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3》2/5/15-中正纪念堂-鼎泰丰-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宁夏夜市

今天早上,我们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到7 11换取前往嘉义的高铁车票,其实到火车站领取也行的(毕竟不需要缴付手续费),但是我们想“玩玩”这换票机器,所以就决定过来啦!(原本我们是想搭火车的,因为比较便宜至少一倍啊啊啊,但是最好要在两三个星期前就得预定了,要不然车票会统统卖光啊啊啊!!我们就是买不到火车票才临时决定买高铁车票的,心疼死了!!!)
将将!就是这架机器啦!我们比较笨,所以请了帅哥店员帮咱们弄(一半就是懒,一半当然是和帅哥哥说话呗~~~~发花痴ingggggg~~~~~~~~~~~)我们将手机上所收到的订单号交给店员后,他就帮我们弄啦~~~没一会儿,车票就出来咯!但是车票必须是到柜台付款的哦,而不是在这架机器直接付款滴!通往嘉义的车票是1190 台币T___T 真是超级无敌贵,谁叫我们买不到火车票了呢T__T呜呜呜。。。

接着就是试吃新的早餐啦!这个饭卷要价39台币,还挺好吃的哟!!!XD现在依然好怀念啊>__<
吃完早餐,我们就搭捷运(松山新店,青色线)来到中正纪念堂下车,听说每个整点都有交换仪式的。但是由于天气太过炎热,我们就决定不等了,拍拍照就交差呗^^

很多路人甲经过哦!XD (明明人家想当主角的说@@)

诶。。。被几颗小树挡住了的中正纪念堂。。里面有很多年轻人在学跳街舞哦!

这里还可以给游客们做纪念硬币哦~~~貌似才几十块~~~XD这女人自己动手做了一个!XD

这个大楼貌似。。“好远”,我们两个都不想要继续往前走了,因为要顶着大太阳啊啊啊,所以还是在这里“远观”就行了!嘻嘻!逛了大概45分钟,我们决定要去鼎泰丰吃午餐了!听说这里附近的鼎泰丰是最好吃,而且算是最著名的,所以我们就搭捷运去到东门站下车了!果然一出车站就看到对面街的鼎泰丰啦!

哦买噶!!!快瞧瞧这人潮!!!

将!!!我们到的时候差点晕死了!那人多到~~~~一个极点咧!!看来这里还真是非常著名啊!可见游客大多是来自各韩国、中国、日本、香港等哦!最特别的是出来招呼我们的点菜员,竟然是负责不同国家的耶!最好笑的是,其中一个店员过来向我们点餐并给予号码牌的时候,竟然直接就说起韩文了!难道,我们真的长得太像韩国人么??>.< 整个傻眼状态哦~~~哈哈!

结果我们就将错就错,扮演韩国人啦~~我身旁的小妞就一个儿不说话,让我对话呗!嘻嘻~~连号码排都是韩文的哦!(但是他们怎么不觉得奇怪,为何我们看得懂中文呢?因为菜单上明明都是中文啊!XD)由于等待的人数高达80多个左右,那里显示大概需等待1个小时,结果我们为了享受美食,就决定等待了。。现在就先去附近的店面逛逛呗!

天啊啊啊啊!瞧瞧这面包啊~~~~我最亲爱的面包,你怎么可以只躺在那里?快来我的肚子里啊~~~~(草草走进一家面包店就让我崩溃了!)


走着走着,发现还没喝过这牌子的奶茶,我们就一人来了一杯,还真挺好喝的哦!一杯50台币,就如它名字一样,五十岚~~~~

走呀走的,发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是时候给我们歇歇,上上网路啦!

这石碑上的“长乐永康”正是人人想要的生活啊!

两只妞在这里歇一歇,自拍一下~~XD

随便走进一条小巷子,都感觉别有一番风味啊~~

听说这里的芒果冰也很著名,但是我们看这人潮就。。。。倒退了几步。。还是算了吧。。

混了一个小时回到鼎泰丰,发现那号码牌好像没什么快走的说= = 我们又在书店里逛了许久,兜兜转转大概花了两个小时,鼎泰丰现在才有我们的位置!但是竟然瞬间超过了10多个,吓死我们了!幸好他们还是让我们进去用餐!感恩啊啊~~~

可能我们的号码牌显示的是韩国客人,所以被安排的楼层都是韩国客人~~~>.< 服务员也都是用英文和我们对话,我们整个就。。。。@@

最著名的小笼包来啦!!!!!

哎一股~~~~爆浆啊!!!瞧瞧这汤汁>___<

惨。。我忘了这是鱼饺还是虾饺了= =但是都不错吃哦!!!

酸辣汤~~~~~

料好多呐!!!而且好好喝@@ 整顿饭是319台币,两个人的话算是挺值得了吧?嘻嘻~~~

吃饱后,我们就搭捷运来到国父纪念馆啦!这也是来到台湾必到的景点之一!Y^_^Y

一进来就看到这雕像了!但就在我们踏进这广场的时候,竟然开始下大雨啦!!!!!我们跑呀跑的呀~~~~~~~~快避雨去也!!!

