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滴窝,最温暖最贴心的小窝窝丫!!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樱花纷飞的韩国之旅三》30/3/2016(第六天):(釜山独行)南浦洞-光复路-豆田里嫩豆腐-迎月路-海云台浴场

看到标题就会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就要一个人在釜山游走了T___T 虽然这是第一次的“单独旅行”,但是内心的期待和兴奋还是止不住滴XD 所以一大清早,为了赶第一班地铁去到首尔站,我四点多就起来收拾行李啦!(虽然昨晚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准备六点就去搭地铁了。因为我的火车是早上8点05分出发哦!

火车型号:无穷花列车
票价:29000韩元
预定:出发一个月前到KTX 订票官网预定即可。

如果要问我为什么还是选择无穷花列车的话,最有说服性的理由就是价格啊!整整比KTX便宜了一倍!而且我选择早上的火车的话,基本上中午1点多就可以到釜山了!而且早上还可以在火车里补眠呢!反正这次到釜山是属于非常轻松地自由行,所以时间上可以自己分配滴!(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啦!不用迁就任何一个人哦!)

在首尔站的GS25买了简单的早餐,就只买了个汉堡却还送饮料呢!总共2300韩元。

汉堡包挺不错的,肉嫩得很呢!

瞧,这里有个标签写着免费饮品哦!

我选了叮当巧克力奶,很浓郁啊~~XD

由于提前1个小时到首尔站,所以我就在站内坐着吃早餐,真是悠闲得很啊~~~~但是,也必须注意大荧幕那里显示的登车提示,如果错过了就完蛋啦!!

闷得发慌,釜山我要来啦!!!

终于等到15分钟前,站内报告着火车已经到月台了,可以准备进去搭火车了。话说这里没有查票员,只要领票进去就好。(大家最好不要碰运气进去坐霸王车哦!因为之后有看到火车里的工作人员会大概看看座位哦~~也许他们有自己的查票方式呢?那可说不定呢!)

进到月台,再补拍一张!Y^__^Y

韩国的火车真的很准时出发,8时05分的火车就真的8时05分出发,不像马来西亚的火车,总是延迟= = 而且这火车的速度也不是很快,所以一直感觉自己在摇篮里一样,开始觉得昏昏欲睡。。。于是我就在车里眯了一下@@
 就当我再次打起精神的时候,窗外竟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了!
  
瞧!!!那远处是不是所谓的“樱花”呀????

再看清楚一些,是啊!好像是啊!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樱花啊!!!!虽然还没抵达釜山,但是随着火车南下,渐渐地就可以看到樱花越来越茂盛的美景了!

这时,该取出早上买的饭团了。将近十二点钟,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叫啦!

馅料虽然不是很多,但还是我喜欢的美乃滋三文鱼饭团 ^^

大概1点半左右,火车就抵达釜山了。但是我没想过釜山站会那么大,害我差点迷路了T__T 而且冒失的我还差点以为在厕所弄不见手机,结果找了半天才发现原来在另外一个包包里。。。真想不到,釜山自由行这么快就有了不顺利的开始T___T

几经波折后,我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出口和地铁站,开始搭着地铁去南浦洞啦!因为我的民宿就是在这个地区哦!

价格:RM62.56一晚

从南浦洞七号出口出去,走大概七分钟就会到达这间民宿了!而且他们家有个活招牌,请看下图!!!!!


为什么?! 我家俊秀什么时候成了这民宿的代言人?!这可是侵犯肖像权哦!哈哈!

但是当我扛着无比重的行李,而且看到这个没电梯,却又是处在三楼的民宿时,我差点没晕倒了@@ 为什么我订房的时候没注意到啊啊啊。。幸好看到这广告牌上有个提示说,如果需要人帮忙扛行李的话可以拨电上去服务柜台。结果我打了电话,竟然来了一个弱质女子@@ 无可奈何下我们两个女人就搬个要死不活的T___T 子宫都要下垂了啦!!!!!

一上到三楼,在民宿的门口旁就看到了这小柜子,它分为两层,上层可放钱包等贵重物品,下层则是鞋子,而且里面还备有鞋子让我们更换哦!

小柜子的右边就是入口处啦!先进去登记咯!

这是通往各个房间的走廊,女生的卧室在3楼,而男生的则是在4楼。

这里就是共用的空间啦!吃东西什么的都只可以在这里吃哦!

总之我就先提着行李回房啦!由于是一个人的关系,所以当然只能和他人共用房间咯!而且还是睡上下铺。幸好我是睡在下面的那一位Y^__^Y,而且床底有提供置物空间好让我们可以把行李箱放进去。本人觉得他们设计得很不错,而且也挺舒适的。可爱的是他们还提供了耳塞,我想是怕我们半夜听到人家的打呼声而睡不着才提供的吧XD;而左边的纸张呢?就列明了各种条规,只要大概看看就行啦!

