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韩国冬季之旅》27/12/2014-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Regen整形医院-明洞-乐天超市


今天算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约了十点到青瓦台(青瓦台参观申请)去参观,所以很早就要在景福宫前面的观光咨询台集合等巴士载我们进去了。可是。。。。昨晚真的太迟睡了。。。我们又睡迟了那么一下下。。。所以真是赶个半条命啊!差点以为赶不上错过了呢!坐地铁到了景福宫站,我真的是完全用跑着过去呢!幸好到达的时候,看到他们才刚刚在那里清点人数,巴士也还没离开呢!所以我就和姐姐马上将护照交给柜台确认一下,就上巴士等待了。话说。。。这里都严禁拍照哦!不知道是不是不让大家拍下他们的模样,待会儿用易容术之类的伎俩混进去青瓦台里面进行刺杀呢?总之就是一直在确认每个国家有几个人,然后很谨慎就是了!大概十点二十分他们才开始出发,大约5分钟的路程,我们就到达青瓦台门口了!
下车后,他们让我们去上厕所,因为在里面参观的时候是禁止上厕所的,必须一直跟着解说队伍,不可以擅自脱队的!
进去之后我们就要检查所有带进去的物品,也包括搜身,就像过机场海关一样,一个个检查着过去,然后我们就进到一个礼堂,接着就播放影片给我们看。(话说需要翻译机的话可以留下护照给他们,跟他们借着用的,所以姐姐就领了一个中文的)
离开礼堂后,护卫们还给我们一人派了一个纪念品呢~~是钱包呢~~好可爱XD

出来走走了,但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拍照的,只有在某些地方可以拍照哦!所以相机不能随便亮出来呀!

这就是青瓦台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工作是风水杂志编辑的关系,在这里竟开始研究起它的风水来了~~瞧这后面靠山如此高大!很难说韩国人不信风水哦~~~嘻嘻嘻~~~话说这个只可以正面拍哦~~~不可以旁边拍或是用Panorama拍哦~~~好像是怕我们是间谍,然后可以知道他们里面的构造,然后进行刺杀策略!完全就是跟电视剧一样耶!好刺激啊啊啊啊啊~~~(独自发梦、幻想中~~~~~~~)
能拍照的地方真的不多啊~~~
话说我真的很喜欢这张相片来着XD 
之后就来到这个青瓦台旁边的延祐宫走走了~~~这里算是最后一站,然后我们可以选择搭巴士回去景福宫大门或是自己步行走走。所以我们就决定步行去景福宫了,打算从后门走到前门去也~~~
离开后,再回头看一看青瓦台,感觉真的很壮观!而且里面好静,感觉好舒服呢!(话说这天空也拍得太漂亮了吧XD)

进到了景福宫,我和姐姐就随便走走了~其实我去年就已经来过了,所以并没有很大惊喜,我还算很有义气了!又付多一次入门票进来~~~哎一古~~~~

韩国的皇宫基本上都一个样~~

上次好像没走到这里呢~

门将交接仪式过了,大哥们还在冒冷站着呢!

以前是可以站在他们旁边拍照的,今年不行了!被制止了!一定是谁在整蛊他们,要不然怎么会不可以了呢?所以姐姐只好站在远远地拍照了~~~

光化门前面还是如此繁忙。

这大叔去年也是在这里卖糖果仔的哟~~~还是一如既往啊~~~嘻嘻

我又来看您了~~世宗大王!

将军你好啊~~~

我爱那漂亮的山啊~~~~

接着我们就前往光化门站了,要搭地铁去到江南站啊~~~因为跟Regen 整形医院预约了2点做纹眼线手术哟!
这是之前在吉隆坡的整容workshop上赢到的幸运抽奖,送了我五套面膜和一张免费到韩国做纹眉、纹嘴唇或是纹眼线的手术滴!那时不懂有多开心呢!(p/s:他们的面膜真心好用!!!脸部长了很多痘痘,连敷了一星期就消掉了!!!)我之后就一个儿劲地用邮件做了预约,想说以后就不用画眼线了!多好啊~~~(虽然平时也不画眼线的啦@@只是免费就去做呗)

外观就是长这个样子啦~~不一样的治疗不一样的楼层哦!

