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台北。台中。自由行Day5》4/5/15-阿里山-祝山日出-日月潭-伊达邵码头


若是搜索过资料,大家应该都知道阿里山最大的卖点除了看樱花就是看日出了!于是,我们两只妞真是七早八早就设定好的被闹钟给吵醒了!而酒店的柜台也在早上四点半就给我们morning call了~~为了赶上日出,我们五点就要到火车站乘坐小火车去祝山看日出了耶!!

大清早的火车站,灯光显得特别耀眼。 


我们算早到了,但一看到排队的人群,真是差点被吓死!车站的广播不停在更新火车票数,火车还没出发,火车票就已经卖光了!所以买不到车票的人惟有步行过去了,大概要三十多分钟的路程吧~~~(通常游客们都会选择搭火车去,走着回来,因为可以看看风景,但是我们的时间不够充足,而且昨天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以火车来回了!)

赞赞~~~这就是火车票啦~~~来回150台币。。。嗯。。。好贵呢@@

天气好冷,两只妞又早起,没有化妆的样子要吓死人咯!!!>.<

终于看到这小火车了~~诶。。。有点老旧哦~~哈哈!但是进入火车后整个好闷热,害我穿了那么多件衣服,真想脱了= =

赞!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祝山了!一到达祝山车站,我们就立马冲上来选个好位置了!这里的风景真的好漂亮~~~~~>.<

顶着大风,我们在这里默默等待着日出的降临~~~~~

等待期间,竟然看到一只不明物体在这里爬呀爬的~~觉得神奇就拍下来了~是不是很像一幅画啊?但这可是用iphone 6拍的哦~真的感觉这画质超赞的咧!!!

等待了20多分钟,亲爱的太阳公公终于舍得探出头来和我们见面了!不出来就是不出来,出来就是快速的以10秒不到的速度就整颗蛋黄掉出来了~~~这还真是快到来不及反应呢@@

看完日出,我们又要冲下去排队搭火车了!我们的手脚最快,排最前面呢!XD

回到了阿里山,再一次拍下这山上的风景,下午,我们就要离开了~~~~

看我穿成这样,真像买菜的大婶= = 话说我围的围巾可是一件外衣来的哦!哈哈哈哈哈!看我直接把它当围巾了呢!厉害吧?如此的随机应变!嘻嘻 XD

回到阿里山的时候已经是7点了,于是我们满怀欣喜的想去吃早餐buffet~~~~由于这种“高级酒店”有提供餐劵,所以我们一个劲儿地冲去啦!!!
但就在我们踏进“餐厅”的那刹那,整个就惊呆了。。。。这里根本不是什么餐厅,感觉就是给员工派膳食的食堂= = 而且我们走去食物区看的时候,都是些腌制菜,而且早已被一大群的某国旅客抢个精光了= = 重点是这些早餐真是和我们想象的出入太大啦!旅客们全都不排队,食物一来就拿着盘子抢= = 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乞丐一样在乞讨这些难吃的食物= = 怎么个难吃法。。。恩。。。卖相sorry、味道sorry、服务sorry、环境sorry!!!肮脏个不行!!!我们觉得7 11 的早餐还好过这里呢!

唯一可以下咽的馒头,还有他们家的咖啡,其他全部NO!!!

抢到的一点小菜,真的难以下咽。。。他们的粥不像粥。。。就像是饭加了水。。。所以我们也没拿。总之早餐就是一个糟糕!所以以后要上阿里山的朋友千万不要加钱买早餐,7 11 的早餐肯定好过这里!!!因为我们觉得其他几家的饭店也是提供一样的餐劵,就全部都会涌过来就是了!

吃完早餐,我们就回酒店继续睡觉了~~~直到11点我们才准备check out。在房间没事儿干的我们就一个劲儿的玩自拍啦!哈哈哈~~~~(结果check out的时候就把我的小水瓶留在柜台了T__T 我可爱瓶子啊~~~还是人家送的生日礼物呢。。。T__T)

离开的时候,看到这女人不知道在拍什么洗发水的广告呢!哈哈哈哈~~~~

怎么说都是来到阿里山了,这个招牌石碑怎么也得拍一拍才可以离开吧?哈哈!之后我们就在7 11 旁边的巴士站买员林客运6739的直通巴士车票前往日月潭(之前必须先到员林官网那里下载左手边的预约单,然后通过email去预定位置,接着在开车前1小时到购票处付款才能确保席位哦!),票价328台币,下午1点开车。
其实我们在7 11 那里的时候,就有一个德士司机不停在招我们坐他的车去日月潭,可是我们知道包德士很贵,而且觉得有点恐怖,怕危险,所以一直拒绝他。之后他还是跟我们到巴士票柜台那里一直游说我们,说以一样的巴士费可以载我们去。结果我们就整个傻眼了~~~由于巴士票取消的话要扣些手续费,所以我们就跟司机说我们已经买车票了!结果他竟然说给他巴士票就好,他会帮我们退,就是不需要付他钱了,待会儿等他再多招两个人,他就会出发,不用等到下午1点才出发~还让我们先在7 11 里面休息休息呢!结果我们就当捡了便宜照做呗!>.<


