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8》7/5/15-淡水老街-红毛城-渔人码头-百叶温州馄饨-士林夜市

回到台北之后就是要开始在台北瞎晃了!今天我们选择到淡水老街那里走走,为了去买阿婆铁蛋和享用大名鼎鼎的“周杰伦套餐”哦!


两只妞又要在出门前疯狂selfie一番啦!

就在我们搭捷运要去到淡水站的时候,我们看到捷运站那里有个小柜台可以让我们申请这个青少年卡,听说这个可以在某些地方或是在买入门票的时候有一些折扣的。但是我们就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申请罢了。若要知道具体的折扣有些什么,还是要去到官网搜寻资料的哦!

淡水站并不是特别远,所以我们很快就到达了。

一出捷运站,走几步路就会看到淡水老街广场啦!

这种复古的火车很引人注目哦!

今天的太阳超猛烈,我们两只娃儿只好走在这些店面前的小巷子,有些棚子可以遮住多好啊!

这里的店面很多,有些还卖了可爱的小饼干和蛋糕~~~

在老街上走着,会经过这么一个教堂,很有感觉的说。拍戏可以在这里取景哦!嘻嘻!

我们听说《不能说的秘密》拍摄景点就在这附近,于是努力找了好久结果都不像是正确的地点。。。(即使是正确的地点,我也不是很清楚,毕竟这部戏。。。我好像没什么看耶。。哈哈)结果兜兜转转就不小心来到了“真理大学”。



我们就顺便进来飘飘啦~~感受一下台湾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嘻嘻~~(其实只是进来拍拍照= =)



话说这建筑物也是很有感觉,哎,怎么马来西亚的大学跟这里的大学差别那么大,都没有这种有“气质“的建筑物。。。

当天学校好像有什么活动,到处都有booth,该不会就像《恶作剧之吻》里面出现的情节,为社团拉社员吧???

怎么说呢?这里感觉很适合下课的时候来耗耗时间,和朋友闲聊呢!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这附近的红毛城,原本是不在计划里的,但看到是免费参观,所以我们就进来“乘凉”一下咯~~~因为里面有好多树,感觉很清凉呢~~

是不是有点大自然公园的fu?lol~~~

小妹妹,你这是摆pose让我拍照吗?嘻嘻

话说我旁边的雨伞有点煞风景耶@@

从红毛城出来后,我们就在外面的公车站搭红26号的公车前往渔人码头了!由于到达的时候太阳过于猛烈,所以我们就跑到附近的7 11歇息歇息了~~~

下午茶时刻Y^_^Y

坐了一个小时,我总算想出来活动活动了!

这风景真漂亮~~~~

风儿无限大,我们的头发都变成疯婆头了~~~

不是开玩笑,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___<

这时候并不多游客出没,因为大伙儿应该都选择在傍晚时分才来吧?所以我们就来霸占整座桥啦!嘻嘻!(其实我们是赶在后面一大班的游客前面拍照的哦!!我们身后正有着一大批汹涌的游客~~~哈哈)

拥抱大自然~~哟呼!!(我的粗腿!!!!!啊啊啊~~~~~~~)

遥望远方?(想变望夫石????XD)

在这里耗到五点左右,我们就要继续下一站了~那就是周杰伦常常来吃的鸡腿和馄饨面的餐馆啦!

搭着公车回到淡水老街,下车只需要走几步路就会看到“百叶温州馄饨”啦!!(在谷歌地图上是找得到的哦!)


这里有很多种套餐,我们看着也费神,直接就说我们要周杰伦套餐~(老板娘暗笑了一下,想必这两小妞是周董的小粉丝哦!嘻嘻嘻)

在柜台结完账,我们就收到这几张纸条和号码牌,接着我们就上2楼找位置坐啦!

当当!!没过一会儿,套餐就送到啦!哇哇哇~~单单是看那鸡腿,我就口水直吞了啊啊啊!馄饨的味道还行,可能本人对鸡腿的兴趣比较大,所以其他的入不了我的眼@@

果然那个肉质真是柔嫩又顺滑呀~~~~~而且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啊啊啊!我们真后悔只叫了一把两个人吃,我看一人一把都吃不够呢!!!!下次如果再来这里的话,我想我会只点鸡腿,而且自己一把哦!!嘻嘻~~~

吃完了就回到老街上漫步了。。。错!应该是“慢”步?哈哈哈

这地标要来个到此一游照哦!