可是悲剧发生了!那里没有中文翻译招呼我,因为都在serve着中国大客户,这下可好了,他们就把我直接丢给韩语的咨询师解决= =虽然我会说韩文,但是这种专业程度的还是有限公司咧!如果一不小心把我的脸弄坏了那可怎么办!!
接受了咨询,我原本都已经准备好要接受做纹眼线的手术了,但是当他们一听到我是要用免费固本的,就马上就说:“哎呀,我们今天没有医生给你做哦!因为今天只是帮你看要哪种眼线的,医生的预约都满了,要再订个日子来做哦!”我真是气疯了!真是奶奶个熊~~~~我明明在邮件上写清楚了就是要今天做的,因为我明天就要回大马了!就是要在旅游最后一天才来做嘛。。要不然做了眼睛肿肿的要怎么去拍照走街啊T____T 
结果我很生气,说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子?!结果她们就出去商量了一阵子,然后进来和我说有另一个医生没有预约,可以帮我做脸部美白的治疗。我想想就觉得算了,反正是免费的。。就当做facial来做吧。
姐姐看了觉得很神奇就顺便问他们如果要去斑的话大概要多少钱?结果她看了看姐姐的脸说要140万韩元。。。(我差点没吐死。。啊啊啊。。。抢钱啊啊~~我们一整趟旅程都没花到这个价钱呢!)然后她看了我的脸,就说会给我做淡斑和IPL这样的美白护理,说价钱是180万韩元(我也在心里吐血ing~~~~~~若不是免费我才不做呢!)结果姐姐说她就算了,决定自己出去买点东西吃。。。毕竟我们还没吃午餐呢T__T饿死我了@@而我呢就准备去做脸啦!
之前我觉得做这些很丢脸,觉得应该要保密才行,所以连照都没拍呢!不过现在想起来,其实很小事耶!这根本就像是护理嘛~又不是去削骨还是垫鼻子,所以根本不算整形嘛~所以就决定写进部落格里啦~~反正人家真正整形的还更夸张呢!
但是哦,做了这次的IPL和镭射,我真是决定不要整容的好啊!因为!就只是这种小疗程,我就感觉自己的脸好像要烧焦了T__T 
他们首先会帮忙洗脸,洗了之后就上一个类似像蜡的东西,感觉我的脸要融掉了啦啊啊啊~~~痛死烧死~~~因为那可是没有麻醉的呀!之后就会有光照在我的脸上,感觉要烧起来了。。。。随后医生就拿了一个像笔的东西在我脸上“啵啵啵”的点着。。我在想应该是在帮我弄斑吧?总之就是痛啦T___T
 做完之后,就有位美容师开始帮我洗脸,就像facial那样,然后还帮我上sunblock 和bb cream?! 我真的很惊讶他们在进行了这种疗程后还给我上bb cream耶!真的很神奇啊~~~~
总之整个疗程大概就是两个小时左右。我出去的时候是多么的害怕啊。。。怕自己的脸毁掉@@姐姐看到我有点吓到。。看来脸应该是恐怖之极!
结果回到咨询室,咨询师给我照镜子了。。。啊啊啊啊!猪脸啊啊啊~~~整个脸红红肿肿的T___T 我毁容了!瞬间我崩溃~~~但是她说大概一两个小时后就会退了。所以我们就跟她要了一个口罩戴着离开了。。。。

由于前几天跟skin food那里买面膜,他们算错价钱了,所以我们又倒回去南大门和明洞那里去找他们算账了。处理完之后只能说饿死了!!!!所以就在明洞的路边摊随便吃了杂烩!

一个要价3000韩元,味道不怎么样。。

最后一天还是在明洞过了~~~话说一两个小时后还真的消肿了,只是我的黑斑更加明显了T__T好恐怖~~~(据说要一两个星期才会脱落)要不是美颜相机,我真的不活了~~~~~~~
接着我们就领着凑足的50万韩元发票,跑去Korea Grand Sale的booth去幸运抽奖了!

我抽到了一万元的OGADA CAFE现金礼券,可以去免费high tea咯~~姐姐呢就是抽到人参糖~~好料到!

于是我们就来一下high tea啦(虽然已经是晚上。。。@@)~~~可想而知在韩国high tea是多贵的事啊~~所以不要浪费,直接用掉,要不然过期就浪费了!

果汁旁还附上红枣干哦~~好好吃呢!

此外,他们还多送了一人一张Shilla的免费10000韩元抵用卡呢!2017年截止,所以下次来韩国的时候还可以拿来用呢XD 真开心啊啊啊啊~~~重点是卡上面有我的东方神起哟!!!呵呵呵呵~~~
High Tea完了,我们就跑到最后一站啦!就是去首尔站的乐天超市扫零食啦~~~~这也是必去的哟!

这里有都教授~~~


那里也是啊啊啊啊~~到处都可以看到你@@

都教授,你一定赚很多钱!竟然有那么多代言啊啊啊~~~



回到民宿,我们开始摊开全部的战利品咯!!!吓死人啦~~~这两个女人到底是想破产还是要回去开店?!LEO看到都差点休克了呢!嘻嘻嘻~~~

这个超好吃的啊~~可是一包份量好少!不够吃T__T

离开前和他们合照一下,右二的帅哥是隔壁房的哦~~嘻嘻~~只可惜他对女人没兴趣~哈哈

姐姐嫌收到的杯子赠品拿回去麻烦,还和我签了名送给名宿呢!笑死我了!大明星咩~~~~XD

终于,隔天就要回国了T__T 我们第二天真的起得很早,因为要搭无穷花火车回去釜山的机场,然后飞回去。。。。哎。。。不知为何。。心情好沉重,感觉来到就不想回去的fu @@
无穷花车票最便宜了(27600 韩元)。。没办法。。下次一定要直接在首尔或是釜山飞回去。。。不要首尔来首尔回了。。这样搭车反而更浪费时间和金钱T___T浪费了一整天时间!我们直接去到龟浦站,从车站出来后,到对面的巴士站搭巴士去机场了(307、7、9、11号都能到机场)
可是抬着那么重的行李上巴士,我的子宫又要下垂了@@ 有预算的话,还是选坐德士吧~~~~

看着窗外,要跟这些雪地说掰掰了T___T


终于check in完毕了。。。。

坐着机场快铁去登机了T____T

在机场呆了一下,我们就搭上亚航航空的飞机了~~~~~就在上飞机的前一刻,我朋友告知我MH17被击毁的消息。。。真的差点吓得不敢上飞机了。。。。但心里还是为罹难者祷告,希望他们可以通往极乐。。。意外真的很恐怖。。。。


后记:旅行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无奈去远处旅行搭飞机是必要的。。。搭飞机感觉上虽然很恐怖,有时候又会担心随时遇上意外。。。但是有些时候,若遇上了就真没办法了。。。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命中注定。我想我还是会继续我的旅行之路的。。。所以一定要努力存钱,到处去看世界!
下一站就是台湾了!韩国,下次见了!!《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