机帮我们拍照)😒😒😒

这个空间并不大,可以容纳十人左右,而地面是玻璃制的。大家进去之后,它就会从建筑物慢慢延伸出去,让你吓到脚抖啊~~~~因为超级没有安全感的说@@ 

接着工作人员会喊组别去到前方拍照,我们就四人一组啦!一组两张照哦~~~(出去后可以在柜台查看照片和购买。我们买了一个配套-两张原图soft copy + 一张相片加相框,好像是25块,总之加了门票我就付了32澳币咯!)话说这张照片。。。阿空。。妳怎么了?哈哈XD

从The Edge出来后,我们又在这里滚了一个小时,看来我们真的很强!XD噗哈哈~~~~

阿空这位大姐左搂右抱是怎样?噗!🙈🙈🙈🙈

在这里混了很久,眼看这里要关门了,我们才离开。

离开后,我们就在墨尔本的街道上走着。没有下雨的夜晚,夜景真的很美。

晚上的维多利亚艺术中心亮着蓝灯。正当我们经过这里的时候,突然有几个女生冲了一路过来!我们还以为她们是要来打抢还是干嘛呢!结果几个人猛扑一个女生,然后超级激动~~~~之后听到对话后才发现应该是超久没见的朋友,从远处看到她就真的“飞奔而来!”但。。。这还真的吓到我们了啦!= =

维多利亚美术馆在夜里也显得特别壮观。

外面的水池在晚上还有一些灯光和镭射的Show呢!

三个女人坐在水池前,我说这是在排腿长的顺序吗?噗!XD

阿壕:这两个女的我好像不怎么认识?
阿空:不管,我要拍照先!
我:没眼看你们,我只想睡觉@@ 噗!

呆瓜三人组,怎么看都是我的脚最长XD哇咔咔咔~~~~~~~~

据说看不清脸蛋的照片通常都比较美!(所以。。。重点是。。。我的脸蛋去哪儿了!?怎么看不清?!XD)

夜晚十点多,墨尔本街道上的人群没有减少,反而变多了。看来大家都要去boom boom shake shake了!送上最后一张三人照,咱们必须赶搭最后一班火车打道回府咯!累了一整天,回家后又是打呼声四起的时候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