这么耗下来,眼看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上一次找不到的豆田里嫩豆腐,这次一定要去试一下啦!到达之后才知道,那一次晚上去找为什么找不到了!因为这家店真的太不起眼啦!!!!

首先这是必经之路------光复路有很多小巷,真是要跟着GPS走啊~~~

想不到那么早就已经开始摆着夜市的档口了。。。难道早上也是市集?

Hoi!!!看到没有?那个红白色的招牌!就是这里啦!!!

豆田里嫩豆腐콩밭에순두부)」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광복로 49번길 26(地铁南浦洞七号出口)
电话:051-248-4530 
营业时间:10:30-21:30   

原来这里是地下餐馆呢!!!难怪之前没发现到。。。。

看到这里请左转~~~~~哈哈!

当当!映入眼帘的竟然是那么大间的餐馆哦!也许现在并不是用餐时间,所以客人不多哦!

送上菜单,但是人家店名都叫嫩豆腐了,那当然就得点嫩豆腐锅啊!

很特别的是,他们家的汤匙还用套子包住呢!

店里写着:“一人点一个餐点的话,饭是可以免费续加的哦!”看来这一份7500韩元,还真值得,而且其他小菜也是可以任拿哦!就在等待嫩豆腐锅上桌的当儿,我们先来看看小菜吧!

赞赞!!!看到这些火辣辣的食物了吗?!

泡菜也是一大堆!!

还有青。。辣椒??

糖水也有哦~~左边是米水,右边那个应该是黑芝麻糊。

拿了一点杂烩、鱼儿和辣炒年糕当小菜~~

嫩豆腐锅上桌咯!!!

还有很少份量的饭,左边就是沙拉、炸物和泡菜。

我要开动咯!!看看这嫩豆腐锅里面还有贝类呢!!(但是吃到有一个臭掉了@@等下马上跟大家分享我难以忘记的遭遇>.<)

这炸物里面裹着类似菜的东东,蛮好吃的^^

临走前,不放过甜品!但是黑芝麻糊好难吃。。。= = 味道好怪。。。总之没喝完就是了@@

吃完午餐+晚餐,出来走走就看到这鲜艳的花朵,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正当我在赏花的时候,竟然有对韩国母女向我走来问路啊!重点是我也对这里不熟,所以无法帮他们带路啦~~~可是没过多久,又有个中年男人向我问路。。。。我想说,我难道。。。。那么像韩国人吗?怎么个个都向我问路啊?哈哈!

走着走着,又来到光复路必会看到的地标XD

接下来就是去迎月路赏樱啦!从南浦洞直接坐地铁去中洞站,从7号出口出来,直走。。。就可以一路赏樱咯!

中洞站很冷清,再加上天气冷冷,所以更加冷@@

看到7号出口了吗,从这里出去就行咯!

从出口出来就马上可以看到樱花树咯!但是怎么会没花???(难道来错时间了?!)怎知多走几步就看,到,了,啦!!!!

在我头顶上的樱花呀~~~~~

好难相信这是真的。。来的时间刚刚好啊!!!!花儿开得正漂亮呢!

慢着!!要过了马路才是迎月路的赏樱之道哦!

我来啦!!!! 

在这里住着的人家每天都可以经过这樱花之路啊!!!好羡慕@@

这么漂亮的场景,怎么能不合照一张?

我再拍~~~~~

花儿很美,但我不去摘下它、破坏它的美。。

这根本就是一幅画啊。。。。

 请容许我优雅地拍一张照才闪人~~~~XD

在这里狂拍了半个多小时,我开始慢慢地漫步去海云台海岸,途中又看到了火车轨道!哈哈!

有些情侣也是停留下来拍照哦!

只可惜我孤孤单单一个人,而且还站得那么远,看不到脸是怎样啦!?XD

来张近距离的!但话说,风好大,我都经不起风吹啊啊啊。。。马上将大衣钮扣了起来@@

终于,大家猜我踩上了哪里?

就是海云台海滩啊~~~~~~不晓得是不是晚上有些冷的关系,没几个人影耶~~~~ 

来,自拍一个!XD

继续往前面走去,天色也渐渐昏暗。。。。

突然怀念起之前和姐姐来的时候,完全就冻死+黑暗暗一片啊!现在观景的时间刚刚好哦!

在这里溜达了一下,感觉有点累,于是我决定打道回府了。然而,我一点都不晓得,现在才是噩梦的开始。。。。。。

从海云台站搭地铁回到南浦洞大概需要接近1小时的车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坐上地铁就觉得非常不舒服,一路上觉得很恶心又头晕的。。。之后更是有种想呕吐的感觉T__T 眼看下一站就要到达西面站,可以换绿线去南浦洞的时候。。。。悲剧。。。。悲剧。。。竟,然,发,生,了!!

