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4》3/5/15-嘉义-奋起湖-铁路便当-爱玉伯-阿里山-姐妹潭

今天是前往阿里山的日子,所以我们七早八早就向民宿柜台寄存行李了(因为之后回来还会继续在那里住)大概是清晨6点多,我们就决定带个小背包步行去台北车站了,这次只带个背包去台中走个几天,我们觉得倒是可行滴~~~~

清晨的西门町真是一个人影都没有@@ (但是话说,这里天亮得还真快啊~~~~)

走了没多久就到达台北车站,老实说外观看起来还真是有点老旧@@

距离上车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又往便利店跑了~~~早餐呢?我还是爱饭团啊~~~而另一个妹子还是喜欢饭饭汉堡哦! 

我们领着票,问好车站的工作人员后,确定是这个月台,就scan一下车票进来等候区了。

快铁很准时,说好7点出发就是七点出发滴~~~这里就是我们要上车的1号月台!

呀呀呀呀~~~~只是看看这高铁都觉得兴奋!话说搭这高铁可是很贵的涅~~~~

上车了!!拍个照留念也~~~~

车内的位置好宽大,对我这种脚长的人而言,真是太棒啦!果然还是比马来西亚的火车好上十倍= = 难道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我可爱的水壶,你跟了我去阿里山之后,怎么就离家出走了?T__T这算你的遗照吗?T___T(因为之后把它遗漏在阿里山饭店。。。心痛)

想不到这里的高铁还真贴心,还装置了小吊钩让女士们挂上手提包呢!可是我们的背包属于“重量级”,要真是挂上去,这吊钩随时可能会断掉呢@@

每次都很想拍出这种照片,果然还是要在火车上面拍才有那种“优美”的感觉~~哈哈哈!

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只能遥望外面的风景,天空很美。 

到了嘉义高铁站,我们原本是想要搭公车去火车站的,但是怕错过通往阿里山的小火车(10点出发),所以我们就傻傻地登上私家车(被招上车的),花了350台币的车费,来到了嘉义火车站,但是乘车花了近半个小时,所以车费还是可以接受滴。

这里的火车站真的很“复古”= = 但这时候悲剧来了!我们九点半到的时候,柜台竟然说车票卖光啦!!!呜呜呜呜!!只剩下站票,意思就是要站两个小时半去到阿里山啊啊啊啊啊~~~~我想我到达的时候应该已经吐死了@@老实说,我们还真的是不敢恭维啊T___T
 所以我们就决定转坐巴士上山了。。。可是那里有很多包车团在招人一起拼车上山。有些开价很高,而我们就开始和他们杀价啦!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在走好运,竟然给我们杀到一人两百元块就可以搭车上山耶!而且还可以放我们在奋起湖下车~~~~~时间还可以多省了一个小时呢,真是太幸运啦!(毕竟坐巴士也要170块左右,而且还要等到11点才出发= =所以花多三十块早点出发也是好事啊!)

坐上车的两人真是太爽啦!感觉只有我们两个人的fu~~~

司机还免费送我们一人一罐水喝!真是赚到啦!嘻嘻~~~所以我觉得以后搭不到火车,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去和拼车团杀价哦!XD

之后,司机等了另外两个拼车的夫妇后,就载我们一起上山啦!整车就只有我们四个人哦!爽爆了!!!

这是半途中见到的吊桥。

貌似很多人下车在这里拍照,我们就只是经过一下就好呗~~没时间去这里耗了呢XD

就在我晕车的感觉来临之前,总算是到达奋起湖了!话说这里就已经开始有点冷,但是不至于要穿棉袄,因为太阳还高挂着呢!

一来到这里,一定就是要来吃奋起湖最著名的铁路便当啦!听说这家是拥有最久的历史,也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就先杀进去医肚子啦!!!

赞赞!!!抢购到两盒便当,一个要价120台币,本人觉得还行,但是我真的好想把这个便当盒“偷”回去留个纪念啊~~~(可是,我还是不想在外国的拘留所呆,所以放弃作战!!嘻嘻)

汤要自助的哦,我们拼命捞里面的香菇和笋~反正是可以免费续汤的!不喝白不喝~~XD

哇哇哇~~~~看看这色泽!!!油油的鸡腿~~~看了就觉得卖相好好啊啊啊!

不得不推荐他们家的鸡腿,好嫩好好吃!!!流口水ing~~~~~~>__<

吃完午餐,我们就到奋起湖老街走走、消化消化了!基本上可买的不多,走走看看就行了,而且老街也不大,很快就走完了。。

这些干粮,我看了也没感太大的兴趣,所以就不买了!嘻嘻

这种火车轨道真的好复古哦>.<感觉在这里拍婚纱照会很不错啊~~~~~~~(>_<)~~~~

走了一段路后,我们开始搜索第二个著名美食,那就是爱玉伯的愛玉冰!!这个地方真的有点难找== 而且又是小巷子,不认真看的话,我还真不知道这牌子上面写的是愛玉伯的店铺啊!这些都要通过google map找会比较准确哦!

适合来这里悠哉悠哉喝杯茶的地方~~~

赞赞!!!我觉得柠檬味的最好喝哦!一杯60元。。。恩。。。。还可以接受的价格,因为挺大杯的~~~原本看到没位置入座,想要外带的,结果爱玉伯说这里没有外带服务的@@所以我们只好等啊等的咯~~~~~

总算找到位置啦!在这里休息休息一下再继续行程呗~~~~~

离开的时候,被我拍到的背影~~~哈哈哈~~这女人已经要累垮啦~~~~看过去就是要倒的fu~~~忍啊~~~来旅行就是要走呀~~~~XD

离开前,在奋起湖入口处看到这个路牌,很特别的说XD 记得要-停-看-听 哦~~~

在云端的感觉,真是相当美妙啊~~~~

从奋起湖到阿里山的公车一天只有两班,由于我们错过1点的公车,所以只好等2点40分的公车~~但是那里的司机不停要我们搭车去石棹,然后再转公车去阿里山,说不需要等那么久,而且怕等下公车的位置不够我们游客坐。所以,我们被几经怂恿之下,决定搭1点20分的车去石棹了。果真到了石棹没多久,就有前往阿里山的公车来了!于是我们的路程还真的是省了很多时间啊!这都得感谢司机大哥啊!Y^___^Y

到了阿里山入口处,我们大家一下巴士就马上感觉到要变成冰柱了!!!天啊!我们万万没想到阿里山这五月份的天气会那么冷!!!(之前查过好像说是16-22度的。。但是这温度貌似十度以下啊= =)而重点是,我几乎都只带了薄衫上山来T__T 那都是为了减轻背包的重量啊啊啊啊~~~现在可真是后悔了!
由于进入阿里山都是要下车还入门票的,所以我们就下车去付款后再上车进入游乐区啦~~~门票原价是150元,但是我看到有学生价!于是就把随身携带的学生证掏出来啦!这样就一人省了50元耶!哇!!学生的福利也未免太棒了吧!!!!(冒充学生还敢在这里大声炫耀~~)

一进到游乐区,所以我们两只就马上冲进那里唯一的一间7 11 避避风头啦!真的是冻死人的说>.<不过,这7 11 外面的公仔竟然给我们充当观光景拍照了= = 哈哈

由于担心明天早上看日出的火车票会卖光,所以我们先冲去火车站买前往祝山看日出的车票了(来回车票要价150元哦)
购好车票,我们就要去酒店check in啦!从这里走到酒店大概5-10分钟左右,因为这个地区真的很小,所有酒店大多都集中在这里。


好吧,做作的女人就是要假假在这里赏花,然后被偷拍~~哈哈

瞧我身后的雾。。。诶。。应该是云,真的很朦胧也~~~

我们身后有云飘过啊啊啊啊啊~~~~~天~~~~~

终于找到我们的酒店啦!其实之前原本是订另外一家酒店的(阿里山登山别馆),但是Agoda临时说我的卡过不了帐就直接把我的酒店给取消了(因为当时卡被盗用,所以申请停用了,但是agoda没通知我说要怎么改付款,人家以为可以直接到饭店付钱的说,直到我来台湾的第二天才收到他们的邮件说没得入住那家酒店了,要我们重新预定,结果把老娘气个半死,经过“强大”的“申诉”之后,他们决定让我们选择任何一间美金价值100元以下的酒店都可以以之前我们要付的金额入住。结果我们当时需支付的金额是RM191.83,但是现在所选的酒店却是320马币的三人房,所以怎么看都是我们赚到啦!!!>.< 哈哈!以后遇到这种事一定要和对方坚持到底,这样才可以为自己谋取福利哦!

酒店:禾楓別墅 (Ho Fong Villa Hotel) 

No.51, Chung Cheng. Alishan, Chiayi, Taiwan
阿里山鄉中正村51號
一晚:RM320 (RM191.83)
把东西放在酒店后,我们就要去探索阿里山的奥秘啦!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所以我们要加快脚步咯!

走着走着,竟然发现这里有个小小海芋园!!!幸好在这里逗留了一下,拍拍照,要不然真是要遗憾死了(为什么遗憾?之后在阳明山记会有更多的苦水要吐。)

其实看海芋不一定要到阳明山,我觉得这里的海芋也很美啊~~~啊啊啊~~好想采几朵带回去哦>.<

路途经过很多漂亮的地方,话说某人为了要近距离拍这张照片,直接在这里摔了一跤!哈哈哈~~~幸好我及时挽救!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XD

这里有些小花丛,真的很赏心悦目啊啊~~~~

原来我在里面也可以恰似一幅画哦>_<(不要脸ing~~~~~~~)

阿里山其实很适合散步,因为基本上都设立了步道供游客们走走、观光。

看到这些红灯笼,就有个预感,感觉附近会有庙宇的出现!

果不其然,走几步就看到这个庙宇啦!但是我们的目标不是这里,而是想去看看姐妹潭。听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对姐妹爱上了同一个男人,为了不让彼此做出困难的选择,结果两姐妹竟然双双跳河殉情了。虽然传说有点悲伤,但其实也有点让人不寒而栗,(感觉死了会一起去找那男的感觉@@) 但是既然来到了就要去看看呗!~~

要爬上山啊~~~~怎么有种点看不到尽头的感觉啊>.<

说也奇怪,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姐妹潭会是在高山上!我们历经千辛万苦,感觉爬了将近20分钟的山,才抵达这里!T___T但是漂亮的风景还是让我们感到值得啦~

重点是,我们竟然还看到了这一种樱花(朋友说是樱花,但是我还真不知道是不是,哈哈~~不晓得名称),貌似已经是要谢完了,但是可能在高山区,所以暂缓了它们的“寿命”~~~真的很漂亮啊啊啊~~~

看到美丽的风景,再累也值得滴。

看完了,又要走下山了。。。话说下山比较危险,因为有很多青苔,容易滑倒哦!所以一定要小心为妙啊@@

下了山,看到附近的小卖部有卖烤香肠啊!我其实是看到老板娘用这石头在烤香肠而感到神奇呢!所以就买了一条~~~老实说还真的是不赖哦!一支四十元,嗯。。。有点小贵。 

吃饱后,我们真的懒惰走回去酒店了,所以看到这里有接驳巴士可以搭回去酒店附近,根本就开心死了耶!于是什么都不懂的我们就跟着人群排队去了。

这里有个等候区的牌子,所以不怕找不到在哪里等巴士哦~~基本上就是在那庙宇对面等就行了。而当我们上了巴士之后才发现,大家手上好像都有领着一个票根进巴士的哦!唯独我们没有耶~~~~
但奇怪的是司机都没检查我们的票根,所以我们算是懵懵懂懂的坐了免费巴士啊啊啊啊!回到阿里山游乐区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里有个售票亭是出售接驳巴士的车票的 >.< 于是我们心里还真是愧疚惨了。。。(诶。。。其实心里应该是暗自欢喜惨了还差不度~~嘻嘻嘻!shhhhhh)
这时大概是六点多,我们又跑进7 11 鬼混了~~~~在这种大冷天看到关东煮,我们就直接下手啦!!!~~~
哇~~~看看就觉得很美味~~我大概领了六样配料吧,然后外加了一个满汉大餐的泡面,这就要了我125块耶~~~由于一开始不知道满汉大餐的价钱,当收银员一收费的时候,我整个就傻眼啊!一个杯面要50元左右啊啊啊!这比韩国的泡面贵上了一倍啊啊啊啊!我整个晕死@@

吃完关东煮,我们决定回饭店休息了。毕竟晚上在阿里山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最多就是跟团去看看萤火虫。但是我们对萤火虫不太感兴趣,所以就不去看了。
前往酒店的步道上方有着这些漂亮的小花。。。。

而我们酒店外就是这么一个漂亮的山景。

终于滚回酒店了,看到这一双一单的床铺,我们整个就给它趴下啦!>__<

浴室蛮大的,还算干净。

晚上即使盖着棉被,酒店也开启了暖气,却还是止不住我们那快冻死的感觉!于是泡面在这时候就派上用场啦!!!

吃着火辣辣的泡面,这时候就觉得。。。好吧。。。50元的泡面在这时候还是值得的!哈哈哈!吃完就是一头栽下去睡觉啦!
可是朋友说她整个晚上都睡得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这里的天气太过阴冷,所以那妞儿又感应到“什么”了吧?但是我可就睡得挺好的呢!期待明天的阿里山日出啊~~~嘻嘻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