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樱花纷飞的韩国之旅三》26/3/2016(第二天):南大门市场-梨大-Wynn-弘大自由市集-Soonsiki沙龙-詹姆士起士排骨

第二天的早晨,咱俩起得特别早。这种凉爽的早晨不去逛一逛市场怎么对得起自己?而且这次住的民宿有点令我失望了。上一次来是有准备早餐的,至少有面包花生酱什么的,这次什么都没准备,而且感觉屋主也没有像之前那么用心经营了。所以真的有点小失望,如果下次再来首尔,我应该不会再入住这里了。因为同样的价格可以找到更好的哦!

先不说民宿的问题了,先说说今早要逛的市集吧!这么大清早的,最好的选择还是南大门市场咯!一大清早来可以看看纪念品又可以吃一些小吃当早餐,根本就一举两得啊!而且这里的人参粉听说都会比明洞那里来得便宜,所以这次就带朋友飞奔而来啦!

南大门交通:Sangsu-Samgakji-Hyehyon站(1250Won26min5号出口。

这次逛南大门有点随意,而且也没什么拍照,也许还是清晨的关系,街上也没什么人。我们就随便在一间包子店买了包子当早餐咯!

包子5粒三千韩元,有点不习惯的是这包子怎么会配着腌萝卜呢@@但是照吃无误!

我只能说kimchi是韩国人的主要食材,基本上什么料理都可以跟它沾上边@@红色的馅料是泡菜味的,白色的是普通韭菜肉包子(感觉在吃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吃完两个包子,在下觉得泡菜包子比较合我口味XD

吃完包子,开始要物色物色人参粉啦!!!这完全就是朋友来韩国的主要目的呢!!!上一次我曾帮她在明洞买了人参粉,当时3罐人参粉就要了20万韩元,由于朋友当时跟我说差不多是那个价格,所以我就不疑有意直接买了。怎知这次到东大门才知道上一次的菜头被砍大了!= = 价钱整整差了快两倍啊啊啊啊啊@@ 
但是这里的店家太多了。。。所以我们可就挑了几家进去问价钱,价格真是一家比一家低,老板都说最近行情不好,所以都以低价卖出这些人参粉。。(突然感觉他们有点可怜。。。那么多竞争对手要怎么赚钱啊T___T)最后我们就来到了这家非常有门面的店,看起来挺值得信赖的、而且价钱也算是最便宜的了!

瞧瞧那些各式各样的人参摆在架子上,我只能说。。。卖不出去的话,该亏死了!!

总之韩国的人参就是可以制成各式各样的商品,有糖果啦、软糖啦、粉末啦、液体啦。。。最奇怪的是竟然还有巧克力!!!由于他们通常都会给免费试吃品,所以我们两个就大吃特吃啦!嘻嘻嘻^^ 讨价还价之后,我们一人买了六罐装的人参粉,才付了16万韩元,而且大婶还送了一包人参糖和一些试吃小包装,所以瞬间觉得超级值得啦!下次要是想买人参粉肯定要来南大门哦!当然其他的药令市场可能会更便宜也说不定哦~~~

买好人参粉就去逛街啦~~~到处游走~~~~ 小时候我是很喜欢这些小饰品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了就不怎么感兴趣了@@

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一家鞋店叫Bigbang!!!哈哈哈哈~~~是不是该控告他们抄袭啊?XD

这里的大冷天都会看到街边卖着烤栗子,感觉好好吃呢~~~~~

啊啊啊啊啊!!!好多草莓啊啊啊啊啊!!!!!

重点是看看那个价钱!!!那么大盒才2000韩元!!!那就是马币十块都不到!新币两块多!!!来人~~~快扶住我~~~~~~我在马来西亚从没掏钱买过草莓吃呢!所以此时此刻,我和朋友彼此使了个眼色,马上就入手一盒啦!!!>___< 接着就直奔梨大抢购美妆品咯!

搭地铁去到梨大站,从2或3号出口出来直走,通常都会看到左手边有很多的小吃摊的,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来得太早(才早上十点多),结果我最爱吃的炸鸡块竟然还没开档T___T要等到下午才会开到晚上。。。呜呜呜。。。。。不过幸好鸡蛋糕的摊位已经开始摆档啦!

这次看到有起士口味的鸡蛋糕呢!看了口水都在嘴里打滚了啊啊啊啊~~~ 一个才一千韩元哦!没起价耶!

话说大叔,你那起士是不用钱吗?好多啊啊啊~~~啊啊啊~~~肥死@@

我可以全部打包吗???>__<

吃完鸡蛋糕,我们两个开始没空了!因为是时候血拼美妆品啦!!!!!