就在地铁到达西面站,自动门要打开的那一刹那!!!我竟然。。。。竟然“Errr.......”的吐出来了!!!!(虽然事先有挖了一下书包,看看有没有塑料袋之类的可以拿来充当呕吐的准备。。。但是今天竟然没有买东西!!所以也没有袋子啊!!!)我用双手想阻止“它”脱口而出!但是,事实证明这是痴心妄想!这一吐,还会来个第二次啊。。。。。。。。。结果。。。。幸好我旁边的人已及时下车,而我就吐在了我位子的前面T__T大家一发现我的不对劲,全都弹开了!而这一大滩的呕吐物,根本就把我刚刚吃的全出来的感觉T__T

 我轻轻地合上了双眼,在心里面拼命说服自己:“这不是真的。。这不是。。。” 结果开了眼,确定是逃不过的事实。我只好连声道歉,明明感觉自己的脸上可能还沾了呕吐物,但是顾不及那该死的形象了!我无助地从书包里取出纸巾,开始“收拾”我的残局。

这时,前方出现了一大堆的纸巾,那些阿珠玛阿主西纷纷叠了一叠叠的纸巾在我旁边的位子上,好让我收拾残局。(这绝对不是恶意,而是善意的让我用纸巾,也许他们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带着那么多纸巾在身上@@)

然后,这时候没有出现哪位英雄,却出现了一位英雌(坐在我对面座的小姐,可能刚刚就已经注意到我不舒服的脸庞了T__T)她走了过来问我吐了有没有好些?还说要帮我一起清理我的呕吐物。没看错也没听错!!她竟然说要和我一起清理那些恶心的东西>.< (就连我自己都受不了那味道= =)我当然马上说不用啊,因为真的很肮脏咧!结果她还是执意地直接拿起纸巾就帮我抹地了T___T 真的好感动ing 。。。。

眼看着眼前那一坨“收拾好”的纸巾,当我还不知所措的时候。。。。这时一个阿主西拿了一份报纸给我,说让我把那些“垃圾”放在报纸上面,方便拿下车。我顿时觉得这里的人真的好有人情味T____T(泪奔。。)如果是在香港,我看不被人揍死才怪= =

转眼间,我已经不晓得地铁过了几个站。。。跟那位仁慈的小姐道谢后,我就随便出了一个站,准备找厕所,继,续,吐!!!T___T 但是怎么都没看到厕所,所以就跑去7 11问里面的老板可不可以施舍一个袋子给我,我真的很不舒服T__T 结果世间还存有温情啊!!一拿到袋子,我就到一旁大肆“呕吐”,感觉我的胃都要被呕出来了T__T 而那袋子马上就装了一半。。。。@@ 我想大部分都是水。。(因为刚刚在不舒服的时候,拼命喝水,以为可以消除不适@@但事实告诉我不是T__T)
于是我就提着那个“袋子”搭地铁回西面站,再转绿线回南浦洞。。。(真的深怕待会儿在地铁内又历史重演,若真是那样,我可没有精力再继续清理了。。。。。)

出了地铁站,我的脑子里就是回民宿。。。才晚上7点多,我竟然就回民宿了。。。人生。。。。

回去民宿,冲个凉,看到民宿有个按摩机可以让我放松放松一下小肌腿,我就直接坐下来等待“按摩大师”为我服务了XD

谁知享受完,一回到房间,作呕的感觉又来了。。。结果我就在厕所继续抱着马桶吐!好不容易吐完去睡觉了,半夜一点多又醒来继续去厕所吐。当时我已经晕乎了,以为当时是早上了。(因为看到有人在里面刷牙)结果可能是我在厕所里面吐得太大声,然后又因为等待下“一回合”而休息的时候,被外面刷牙的女生以为我昏倒了@@还敲门问我要不要紧,要不要她帮我去买药吃。结果我说等下自己去买,她却告知我现在是凌晨1点多啊,药局可能都关店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病到连时间都搞不清楚了T___T 明天该怎么办才好啊。。。。
于是我拖着要垮掉的身子,继续回房休息。

后记: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嫩豆腐锅里的海鲜不新鲜,所以吃了之后引发食物中毒,但是我只吐不泄,又感觉可能是胃感冒,总之就是一直吐就是了。。。。真的感觉我的支气管都要断了般的辛苦。总之第一天的个人自由行竟然发生了这么恐怖的事,而且身边也没人可以照顾我T___T所以旅行真的不要生病啊!要不然,真的会很扫兴哦!
















没有评论: