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6》5/5/15-台北火车站-一中商圈-高美湿地-鼎王火锅-逢甲夜市


日月潭这里的温度不算高,但也不低,所以我们还是会躲在冷气房里,等着早餐送到我们房间门口。这里原本是说有早餐buffet让我们下去酒店餐厅用餐的,但是不知怎么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拨电来说会在早上8点给我们送早餐来。由于我们从未体验过room service,所以就满怀期望的等待着啦~~~~XD 终于在早上8点的时候,门口“叮咚”的声音响起啦~~~~

赞赞~~~~这个才叫做像模像样的早餐啊啊啊~~~今天的早餐很不错,看着就觉得很开胃的fu~

清晨的日月潭,一个人影也没有,看来在这里生活该多无趣啊~~~

吃完早餐,我们就从酒店步行到日月潭的必去景点!当当!就是月老庙啦!!!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龙凤宫了!非常灵验的月老就在这里咯~~~~

一进去就会先看到龙凤宫的大殿堂。

接着就是月老殿啦~~~听说平时很多人排队的咧!也许今天下着毛毛细雨,再加上又不是周末,而且时间又早,所以我们算是稀客了!

这里有个教导大家怎么拜月老的提示板。但是我们为了更准确的拜月老,所以就请庙祝给我们带路了~首先就是拿几根香,然后投下添油钱(我把全部散钱都丢进去了,但我朋友就只投了20元,这都是看心意的哦~~)接着就拜天公和大殿堂的大神之后,最后才来到月老这里上香的。

某女人求签后,很认真地听庙祝在解释~~~而我诚心诚意地只求了一次,月老就直接答应给我红线了呢!


认认真真地求了一条红线,庙祝说今年的桃花运会比较旺,有人邀约都要给机会,要和对方出去,可是。。。。。怎么过了快半年了。。我的桃花都还没来。。。。@@

我的红线被放在红包封里,说要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哦!糖果是要吃一下甜甜蜜蜜的哦~~~话说我千里迢迢跑到这里来拜月老,月老应该看得出我的诚心了吧?@@ 我要快快拜托单身,不要一直被妈妈念念念 = =

拜好月老回去酒店的时候,我们会经过巴士总站,所以就先买了南投客运的车票前往台中,票价是198元哦~~~

我们还在这里拿了一张附近景点的位置图~~~就只是看爽罢了咯~

我们搭了11点的客运前往台中,想说先到民宿下榻后才去高美湿地看晚霞的。大概12点左右我们就到达台中火车站了,于是我们就先步行到我们的民宿了!
距离其实并不远,大概只花了1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达了~~~话说这间民宿挺高档的,环境还算干净。

民宿资料:

奇异果快捷旅店-站前馆

綠川西街29, 西区, 台中市, 台湾 40342 
Double bed in female dormitory room
电话:+886435067728
一晚价格:RM82.74 (两个人)

单是看外观就觉得很不错了!

一进去,他们就会给你一人一个鞋柜子换你的鞋子哦!所以进房间的话都很干净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我们是最里面的下面一格,两个人就是这么挤一张床呗!果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台北的那间,因为两个人的话就直接给我们一个小隔间呢!多好啊!但在这里只是睡一晚,所以就将就一点咯!
放完行李,原本是想直接去高美湿地的,但看看时间才十二点多,我们就听柜台小姐的意见,到附近的一中商圈去走走逛逛,反正近距离的巴士在台中是不收费的!多么棒啊啊啊!想怎么搭就怎么搭吧!

走到民宿外的大街上等候巴士,要知道搭哪一辆巴士,请掏出手机使用谷歌地图啦!100号,12号,50号都可以去到哦!

只是短短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就下车啦!走了大概五分钟就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一中商圈了!

不晓得为什么,这里的感觉很像梨大的fu~~~也许附近是学校的关系,大多数都是学生来这里逛的呢!

话说我们看到这个起士爆浆肉排,马上就不能控制了啊!先来一片吧!一份是60元台币哦!

咬下去真的给它爆浆了啊啊啊!里面的起士全流出来了啦!不给它舔干净不是太浪费?!

接着就看到黄金轰炸鱿鱼,感觉很不错呢!

帅哥制作,怎能不买?!

我们点了tom yum味的~~嗯。。。。感觉不够酥脆,但是分量还算可以,要价100元台币,两个人吃刚刚好。吃完之后,走走看看,惊觉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快两点了,于是我们就赶忙搭巴士去高美啦!在一中这里,我们选搭9号巴士去到清水,然后再转178号小巴前往高美。

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清水站,但是那个巴士站真的很不起眼,所以我们差点错过了178号小巴!幸好我的双眼一直紧盯着来往的巴士,看到178号小巴,马上死命挥手,结果小巴直接就停在路中间,真是无敌啊!!!小巴门一开,我们就冒着雨冲上去了!由于下着毛毛细雨,我们整个心情都要被影响了。。。。这样的话,高美的晚霞不都要被乌云盖过去了吗= =

178小巴载的全都是当地居民还有一些日本自助游客。经过这些小屋子,我还真怀疑自己的双眼,现在还有这些石屋吗?感觉好复古哦~~~也许这里都是老人家养老的小屋呢!因为下车的都是老人们,而且跟司机先生也很熟的说!

大概20分钟路程,我们就到达高美啦!天,我们一下车,真是差点被冻死啊啊啊啊啊。。因为下雨天的关系,冷风又一直吹,我真不晓得当时是几度,重点是!我还穿得那么少,真是要变冰柱了啊!!!

虽然下着细雨,但还是有许多游客前来观景呢!

瞧瞧我这身装扮(后背还是一个露背的),再加上雨伞,真是太煞风景了啦!(p/s:冷都要冷死咯!雨伞也要飞掉咯!)

两个女人竟然穿这样的鞋来高美= = 怎么下去踩踩湿地啊啊啊~~~结果宣告放弃。。。。呜呜呜~~~(乔治先生说:必须要有遗憾,下次才有机会再次到来!哈哈哈~~~这句话真是一点也没错!)

我们从三点多等到了五点多,雨停了,但是晚霞还是难见。。

在这里呆了将近两个小时,乔治终于给我来电了!因为他的公司离高美很近,所以就要来带我们离开这里啦~~~~(乔治就是之前在韩国旅游的时候遇到的朋友哦!人很好很nice哟~~)
乔治接了我们之后,就绕到这个风力发电站了!有我很喜欢的风车啊啊啊~~~所以怎么能不下车拍拍照呢!?嘻嘻嘻~~之后他就问我们想去哪里走走,结果我们就想说去逢甲夜市那里走走,吃一下大肠包小肠。他就觉得若真要吃大肠包小肠,还是推荐到他公司附近那里买,因为那一家最好吃呢!结果我们就来到了。。。恩。。。。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哈哈。。。但就是离高美不远罢了,就在路边有个餐车,这里就是专门卖大肠包小肠的哦!只是一下车就闻到味道了啊啊啊啊~~~

真像韩国的帐篷路边摊~~大叔的顾客还真是超多的呢!!!

看看看~~~这些肠子是多么的诱人啊啊啊~~~~大叔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旅客后,马上说逢甲那里的大肠包小肠对他来说根本就不能吃!我瞬间给他的自信感给“征服”!!哈哈哈!

来了来了!这就是所谓的大肠包小肠!那个辣味和香味,真是毕身难忘啊啊啊!价格不详,因为乔治说没几块钱,不让我们付钱,硬是帮我们给了@@真是不好意思。。。

吃了大肠包小肠之后,乔治就决定带我们去吃晚餐啦!他说来到台湾不得不吃一下火锅,所以就来到台中最著名的火锅店“鼎王”来吃晚餐啦!!从高美到这里大概要三十多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我真是对台湾的红绿灯产生了无比的困惑,因为那里的红绿灯可以一次过有几个方向都是绿灯的!我在车内就差点被吓死!我问乔治为什么我们这方向明明是绿灯,往前开理应是没错的,但是旁边的方向为什么有车貌似全要冲过来了呢!结果他说,因为那一边也是绿灯啊!结果我就整个傻呆了,持续困惑,到现在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那既然如此,红绿灯是有起到交通安全的作用吗?谁能给我解惑一下??