在梨大,我最常逛的就是这间化妆品批发店啦~~~这是小食摊那一排的其中一条小巷里,虽然传闻很多地方现在都开始卖假货,但是我上一次也是在这里买了化妆品之类的,用了都觉得效果一样,而且价格也没有便宜得很离谱,重点是一些食品还比专卖店还贵呢!而且有的也是要买到一定的数额才可以享用优惠的。大概就便宜了一两千块,但是没有赠品咯~~所以我觉得很大可能就是扣除赠品的价格来售卖的!所以先扫为妙啊~~~~

于是在里面就这么“打仗”了一个小时多,而且之后人越来越多,真的超级恐怖!!!所以根本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可想而知我们在里面是如何失心疯的逛啊啊啊啊~~~

这里也有卖香蕉牛奶哦!当然也是超便宜,才900韩元,在7 11 都要1300韩元了!!!

买好东西,我们就提着那不知道几公斤的战利品先“扔”回家啦!然后我就要再回去美容院那里继续我的疗程@@因为还有一部分还没做完的啊~~~而我朋友就先在民宿休息一下再去弘大自己瞎晃咯!

回到美容院,换上袍子,怎么感觉可以去睡觉的fu了~~~~~


来来来~~~这么多台机器在服侍我,希望肥肉快点散去 (但是,直到我写部落格的今天,这冷冻脂肪疗程根本就没起效,我的肥肉依旧还在,感觉被骗钱了T__T 虽然那里的医生一直说服我打针什么的,但是我还是拒绝了!哎。。现在看来果真要去抽脂还是打针才可以真的瘦身啊啊啊啊~~~只可惜,我真的不敢不敢不敢。。然后没钱没钱没钱,再怕痛怕痛怕痛T__T 所以放弃了。。。。。)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我就结束疗程离开了,走着的时候偶然看到一群学生好像是在游街的样子,感觉是在抗议什么不满吗???

瞧他们还高举着旗子呢!

这还挺壮观的呢!还是当时他们在进行选举拉票???总之我刚好要从梨大走去弘大啦~所以就几乎跟着他们同行就是了XD

现在已是黄昏时刻,一个人走在孤单的街道上。。。奇怪今天的街道怎么没什么人。。。。但可以确定的是来到这里就表示自己已经抵达弘大了~~~

熟悉的街道,这里就是大学生的天地啊!!!

大概走了一下自由市集,发现还没六点大家就已经忙着收摊了~~~想当年我竟然在这里给人家画了一个猪脸T______T至今仍是大家的笑话T___T

废话不多说,今天就是要顺便来体验一下韩国的Salon,看看到底跟我平时去的有什么不一样!这次就选了这间Soonsiki,在前来的两个星期前,我已经提早写电邮跟他们预约了。听说当天去的话,若没预约是要等很久的!= =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预约的好!结果就算我预约了竟然还是要等20分钟!!!!!真是差点把我气炸了~~~~~我的时间都被浪费了啦~~~


柜台的男生会说英文,想必就是在邮件上跟我确定预约的那位先生。他先让我坐在一旁,那里有个电脑桌,然后还给了Menu让我点水喝。(之前听说这里除了有茶水招待,还有一些饼干零嘴什么的,但是。。。。我怎么就只有一杯咖啡罢了= = 算~~~~~)

等了二十分钟,感觉还是没人理我,我就感觉自己好像傻子@@而且待会儿还要和朋友一起去吃晚餐呢!所以我就问了问柜台,说我的预约不是6点吗?但是都要6点半了,怎么还没人理我。结果他们才发觉“事态严重“ ,就马上让我先去洗头了。由于我是一个人去沙龙的,所以拍照真的很不方便,就没什么拍照了。他们的洗发台都是坐着的,本人还是觉得马来西亚这里躺着的比较舒服~~~~~~

洗完头发,他们就带我到一个理发台前坐下,接着就有一个男的理发师拿着名片过来,介绍自己是谁,结果他一说他的名字,我差点就要笑出来了!他的名字叫做“美男“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我还想问他是不是有个妹妹叫美女呢XD (好坏的我~~~~~)

他帮隔壁的男生剪完头发,才过来帮我剪头发滴。可能是知道我是外国人的关系,他就一直静静地剪头发,不像我们马来西亚的理发师会跟顾客闲聊。(其实我觉得他是害怕说英文~~~暗笑ing~~~~)但是,当他要开始剪我刘海的时候,我终于无法忍住了!这刘海事关重大!!!一定要和他说我的刘海要怎么剪啊!因为刘海可是会影响整个美感的啊啊啊啊!