老街上还有一些画报,但是我们没去特别欣赏(真没艺术气息的我们@@)

走着就来到了超级著名的阿婆铁蛋哦!!

这么多铁蛋,我只买了一包,因为全家就我一个人欣赏这铁蛋!一包100元,还行~~嘻嘻~~~

好大串的炸鱿鱼啊啊啊啊啊!我忍~~~~~~

这些难道就是冰糖葫芦?小时候看中国戏,最想尝的葫芦难道就在此???

由于经过一些店面的时候,他们会要我们试吃他们店里的样品,所以我们就试吃了原味的Q饼,感觉不错我和朋友就买了大概八片250元的Q饼,说实话有点小贵。但是可以让我们参合别的口味,于是我就拿了芋头Q烧。

回家吃了之后,不得了了!我怎么觉得好好吃@@如果早知道芋头口味的那么好吃的话,我就多扫几片回家了!里面有肉松、芋头还有类似麻糬的馅料,总之吃了好有饱足感哦!下次去那里的话要多买几包了呢!XD

回到捷运站附近,看到有人在玩泡泡呢!嘻嘻~~

看到这里有卖車輪餅,想到姐姐说来台湾必吃,所以就买下了!

天!!!!瞧瞧那馅料,真是多到掉渣!!!而且一个才10元!!我们大马这里卖的又贵,馅料连他们的一半都没有!真是夭寿咯!!!!!下次去台湾一定要多吃几粒!!

在捷运站看到这位大叔帮人画素描赚钱,想起之前在韩国画的那副就很无言!所以这次决定要给素描界一个“机会”~~嘻嘻~~~所以才让大叔帮我画哦!短短十分钟左右,100元哦!而且大叔把我画的比较像模像样哦!嘻嘻~但是朋友竟然说画像比本人美T__T绝望了我!
大家觉得呢?^^

结束了素描体验,我们就搭着捷运前往士林夜市了!虽然很多朋友都说士林夜市的食物和价格远远不及逢甲夜市,但我们想说来到这里了就要去走一下啊,反正也不会少块肉嘛!(但事实证明少了好多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T__T稍后分享!)

要去士林夜市的话,必须在剑潭站下车,然后往1号出口前进!

话说才六点多,人潮就很多了哦!

首先经过香肠的摊位!好是诱人啊~~~但我们的肚子要稍微休息一下了!

这一档就是卖烧烤的!

之前来过台湾的朋友说一定要买士林夜市的豪大鸡排,因为超好吃!于是我们就来排队了!

其实鸡排,就是酥脆最好吃!他们算是做到了!一份70元。

姐姐说来夜市一定要吃他们的芭乐~~~我现在整个就想骂“香蕉你个芭乐”的!这水果摊到底坑了我们多少钱啊啊啊啊啊!!!

试吃的时候很好吃,所以说选了最小粒的释迦。。。。结果结果!!!这么一小袋的水果要了我整318元台币!我真是心痛到不能呼吸了!这价格够我吃一粒猫山王榴莲了啊啊啊啊!

看看这里的价格,没见到我那最贵的水果(因为在马来西亚没看过,所以觉得还算挺过得去T__T为了说服自己@@我只好忍痛不去回想了~~~~)而我朋友说要跟我一起share的芭乐(其实就是番石榴罢了啊啊啊!)却是168元!所以我单是吃个水果就花了我四百多元,我心死。。。。从此以后!谁要是再敢去夜市买水果,别说我不劝你,还是宁可吃其他正餐多过买这些贵死人的水果!要不是他们切了才称重,我还想退货呢!现在回想起来,他们真是太聪明了!切了才称重,我们都无法逃出魔掌了!

这就是所谓的释迦,味道真的很好吃,但是贵就真是贵进我心里T___T

这一档很特别,很少看到鲜奶拿来炸的~~所以我们点了一份,20元。

这一串东西,说真的。。味道真的不怎么样。。。。我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所以不推。接下来就是开始血拼的时候啦!

内衣应有尽有区~~

时间越晚,人潮越多~~

好想尝试,但是肚子已宣告即将爆裂!

阿公,这是什么?

原来是河粉煎,下次可以试试~~~

看到这个,我笑了!哈哈哈~~炸鸡为什么要来自星星?明明就台湾产!哈哈

我们买了一套姐妹装就决定打道回府了!回头再望一眼这热闹的街头,再会了!大概晚上九点,我们就回民宿休息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