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2》1/5/15-金瓜石-黄金瀑布-阴阳海-九份-西门町-阿宗面线


第二天早上,为了要去那遥远的九份和金瓜石,我们老早就起身准备了!由于没有包车,所以乘搭公共交通确实让我们花费了不少时间,可单只是车费就帮我们省了十倍之多啊!怎么算都是划算啊!

休闲区域看着就觉得舒服,也可以在那里煮东西哦~~因为晚上看到两个韩国女生在煮东西,说是台湾食物不是很合他们胃口呢!@@

我们的民宿是没有提供早餐的(当然咯!那么便宜还包早餐的话是打抢哦?!)所以我们上去休闲区域装了些食用水就出去了!集合了柜台先生给我们的意见,我们就决定到西门町附近的一间早餐店吃早餐啦!话说真是挺不错的,但感觉上在大马应该不怎么吃香~~
就是这间早餐店啦!XD(忘记店名@@晕死)

先来个自拍啦!

汉堡包送来咯~~~加上豆浆要价65元哦!味道就是。。恩。。。我想我也可以做得出的味道!嘻嘻!
就当我们要吃早餐的时候,那位民宿的柜台老兄刚好下班了!然后也“刚好”来这里吃早餐~~(不知道是故意还是真刚巧= = 总之在付钱的时候就一直说身上只有大张的钱,没有小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感觉要我们帮他付的fu。。。所以老实说有点反感,我真的不能接受男生要女生请客的人!所以就当做没听懂各付各的)也许是我有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吃完早餐后,他便说刚好也是要去台北火车站,所以就自告奋勇带我们去,于是我们也就省了迷路的份啦!

从西门町走到台北火车站,途中会经过西门哦~~~(怎么感觉跟韩国的东大门差不多的fu?)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路程就来到台北火车站啦!

我们来到了四号月台,准备搭火车到瑞芳站下车,再转巴士去金瓜石~~~

这里也设有夜间妇女候车区哦!好贴心哦~~

话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人会那么多@@

大概过了45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了瑞芳火车站。听说是要走到火车站对面的顶好超市前等巴士的,但是我们没注意的顶好超市~~走了一段路倒是看到人潮了!

瞧这队伍就知道全是和我们一样的观光客啦!都是在等巴士去金瓜石哦~~总之排上去就是了!基本上看到巴士上面有写着金瓜石的都可以上车!

从车站来到金瓜石不是很远,花个十多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到达啦!(看到最多人下车的时候就跟着下车呗~~~~)可是这天空貌似不是很晴朗哦!

来到这里先跟这个金北北拍张照呗~~~

某个地方的入口处有把小伞哦~~~嘻嘻嘻~~~让我好想唱起小雨伞这首歌啊~~嘻嘻!

某人爬得很是辛苦~~~~慢慢来~~~才第一天哦~~~哈哈哈!

古时候运送黄金的轨道,噢耶!来张回眸一笑~~~

听说我们背后这堵墙可都是黄金镶上去的哦!我可是多想用手抠一抠,带一丁点回家呢!但是那里都有人看顾哦!所以别做傻事的好啊!嘻嘻XD

这女人不停被我偷拍 啊哈哈~~~

这颗黄金!!!就是这颗!!超级无敌重的哦!有了这个我一辈子都无忧无虑了~~~哎哟喂!

台湾什么最多,就是山最多啦~~~

山景无敌美XD

在这里留下脚印,要闪咯!

离开前,发现肚子饿了,于是在金瓜石那里的小食堂点了碗臭豆腐和奶茶来尝尝,由于这臭豆腐是汤类的,所以算是第一次尝试哦!感觉还行(也许是第一次吃,所以好不好吃很难说哦!)

看起来就是普通豆腐,味道的话我还是喜欢炸类臭豆腐XD 而且这臭豆腐有点贵,要价80台币呢!但也没办法,这里毕竟是旅游胜地,怎么都会贵一些的T__T

吃饱饱,就要搭巴士去看黄金瀑布咯!!!那里每个时段都有巴士在绕哦!搭891或是1856都可以到达哦!
我们就是乘这辆巴士滴~~~~!嘻嘻

一上车也是同样用悠游卡付款,大概是16元吧~~~

整车都没人也~~就我们两只妞包下了整辆巴士!哈哈~~~

话说司机大叔真是个好人,在半途放我们下车,让我们在这个美景区拍个照留念,说五分钟后再来带我们,而且无需再触悠游卡哦!真是万分感谢啊!

这里一看,就可以看到阴阳海哦!才过了一下子,这里就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所以我们也只好躲到亭子里去避雨啦~而司机大叔真的在五分钟后来带我们,送我们去黄金瀑布呢!XD

在巴士上摇晃个几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黄金瀑布啦!但是感觉没有黄金的fu,好像是生锈的石头那样。。。。@@但我觉得如果是有阳光照耀的话,也许真的会发光哦!
这里游客很多,好不容易拍到无人挡路的风景,我们就闪啦!据说从这里去阴阳海是没有巴士可以搭乘的,所以我们只好步行去阴阳海了!幸好是下坡路,如果是爬山路的话,我们应该会当场放弃@@

路途中,我们还看到这些不及黄金瀑布有名的黄金“小溪”?哈哈哈!