在停车场泊车之后,我们就步行过来吃火锅啦!途中经过这间“春水堂”,听乔治说这里的珍珠奶茶很著名,但是我们马上就要去吃火锅了耶!所以想了想还是吃完再看有没有肚子可以装下吧!(事实证明不可以XD)

当当当!和春水堂只有几间店铺的距离,我们就到达鼎王了啊!只是站在店门口就已经莫名的兴奋!幸好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位,要不然就要痴痴地等咯!

看到里面的装潢好像挺不错的!

餐桌的摆设很专业。我们不太清楚怎么点餐,所以全让乔治帮我们拿完主意啦!

新鲜猪肉,娴不能吃牛肉,我也不怎么喜欢吃,所以点猪肉刚刚好!(但最后都给乔治干完,因为我们对肉类其实兴趣不大@@哈哈哈!)

好奇特的鱼滑,有请乔治大厨为我们服务!哈哈哈哈~~~

我最爱的炸腐皮,火锅怎么能少了你!!!

汤底来了哦!一边麻辣,一边清汤,和在一起喝别有一番风味!太棒啦!!重点是汤底有包括免费的豆腐和鸭血,都可以免费续加的哦!只可惜我们两个都不敢吃鸭血,所以还是狂扫豆腐就好!XD

整锅子都是满满的料,乔治还怕我们不够饱,还问我们要不要续点,真是肚皮都快撑破了啦!到最后我们真是吃不动了@@

吃个精光之后,乔治先生竟然偷偷跑去结账了呢!>.<我们真是一整个不好意思啊啊啊!麻烦人家载我们不说,现在还让人家请我们吃饭,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所以整顿下来不知是吃了多少钱,但是少少也有上千台币,因为这里的服务可不是盖的,每个服务人员一过来给我们服务后都要献上90度的大鞠躬,真是替他们的腰感到担心啊。。老了酸死痛死怎么办!!!乔治回到位置后就把鼎王所送的折价卷给我们两只拍了照留念!他说下次他来就可以用啦~~我们用不到就只能拍拍照啦!XD

吃饱饱就来逢甲续摊啦!但我们真的已经饱到不行了!即使在这里看到很多貌似很好吃的食物,我们也吃不下了!!!呜呜呜~~~真后悔不住在这里,这样明天还可以继续吃喝的说。。。而且乔治也是住这里附近,这就不用麻烦他把我们送回台中火车站的民宿了。。想想人家回到家都几点了,第二天还要上班啊!真是内疚死了!

听说这间店的食物好吃,但我们还是纯粹路过吧~~~

逢甲的人们真是多啊~~~

这应该就是大叔刚刚所说的“不能吃的大肠包小肠”?但是很多人排队咧~~~~~下次一定要尝尝多不能吃?哈哈

乔治说这家玉米好吃!硬是让我们买,所以我们就买了一根,明早当早餐吃吧!一根三十台币,看着就觉得很不错!

接下来就是人潮超多的明伦蛋饼,乔治也是超级推荐,说这蛋饼很特别,务必买一份回去吃!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他们的队伍长到还给我们发了号码牌呢!一份要价35台币哦!

你们看看~~~这人潮可真多到一个不行!!!

我怎么感觉有点像roti canai的fu???

这就是号码牌,上面也写了各种口味的蛋饼供我们点餐,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独门甜辣酱!

付了款之后,我们就在等待我们的蛋饼了。但这时候,我可干了一件超丢脸的事!由于他们在收款之后都会给我们收据,我就误以为收据是在领蛋饼的时候要还给店家的。所以在他们把蛋饼交给我的时候,我竟然把收据还给对方了!结果被娴他们笑死了!店员还很好笑的说:“小姐,这是我们台湾这里的发票哦!您收就好哦!”而且那个店员的表情根本就是笑话我的表情啊~~~~害我羞得直接想找个洞给钻进去了啊啊啊啊!

买好蛋饼后,我们就不怎么逛了,因为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虽然乔治说可以忽略他,叫我们慢慢逛,但是我们怎么好意思,所以就说我们要回去休息了!结果很有风度的他还是把我们送到民宿,虽然我们说随便吧=把我们放在一个车站就好,但他还是不嫌麻烦,把我们安全送回民宿了!一整个晚上真是辛苦了乔治啊!这一趟台中之旅真是太谢谢他啦!希望下次有缘再会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