于是,我便用韩语开口说:“那个,我的刘海不要剪得太短,旁边也不要剪太开~~~”谁知道我一开口,他整个人吓了一跳!幸好没失手剪错我的头发!!!!>__< 他完全惊讶地说:“你怎么会说韩文???” 完全惊讶的表情啊!(偷笑ing~~~~)结果就大概跟他说了说,顺便拿出Hani的照片,说我的刘海大概要那个样子的,最后终于剪出来了~~(虽然感觉没什么像~~~但应该是本人样貌问题。。。呜呜呜@@)
好啦!这就是我的理发师啦~~~名叫“美男”~~~LOL~~~~基本上,他只负责剪,之后会有个女助理帮我收尾和上卷,原本是要帮我的头发做Wave的!听到吓死我了~~~那不是很老!!!所以之后她只是帮我做了一点点curve在发尾。总结来说,就还好咯!其实就是修剪一下,头发短了一些。。。结果就花了27000韩元(原本网上写的价格是3万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便宜了三千元,可能外国人有10%折扣吧~~)

很好笑的是,当我在柜台要付钱的时候,换了一个收银员,结果他知道我是外国人,竟然战战兢兢地跟我说:“Twenty....seven....”支支吾吾。。。说不出准确的价格,结果那个美男经过,就跟他说,她会说韩文,可厉害了呢!哈哈哈哈!结果那个收银员整个翻白眼地看他,丢脸地说。。。:“你怎么不早说啊!害我出丑@@” 结果当场把我笑死了!!哈哈哈哈~~~~

付完钱,美男还特地陪我搭电梯送我到大厦楼下(因为这间沙龙在五楼),在电梯里有闲聊了一下。这结尾的服务是做得不错~~~但是一开始让我等太久就有点小扣分咯!^^

从沙龙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赶忙步行去詹姆士起士排骨店准备吃晚餐啦!不过话说韩国三月末的晚上其实还真的有些冷@@我在店外面等着朋友来会合的期间,真的快变冰柱啦>.<

有点小幸运,我到的时候,刚好没人在外面排队,所以朋友一跟我会合,我们就直接进去了~~~~里面不是很大,但都客满哦!生意真的好好~~~~~
我们在这里使用团购餐劵,而这个餐卷也是在网上团购买的,因为比较便宜。

团购网站: www.zaiseoul.com

双人份起士排骨-124人民币。算起来肯定比现场买的便宜,当然如果要加其他的单点就要额外付款啦~~~但是,我们之后还可能会去尝试其他小吃,所以就只吃了这个,原本想点多份炒饭的,但是之后真的很饱了@@所以就。。。。。放弃。。。

当当当~~~~排骨上桌咯!!!(当然原本不是这么摆设的,是因为我们太饿了,直接先开动!!完全忘了要拍照啊~~~结果。。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诶。。这么看着感觉这排骨都没什么肉,怎么可能会饱= =

裹得美美的,啊啊啊啊~~~亲爱的起士,如果你不会让我长脂肪的话,我肯定会吃多多!!

来张合照啦!瞧瞧,我们戴着手套吃排骨的样子~~嘻嘻~~~这样手才不会油腻腻哦!

这个份量很神奇的真的会饱耶!!!原本觉得没什么肉可能要多点的!但是也许起士在作祟,所以就吃得好饱的fu~~~~~

结束晚餐,还没到晚上8点,所以我们就想去逛逛咯!原本已经决定好这一次来韩国要买一双Sbenu的运动鞋游走韩国的!所以我们就前往合井站附近的Sbenu专卖店啦!


这就是合井站的Sbenu专卖店,但是我所看中的全都款式竟然都没有我的尺寸了T____T 
他们的店员帮我查了所有首尔的店面,竟然全部都卖光光了!!


明明那么多款式,结果就是没我的尺寸。。。。T__T 而且就在我试别款鞋子的时候,竟然会不小心划伤我的手指头!!真是血光之灾啊啊啊啊~~(也许是天气太冷,手指头比较干和容易受伤。。。)结果没和店员买鞋子,还让他们拿了ok绊给我“急救”@@怪不好意思的。。

之后,我们就到了一家运动鞋专卖店,选了一双价格不菲的“Fila”,一双原价12万,但是外国人有折扣,所以是98100韩元,这就要了三百多块马币。。。但是。。。我才穿没几次,脚踝后面的布料竟然已经被磨破了!!!!完全无法接受~~~那么贵的鞋,为什么那么快就坏了T___T好难过。。。。

就是这双Fila啦~~~~是不是很cool~~~~~但是就是耐看不耐穿T___T 下次要好好再买双好的了。。。。


之后我们又到Forever 21买了一条价格11900韩元的牛仔裤,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回家途中看到1000韩元的可丽饼冰淇淋,马上就买了一个当点心了呗~~~~

Waffle里依然夹着那么多口味的冰淇淋~~~而且价格隔了三年还是一样1000韩元,真的很值得吃哦!

回到家,马上就掏出早上买的草莓当宵夜啦!!!真的超级甜,而且又大颗!!跟我在马来西亚吃的酸草莓简直差天差地!以后要是在这里生活,我一定要每天都吃草莓啊啊啊>.<吃完马上就睡觉咯~~~~累垮ing~~~~~







2 条评论:

Andlina 说...

你的fila在哪里买的?有点贵,我去了2次都买了fila,到今天都没坏噢~

Crisnee 说...

在弘大的店面买的,我的就是脚跟后面已经磨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