进到纪念馆里,可以看到台湾国父那充满威严的油画哦~~~~

就是这雕像了!来到台湾的游客是一定要来这里拍拍照的!可见超多人在那里围着拍照啊!

好吧,我也是其中一个乡巴佬XD 哈哈哈~~~~

这些站岗的人,我还以为是假人,但竟然是真人耶!他们每半小时换岗一次,可是,先生,你脸上的妆也未免太厚了吧???很明显脖子和脸蛋的肤色是差好远啊啊啊啊!= =

女人,你难道没看到那里写着禁止窥视吗?= =

从国父纪念馆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台北101哦!所以可见这距离并不远,所以我们要步行过去啦! 

途中经过台北市议会,拍个照签到一下!XD

右下角的大婶,您怎么入镜了呢>.<

终于到啦!!!大概走了10-15分钟,101就在我们面前咯!嘻嘻嘻~~~

走进去就是长这个样子啦!里面其实就是很标准的购物中心~

感觉和KLCC差不多,就是来走走就好了,因为都是名牌店啊!小女子我负担不起啊啊啊~~

这里刚好有个LOVE呢!!!
话说这里的地砖有各个国家首都的名字哦!终于!给我找到吉隆坡的了@嘻嘻!

这个手扶梯中间的设计有点特别哦!大概四点半左右,我们就决定离开了,因为说真的里面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我们就要去下一站啦!那就是靠近双连站的宁夏夜市啦!

从双连站出来还需要走个10分钟才会到达宁夏夜市哦!

当当!看到那么热闹的街道,应该就是这里啦!!!!话说才五点多,夜市就已经开始营业了!?

趁现在人群不是很多,快快快!!!找吃的!

美食啊~~~你在哪里啊啊啊~~~~

于是,某女人就搜刮了一串烤鸡肉来啦!味道不错呗~~~

接着,我们就看到这一档口竟然大排长龙!难道真是美味无比???于是我们也凑热闹排队去了!

瞧瞧这人龙啊啊啊!!!好长啊啊啊啊~~~~我们等了40多分钟啊啊啊!

这些在后面很努力搓芋丸子的员工~~~

价钱有点贵哦~~~就只是芋丸子,为啥要15元台币?我在家乡吃的叉烧芋丸子也就马币1块左右啊= =

看这些料,好像macam yes哦~~~~但是那个在旁边包装的大婶真是很跩,也可以说非常不友善,我看到前面几个顾客都看她脸色!本人觉得,就算你的食物是多么有名,但是服务态度有问题的话,我想没人想再来一次!因为我就是其中一个!我见她口口声声叫前面的顾客快点点要的份量,然后说没买的人站别的地方,别挡人= = 我整个无语咧!虽然不是骂我,但是我觉得一个生意人不可以这么对顾客吧!重点是我买到丸子的时候,感觉这真的不值得我排了那么久的队= = 

普通的两个芋丸子,要了三十台币不说,对我来说就是普通的炸芋丸,有什么那么好吃啊= =老板娘还那么跩!看了那副嘴脸都想叫人不要去那里买了= =晕死!

里面就是芋头,普普通通!真是超级不推荐!浪费了45分钟排队,我真是后悔死了!

话说这个饭饭鸡翅听说在日月潭那里比较有名,但是某女人今天就想先尝了!所以就先买下了!

外观看起来就是普通的鸡翅膀!

但是里面暗藏玄机哦~~~有糯米在里面啊~~~~挺好吃的~要价55台币。

据说来台湾就一定要来吃一下蚵仔煎,所以就来这间买了(60台币),因为找不到最著名的赖记蚵仔煎T___T但是当我们买好这一档的蚵仔煎后要离开宁夏夜市的当儿,竟然看到了赖记蚵仔煎!!!原来是在夜市外的店面,不在夜市街里T___T我真是捶死心肝了啦!!!呜呜呜~~~~

再次回到车站咯~~~要转去西门站回西门町是也~~~~

回到西门町,看到一个美女正在弹着扬琴~~~真是好有气质啊~~~本姑娘我就没这点气质T__T

要回民宿之际,某人安奈不住对面档口的豪大大鸡排,于是扫了一份,然后才肯回民宿吃宵夜啦!!!

领着今天的宵夜,回到民宿就大大开动啦!可是这个蚵仔煎的卖相还真不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好不开胃啊。。。。。果真吃了好油腻,有点恶心的感觉T__T不推了。。

最后就以麻糬作为甜品咽下啦~~~这个就真的还不错~~~是在双连站出口那儿买的。下次还可以再多买一盒来吃吃哟!

吃饱饱来一张自拍啦,明天要去嘉义咯!早早睡觉呗Y^__^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