走了大概15-20分钟,我们终于到了!但是我怎么感觉还是在高山上看阴阳海会比较漂亮呢?

我们在那里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附近的候车站等巴士了,这时就看到了这个台金公司的十三层遗址,好像被荒废了很久的说@@

巴士站上有巴士的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参考,这里也是看哪里有人排队就在哪里上车滴!公车可以直接去到九份老街下车哦!价格100台币。

来到九份,我就整个傻眼。。。。哇哇哇!!看这人潮!!快吓死人了!那么小的街,人又那么多,我是要怎么走!!!

旅客真是太多了啦~~~~~

来到这里看到这个cheese条就先买了它,闻起来是不错,但是吃其阿里味道却真的不怎么样,要价40元,有点小贵!

这好像是卖花生酥的,很想买,但是太多人,挤到我都懒得买了@@

我没有看错吧!这是在烤啥啊啊啊~~~>.<

诶。。。诶。。。这个世界还是在外面看看就好~~~哈哈哈

话说这档的川贝枇杷真的是很好吃哦!可以拿来泡水也可以当零嘴吃!六大罐2000台币,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的对嗓子很好!虽然是姐姐托我买的,但是我自己吃了也觉得很不错呢!再加上店员美眉人又好又漂亮,我怎么可能不跟她买呢?嘻嘻~~~大家真的一定要去买来试试哦!因为只有台湾九份这里才有得卖呢!其他地方是仿冒的哦!

看到这个,我整个无语= =

老实说,这有点吓人@@

这是要到里面去拍照吗?看来只适合情侣,我们两只妞就免了= =

我很好奇,这个想男友和女友跟这脸是有什么关系?LOL!

这里的海燕窝也是很好喝哦!四罐1000台币,我们一人直接扫了两罐,这里的价钱也是最便宜的了!因为我们之后去到奋起湖和淡水老街的时候也有看到,但是价钱都比较贵!

看我们买了四罐,老板娘多给我们一人一杯外带哦!嘻嘻嘻~~~~好凉快好爽口啊!!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观景台这里,其实还是要傍晚来看才会比较漂亮,但是天公一直不做美,我们一直淋着毛毛雨,所以索性不等了,要开始离开了~~~

赞赞!!步行出去的时候又看到不一样做法的臭豆腐!所以我们又买了一份来试吃啦!

卖相很不错,但吃起来不够臭!哈哈哈哈~~~一份要价35元,还行!

好可爱的皮蛋啊~~所以我们真像买菜的大婶一样扛了一盒回马来西亚哦!哈哈哈~~~一颗15元!味道很不错!

离开前,又看到爆浆丸,所以手痒就给它买过来了!35元台币!

其实就是海鲜丸啊~~~哪来的爆浆= =

贵为吃货的我们,怎么可能抗拒大大的肉丸子呢!于是我们又被这香味儿给“吸”了进去>.<

瞧瞧~~这肉丸也未免太大颗了吧???我果真爱豆腐,又点了份豆腐吃XD这里就花了114台币T___T 我看我们真的都把钱花在吃啦!!!!

买了几包猪小弟,本人刚开始吃几片还行,可是吃多就腻了,胡椒味太重,所以都带去给同事们啃完了>..<

雨越下越大,我们提着大包小包,排着长长的巴士队伍,(基本上全身上下都湿透了T___T)花了快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才搭上了回台北市的公车。

途中经过,看到了合法槟榔摊,但怎么不见槟榔西施呢?>.< (重点是人家都没营业呢!==)

几经波折,我们总算回到台北市中心啦@@(好累人的fu)

偶然在地铁里看到这个图案,真的超可爱啊>.<

回到西门町,夜晚的人潮更是多!!!我们把东西丢回民宿后,就下来走走了!

来到外国,就是喜欢逛7 11~~~看看这些便当都卖得七七八八了!

又是我爱的饭团小孩们XD

接着就跑来找阿宗面线了!可是看到隔壁的洪师傅店外有着引人注目的面条模型哦!它可是会上下移动的呢!^^

只可惜阿宗面线比较火红,所以我们就飘来这里啦!他们的手脚很快哦~~虽然队伍长,但是速度非常快!马上就到我们了!

大叔你的眼神是要那么犀利吗?哈哈

看看整锅子的面线啊~~~~~

赞赞!!!真的很好吃!酱料在店外面,可以自己选择加进面线里吃~~~里面没有生耗,但却是很有嚼劲的猪肠子,整个就是赞啊!50元台币一碗算值得啦!V_V

吃好阿宗面线,又看到王子起士马铃薯,吃货病又犯了!跟着队伍又给它排去了!!

好多馅料。。。。

看到没有??好大桶的起士啊啊啊啊啊!!!!话说成品呢?!?!? 我一直以为我拍好了才吃的!结果才发现没有啊啊啊啊!所以成品是看不到了!因为已经在我肚子里了@@买好这些,我们就回去民宿休息了,这时候大概是九点半左右,我们领着买到的美食上休闲区域好好啃啦!!

赞!宵夜既是如此~~~~~~~我想我们今天一整天都在啃东西,真是从早啃到晚!!真是不折不扣的吃货啊!这台湾行,难道真的是美食增肥之旅?!?!?不敢想象。。。。回去可是要努力甩肉才行啊啊啊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