趁着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去附近买了阿里山咖啡和一些手信,然后就回来7 11 了~~~你们看~~~这里的零食都是鼓鼓的哦!那是因为气压关系才会照成的呢!好特别啊!XD

等到司机先生招了另一对中国夫妇上车后,大概十二点半我们就出发啦!!!!超快的~~~我只觉得我们真的是走运了!怎么那么多德士可以用便宜的价格载我们上下山啊啊啊啊~~~真是太恐怖的走运了吧!嘻嘻嘻~~~但我还诸不知这可是我最难捱的魔鬼车程啊啊啊!!我真是从阿里山一路吐到日月潭T____T 虽然车程只是两个小时半左右,比巴士快了大概一小时,但是我只觉得自己身处在地狱之中,真是难过死了@@ 

话说,司机先生真的感觉是闭着眼睛都可以驾车啊啊啊!因为半途突然有云飘过,结果他竟然可以直接转弯而且时速还是超级无敌快啊啊啊!我真的差点以为自己要掉下山崖了耶!!!最后才知道司机原来是来自日月潭的(因为要回家,想顺便赚点车油费才算我们便宜的),所以对这条路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那山路可是双向的啊!!!如果对面有车驶来,我真的就要和大家说掰掰了耶!!!回到酒店想了想才觉得他们好像也有看导航器,可能那里也会有所指引?总之,我就是惊吓了一整路就是了!


当当当!!!我们终于到啦!!!!话说那石头有点黑= =由于酒店check in 的时间是下午3点,所以我们寄放了行李在柜台,就先去搭船啦~~~~

开船时间都会有所显示的哦~~~

酒店让我们坐这个游艇,有折价劵哦~~一个人是150台币~其实感觉掌托司机都没检查我们的手呢~~~@@


来来来~~~先上船等候啦~~~

旁边还有其他船只停靠。

出发咯~~~又是两三个人的船~~~包船是也!!!

刚刚下完雨,可见现在已是阳光明媚,正适合我们到对岸走透透啦~~~~

一到伊达邵码头,我们就先买杯阿萨姆红茶喝啦~~~~味道不错,要价20元罢了啊啊!便宜到一个极点!

接着看到一家麻糬档,我就随手扫了几颗麻糬吃啦XD 一颗10元哦~~~味道麻麻地,不怎么推。


光看这个店名就已经很特别了呢!叫做年记做不复卖!哈哈哈哈~~~从网上看到很多人都推荐这家的香菇高丽菜包!所以我们当然也来买买啦!可能是刚刚下过雨的关系,这里的游客不多,我们竟然不用排队啊Y^__^Y

我看着老板娘现包现炸~~那个料多到~~~~~~~~而且嘴巴也很甜哦~~都叫我们美女(自恋ing~~~~~~hahaha)

过后就轮到老板来弄了~~~看看看~~那个包好大一颗!三十元哦!

沾点辣椒酱,然后给它咬下去!!!哇哇哇~~~口水啊啊~~我的口水又要猛吞了啊啊啊!!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好想念啊啊啊~~~呜呜~~~大家下次去一定要去尝尝啊!
之后原本是想去吃这里的饭饭鸡翅的,但是我们没找到,所以就没吃到了T___T好可惜。。。

路过看到这间邮局。。。。诶。。。这个邮局的名字是怎么了?哈哈哈~~~

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竟然开始下起雨来了!!刚刚还放晴的fu,怎么马上就下起倾盆大雨了?!我们两个原本想去玄光寺那里吃金盆阿嫲的茶叶蛋的!可是雨真的太大,结果我们就放弃了T__T呜呜呜~~~~于是这么早就回饭店滚了@@

饭店大厅不错,但是可以看出有些岁月的痕迹~~


大厅还展示了两台重型机车!!可能是老板所有?XD

民宿资料:鸿宾休闲度假旅栈

名勝街3, 日月潭, 南投县, 台湾 555
Lake View Double
电话:+886492855381
价格:RM126.46 一个晚上

说到饭店,这又是一个好康啦!原本我们订的是离水社码头比较远一些的Tanxiang Resort Hotel 的,结果agoda 在我去台湾的前1个月通知我说他们和这间酒店的合约终止了,所以让我们选他们推荐给我们的几间酒店,结果我们就选了这间价格最昂贵,而且又可以看日月潭美景的房间啦!整个赚了两百块马币啊~~~~原本这里一晚要三百多的啊~~~XD

一进房间就可以看到床铺啦~~~

这么看真心不错,就只是厕所有些太老旧了@@ 可是不能嫌了啦!

还有阳台啊~~~多好啊~~~~整个可以观景啊!!!(请忽视我的背@@脸红ing~~~~~~) 

来来来~~~来张全景照~~~~

日月潭和阿里山一样,晚上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可以做,所以我们就在房间里滚滚看看电视啦~~~话说这两天完全是给我们休息的哦!因为晚上几乎都在酒店里过的。。。之后到台中之后可能就要多多走动啦!今天就到此为止咯!Y^___^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